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三十一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全球总决赛第一场,中国队破掉了K国队迄今为止的不败战绩,拿下胜利。

虽然人头比分差距只有两个分差,但是在这种顶尖高手对局的比赛里,一个人头都有可能决定胜负。三天后会进行第二场比赛,这一场将是至关重要的赛末点,将会第一届世邀赛是不是会就此圆满落幕。

赛后技术统计,全场MVP不出意料给了张新杰,赛后采访环节里,当被问道“是如何精准计算对方的一击必杀”时,张新杰笑笑,回答道:“这个需要大量的实验数据,还有对技能以及系统判定的熟悉,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告诉K国队“别白费力气了你们下一场想这么出彩也没戏”,K国队接受采访的是正好是队长,他坦然承认:

中国队很厉害,不论打法还是意识以及操作水平,都是一群特别顶尖的选手。

当再被问道“为什么会想到场上刷血这样的奇招”,对面染着黄发、眯着一双小眼睛的男人笑了,还有几分腼腆,道出了原因:
因为看过中国荣耀联盟的视频,中国国家队的叶领队这么做过,想尝试一下。

“呐呐呐我就说锅在老叶身上吧!你看看人家就是学你的!”黄少天话锋直指叶修,叶修耸耸肩:“我那是有职业优势,这种专门打个银武来刷血的,是真不要脸啊!”

冯主席在赛后第二天还真的打了电话过来,叶修没有手机没所以电话打到了喻文州这里,喻文州接到电话,带着微笑递给叶修:“叶领队,主席想你了。”

叶修心里叫苦,走出房间去接电话,正巧碰见周泽楷出来,两人照面一愣,叶修拿着手机走到酒店的安全通道那里,周泽楷跟了过来。

“老冯你别多操心啊,这不是赢了么,赢了就别多计较这些有的没的了,不是也没给荣耀联盟丢脸么。”

叶修在安抚远在国内就差吸氧的联盟主席,周泽楷打开安全通道的门,忽然搂住叶修的腰,把他拖进了漆黑的楼道里。

“啊!”叶修发出一声短促的轻呼,赶紧对着手机说道:“没什么没什么,不小心踢到桌子了。”

周泽楷在身后搂着叶修,露出笑容,把脑袋搭在瘦削的肩头蹭了蹭,叶修皱着眉把毛茸茸的脑袋推开,结果又搭了上来,几次之后,叶修也懒得管他,专心应付老冯了。

冯主席唠唠叨叨念叨叶修半天,叶修不得不耐心听着,时不时提醒一句“这是文州的手机,浪费人家话费不好”,结果又把主席气得不轻。周泽楷一直搂着叶修,静静听他打电话,两人相安无事,不过就是这人时不时啃一下耳尖,骚扰一下心上人。

叶修红了半天脸,还好安全通道里只有微弱的灯光,没有将他的脸色暴露出来,但是左耳的耳尖被周泽楷啃得通红,一阵燥热传递到脸颊。

冯主席终于舍得挂了电话,叶修松了一口气,伸手拍拍周泽楷的脑袋:“你干嘛?胆子挺大啊,来人怎么办?”

周泽楷的手摸到叶修的腰,揉了一把,呼吸急促了两秒:“……门锁了,没事。”

“……你把我们锁在这里,到底想做什么?”

黑灯瞎火的,天时地利人和,还能干嘛?

深知此刻处境危险的叶修强装镇定,警告道:“周泽楷,你要是敢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我们俩就真的玩完,回国之后我不会见你一面。”

“知道,”周泽楷的回答很干脆,把叶修的肩扳过来,凑过去先亲了鼻尖,又亲了一下额头:“就想亲亲你。”

叶修不情不愿、半推半就闭上眼,心想就当做是第一场的奖励好了,谁让他打得那么好,引爆全场了?

绵绵密密的吻黏在唇上,周泽楷一手撑着墙,几乎是把叶修困在墙角里,也不急躁,像是慢慢享用一块美味蛋糕,叶修闭着眼,看起来有那么一丝乖巧,周泽楷笑了,一手将他搂紧,让两具温热的身躯贴得更近。

在酒店昏暗的安全通道里,两人唇舌交缠发出的轻微水声在这个被回声充斥的迷你空间里放大无数倍,叶修时刻注意外面的动静,听到脚步声靠近便会一阵紧张,脊背一下僵硬,一只宽厚温暖的手掌轻抚着背让自己放松,不必这么紧张。

“喂,可以了吧?”叶修气喘吁吁推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还意犹未尽,但是点到为止,不再要求更多,只是一直蹭着叶修的脸颊舍不得离开。

“好了好了你,怎么跟猫一样。”

叶修红着脸把他推开,整理好被揉得皱巴巴的队服,伸手去开门,手背上被覆上另一只温热的手掌,周泽楷扶着叶修的手,在耳边轻语:“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敷衍点头:“嗯,知道。”

周泽楷看见红晕从秀致的侧脸一路蔓延到脖颈,笑了笑打开了门。

幸好从安全通道里出来的时候没碰着什么人,但是走到楼梯口,就看见电梯到了楼层。“叮”一声响,唐昊和孙翔浑身湿透,一脸晦气走出电梯。

他们看见周泽楷和叶修,没好气打个招呼,叶修笑了:“你们出去游泳没脱衣服?”

“你才游泳不脱衣服呢!有那么弱智吗?”孙翔翻个白眼:“是外面下雨了!”

唐昊一脸鄙夷看向孙翔:还真是二翔啊,叶修这是嘲讽呢居然还真解释上了,这不是没心眼这是缺心眼啊!

“外面下雨了?”叶修走到窗口一看,果真外面下着瓢泼大雨,似乎来苏黎世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雨,这里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基本都是阵雨,难得会下这种滂沱大雨,好巧不巧就给孙翔和唐昊赶上了。

“真是的,都是你,我看外面会下雨,你还不肯带伞。”唐昊抹了一把脸,孙翔把湿哒哒的外套脱了:“你要带伞的时候外面还大太阳呢!谁知道忽然就下了大雨了。”

“你们俩不能等雨小了再回来?感冒了怎么办?”叶修抱着臂摇摇头,叹一口气:“真跟小孩子一样。”

被当做小孩子的两个男人顿时脸色涨红,唐昊不服气的说道:“我身体好得很!才不会生病!”

孙翔更是嗤之以鼻:“夏天感冒的都是笨蛋!”

叶修赶紧劝道:“你可别瞎诅咒自己啊本来脑子就不够用了。”

“你!”孙翔气急,唐昊哈哈大笑,连站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嘴角都弯了弯,对于搭档没有任何同情之心。

两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得像落汤鸡,不敢多停留赶紧回了房间换身衣服,叶修打完电话就准备把手机还给喻文州,而周泽楷还没有回去的意思,甚至跟在叶修身后一起走到房间门口。

“你不回去?”

周泽楷摇摇头,指着门板:“想旁听。”

叶修看见他认真的神色,确定眼前这人的确没有什么不良企图,这才说道:“好吧,你进来,咱们再深入分析一下Boring,下一场比赛说不定你们还是能遇到。”

喻文州看见叶修打个电话回来居然领回周泽楷,恍然大悟点头:“哦……原来叶领队你出去接电话的目的是这个。”

周泽楷对盟友的胡乱猜测添了把柴:“嗯,找我的。”

“……你们两个够了。”

 

 

 


苏黎世最近好像受到暖湿气流影响,一直阴雨绵绵,荣耀世邀赛全球总决赛第二场,在一个让人心情压抑的阴雨天结束,中国队输给了K国队。

上一场,中国队破掉了K国队的不败战绩,这一场则是风水轮流转,K国队反杀回来,虽然也只是拉开微弱的比分差距,但是还是赢了比赛。

“今晚不得不说,双方打得都很纠结,我们国家队的队员们不是打得不好,操作还是有很多亮点的,但是只能说对方发挥更好、更出色,团队赛双方的阵容都是求稳,K国队也吸取教训,利用地形进行对决,所以我们把所有希望寄托在第三场上,希望第三场胜负局我们国家队会拿下最终胜利!”

选手席上,国家队的队员们难得沉默,虽然明白电竞世界没有绝对的胜负,但是输在关键的赛末点,对士气还是有了一定的打击。

“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复盘,哀悼一会儿就可以了啊,都打起精神来。”

叶修首先站起身,一个个拍过他们的肩,大家一起抬头,张佳乐首先伸个懒腰站起身:“回去了回去了,下雨天就想躺在床上不出门。”

黄少天也站起来,耸耸肩:“回去了回去了,让他们一局!看我剑圣夜雨声烦下一场剑定天下!”

“哎哟黄少你能不能要点儿脸啊天天把自己剑圣名字挂嘴边上。”

“是啊我听了都不好意思,叶修哥还没天天说自己是第一大神呢。”

“别把我和老叶比啊!他可比我不要脸多了!”

气氛终于稍稍活跃起来,大家收拾东西都准备回去,孙翔却一直低着头闷不吭声不说话,放在身侧的拳头渐渐捏紧。

这一场的锅有一半是在他的身上,团队赛里,一叶之秋和Boring对上时,几个致命的关键点都没有把握好,虽然在观众和解说看来没有拦下Boring很正常,可是同为战斗法师,孙翔知道自己能做到,却没能做好,身后的索克萨尔被收割后,这场团队赛彻底走向了灭亡。

那记斗破山河怎么没有躲开!

孙翔捏紧了拳,下唇咬得毫无血色也感觉不到疼痛,他今天在比赛时脑子里一直嗡嗡响,鼻子还塞得难受,自从前两天淋到那场大雨之后,又因为天气湿热回房间狠狠吹了一把空调,他的身体一直很好,没料到居然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感冒病毒缠了上来。

肩头被拍了一下,孙翔抬起头,看见叶修的脸近在眼前,带着一点担忧:“二翔,发什么愣?大家都走了啊,你还不回去?”

孙翔一怔,发现果然只剩自己在座位上还没离开,赶紧站起身语气仓促:“我、我马上就走。”

“刚刚团队赛……”

“我知道!是我没保护好喻文州!下一场不会了!”孙翔匆忙打断叶修的话,却见叶修惊讶的看着他,半天才开口:“……我是想说你打得还不错,是对方太狡猾,经验这个东西不是一时半刻能累积起来的,就像是那个斗破山河,他挑的时机太好,你无法预测他的出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我能躲开,我当时知道他要用斗破山河!”孙翔极力想辩解自己已经意识到了对方的企图,并且也已经准备闪避,只不过当时操作没有跟上想法,反应慢了一拍,这才导致自己被偷袭成功,让对方抓住机会。

“我知道,你肯定意识到了,因为我当时看见你已经转身了,”叶修点头,又拍拍他的肩:“表现已经很好,这场比赛并会输掉只不过是因为对手更强,没必要太往心里去,你看他们不是好好的么,所以说你还是小朋友啊,心理素质要再坚强一点。”

孙翔没有说话,只是拿下叶修的手,匆匆说了一句“回去了”,就转身离开,留下叶修站在那里盯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叹气。

孙翔回到酒店房间,他想了半天,还是准备出门去买一盒感冒药,免得到时候拖得严重了影响比赛,唐昊见他大晚上的还要出去,疑惑问道:“你去哪儿啊?”

“……吃宵夜。”

唐昊一骨碌爬起来:“那正好,我也想吃,一起去。”

孙翔瞪他一眼,这个时候你来凑什么热闹?!他本来就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感冒的事,希望可以瞒过去,毕竟最后的胜负局还想争取出战的机会,但是想买个药还总是出岔子,总不能去问随队的王医生要感冒药吧?那就是自寻死路啊!

孙翔纠结半天,一屁股坐回床上:“不吃了。”

唐昊已经准备换衣服了,莫名其妙看他一眼:“怎么又不吃了?”

“不饿。”

……唐昊也瞪了孙翔一眼,没好气的准备拆一包泡面垫垫肚子算了,孙翔背对着他,心里还在埋怨这个家伙真是会给自己找麻烦。

叶修到十一点多还坐在桌子前,对着电脑看比赛视频,喻文州走过来问道:“叶领队,你还不休息?有什么等明天复盘的时候再说吧。”

叶修按了暂停,抬头看向喻文州:“文州,你觉得今天孙翔的表现怎么样?”

“挑不出什么毛病,不过我看他赛后状态似乎不太好,难道输掉比赛心态崩了吗?”

叶修摇摇头,感到有些苦恼,捏捏眉心:“孙翔没什么心眼,藏不住事,我总觉得他有什么事瞒着我。”

“瞒着你?”喻文州笑了:“他又不是周泽楷,有什么可瞒着你的。”

喻文州这个最佳助攻可谓尽心尽力,面对叶修三句话不离周泽楷,好像周叶二人就是固定捆绑在一起一样,叶修直接忽略他心脏的调侃,站起身关了电脑:“睡觉了。”

次日复盘,叶修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把比赛内容彻底解剖,接着开始制定最后一场的出赛阵容,同样是让国家队队员们自己决定阵容,但是这次气氛却没有那么踊跃,提到第一位首发,训练室里安静下来。

叶修知道在这个最后一战的时候,大家都把谨慎放在第一位,不敢再做出什么豪言壮举,毕竟这是最后的胜负局,每一位上场的选手身上的担子都沉甸甸,更不要提第一位首发,那就是整场比赛打响气势的第一枪,对接下来的比赛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在谨慎思考让谁上去最好,孙翔本想再一次首发,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又有些心虚,还是选择安静的观察局势。

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等人都没有出声,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职业性质和技术水平,自然是在后面守擂比较有利,剩下的喻文州、肖时钦、李轩等选手都不太适合在擂台赛出赛,唐昊从鼻子里发出轻哼,准备站起来,却被另一人抢了先。

“我来吧。”

楚云秀站了起来,笑意盈盈:“小组赛第一场是沐橙首发,这一场就让我来吧,正好让我们两个女选手一头一尾来结束世邀赛。”

在大家的印象里,楚云秀在赛场上往往会因为优柔寡断而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虽然她比苏沐橙意识、操作都要略胜一筹,但是在果敢方面可能还是苏沐橙更占上风,现在她站出来说要首发,超出所有人的意料,也包括叶修。

“云秀,你考虑清楚了,这是我们最后一场。”叶修的声音很冷静,他的眼睛似乎就是在告诉楚云秀“别闹”,但是楚云秀毫不畏惧对视回去,做出肯定的回答:“我知道,所以我说,最后一场首发我来。”

训练室里依然是沉默,包括苏沐橙,此时也没有帮着楚云秀说话,她不是不相信自己的好姐妹,只不过她更相信叶修的判断和决定。

“首发的话,我和文州研究过对方很有可能派出的是他们前两场未出场的选手,从职业看来,其实唐昊还有孙翔更适合首发,”叶修顿了顿,又看向楚云秀:“所以云秀,现在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法师系的职业在选择充足的情况下一般不会考虑放在擂台上,很抱歉,这一场可能不能让你首发。”

“叶修,我知道你是依据经验和数据来判断阵容,但是打到现在,我们国家队还有什么不可能的?”楚云秀指着喻文州:“喻文州在擂台赛上一挑二,是不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

大家都想起在小组赛上,喻文州做出一挑二的壮举,场馆里欢呼声一片。

“还有张新杰,明明是牧师,却冲在前面,还上了擂台赛,这个谁能预料得到?”

是的,总决赛第一轮比赛张新杰爆点太多,几乎成为了那场比赛的焦点。

“所以,不在情理之中的事也不是没有什么可能的,”楚云秀看着叶修,眼神异常坚定:“我做首发,也是可以接受,并且这一场,会成为我们最后胜负局第一场胜利。”

叶修从来没有见过楚云秀这么自信满满的样子,他还记得第十赛季时,楚云秀因为烟雨战队里新加入的姐妹花打乱了团队配合苦恼不已,当时的楚云秀作为烟雨的队长,却深感无力,没有办法拯救自己的战队,她没有办法劝动老板,作为一个女人在某些方面还是存在优柔寡断的一面,只能一个人抽着烟默默愁苦。

但是今天她站出来,胸有成竹的告诉叶修,她可以作为首发,并且会拿下胜利,自信飞扬的眼神让这个面容姣好的美女更加充满魅力,叶修盯着她看了许久,似乎还在犹豫她给出的理由能不能说服自己,黄少天站起来说道:“就让楚云秀首发好了,老叶你多想了,后面不是有我们嘛!”

一直沉默从不会在这种时候发言的周泽楷居然出声了:“我守擂。”

王杰希看他一眼:“守擂还是我来比较好吧?”

张佳乐感到不满:“你们都当我是死人啊,总决赛的擂台赛我可是目前一场没上啊!也该我一挑三风光风光了吧?”

楚云秀心里一暖,笑着骂道:“你们这些家伙,好像姐姐一定会输一样!”

训练室里传出笑声,叶修叹口气,嘴角勾起:“服了你们了,云秀,下一场你首发,加油。”

 



TBC.

作为一个职业国家队队吹,看到剧情就知道下面我要做什么了,没错,下一个给你们圈粉的目标是云秀!!!

港真这篇文写到现在,我回头看过去,里面塞的东西很满,我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是不是有这种感觉,除了周叶之间的感情,想表达的还有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希望能表达出来吧)

还有比赛,掐指一算,最后一场我估计要写个三章,如果有觉得比赛太多的话可以跳过世邀赛部分,后面就走日常了,也没办法,我写了刹不住车,我的锅

希望我这颗强烈希望中国队能拿到冠军的心可以传递给你们!!!

评论(51)
热度(1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