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七十二

目录整理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总决赛第三轮,随机地图名叫狭路相逢,是带有剧情的一张地图,擂台赛在周泽楷接连挑败残血的叶修、第二顺位的苏沐橙和第三顺位的莫凡后,方锐终于坐不住了,站起身理理头发,语气颇为感慨:“看来我不出手是不行了。”

叶修看他一眼,露出笑容:“你能行吗?”

方锐特不要脸的往自己脸上贴金:“不行也要上啊,队伍还是要靠我。”

兴欣的诸位没当回事,但是叶修从方锐的话里听出他要表达的意味:是的,这时候已经别无选择,无论如何,他也得上。

叶修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并不完全清楚方锐的状况是怎么样,他只知道,方锐不是一个不负责的选手,不可能拖着一个根本不可能有所发挥的状态去应战,他会上,只能说明,他还能拼。之前不上,大概就是想尽可能用到最关键的时候,而眼下这种状况就已经到了。

“喂,老叶,我把你家小周欺负哭了你可不许跟我翻脸啊,”方锐揉了揉手腕,企图活跃一下气氛:“今晚的庆功宴上你可别给我使绊子!”

“去吧去吧,把他欺负哭了算我的,看你本事了。”叶修抱着臂同样回一句调笑,但是却没能感染兴欣的众人,看着现在的比分,他们也很想露出轻松的笑容,但是实在是笑不出来。

“干什么?方锐大大一挑四你们就给这样的祝福?”

方锐也感到不满:“快点给我鼓掌呐喊啊!看我挑翻轮回的小崽子们!”

魏琛终于嘴角勾起搭了一句:“你还叫他们小崽子?我这么叫还差不多。”

“对,我和老魏有资格叫,你还是免了吧。”

叶修和魏琛两个一唱一和,选手席的气氛终于缓和了一些,方锐昂首挺胸,走上比赛席。

最终,方锐利用地图上刷新的NPC事件拿下一枪穿云,周泽楷没能完成一挑四,现场的观众感到遗憾,轮回粉丝们纷纷不齿方锐胜之不武,利用NPC抹掉一枪穿云百分之三十二的生命,却双标的忽略了周泽楷对上莫凡的那一场利用NPC抹掉了莫凡百分之七十七的生命。

周泽楷回到比赛席,队员们赞美的话已经说腻了,孙翔特不乐意:“你这么凶残还要我们干什么啊?”

其他队员也起哄:“团队赛不如队长一个人去搞定吧?”

周泽楷笑了笑,坐下来和队员们一起继续观看比赛。

轮回下一位擂台赛选手吕泊远艰难赢得比赛后,唐柔接着上阵,方锐嘟囔一句:“看来只能一挑三了。”

叶修坐在选手席,抱着臂正经严肃说道:“是的,只能一挑三了。”

一挑三吗?

这个词和唐柔联系在一起的话,那绝对是一个代表黑历史的词。

她因为一挑三的事件已经毁了名声,即使获得本赛季的最佳新人奖,可是在粉丝中的口碑却还是不好,但是唐柔和兴欣义无反顾的来到总决赛,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居然又迎来了一挑三的问题。

她深吸一口气,从坐上比赛席开始,她的斗志已经被燃起,今晚注定要竭尽所能达成一挑三这个成就。

结果唐柔真的凭借这一股气势,勇往直前,把吕泊远打败,再送杜明回家,杜明下场的时候甚至听见轮回场馆里发出嘘声。

在总决赛,主场里居然传出嘘声,由此可见粉丝们是多么的不满。

他们满心期待,前面他们的队长周泽楷一挑三造就了大好局势,结果现在这强力的优势居然被越缩越短,目前只剩下最后的副队长江波涛,周泽楷手搭在江波涛的肩上,寡言少语的他所有鼓励只能汇成两个字:“加油。”

他们都是职业选手,都知道胜负场上的风云变幻,没有绝对的胜者,谁都会有落败的时候,职业选手的状态时刻影响着技术发挥,所以即使是总决赛,周泽楷也不会去责备战队里的任何人,这个时候,他们需要更多的是稳定心态的支持和鼓励。

杜明恍恍惚惚一脸沮丧,周泽楷沉思片刻,走过去坐在他身边,说了三个字:“别介意。”

“队长……我没事的,你不用安慰我,团队赛我一定会尽力发挥。”杜明虽然嘴上这么说,还是一脸的失魂落魄,周泽楷又说道:“输给喜欢的人,应该高兴。”

诶?

杜明抬起头,看见队长露出笑容:“那么厉害,值得你骄傲。”

杜明一时茫然,但是看周泽楷的表情,一脸温柔,忍不住问道:“队长你好像很有经验啊……”

听队长这么说,好像输给过女朋友啊……应该是让她的吧队长那么厉害,难道队长夫人也是技术一流的职业选手?从来没听他们说过嘛!

周泽楷脸色微红,露出带点羞涩的笑容:“经常输,习惯了。”

经常输。

杜明目瞪口呆,周泽楷挠挠后脑,嘟囔一句:“前几天……输惨了。”

前几天……

杜明满脑子只有周泽楷对上叶修的那场比赛了。

周泽楷看见杜明一直盯着他,有些局促不安,显然没有炖过心灵鸡汤的枪王大大不太懂得烹调心灵鸡汤的套路,急匆匆总结一句“别往心里去”,就坐回去准备看比赛了,魔剑士无浪已经载入地图,即将和唐柔正式碰面。

杜明现在已经没空灰心失落了,他的思维被周泽楷全部打乱,脑中还在推测自己的猜想到底对不对,如果对的话,那真是……卧槽世纪新闻啊!

他们轮回队长,荣耀第一人,联盟第一脸,喜欢的人有可能是叶修!

 

 

 

在总决赛这个荣耀界最隆重的舞台上,和唐柔纠缠了将近一个赛季的一挑三的事件,终于在最后一场得到一个完美收场。

无浪已经倒下,但是寒烟柔还在擂台赛场上伫立,生命还剩下百分之五十二。

“没对手了啊,我还有不少血呢……”

听到寒烟柔发出这样的叹息,轮回粉丝们急得跳脚恨不得破口大骂,但是一想到现在的局势又没了脾气,周泽楷一挑三给楼混塑造出无比巨大的优势,结果唐柔一挑三又把优势给扳乐乐回来,轮回粉丝们已经没有脾气,现在只能忍气吞声着。

兴欣的粉丝们都在高呼着:“还好没有下一位!”

现场粉丝团互喷垃圾话也是经常,这种讽刺,轮回的粉丝秒懂。

奈何比赛就是输在那了,这让他们实在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轮回的主场里嘘声不断,粉丝们对队员感到不满,他们对孙翔和周泽楷没什么意见,正是因为他们的队长发挥得太好,带来巨大的优势,结果后面却被扳平,这更让粉丝们无法忍受,团队赛之前,两队选手都返回备战室,观众席上的职业选手们也在讨论刚刚擂台赛的局势。

他们都能看出来,轮回并不是打得不好,只不过是兴欣的唐柔发挥更好,黄少天更是做出“如果轮回真的还能上一人的话,唐柔恐怕真要搞出一挑四了!”这种大胆的猜测,但是却没有人反驳,轮回经过这场擂台赛,士气定会大受打击,这个调整至关重要。

轮回备战室里,气氛的确有些沉闷。

再坚强再确凿的自信,在被对手这样一个一挑三逆转后,士气都免不了受些打击,此时众人心中难免郁闷。周泽楷沉默寡言惯了,他虽然是队长,但是让他站出来说点什么,却是难上加难。

轮回战队的战前动员一类的,经常都是由副队长江波涛来做的,可是刚刚的擂台赛中,是在他的最终把守下,没能挡住唐柔,让唐柔打出了一挑三,完成了逆转,他自己就是让轮回丧失士气的一环,此时他说什么,效果恐怕都不会太好,江波涛显然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也没有贸然开口。

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先开口的倒是孙翔。

“大家打起精神来!也只是一个人头分而已,团队赛里抢回来就是了。”孙翔说道。

话是这话,理是这理,众人听了也都点头,但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原本最应该失意的杜明,此刻却站起来说道:“团队赛咱们加油!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刚刚才不小心触到真相的小杜同学在看到唐柔完成一挑三之后彻底把状态调整回来,他看到场上战斗法师寒烟柔赢得无数掌声,猛然醒悟:

对啊!是应该感到自豪啊!他喜欢的人这么厉害,不是应该高兴的吗?

杜明似乎有点理解周泽楷话中的含义,的确,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即使你输给他,却不会气馁、沮丧,而是抱着信心下次可以获胜,他相信下次碰面一定可以赢得漂亮!

江波涛的情绪一直都不是很高涨,结果看见杜明斗志高昂的样子,感到疑惑不已,诶?这么快就满血复活了?

杜明又走过来,握住江波涛的手:“副队长,团队赛咱们尽全力,一定能赢!”

“哦哦……好。”江波涛挺茫然,杜明怎么跟打了鸡血一样,擂台赛结束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带着疑惑坐到周泽楷身边,问道:“杜明怎么了?忽然神采飞扬的。”

“安慰一下,”周泽楷指指自己:“经验之谈。”

……江波涛一阵无语,这哪算什么经验之谈?输给叶修那就不能叫经验了,那叫经常!

团队赛的随机地图已经传送到了备战室的电子屏上,叶修看见地图难得没有开口说话,魏琛露出一点难看的脸色:“又是绝杀图。”

这张图叫苍穹废都,是一座圆形的岛屿静静地漂浮在半空中,沐浴在星光下,可是这样的景色并不可靠角色抵达地图边界后就会坠下,这可就是生命立即清零的秒杀设计了。

就在魏琛脸色还在难看、职业选手们都在讨论这张地图带来的影响技术层面的意外和偶然性,忽然就见那岛屿上空,一道光幕张开,呈球形落下,最后连接到了地图的所有边界。跟着简单的介绍也出现了,第一句就结束了职业选手们的议论。

这不是一张绝杀图,光幕的笼罩,可以保证角色不会摔出岛屿。

职业选手这边顿时一片嘘声,魏琛这种老滑头也是第一有种被联盟戏耍的感觉,恨得直咬牙。

叶修站起身,走到方锐身边,拍拍他的肩:“不能亲自和我们一起享受夺冠的时刻是不是挺可惜的?”

刚刚一直低着头回复精力的方锐猛然抬起头,愣愣盯着叶修。

所有人都明白,叶修不打算再让方锐上场了。

在最关键的时候,方锐却不能上场,这对兴欣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挑战,叶修喊了一声:“包子!”

包荣兴应声站起:“哎老大!”

“这场可要靠你了啊。”

包荣兴回答得响亮,还拍了拍胸脯:“包在我身上!”

陈果虽然作为战队老板,但是却绝对不会干预叶修的决定,他知道叶修所做的决定都会是衡量利弊之后的最佳选择,他既然选择不让方锐上场,自然是方锐的状态不允许他再继续战斗下去。

“你就好好坐在这里休息,等着我们夺冠好了,别嫉妒啊。”叶修拍着方锐的肩,露出平时那种嘲讽的笑容,但是方锐却一点都没有气恼,他只能为以及不能上场而感到遗憾:“好吧好吧你就是要让我嫉妒而死啊,这样好的表现机会,我就让给这些年轻人吧!”

他和陈果、和这里的所有人一样,都绝对相信叶修的决定。

轮回这里替换下了状态不太好的吕泊远,周泽楷带头走在前面,最终轮回团队出战的阵容是: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吴启、杜明、方明华。

过了一会儿,叶修也带领着兴欣队员从选手通道里走出,大家看清团队赛的最终选手,惊讶不已。

没有方锐。

兴欣在最关键的总决赛的时候,居然让方锐坐了冷板凳。

双方在上场前对峙着,而他们的身后,则是熠熠生辉的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冠军奖杯。

叶修看着周泽楷,露出微笑:“冠军是我们的。”

周泽楷也盯着叶修,眼中闪着亮光:“是我们。”

这一刻终于来临,最后的团队赛一触即发。

 



TBC.




评论(31)
热度(10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