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二十七

目录整理


前文tag或目录



全球总决赛在一个星期后正式开赛,中国队对阵K国队,即将点燃一场地表最强荣耀战队争夺战。 
四强比赛中国队和K国队同样打了两场,从休息调整方面来说两支队伍差别不大,但是从积分榜来看,K国队比中国队要多几分,这都是从小组赛里累积的优势,不过对于总决赛来说,积分的作用并不大,顶多是给参与投票的粉丝们一个选择的依据而已。 
网上已经开启冠军队的投票通道,中国队和K国队的支持率几乎持平,投票通道会在比赛前一天才关闭,在此之前,一切可能都会发生。 
叶修从很早以前就在研究K国队的视频,他一直把K国队当做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现在走到这一步,和他的猜想很吻合,K国队将是他们国家队的最终对手。 
“K国队什么水平我们在比赛里面都能看到,他们很强,有没有韬光养晦这一点我也不确定,但是希望最终决赛里不要出现惊喜,第一场,你们觉得应该一鼓作气打得冒险一点还是按部就班平稳一些?” 
叶修手下一叠厚厚的资料,背后的投影里也在播放K国队的比赛视频,国家队队员们聚在一起,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在这种场合是最有发言权的,喻文州手中拿着笔,缓缓开口:“稳中求胜吧,毕竟总决赛,不能太大意。” 
“我觉得激进一点也未尝不可,我们四强赛两场打得都很激进,这样的士气可以延伸下去。”张新杰也发表了意见,惹来其余队员的注目: 
你这个牧师当输出当上瘾了吧? 
肖时钦瞧一眼喻文州,又看看张新杰,最后看向叶修:“叶领队怎么说?” 
“两种都可以,就看大家的意见,因为在我看来,胜率差不多。” 
在他的观念中,没有真正对决过的对手,采用什么阵容都是一种新鲜尝试,哪怕场下看再多的视频,场上都有可能措手不及,电竞的无限可能性正是它的魅力所在,让人欲罢不能。 
肖时钦最后还是提议可以中庸一些,擂台赛摆出暴力的阵容取胜,团队赛求稳,叶修拍拍手,做出最终提议:“这样好了,你们自己投票决定阵容,哪个票数多哪个第一场就上。” 
……训练室里空气突然的安静,众人纷纷沉默不语:这么严肃的比赛,就这样投票决定真的好么,你是领队,决定权在你手里啊。 
“都觉得太轻率?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轻率啊,你们在座的,个个都是我们国内战队的领头羊,平时你们在战队里的一句话,不是直接就当做最终决策了吗?所以我相信你们的选择,还是你们自己不相信自己?” 
大家一起抬头,面面相觑,似乎是经过叶修提醒才想起来这个事实。是啊,他们都是队伍里的队长或者核心王牌,掌握一个战队的命运,怎么现在反而犹豫不决迟迟不敢做决定?是因为在被叶修领导的期间,已经习惯了这位领队的存在,一切大小事宜都是他在决策,所以根本不需要他们担心吗? 
众人都发现了,不知从何时开始,国家队的队员们对叶修的依赖增长到了一定境界,连曾经用鼻孔看人的唐昊现在面对叶修都有几分面对前辈的恭敬,他们都佩服叶修的实力,更是从心底对叶修服气。 
他们都对叶修的决策没有意见,叶修把决定权下放给他们的时候,反而畏首畏尾,是因为在座的所有人都认可叶修的决定,换个夸张的说法,都会无条件的服从他的命令,不会提出异议。 
这样可不太好,他们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怎么能如此依赖叶修,现在参加世邀赛没有办法聚在一起,这以后回国之后常规赛碰着面了还怎么打? 
叶修露出狭促的笑容,单手托着腮语气悠闲:“看来你们都很听话啊,这样我就欣慰了,下次遇着我们兴欣的话全部GG啊,咱们也别浪费时间打那没用的比赛了,省时省力,多好。” 
训练室里再次沉默五分钟—— 
“美的你!老叶你的奸计别想得逞!想让我们都在你的心脏耳濡目染之下对兴欣放水是不是?!想太多!” 
“就是,叶修你做梦!!快点快点开始投票了,咱们讨论好了明天就练上了!打完还要回国参加常规赛呢!” 
“喂,你真当你多了不起啊?!我们才不会上当呢!” 
…… 
训练室里再次热闹起来,叶修扫过一张张充满干劲的脸,嘴角勾起开始在电脑上打字,把他们的名字一一打出:“那你们快点讨论啊,时间宝贵。” 
坐在一起的职业选手们叽里咕噜说悄悄话,周泽楷一直盯着台上的叶修,他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种感觉在一点一点涨满心房,似乎很快就要满溢出来。 
以前不曾过多了解过叶修,自从喜欢上他之后,深入接触之下,才发现叶修身上的闪光点多如繁星,每多看一眼,心里就更加喜爱一分。 
明明是联盟第一嘲讽脸T,不经意间表现出的谨慎和不吝言教,都体现出叶修做任何事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且都为长远考虑,这样的人,就算嘴再毒,细细思量下,都能察觉到潜藏在锋利嘴皮下的温柔。 
他果然是众人心中最认可的荣耀之神。 
整整一个下午,国家队都在激烈讨论总决赛第一场出赛阵容,最后由这些顶尖大神决定的出赛阵容,让叶修一阵无语,众人偏偏还一脸“我懂你”的表情,叶修指着大屏幕上“石不转”的名字,问他们:“你们真的要这么做?” 
众人一起点头:“是的。” 
叶修看向张新杰:“……你的梦想达成了,前两场我就看出来你是个不甘寂寞的牧师。” 
“老叶你还有资格说别人?你忘了去年的全明星就是你把牧师塞到个人赛上的!” 
叶修拿着文件夹重重敲了一下桌子:“那是全明星打着玩儿的!这是全球总决赛!能一样吗?!” 
张新杰笑了:“反正都是比赛,我们队伍一向出其不意,相信我,喻文州都能一挑二我有什么问题?” 
……关键是你是牧师啊大哥!喻文州再怎么手残索克萨尔还是一个具有攻击力的术士啊! 
叶修总算有些理解作为领导的愁苦了,有时候手下的人不按套路出牌那真是能把人愁死,他在想象老冯在国内看到张新杰出现在擂台赛上,说不定能直接过去。 
叶修把视线放在周泽楷和王杰希身上:“……你们两个能守住就不要让新杰上场了,咱们还是要点儿脸的。” 
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微微惊讶:“你是不是叶修?居然会说出要脸这种话?” 
……叶修露出微笑,随手撕了一张纸狠捏成团表达自己的凶狠。 
张佳乐一脸严肃看向张新杰:“你变了。” 
“嗯?” 
“你已经从一只严谨的张新杰变成了一只随意的叶修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认真摇头:“没有,这不是随意,是战术。” 
“……请不要拿喻文州糊弄洋鬼子的话来糊弄我谢谢。” 
 
 
 





大赛在即,备战时间里大家专心致志训练配合,叶修始终感觉不安,安排了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去和张新杰擂台PK,结果可想而知,牧师这种职业,本来就是用来奶人的,上了擂台那就是任人宰割,叶修相信K国队的选手不会比国家队的选手弱,不然也不会在大舞台上表现如此出色。 
“我看,新杰还是去团队赛好了。”这是叶修摸着下巴,沉吟许久做出的决定。 
张新杰手还放在键盘上,抬起头:“你不相信我。” 
“对,我不相信你。”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再说话,叶修看着手中擂台赛的表格,擂台赛上,除了张新杰之外几乎都是很强势的进攻型选手,一叶之秋、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一枪穿云,偏偏到最后出来一个“石不转”,硬生生破坏了队型。 
叶修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投票决定出这么一个参赛阵容的,他敢打包票解说还有老冯一定把这个锅甩在他的头上,他不是怕背锅,只是不想赌这么重要的比赛。 
还有一天就要上报参赛名单,叶修坐在这间网咖的吸烟包间里抽烟,手中拿着参赛表,正在考虑是不是最后时刻动用自己领队的裁决权,直接不打招呼换掉张新杰,顶多下场被抱怨一顿,他和霸图是死对头,没必要多在乎在霸图队员心中的形象。 
门被推开,苏沐橙走进来,坐在叶修身边,拐住他的胳膊:“你在烦恼什么?张新杰的事?” 
“你们还真是出其不意,投票选出这么个阵容,张新杰贿赂你们的?” 
苏沐橙弯着眉眼摇头:“没有啊,他只是提了一句,然后喻文州说‘这个点子好,我改主意了’,肖时钦说‘不太好吧’,王杰希说‘我看行’,黄少天说‘老王都算过了那肯定行’,云秀大力支持,周泽楷没说话我们当弃权了,孙翔和唐昊还有张佳乐反对,方锐和李轩就是凑热闹的,然后就定下来了。” 
苏沐橙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也是凑热闹的。” 
听完整个投票过程,叶修浑身一阵无力感,怎么感觉这群人私底下这么不靠谱?难道各自战队的出赛阵容都是摇骰子决定的吗? 
“叶修哥,你是不是以为我们都是闹着玩的?” 
叶修没有回答,他的眼睛已经在说话:我看你们就是在给我找麻烦。 
苏沐橙拐着叶修的胳膊,顺势枕在他的肩头:“其实啊,真的没有开玩笑,投票决定擂台赛的阵容时,孙翔第一个站出来,他说他首发要一挑三,然后黄少天又说要给那帮小眼睛的棒子选手一点颜色看看,还大言不惭他们两人就可以包圆整个擂台赛呢。” 
“那也只是说说而已,哪能那么容易?K国一直都是电竞大国,每个全球性的电竞比赛都囊括不少冠军,除了DOTA是我们国家拿的冠军多,其他游戏,在欧洲人眼中,基本K国队就是亚洲最强的代表了。” 
叶修坦然陈述这一事实,不知为何不用上场之后,反而思量的方面会更多,如果他还是选手,他的君莫笑排在擂台赛其中之一,他也许会放张新杰去擂台赛玩一玩,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叶修瞻前顾后思虑更多,总是不大放心。 
叶修对自己不是盲目自信,他的名字能写在世邀赛场馆外面的那面墙上就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有你坐镇的话,你会安心很多,但是叶修哥,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会决定让张新杰去保底守擂?” 
苏沐橙看着叶修,她的眼睛闪动着水波,夕阳打在俏丽的脸颊,把那双好看的眼眸染上一层温暖的橙光。那里面闪动的有自信、勇气、坚定,还有一种藏在深处的光芒——信任。 
叶修怔了怔,渐渐恍然大悟:会做出这样的阵容安排,不是这群家伙要让叶修愁掉头发,而是在逼迫自己,逼得自己一定要超常发挥,一个人一挑二一挑三,总之一定要赢。 
他们的本意是就是要用前面四人拿下比赛,最后的张新杰只是一个底牌,他们的背后只有一个脆弱的牧师,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张新杰上场。 
叶修哑口无言:最后的总决赛啊,哪那么容易?哥都没百分百的把握一挑二! 
苏沐橙拍拍叶修的手背,又弯起眉眼:“放心啦,你看你从当领队开始,就一直喜欢皱眉头,烦恼那么多,偶尔也试着依赖我们一次怎么样?” 
让领队依赖队员们?难道是因为那天一个个发现了对叶修的服从和信赖,所以也要证明一下他们其实也是非常值得信任的存在吗? 
心里不知不觉放松下来,叶修再次低头看向手中的参赛表,孙翔、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这几个人都是他们国内的荣耀顶尖大神,其中一个王杰希就没让人一挑三成功过,有他们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叶修笑着摇摇头,伸手捏了捏苏沐橙的鼻尖:“好吧,哥就甩手让你们玩一次,老冯那儿我扛着,反正是第一场,输了还有两场嘛。” 
两场,输了还有两场,就像是叶修在第十赛季总决赛时兴欣众人垂头丧气坐在备战室里,只有他一人拍拍手,语气轻松:“干什么呢一个个的?输了就输了,不还有两场嘛,好好打就是了。” 
他一直都很坚信冠军会是我们的。 
苏沐橙见他笑了,也松了一口气:“你知道吗,我一开始不知道你躲这儿,还是别人告诉我的,我来了隔着玻璃看到你一直在抽烟,愁眉不展的,就猜到你肯定是像老妈子一样伤春悲秋了。” 
叶修翘着腿,奇怪问道:“谁告诉你的?” 
“是个笨蛋,不太会说话,明知道我不待见他还敢来找我,你说是不是往枪口上撞?” 
叶修第一时间就是回头,果真透过透明玻璃看见包间外那个高挑的身影,对上叶修的眼神像被抓包一样赶紧移开,后来局促不安的在外面找个位子坐下,换成背对这边的姿势。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真是的,自己进来就是了,害怕不会安慰人弄巧成拙吗? 
这有什么关系,你想说什么,我看你的眼睛就能猜到了。 
“这人就是一个闷葫芦,我都懒得和他生气了,但是最近我也看出来了,他是真在意你,不是说着玩儿的,”苏沐橙叹一口气,伸手戳戳叶修的左胸口:“你告诉我,对他的喜欢还有多少?” 
叶修还没回过神来,含糊回答:“不清楚。” 
“假如是一杯水,对他的喜欢还剩多少?四分之三?别告诉我一整杯啊。” 
叶修想了想,食指挠挠脸颊:“……一壶。” 
可不就是一壶么,杯子根本不够,会溢出来。 
苏沐橙睁大了眼,半晌过后捂住眼:“好吧好吧,你答应他吧,我一点意见都没有。” 
“答应什么,还早。”叶修终于舍得把那张参赛表折好放口袋里,苏沐橙感到奇怪:“你都一壶了还不答应?打算一直吊着他?这我喜欢,把前面几年的仇都报了。” 
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发,站起身:“小丫头瞎想什么?还报仇呢,是不是前后纠缠个十年才过瘾?” 
“那感情好啊,我就见不得你难过,折腾过瘾了再答应他。” 
“别多想了你,是时候还没到,”叶修站起身,挡住了溜入房间里的夕阳,逆光之下,只有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眸闪着微光:“怎么样都要等到他的喜欢也是一杯装不下才行吧?” 





TBC.
这篇文,怎么说呢,我想表达的东西很多很多,不光是周叶的感情,感觉慢慢体会应该能体会到,在周叶的感情之外还有其他的东西的

评论(52)
热度(13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