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七十三

目录整理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七十三


比赛开始,地图截入,角色载入。

兴欣战队的出生点在西边,结成阵型向东移动,刚从一面金字塔背面走出来,另一座保存完好的金字塔建筑也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中,而后,就看到了轮五个角色的身影。

双方都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对方,却互相没有做出动作,就这样保持着距离,遥遥观望。

虽然明面上,大家都没有举动,但是团队频道里却疯狂的刷起消息,轮回这边立刻展开部署,消息一条一条飞快闪出,有讨论有提议,最终跳出最后一条:“行动!”

于是轮回五人同时开始操作,配合着已经了解的地形特点,飞快站成最令人满意的阵型,结果兴欣那边一个“撤”,潇洒离开了。

轮回做好了完善的部署,正准备进行一场激烈的碰撞,结果他们的敌人就像是来观光旅游到此一游,转身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

周泽楷罕见的在团队频道里发出一串省略号,他本来就不爱说话,但是无语的心情和不爱说话可是两回事。

叶修笑了笑,带领着队员们从金字塔的背面向上快速移动,但是君莫笑却半路折返,突然就从背面转了出来。

轮回队员们一看见君莫笑露面,立刻有所准备,叶修却在公频里发起信息:“别慌张!我就是看看。”

接着君莫笑居然就在金字塔的东坡上,坐了下来……

“小周,你看你身后3点钟的方向,那台子做狙击掩护是不是相当不错?”叶修率先去逗周泽楷,还颇有指点的味道,导播还真就按着叶修所知的地方,给了个镜头,正对着叶修所说的那个“台子”。

“小江啊,你的波动剑可以完全封锁你左手边这条线路发现了吗?”

“吴启,11点钟方向的那个藏身点伏击不错哦!”

“明华,视野最佳的治疗点找到了吗?找到就过去站好啊,还瞎转悠?”

“还有用一叶之秋的那个,你注意到一叶之秋现在身后两面断墙的间距了吗?这个距离却邪横摆的话可是会过不去的。你们把却邪的长度加长了吧?以前可不会。”

一人一句,叶修就这么坐在那里,把局势点拨的清清楚楚,轮回队员沉默,场下的职业选手们也在沉默。

“靠,这叶修也太无耻了吧?这时候还用心理战,轮回的肯定都以为自己被他看得透透的了。”黄少天坐在那里坐立不安,喻文州摸着下巴沉思:“轮回这下应该要僵持一波了,你看,他们没有动作的打算,叶修这波心理战意在牵住轮回,很显然他的目的达到了。”

“但是我如果是轮回的话,会想办法化被动为主动。”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补了一句。

果真,轮回那边江波涛发了话:“叶神既然都看穿了,为什么不下来闯一下试试?”

“好的,来了。”

叶修居然真的站起来,兴欣另外四个人也立即已转就出现在了这个坡向,开始从金字塔上冲下。

“这是将计就计,让对手心生顾虑。”王杰希也做出了猜想。

兴欣这边完全没有做出什么具体的战术性的部署,很显然就是虚张声势,让轮回心生顾忌。

但是他们猜到了叶修这个目的,但是然后呢?就这么上去打吗?不能吧,对方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攻破的普通队伍。

叶修这边果真并不是完全没有准备,他们早在金字塔上面的时候就将地形看得清清楚楚,而现在则是直接冲了下来,进行第一次的碰撞,轮回也没有躲让的意思,一枪穿云已经并入中线,一叶知秋踏前,明显是要从正面强冲了。

一枪穿云火力全开的冲出时,轮回的阵型已经转为三人将无浪护在中间做掩护,无浪开始吟唱,放出电光波动阵,顿时职业选手们都清楚了轮回的意图了。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作为主攻,其他四个人却是全取守势,不给兴欣半分突袭的机会,解说都在质疑“能不能打断”,但是很快就发现无浪没有进苏沐橙的射程范围内,而兴欣里唯一可以做远程攻击的君莫笑却不见了,接着突然一个闪身,便从一面断墙后转出。

君莫笑的枪声和一枪穿云的枪响并在一起,但是却不幸打断失败,子弹炸开的光火最终是被一叶之秋的却邪战矛拦下,兴欣这边见君莫笑打断不成功,寒烟柔已经提着火舞流炎率先冲了出来!

果真轮回被唐柔这带着无可抵挡的气势吓了一跳,全身戒备起来,但是站出来定这豪龙破军的居然会是牧师角色——笑歌自若。

轮回牧师笑歌自若的武器打上了守护天使的圣光打,就在他举起十字架吟唱时,残忍静默也做好准备捕杀寒烟柔,但是寒烟柔的战矛即将碰到圣光打的瞬间,却忽然取消了技能,接着豪龙破军的余力滑向了一遍,最后完成攻击的却是阵鬼一寸灰。

轮回的众人谁也没有想到,居然会给一寸灰近身布下暗阵,顿时几个人的屏幕像齐齐断电一样一片漆黑,而现场也一片哗然,刚一开战,才一交锋,堂堂轮回居然就吃了这么一个大亏场上一共才五个人,四个人被人家的阵鬼一阵吃掉,真是相当罕见了。

“轮回这边没想到居然漏人了啊,真是……有点失算啊,不过也只能说兴欣那边的布局相当巧妙,创造出这种参差感,不过轮回那边已经提醒了漏人了,接下来应该会更加谨慎了。”

轮回四人已经致盲,他们需要周泽楷的提醒来抵挡兴欣的攻击,然而兴欣的阵型在不停紧缩,一枪穿云正在应付着其他攻击,他只有一双眼睛,要应对的太多太多,视线不免受到局限,兴欣也刻意将占据向一边导入,最终的空档是留给乔一帆去执行。

乔一帆盯着一枪穿云的背影,生怕他此时突然一个转身,就将枪口指向他这边,但是一枪穿云没有转身,他突然游走了,双枪疯狂喷火,子弹顷刻向着场上的每一处打去。

速射!乱射!

全场尖叫,这就是他们所期待的,这就是周泽楷令他们着迷的,用巅峰级的华丽操作,在场上横扫一切,乱射加上速射,一般人想要控制好攻击都无可能,但是周泽楷却能让每一发子弹都按照他的行事,按照需要,飞向他指向的地方!

然而兴欣的主攻却是一直向着无浪而去,在配合着君莫笑的节奏,周泽楷察觉之后,枪头立刻调转,对上了君莫笑!

一串又一串绚烂的血花掀起,但是这血花却只是掀起一波后就突然止住,君莫笑居然已经闪开。

“靠!老叶这什么操作?!在这种枪林弹雨里居然能横向走位闪避?!”黄少天又叫起来,喻文州摸着下巴说道:“虽然带走君莫笑不少生命,但是刚刚凭借着一记弧光闪的移动速度从密集的连射中脱离,真的是不可思议。”

现场的职业选手们都沉默了:这真是一个打了十年的老人家了?一点都不科学!

就在职业选手们讨论两句的时候,兴欣和轮回全面交战的情况下,几秒已经发生了不知道多少个变化,局势也是越来越扑朔迷离。

在轮回和兴欣交战过程中,周泽楷把乔一帆牵制到支援不到的范围,而苏沐橙被一叶之秋BOX-1盯人无法行动时,现在安然无恙的只剩下场上兴欣的牧师——安文逸。

安文逸被忽视了。

他是兴欣的短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是现在在联盟这只强队的眼中,却连短板都算不上,而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明明是最应该首攻的牧师,却被放在那里弃之不顾。

于是现场的众人都看到了意想不到的场景:身为脆弱牧师的安文逸,忽然冲向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居然用自己的走位来影响一枪穿云对一寸灰的攻击!

此时情况很纠结,周泽楷明明可以调转枪头一波乱射首先带走牧师,但是这样却会让大局观更好的乔一帆逃脱,因此周泽楷选择了继续忽视小手冰凉,不过幸好队友们也发现了小手冰凉对一枪穿云的干扰,于是轮回的牧师冲过去,举起十字架,和小手冰凉肉搏起来。

两个牧师,在这种高大上的巅峰之战,像是一对吵架的情侣一样肉搏起来,恰巧一个是男性角色一个是女性角色,更加像是家暴现场。

在小手冰凉把笑歌自若冲锋撞开之后,又冲向周泽楷,幸好周泽楷手速飞快闪开,没给破坏节奏,但是自己都出了一身冷汗:

怎么突然变得这么能拼,原来也没发现这么敢冲啊……

接着就发生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一幕:小手冰凉跳起,带着英勇跳跃,将一枪穿云砸倒了。

众人目瞪口呆。

一枪穿云,枪王一枪穿云,操作者是目前荣耀最巅峰的第一人,被一个牧师砸倒了。

“……这兴欣都是群什么人?”张佳乐指着倒在地上的周泽楷:“周泽楷这是要提前退休了?”

“估计是吧,被个牧师砸翻了。”黄少天随口接了一句玩笑话,张佳乐摇头:“真是,要不是知道周泽楷不是这样的人我真怀疑他这是有意放水让着叶修了。”

赛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仅仅刚刚那一下,乔一帆已经找到了空当溜走,而周泽楷选择了调转枪口,子弹对着兴欣的治疗铺开。

赛场上,治疗往往是一支队伍最关键的部分,谁控制住了治疗谁就可能控制住赛场,所以周泽楷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果真,君莫笑没有放任治疗被集火不管,而是支援过来,但是他真正的目的却不是救下安文逸,而是交换。

双方治疗交换。

周泽楷发现兴欣的意图之后,抬手想要支援过去,但是又被小手冰凉挡了下来,用牧师脆弱的身体阻挡,后来干脆跳起挡住一枪穿云的视线,周泽楷盲射了两发却没能打中君莫笑,反而在频道里看到叶修的调笑:

“小周你这攻击也太草率了吧?”

叶修游刃有余,还有闲情在那里喷垃圾话,不光如此,他还给周泽楷补了一个僵直弹,中了周泽楷的僵直弹只能眼睁睁被小手冰凉点了一个神圣之火,三秒技能封印。

全场再次目瞪口呆,如此距离,一个没有保护的牧师,居然能用一个吟唱技能命中周泽楷的一枪穿云?

兴欣的牧师小手冰凉在赛场上尽最大能力拖延,阵亡后,君莫想和沐雨橙风抢杀笑歌自若,但是周泽楷已经进入射程,他却选择放弃笑歌自若,而是转而在团队频道里下指示转火一寸灰。乔一帆吓了一跳,赶紧在频道里提示,只见君莫笑跟着从抢杀的节奏中出来,来抄轮回前来集火的三人尾巴了。

既然明确转火,那么抢杀牧师就不用那么着急,君莫笑完全能腾出手来个黄雀在后,似乎场上的所有人都忽略了这一点,包括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但是真的如此吗?

就在这时,看起来无比坚决冲向一寸灰的一枪穿云,却忽然在移动中一个一百八十度转身,抛下一寸灰,又向笑歌自若冲去。

或许轮回有的人忽略了,但是绝对不会是周泽楷。他是在利用这个简单的道理,诱使兴欣放松对笑歌自若的攻势,好让他发挥一枪穿云的距离优势,在调虎离山之后再次转火,救下牧师。

“或许,他们两个人,是处在另一个高度的……”电视转播中,嘉宾李艺博如此说着,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细节,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细节所在,才见真章。

“……他这句话一说,我有种他们在大舞台上秀恩爱秀默契的感觉,”黄少天面无表情,张佳乐也冷着脸的点头:“对,什么同一个高度,这根本就是同一张床上培养的默契啊!”

然而兴欣第六人包子入侵到场之后,局势又开始发生了变化。

叶修和周泽楷在对攻,一时间难见高下。

苏沐橙和江波涛在周旋,不过沐雨橙风明显在向君莫笑这端贴近,正在构建联系。

唐柔和包子终于解决了笑歌自若,两人的角色齐向君莫笑这端冲来。

一时间两队都是捉对厮杀,看起来毫无战术性,但是从选手努力的方向上,战略意图还是有迹可循的,起码兴欣那边,就是逮着靠得近的杀,而轮回那边,则是逮着最有利的杀。

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随着双方选手的不断交换死亡,到最后,场上只剩下君莫笑、一枪穿云、无浪、一叶之秋,一对三,君莫笑残血。

“这场比赛打到这里,结局应该已经差不多了,轮回还剩下三人,虽然吴浪的生命还剩下0.7%,但是他们其中周泽楷还在,兴欣恐怕是……”潘林的语气带着遗憾,但是观众席上的职业选手们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场上的那个人是叶修,他做出什么事,根本就无法预料!

果真下一秒,在场的所有观众,都见证了荣耀联盟最不可思议的超神补刀。

0.7%的无浪首先被解决,接着叶修仿佛打破了游戏设定,在那么点时间里,不断进行着技能切换和取消,每一下技能都是用最短最直接的线路命中对手,然后不等技能用完立即强制取消,跟着下一个技能,如此反复循环,伤害可能不够彻底,不够完全,但是变化却快到了极致。这极致的变化,让周泽楷根本无从应对。

他的心跳剧烈加快,手心微微潮湿,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叶修,但是还是没想到他还有让人如此震惊的一面!

这手速,得是多少?

场下的职业选手目瞪口呆,场上的周泽楷也无所适从,三点五秒,一枪穿云的屏幕变灰了。

三点五秒前,叶修一挑三;六点五秒后,屏幕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

荣耀第十联赛,荣耀总冠军,兴欣战队!

赢了吗?

兴欣粉丝们似乎不可置信,回过神来之后疯狂欢呼,叶修那六点五秒的神补刀,在电视上不停循环播放,成为震惊荣耀联盟的奇迹!

不过最让人好奇的,还是叶修当时的手速是多少,台下的职业选手们已经拿到了数据:

APM,764!

764的APM,这是在叶修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出现,这简直就是一次对极限的超越,这是一次不可复制的爆发,每个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一个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家伙,是靠着怎样的毅力和决心,才能实现对所有人,包括对自己的超越的?

周泽楷抬起头,眼角隐隐有些湿润,他最终还是输给叶修,但是他却由衷的开心,叶修一直都是他的神,从未进训练营开始,一叶之秋就是自己一直憧憬的一个存在。

他睁开眼,走出比赛席,同时看见叶修也走从比赛席走了出来,两个人对视了几秒,相视一笑。

叶修的眼中是时隔多年再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轻松、愉悦。更重要的是满足。

周泽楷的眼中是不留遗憾的喜悦,他一直都知道,叶修拿到冠军,最高兴的会是他这个在场上的对手。

前辈,恭喜。

叶修,恭喜。

 



TBC.

第十赛季比赛结束!!终于写完了!!!

看原著的时候,兴欣获得胜利的那一刻,我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觉修修付出那么多终于得到回报,修修超赞的啊让我吹不停!每看一次都激动一回

今天的更新掉的这么缓慢是以为我出去了才回来,明天白天更断点


评论(41)
热度(1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