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猫(大周小叶梗)五

目录整理


好像好久没更这块小甜饼了,掐指一算,大概还有三发完结的样子

前文走TAG~



周泽楷端着曲奇从厨房走出来,看见沙发上苏沐橙挂在叶修背上捏那对雪白的猫耳玩得开心,而叶修则是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手柄,聚精会神的玩主机游戏。

情敌在自己家里搂着自己的宝贝,公然在自己面前秀恩爱,然后自己还要给他们送下午茶、做点心、热牛奶,这人生,惨不忍睹。

“曲奇烤好啦!”叶修招招手:“小周快端过来!”

周泽楷默默把盘子端过去,再把牛奶拿来放在茶几上,坐在沙发上,叶修热情招呼苏沐橙不要客气快尝尝,细细长长的猫尾巴一扫一扫圈着周泽楷的胳膊玩耍。

今天苏沐橙在,叶修没有爬到饲主的怀里,而是坐在一旁和苏沐橙喝牛奶吃曲奇,张佳乐在鱼缸里冷笑:“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周泽楷发现这只锦鲤原来还饱读诗书。

两只旁若无人的吃完曲奇喝光牛奶,苏沐橙擦擦嘴,对周泽楷露出甜美的微笑:“小周,很好吃,谢谢款待。”

周泽楷点点头,觉得那声“小周”听起来异常刺耳,苏沐橙端端正正坐在叶修身旁,晃着毛茸茸的蓬松大尾巴,叶修扒拉一下猫耳,又伸手捏捏苏沐橙头顶支棱的两只尖尖耳朵,周泽楷问道:“是狐狸?”

叶修大力点头:“小周真聪明,沐橙是雪狐!”

周泽楷思索了几秒:“北极狐?不是应该在北极?”怎么会出现在叶修身边,叶修可是一只经不住冻的猫。

“哈哈哈那是普通的雪狐啦!沐橙是狐妖,不会有水土不服的问题,她都住在这儿几十年了。”

苏沐橙也点头解释:“没有问题,这儿没有那么冷,冬天很舒服。”

周泽楷不再说话,动物成精之后的话题他一点都不了解,根本就无从插嘴,叶修让苏沐橙等一会儿,跑去房间里翻小玩具去了,苏沐橙盯着周泽楷,大眼睛扑闪扑闪,靠过来笑道:“你是不是喜欢叶修呀?”

周泽楷脸色微红,坦然大方点头。

苏沐橙笑得更开心了,又靠近一些:“我看出来了,你别担心我,我把叶修当哥哥的。”

“……真的?”

苏沐橙点点头,指指房间的方向,轻声说道:“叶修哥不是找他们族里的长老算过姻缘嘛,长老很灵的,说他以后的媳妇很好看。”

周泽楷点头,语气郁闷了几分:“他说过。”所以看见你才看会担心啊。

“叶修哥听完之后就乐得跑走了,根本没听见长老后面的话。”

“嗯?”

苏沐橙手掩住口,声音更轻:“长老说,他的媳妇是男的。”

心里顿时炸开一朵烟花,周泽楷毫不怀疑苏沐橙话里内容真假,情敌立刻变成了可爱的小妹妹,主动问道:“曲奇,还要吃吗?”

苏沐橙眯着眼点头:“要吃。”

周泽楷立刻起身去厨房做曲奇去了,脸上的喜悦抑制不住,张佳乐抱着一根水草一脸看破红尘的模样:“太年轻!”

苏沐橙趴到鱼缸边,手指弹了一下鱼缸:“别乱说话。”

“你的话也就那个被迷了心智的人类相信了,叶修他们族里的长老有这么不靠谱?眼睛是瞎的吧?”

“有的,”苏沐橙认真点头,指着自己的眼睛:“他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

“……难怪看走眼了。”

叶修从房间里抱了一堆玩具出来,看见周泽楷又不在客厅了,跑去厨房一看,周泽楷正在和面粉,他跑到周泽楷身边,拉拉他的衣摆:“小周。”

周泽楷低头看着叶修,叶修昂着头,看起来异常乖巧可爱:“沐橙可以经常过来玩吗?”

周泽楷点点头,沾着面粉的手轻轻捏一下叶修的鼻尖:“可以。”

小小的鼻尖上多了一块白点,叶修抱住周泽楷的腰蹭了蹭,尾巴一直缠着他的腿:“小周真好,真想把你娶回家。”

周泽楷蹲下身,把叶修小小的身躯抱在怀里:“先长大。”

 

 


苏沐橙时不时会来串一下门,但都是趁着天气不好路上没什么行人的时候,否则一只雪狐出现在南方的城市里肯定异常显眼,也难怪叶修会说苏沐橙常年待在山上修炼不敢来到人间。

新年时候,叶修已经长到周泽楷的胸口,15岁的少年模样,浑身散发着新鲜稚嫩的气息,身子骨抽长不少,脸上还带着婴儿肥,背上却一把骨头,周泽楷依然时不时把叶修拉到电子秤上称体重,盯着叶修这个严重不合格的体重整天愁眉不展。

人气作家一枪穿云已经断更三天,江波涛打了电话来询问怎么回事,周泽楷支支吾吾,后来反倒和江波涛讨论起营养食谱的问题。

“嗯?小周你问这个是做给谁吃?”

“叶修。”

江波涛一阵沉默,最后问了一句:“你这是养猫还是养孩子?”

周泽楷没好意思说是养老婆。

虽然叶修看着瘦,但是怎么样都已经是个15岁的少年,他在周泽楷的腿上坐一会儿,周泽楷的大腿就麻了一半,偏偏叶修像小时候一样,就喜欢赖在怀里睡觉,周泽楷实在吃不消,把他放在飘窗上,书房的小飘窗对于长大的叶修来说也渐渐不够,叶修一觉醒来伸个懒腰,腿都蹬到了墙。

“小周,我要吃泡面!”

少年在变声器的嗓音混着沙哑,刚刚睡醒的叶修动动耳朵,蜷在毯子里,小脸红扑扑的。

周泽楷严厉拒绝了这个要求:“不行,没营养。”

“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吃泡面了!”叶修不满的抗议,周泽楷做的饭他都拼命吃,一顿也没落下,无奈就是不长肉,或许是肉都长在脸上,总之体重一直没达到周泽楷理想标准,周泽楷就像所有的父母一样,希望自己养的孩子吃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才好。

“晚上喝鸡汤。”

“黄鼠狼才吃鸡!”叶修把脑袋也埋到毯子里,黑亮的头发揉成一团鸡毛,周泽楷走过去把叶修挖出来,叶修闹脾气不理他,头撇到一边哼哼。

“乖,长身体重要,”周泽楷捏住叶修两根手指就能圈起来的手腕:“会长不高。”

“不会!我会长得比你高!”叶修伸手比了一下:“比你高很多!”

周泽楷蹲在飘窗前,不停点头:“嗯嗯,起来喝鸡汤。”

叶修不情不愿端着喷香的鸡汤,脑子里一直催眠自己这是“香菇炖鸡”,像喝方便面汤一样“咕嘟咕嘟”解决一碗鸡汤。

周泽楷抽纸给他擦擦嘴,又哄他去玩新买的游戏,这才让叶修消了气。

晚上,两个人睡在一起,叶修已经不是那个软软一团的孩子,却还是喜欢缩成一团窝在周泽楷的怀里,可能正是因为猫的天性,叶修窝在床上玩尾巴,毛茸茸的脑袋总是顶在周泽楷的胸口,蹭得他烦躁不堪。

天天对着渐渐长大的叶修,周泽楷的心也渐渐无法淡定,脑子里会想到一些旖旎的画面,特别是叶修睡着之后翻身露出一块软软的肚皮,能让周泽楷心跳持续加速快,快要跳出喉咙。

“小周,晚安。”叶修抬起头,闭上眼,这是在索要晚安吻,周泽楷靠过去,在额头亲了一下,叶修睁开眼皱起眉:“不对!”

说完叶修捧着周泽楷的脸在唇上狠亲一口,发出清脆的响声。

周泽楷忍不住脸红,摸摸叶修的头发,把他搂在怀里睡觉,轻声说道:“……还是亲额头好。”

漂亮的手指摸上周泽楷的嘴唇,叶修眨眨眼:“为什么?”

“呃……”周泽楷有点为难,他总不能告诉叶修因为“你长大了亲嘴唇总会想到什么限制级画面”这种话吧?叶修现在还只是15岁的少年样子,对一个小孩子产生这种念头本来就是罪大恶极,周泽楷喜欢叶修,但还是想耐心等他长大,想看到自己耐心浇灌的小树长出茂密的枝桠。

叶修盯着他的眼睛,似乎明白了他在想什么,忍不住露出微笑:“你在担心什么啊,我200多岁了啊!你跟我一比你才只是个毛头小子好不好。”

被顶着一张未成年少年脸的叶修称呼“毛头小子”,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太好。

“你别看我长得小啊,我不是说了我两百岁了嘛,现在就是像着成年期发育,竹子你知不知道?每天都要长很长一截,但是我的心智是两百岁的年龄,我都已经渡过天劫了,对你老说都是老人家了……”叶修又开始给周泽楷普及起山间精怪的生理常识,“渡劫”这种玄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词唬得周泽楷一愣一愣,只能不停点头。

“对吧,所以本质来说,我是一个200岁的老人家,你不用害羞对我做出什么事我会接受不了啦,”叶修的手摸到周泽楷的大腿根,按了按那团窝在内裤里的沉睡物体,笑容暧昧:“这种事也没关系啦。”

“……”周泽楷把叶修的手拿到旁边放好,对着这张青春期少年的脸,周泽楷觉得自己极有可能面临三年起步的刑期。

叶修摆摆手,重新再周泽楷怀里窝好,打个哈欠:“那小周就等我长大吧……很快的……开春之后我就可以长到你们人类十八岁的模样了……”

开春……周泽楷算了一下日子——嗯,还有一个半月,很快了。

那根毛茸茸的尾巴一直绕在自己的大腿上,即使叶修睡着了还一动一动的,挠挠大腿根,再打在腿弯吗,周泽楷把那根撩人的尾巴塞到蜷成一团的叶修怀里,叶修下意识抱住,这才让周泽楷能够睡个好觉。

他摸摸叶修的发顶,捏捏猫耳朵,心房满溢着幸福:等自己老婆长大是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TBC.


评论(33)
热度(8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