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六十四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联赛赛程走完一半,1月22日,除夕夜悄悄来临。

兴欣网吧里,依然剩下叶修、苏沐橙和陈果三人,陈果看向叶修:“你今年不回家?”

“再看吧。”

“回不回小周家?”

“那肯定回啊!”

……陈果顿时觉得叶修的爹妈白养这个儿子了,去公婆家里比自己家勤快多了!

由于关榕飞为了钻研装备也没能赶上火车,索性就没回家,和陈果他们三人一起过了年,初一一大早,叶修就不见了,关榕飞一早起来找半天没找到叶修,只能问老板娘:“哎老板娘,叶修去哪儿了?”

“回婆家呗,还能去哪儿,这会儿正在高铁上呢,你要是找他的话打小周电话。”

关榕飞睁大了眼:“见、见家长?!他和周泽楷来真的?!”

“那可太真了,去年就见过家长了,”苏沐橙接着说道:“我估计叶修哥退役后就要嫁进周家的大门了,小周父母都盼着儿媳妇进门呢。”

关榕飞拱了拱手:“……佩服,真佩服。”

由于要忙着钻研装备,叶修和周泽楷说好了,就在S市待两天就回去,周妈妈大过年做了一桌子好菜,今天家里除了叶修之外还来了客人——周泽楷家里的亲戚今天也过来串门了。

叶修刚踏进门,“呼啦”一下就被几个孩子围住了,一个个捧着本子抬头看着他:“叶神叶神!给我们签个名!我们好崇拜你!”

面对小孩子,叶修这张脸怎么样也嘲讽不起来,周妈妈弯着眉眼把他们拉进来:“小叶来啦,快进来快进来,我们家里的这些小孩儿可喜欢你了!”

围着叶修的三个男孩儿年龄最大的也不过十来岁,一张张娃娃脸鲜嫩稚气,都是周泽楷的侄子或者外甥,周泽楷虽然面对同龄人都挺羞涩腼腆,但是作为长辈还是有一定的威慑力,把三个小孩儿的爪子挡住,声音低沉的说道:“叫人。”

叶修本想笑嘻嘻占个便宜说一句“叫哥哥就好”,结果三个小孩儿对视一眼,喊声震天:

“小舅妈!(小婶婶)”

叶修目瞪口呆。

周泽楷这才嘴角勾了勾,揉了揉他们圆呼呼的小脑袋,带着表扬的意思。

叶修转头看着他:“……你教他们这么叫的?”

舅妈和婶婶是什么鬼?!

“是我告诉他们的,”周妈妈抓了一把糖给三个孩子,看着叶修:“小叶不喜欢?”

“阿姨……”叶修感觉自己已经有些脚步不稳,周妈妈笑出声,摆摆手:“阿姨开玩笑的,让他们以后就喊小叶‘叔叔’好了,这样总不会错。”

三个小孩儿见到荣耀大神,叽里咕噜的叫不停:

“我要告诉所有人叶神可是我小舅妈!看他们羡慕不羡慕!”

“我们老师也崇拜叶神!要是知道叶神是我婶婶肯定得嫉妒死!”

“对啊对啊!我以前说一枪穿云是我小舅舅,他们都不相信,这下叶神又和我小舅舅结婚了,他们一定要哭了!”

……

叶修扶住额,瞟一眼周泽楷,周泽楷明白他的意思,低下头说道:“不许说。”

三个小孩儿苦了脸:

“小舅舅(小叔叔)我们好想炫耀炫耀!”

周泽楷板着脸,一本正经:“不、行。”

三个小孩儿鼓着腮帮子跑去玩了,周泽楷领着叶修去见亲戚,叶修挺紧张,跟着周泽楷喊人都干巴巴的,周家人都很和气,对叶修态度很温和,似乎一点也不介意自己家里居然出了一个喜欢同性的小辈,还把恋人大过年的带回家,周妈妈搂着叶修的肩笑道:“小叶可厉害了,比我们家泽楷还厉害,哪天带你们一起看看比赛啊?打得可好了!”

叶修冷汗都出来了:“没有没有……阿姨您夸奖了。”

周妈妈已经完成进化成叶粉,并且有向脑残粉发展的趋势,听周泽楷说自己妈妈还去自己房间把联盟多少年前出的一叶之秋限定手办一起搜刮走了,现在叶修重新复出,联盟官方又要做千机伞的模型和君莫笑的手办,周妈妈已经收藏了网址,准备到时候抢一波。

叶修的心情很复杂,他总算知道周泽楷那个扎根周叶论坛收本子的坏习惯是哪里来的了,那就是遗传啊!

一想到周妈妈还是知名作家,叶修脸色变了变,把周泽楷拉到一边,悄声问道:“你妈妈……不会写周叶文吧?”

周泽楷也沉默了,摇摇头:“……没问过。”

这真是太可怕了,如果周妈妈也在周叶论坛扎根写文,然后周泽楷再追自己妈妈的文,再买本,寄到自己家里再被发现,这情节狗血的,叶修简直不忍直视啊。

于是周泽楷还真的隐晦的询问了一下自己妈妈,周妈妈特别惊奇:“有你和小叶的论坛?!网址是多少?快快快告诉我!”

叶修一把将周泽楷拉到身后,弯着眉眼笑容亲切:“阿姨,那是邪教,最好不要点开。”

周家的三个小朋友都对荣耀挺沉迷,毕竟有周泽楷这个荣耀大神是亲戚,显然有把周泽楷当做榜样的意思,不过他们三个职业各有不同,神枪手、战斗法师、还有一个魔道学者,玩魔道学者的是周泽楷的小侄子,他高举着账号卡跳到周泽楷的床上呼喊:“我立志要成为魔术师!”

周泽楷显然对这个提议没什么好脸色,波澜不惊的“哦”一声。

小侄子冲过来拉住周泽楷的衣角:“小叔叔你和王杰希是朋友吗?我想和杰希爸爸说说话!”

周泽楷冷淡的拒绝:“不是。”

小侄子又冲到叶修那儿,撒泼卖萌:“小婶婶我想和杰希爸爸说说话!告诉他我好崇拜他好喜欢他他是我的偶像!”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看了一眼周泽楷,淡定的把小侄子抱起坐在电脑前:“好,叶叔叔去看看王杰希在不在。”

叶修登了QQ,王不留行的头像暗着,他直接敲了一句话过去:

王大眼,出来,哥找你有事

不到两秒,王杰希还真回了:

什么事?

小侄子尖叫起来:“杰希杰希杰希爸爸!”

君莫笑:你现在方便视频吗?这儿有个孩子是你的真爱粉,想见见你

王不留行:……孩子?

王不留行:你和周泽楷的?

叶修“扑哧”笑出声,开始调戏起王杰希:

差不多吧,跟小周一个姓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不逗他了,说了实话,结果王杰希沉默了片刻,说道:

他的侄子崇拜我,周泽楷不揍他?

坐在电脑前的小侄子一脸茫然:“小叔叔为什么要揍我?”

王不留行:要是我家的小孩儿崇拜我的敌人,那我肯定要揍他没商量

叶修被王杰希的玩笑话逗得挺乐,周泽楷默默走过来从身后抱住叶修的腰,叶修看他一眼也没阻止,继续回王杰希:

王大眼,快点儿别浪费时间了,让我们家孩子看看你!

王杰希弹了视频过来,叶修接受之后,小侄子一张脸整个贴上了摄像头,把王杰希都吓一跳:

“杰希爸爸!啊啊啊是王杰希!真的是他!王杰希我好喜欢你!……”

对面的王杰希面对小孩子也没有多热情,只是礼貌的点点头,说了一句“谢谢”。

“王大眼,你笑一笑啊,老是板着张脸,小心老得快。”

一旁的叶修插一句嘴,由于摄像头被小孩儿霸占着,王杰希只能听到叶修的声音,看不见他在哪里,只能问道:“你在哪儿呢?我看不见你。”

“你要看我干嘛,我又不是你粉丝。”

“想看看你。”

周泽楷皱了皱眉,抱紧叶修的腰,头抵在叶修的颈后,轻轻嘟囔一声:“不给。”

叶修乐了,拍着周泽楷的手背安抚,对王杰希说道:“我家小周不给,你就在电视转播上见见我得了,私下见面可是要收费用的。”

和王杰希怼了几句垃圾话,叶修挂了视频,小侄子一本满足:“王杰希好帅啊!不愧是我的偶像!”

周泽楷放开叶修,走过去把小侄子拎起来和他对视,半晌过后问道:“……有我帅?”

小侄子立刻摇头,露出讨好的笑容:“小叔叔最帅!”

站在一旁的叶修已经笑得肚子疼,如果让粉丝们看到枪王大大这么孩子气的一面,是不是也要捂着心脏直呼“可爱到死”了?

 

 

后续戳我


TBC.

真的我很喜欢这章

修修离家十年,缺少最多的就是家庭的温暖,看原著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让修修感受到这种温暖,即使在外漂泊也不会孤单,小周一家真的超暖,补足我心中所有幻想,希望修修能永远这样幸福!!!


评论(34)
热度(11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