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二十八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全球总决赛第一场,苏黎世场馆,晚上八点战火点燃。 
中国队这边首发的选手是孙翔,一叶之秋威风凛凛站在台上,杀气腾腾,解说潘林有点心有余悸:“这个气氛……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好呢?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李艺博点点头:“孙翔今天这么气势汹汹,相信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好像这还是孙翔在世邀赛里第一次首发,今晚应该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比赛。” 
孙翔第一场擂台赛的确打得异常凶猛,对面枪炮师的火力线对于一叶之秋来说形同虚设,战斗法师勇往直前,在这张荒漠古镇地图上施展了一把破坏力,枪炮师本来占据了一根旗杆作为高点,结果直接被一叶之秋把旗杆给捅断了,开始落入下风,最后大家再次亲眼见证了一把“龙回头”,枪炮师血量清零,一叶之秋身上带着硝烟,还剩32%的血量站在场上。 
孙翔也很帅气的学习喻文州,在公频里问道: 
Who is the next one? quicky
潘林已经被点燃了热血,抓着话筒嘶吼:“孙翔在宣战了!K国队第二人上场!我们来看看是谁,是剑客S-Max!” 
场下选手席里,叶修翘着腿抱着臂:“二翔状态挺好啊,跟打了鸡血似的。” 
喻文州若有所思,轻声问道:“他知不知道自己那个单词拼错了?” 
“嗯?哪个单词?” 
肖时钦说道:“‘quickly’,中间少了一个字母,虽然这个单词也是存在的但是意思完全不同。” 
黄少天赶紧挤过来:“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次品、罢工。” 
……叶修不知道那些外国友人要把这句催促敌人上场的话给曲解成什么样子了,是不是脑子里都在想“中国队狂得不行啊直接骂人家K国队是次品?!” 
场上解说也没有注意到这句话,丁点没提这个单词,或者说是知道也装作没看到,尽量不要扩大国际影响,叶修嘟囔一句:“等不到新杰上场主席的心脏就要不好了吧。” 
了解二翔的国家队成员们都知道二翔那是真二,拼错一个单词完全可以接受,而且重点是孙翔自己还没发现拼错这件事,对面的剑客已经上场,手上那把银武梦魇闪动着诡异的紫色光芒,孙翔还剩32%的血,他没有正面迎上去,而是开始有策略性的回避、迂回、绕背,解说潘林称赞孙翔现在已经真正成长成一个大神选手,不再只是凭着一股冲劲勇往直前,学会审时度势,从进入轮回之后似乎就在不停成长。 
“我觉得最能证明二翔成长的应该是他的搭档周泽楷了,来,请周大神来给我们透露一下,你们轮回是不是天天督促二翔喝核桃露的?” 
方锐调侃一句,周泽楷尴尬摇头:“没喝。” 
“那吃什么补那么快?猪脑子吗?吃脑子补脑子啊。” 
周泽楷再次汗颜,依然摇头:“……不知道。”叶修把方锐揪过来坐身边:“消停点,小周等会儿还要上场的,别在那儿影响运动员情绪。” 
“啧啧啧,老叶你这就是偏心,我每次上场之前你尽挤兑我来着。” 
叶修看一眼周泽楷,懒洋洋说道:“那肯定的啊,你有小周长得好看吗?我不挤兑你挤兑谁。” 
方锐愤愤骂一声“颜狗”,终于认真看比赛了。 
孙翔耗费了对方30%的生命,终于下场,心里还挺不乐意,感觉应该能带走对方更多血量,黄少天跳起来,粉丝团的欢呼声顷刻淹没场馆,“黄烦烦!”“黄烦烦!”一声接一声,黄少天强忍着笑挥手,心里对这个称号很不服气:谁烦了?!我们队长我们队友可从来都没说过我烦! 
请黄少天剑圣指代清楚一点,“我们队友”,只有蓝雨的队友,谢谢。 
夜雨声烦自从出国之后,比赛途中发言数量巨减,主要是因为词汇量不够,颠来倒去都是那么几个词,还都是系统黄牌范围内的,于是大家难得看见沉默寡言黄少天。其实如果看到比赛席里的情况,就会知道这个男人早就给憋坏了,嘴里叽里咕噜的就没停过。 
不过可能是为了全球总决赛这个盛大的舞台,黄少天同学在刻苦训练的期间,也刻苦学习了一把,听说为了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半夜坐在床上不睡觉背单词,导致同住的肖时钦在梦里都在考英语四级。 
所以今天夜雨声烦上场,不止是带来精彩华丽的表演,还带来了一场连绵不绝的演说: 
“I’m here come on little devil!!!” 
“hahaha you are so crazy!Look the sword!Sword!” 
“bad guys!” 
“Let you know my power!” 
“ppppppppppppppower!!!!!!” 
… 
潘林干巴巴念着黄少天的台词,观众席时不时传出笑声,国家队的成员们沉默不语,张佳乐张了张嘴,赞叹一句:“不愧是魏琛从网吧捡回来的,这英语水平,也就黄少敢在这种场合秀了。” 
喻文州难得叹气,叶修歪在椅子上笑而不语,笑容里透着一股疲惫。 
估计对方也被这简单直白、毫无任何水准可言的Chinglish给震慑到了,频频出现失误,夜雨声烦手中拿着冰雨,对方可能真的在经历一场梦魇,一场名为黄式英语的梦魇。 
终于,第三人上场,夜雨声烦还剩70%血量,刷着垃圾话的同时带走了对方一半血量,不亏,下场之后和王杰希击掌:“老王干掉他!让他LOOK LOOK你的力量!” 
“……你还是回去先把英语学好吧。” 
魔道学者王不留行,算是国外杂志上对其打法争议最多的中国队选手之一,另一个是蛮不讲理的周泽楷,这两人一旦同时出现在团队赛里,那这场团队赛必定是像包饺子一样围剿敌人,现在放在擂台赛上,王杰希依然是那么洒脱,王不留行熔岩烧瓶丢下,骑着灭绝星尘急冲之下,逮着对方还剩半血的剑客一通暴揍,潘林激动的尖叫:“魔术师!我们联盟的魔术师!开始他的表演了!” 
于是全球荣耀观众们都在欣赏这匪夷所思的打法,完全无法捕捉的轨迹,仿佛变魔术般的节奏和变化,对方也是顶尖剑客,但是也验证了叶修常说的一句话——看再多视频也抵不上亲身实战,真正见识到了魔术师的风采之后,就如同第十赛季全明星表演赛的唐昊和孙翔,彻底给打懵了。 
王杰希这一场只用了几分钟就把对方半血剑客送走,第四位上场的选手,战斗法师Boring,K国队的核心王牌兼队长,缓缓出现在赛场上。 
叶修立刻坐正,神情严肃招呼队员们:“认真看,对他一定不能大意。” 
战斗法师,这个叶修最熟悉的职业,浸淫多年,对于战斗法师的每一个技能每一种招式搭配叶修都心里有数,所以才会更认真的钻研对方这个王牌选手。在之前的小组赛里,Boring一向都是在第四顺位上场,但是只要他上场之后,对面的擂台赛也就终结了。 
会发生这种情也有之前的队友铺垫得好,通常留给Boring的对手不会超过三个完人,但是现在面对中国队,几乎还有三个完人在,王杰希只废了五分之一的血,面对满血状态的Boring,魔术师也毫无畏惧,灭绝星尘的尾翼挥洒着一串星光直冲过去。 
叶修专心致志关注场上比赛,黄少天叽里咕噜的和喻文州讨论:“队长,你看那个战斗法师!王杰希好像有点被牵制住了,上一次看到老王拉出魔术师打法还这么吃力的时候是和老叶打单人赛的,那战斗法师是不是和老叶水平差不多?” 
喻文州摸着下巴,难得皱起眉头,的确,一般选手从来没有领教过魔术师的时候都会有一阵措手不及,但是K国队的队长却没有那么慌张,只有一开始在进行闪避,比赛进行了几分钟,居然有种把王不留行牵制住的趋势。 
这只能说明对方的战斗法师也是对战经验异常丰富,能瞬间找到最合适的对应手段,虽然国外的服务器遍布全球没有几年时间,但是国服可是已经开了有十个区了,难保这位兄弟是不是通过国内的服务器浸淫荣耀多年。 
“小周,过来。” 
叶修头也没转,盯着赛场,周泽楷听到名字走过去,方锐自觉让开位子,叶修说道:“你坐下,仔细看。” 
“……王不留行丢下熔岩烧瓶把Boring逼到角落了!洒下驱散粉,啊!星星射线!直接用了星星射线!” 
李艺博笃定的分析:“Boring现在在墙角里,那里可以移动的位置只有一个身位格,还中了驱散粉的减益,看样子这记星星射线吃定了——”“躲开了!躲开了!刚刚发生了什么?!” 
观众席一片尖叫和欢呼,导播赶紧切了小屏幕出来,于是大家都看见那一瞬间的回放:战斗法师Boring在王杰希发出星星射线的同时,直接预判做出一个很微妙的抖动,闪身躲开了星星射线,而且还没有碰到熔岩烧瓶燃起的造成持续伤害的火焰! 
现场一片惊叹,国家队的观众席一片沉默,潘林也一时失语:“……神操作啊,居然在一个身位格里躲开了星星射线,刚刚那是不是Z字抖动?” 
脸已经肿到没有知觉的李艺博干笑两声:“也许吧……”他已经不想再说什么肯定、绝对这种形容词了。 
周泽楷坐在叶修身边,叶修缓缓开口:“操作水准无疑是顶尖的,最关键的是意识和经验,他的对战经验异常丰富,你看,刚刚躲开星星射线的操作,一个身位格之内的位移,预判很精准,那可是王杰希的星星射线,角度很刁钻,是你的话你能躲开吗?” 
周泽楷也在盯着赛场,沉默半晌,摇摇头:“不确定。” 
“不确定就是有很大可能躲不开,但是他躲开了,说明这个人不比我差多少,”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战斗法师这个职业你应该熟悉一点,毕竟和孙翔是搭档,等会儿上场的话有几分把握可以守擂成功?” 
周泽楷也说不准,场上比赛这种事,不到最后一刻都胜负难分,第十赛季最后六点五秒给君莫笑一挑三的经历还记忆犹新,现在连叶修都断定对方不简单,周泽楷更不能匆匆下定论,叶修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事,我们还有下一场,不急,放松好好打。” 
这言一出,简直就是让周泽楷瞬间压力山大,他皱着眉,感觉今天这场擂台赛的重担都压在自己肩上,他们投票决定的阵容,本来就不打算让张新杰上场,这下擂台没有守住,给对方一挑三了,那怎么像话? 
不过周泽楷不是喜欢夸下海口的人,他说出的话都会做到,所以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时候,只能沉默不语,叶修以为他真的在紧张,又拍拍他的肩,希望他能放松一点。 
王杰希在台上和Boring打得难舍难分,王不留行本来就不是满血,加上一开始还被牵制,这场擂台赛像拉锯战一样打了不少时间,终于在清掉Boring一半血量时,王不留行倒下,再也没有站起来。 

周泽楷站起身,脚步坚定踏上比赛席,一枪穿云在地图中出生,潘林开始实况直播:“好,我们看一下,我们这边上场的是一枪穿云,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对方只有半血……靠!”

潘林居然在这种全球直播的平台里爆了粗口,赶紧咳嗽一声,可是还是难掩震惊的神色,观众席也一片哗然,因为台上的全息地图上,Boring钻到了一个石缝里,接着,切换武器,身上冒出一阵阵绿光,血量在一点点攀升。

没错,在这种严肃的大舞台上,对方的战斗法师,在开场之后,开始刷血了。

观众们都在哗然,这是什么操作?这不是战斗法师吗?!没有圣职系牧师的回复技能吧?就算换了武器这血也刷不起来吧?

“下了血本啊!居然为了刷血专门造个银武出来打上技能,这帮小眼睛的家伙也是够拼啊!”一眼看穿对方猥琐本质的方锐啧啧摇头,“总算找着比叶修更不要脸的存在了。”

解说也分析到了这一点:“武器是银武,看来是打上牧师技能了,这个怎么说呢……真是,嗯,好想法,呵呵。”

国外的观众可能没见过这种操作,可是国内的粉丝们可是见怪不怪了,尤其国家队,众人的目光带着鄙视,还非常统一看向叶修。

他们以为能做出这种猥琐事情的只有眼前皮厚如城墙不知下限为何物的叶修,没想到出了国门遇到技术意识这么顶尖的选手,居然也会心有灵犀在擂台赛上刷血这样凑不要脸?!

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也是因为K国队在世邀赛期间可是一直没有用过这种手段,今天忽然使出来,难免让粉丝们无法适应,但是K国队的粉丝们也只是唏嘘一阵,接着又兴致勃勃地嘶吼起来,仿佛看到了他们队长擂台赛一挑三的曙光。

叶修一直认为赛场就是这样,兵不厌诈,手段虽然不太正大光明,但是赛场上只以胜负说话,打得再漂亮再光明磊落输了比赛有什么用?

坐在观众席的叶修十分坦然指出:“卑鄙,心太脏。”

国家队众人一阵恍惚:你也知道卑鄙啊?现在知道我们当时遇到君莫笑刷血是什么样的心情了吧?

“他带了两把武器,”王杰希皱着眉,看起来神色阴郁,喻文州点头:“没错,意味着他和你在比赛的时候,身上都有负重。”

负重增加,意味着移动速度就会减缓,但是还能做出那样的神操作,可想而知对方的预判和行动都是多么果敢和准确,遇上这样的对手,也难怪王杰希要黑了脸。

“周泽楷那么耿直,希望不要吃亏啊。”

众人发现对方和自己领导一样无下限之后,居然开始担心起周泽楷在场上的境遇了。

只有叶修一个在心里默默腹诽:耿直?他哪里耿直了?直都不直了还耿直。

 






TBC.

K国队是哪个国家大家都清楚,每次一有对上他们的比赛,我的心就揪起来了

偏偏今天下午三点,RNG对SKT1,整个人都有点惴惴不安,只想在文里狠吹我中国队,妈的立个Flag,皇族赢了我断点今晚双更啊!!!

评论(69)
热度(1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