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三十四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者目录



王杰希紧锁着眉头,他盯着屏幕上的那个角色——战斗法师Boring,在第一轮里初次交手就被牵制,再到这次双方僵持不下,这可是魔术师王杰希很少遇到的情况,而且这家伙也是战斗法师,很容易让他想到和一叶之秋第一次站在赛场上的场景。

当时一叶之秋手执着却邪站在单人赛赛场,公频里是叶修那懒散带着嘲讽的垃圾话:

哟,这种打法挺特别嘛,今后肯定会有出息,不过可惜啊,你遇到我了。

遇到叶修这个联盟传奇的战斗法师,王杰希也不曾认输过,更何况是对面这个敌国的队长呢?!

王不留行在空中转了一个180度的大弧度,忽然转而将熔岩烧瓶丢到了恶龙身上,恶龙惊嚎一声,脊背上燃起火焰,血红双眼瞬间捕捉到王杰希,向王不留行扑过去,王杰希似乎早有准备,一路急冲之下,目标就是正在地面上的Boring!

“王杰希自己吸引了仇恨向Boring冲过去了!哎呀直接丢个修鲁鲁就是了!为什么要这麻烦给自己增加危险呢,Boring身上带着炫纹如果正面来个伏龙翔天的话王杰希岂不是吃个正着?!”

王不留行急冲之下,带着一道星星折线射出,但是Boring似乎早料到他会使出这一招,在星星折线飞来时已经翻滚避开,战矛插入地下,再次抽出时带起巨大的魔法斗气,在平地上像波浪般翻滚。

“王不留行飞入斗气范围了!后面还跟着巨大的恶龙!Boring这个架势……真的是伏龙翔天!看来他也打算拼命一搏啊!”

“而且Boring身后就是一道石缝,他可以在攻击过王杰希之后直接闪身进去,而王杰希吃到伏龙翔天的话紧接着身后就是恶龙黄雀在后,凶多吉少啊!”李艺博叹气:“王杰希有点冲动了,他一定是觉得不可以再这样僵持下去,所以打算和对手殊死一搏了。”

“我靠老王这是在做什么?!”黄少天抓紧了喻文州的胳膊:“队长!老王冲太快了多半躲不过伏龙翔天啊!”

“我估计他就没想躲开吧?”喻文州看向叶修:“叶领队,你看呢?”

叶修一脸无辜:“你们看了不就知道了?问我我哪知道,这个家伙一向不按套路出牌的。”

张佳乐推了他一把:“你就装吧你!你们几个心一样脏,能看不出来王杰希想干嘛?”

在座几个心脏的代表坦然自若,神态悠闲。

“伏龙翔天!Boring的伏龙翔天打出来了!王不留行——啊!”潘林大声疾呼:“王不留行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几乎在贴着地面滑行啊!魔道学者可以飞这么低吗?!这个角度在系统判定里应该不属于骑行的高度了吧?!”

“目前应该还是骑行高度,只不过王杰希控制得很好,可能还差一点点就会自动脱离骑行高度了,但是他飞这么低等同于是在地面滑行,更加不利啊!”

现场观众也在发出一声又一声抽气声,只见王不留行躲过伏龙翔天离地贴得极近,忽然扔了一个熔岩烧瓶到Boring身后,熔岩烧瓶炸开的同时他骑着灭绝星尘猝不及防180度调了头!

“我——”潘林那句“我靠”含在嘴里差点忍不住喷出来,赶紧刹住车:“他这又是要做什么?!居然回头?勇士斗恶龙?!”

他在调头的同时,恶龙巨大的尾巴已经甩了过来!

王杰希是回头了,不过却是滑行着从恶龙的身体之下擦了过去,只听见身后“轰”一声巨响,恶龙的大尾巴拍到了崖壁上,山崖震动,“哗啦哗啦”掉下块块巨石。Boring赶紧躲开巨石,险险被砸中,他的身后是熔岩烧瓶燃起的火焰,切断了可以躲进石缝里的路,王杰希猝不及防从恶龙的翅膀后闪出来,一道极快的星星射线打个正着!

恶龙看见Boring就已经放弃了对王杰希追逐,似乎是为了仇恨拉得更稳,王杰希又丢了改良修鲁鲁过去,恶龙的爪子顺着修鲁鲁的轨迹挥过去,Boring匆忙躲闪,王杰希时不时冒出来的攻击时机都掐得意外的准,让Boring根本无暇顾及。身后的火焰在不停舔舐血量,三重夹击之下,血量急剧下降,数十秒已经红血,最后王杰希从恶龙的尾巴下面钻出,一道闪电锁链之后,全息地图上跳出大大的“GLORY”图标。

全场先是安静片刻,忽然炸出欢呼声,K国队的粉丝则是一片喝倒彩的声音,场上王不留行还剩23%的血量,这场比赛里王不留行最大限度利用场景地图,最后甚至不惜用自己当做诱饵来拿下这场比赛,最后即使赢了也赢得惊险。

K国队最后一名选手上台,是一名刺客,解决掉Boring之后王杰希已经打得很从容,但是血量差距还是无法弥补,等到黄少天上场之后,三分钟,擂台赛彻底结束。

中国队再次领先一个人头分,即将进入团队赛,在团队赛的备战期间,叶修和喻文州带着李翻译一起走到后台,去和主办方交涉。

这是一个很意外的特殊情况,现场裁判听到李翻译的话眼中透露着不可置信,仿佛是在怀疑中国队这临时换人是故意的吧?叶修是荣耀届传奇人物,这在第十赛季之后已经传遍全世界了,他作为领队带队已经让世邀赛主办方很意外,现在还要自己上场?

“如果不是有特殊情况的话,我绝对不会想要上场,如果真的是有意安排,一开始我们就可以直接报备换人的特殊状况,现在团队赛就要开始,谁会在这个时候争分夺秒的来进行这种没有把握的操作?”

李翻译把叶修的话复述给对方,金发碧眼的裁判和主办方负责人让他们稍等,几个人去后台商量,五分钟之后终于出来,裁判点头同,最后一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可以由领队叶修替换上场。

交涉成功,叶修松了一口气,喻文州一直拿着手机,预备着随时准备打电话给冯主席支援,现在又把手机收起,他们回到选手席,众人一起围了上来:

“怎么样了?主办方那边怎么说?”

叶修揉揉手腕,拉开拉链把国家队队服外套脱了下来扔给张佳乐:“诶,好久不上场,这不是折磨老人家嘛。”

这是胜负局,每个人都恨不得自己能上去表演一把,叶修的话却如此欠揍,但是队员们纷纷松了一口气,仿佛如释重负。

有这个家伙在的话,没什么不可能的吧?

 

 

“好,团队赛即将开始,随机地图是一张很普通的城镇场景地图,我们来看一下双方出场阵容,我们这边是喻文州、张新杰、苏沐橙、周泽楷……叶修?!”

潘林揉揉眼睛,身体又往前凑了一点:“不是我眼花吧?!一叶之秋后面的操作者是叶修?!”

全场都在议论纷纷,屏幕上“YE XIU”这个名字太引人注目,此时场馆里的大喇叭响起,伴随文字消息滚动播放,说明了中国队选手孙翔因特殊原因无法上场,由领队叶修替换上场。一时间场馆里响起激烈的尖叫声,国内的一些女粉丝甚至已经激动得流泪不止,喜极而泣。

“叶神!叶神!我们叶神要上场了!”

“叶神加油!叶神我们爱你!叶神你最棒!”

“是用一叶之秋、又和一叶之秋合体了!有生之年系列啊!”

而K国队的粉丝则是一脸晦气,仿佛在质疑怎么还能有这种不公平的操作的?!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的比赛他们可是都关注的!

“好了我们看到现场的观众都很疯狂,这个意外的惊喜我们也很震惊,居然又是用一叶之秋,李指导,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没什么看法,只能拭目以待,”李艺博难得没有圆滑,说话很直白:“叶修虽然全职精通,但是他最熟悉的还是战斗法师这个职业,而且我也很感兴趣,叶修和对方K国队队长到底谁才是荣耀最强战斗法师操作者,可惜散人没带来啊,不然有散人君莫笑在的话这场比赛一定更精彩。”

“这也是规定,叶修被安排作为领队的时候就已经规定不能带账号卡,只能替换上场,不过现在能再次看到他操作一叶之秋,还是在全球总决赛胜负局,我相信大家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好!双方正在最后调整技能和装备,比赛即将开始!”

周泽楷也没料到最后这一刻,居然会是叶修坐在自己身旁,在封闭的比赛席里,他们每个人的席位之间都隔着一个透明板,透过透明板,他看见叶修的侧脸有些模糊,却意外认真。

“一叶之秋果真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啊……”

叶修这声轻轻嘟囔传入周泽楷的耳中,他敲了敲透明隔板,叶修抬起头,看见周泽楷对着他口型说了两个字——“加油”。

叶修笑了,这个小孩儿,他既然上场了,哪有不全力以赴的道理?

这场城镇地图估计是在威尼斯取景,名副其实是座水城,到处都有河,叶修他们在场下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地图,研究过战术,广场中央的那座钟楼,会成为枪炮师一个有利的射击地点。

“苏沐橙和一叶之秋一起向钟楼去了!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这对双一组合一直是团队赛的招牌阵容,但是现在换成叶修上场,我们看一叶之秋是和沐雨橙风一起行动,是打算恢复曾经嘉世战队的最佳搭档阵容吗?对面也是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组合,看来这场比赛真是充满悬念啊!”

K国队在地图两点钟的位置出生,正在往钟楼移动,看来他们也是有一样的想法,想要抢先占据有利高地,两边队伍几乎同时到达,但是人员分布却有差异——K国队是四个人,而中国队这里只有叶修和苏沐橙。

四对二,还都是顶尖高手,就算是有通天本事只怕也要吃亏的吧?

但是叶修和苏沐橙却没有一秒犹豫,不管不顾直接冲了过去!

而对方的四人看见他们冲了过来,居然退后了一步,战斗法师和枪炮师摆好阵型,拳法家将牧师护在身后。

“哎呀这是要开战了吗?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只有两个人啊!对方可是四个人,枪炮师炮筒都架好了!这种情况都敢上吗?!”

小窗里,索克萨尔等三人绕着环城河走了一大圈,也在慢慢靠近这边,看上去打算从背后包抄四人,但是距离达到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程,起码不是叶修提起战矛他们就能杀到的距离。

叶修提着却邪,却邪的尖端闪出白光,一看就是要使用豪龙破军,他直冲而来,K国队枪炮师在Boring身后立刻打出反坦克炮,但是却被叶修错身让开,Boring也提起战矛,准备挡下这一记攻击,却不料叶修这边不按套路出牌,到了眼前的时候忽然取消技能,而是一个霸碎忽然扫了过来!

霸碎是横扫技能,攻击目标的脚踝,按着正常思路的话战斗法师想要掀翻敌人都会选择抓取判定强劲且会让对手受身失败的圆舞棍,但是叶修却用了让人意想不到的霸碎,不过Boring立刻反应过来,手中的战矛和乌黑的却邪碰撞在一起,发出刺耳的“锵”一声脆响,接着叶修忽然又取消技能,借着矮身的角度连突刺向Boring身后的枪炮师!

可能谁也没料到叶修的目标会是枪炮师,枪炮师措手不及,被刺个正着,但是Boring却已经抬起战矛,怒龙穿心直取一叶之秋胸口!

“一叶之秋居然会去攻击枪炮师?!和Boring站得那么近等同于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对方啊!这记怒龙穿心吃的真是心惊胆战啊!”

结果Boring的怒龙穿心叶修还没吃到,倒是半空忽然掉下一枚火机,“轰”一下掀起巨大的蘑菇云。

“啊!是苏沐橙丢的火机!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了钟楼占据高地了!我想在场的观众们注意力都是和我一样放在叶修一挑四的英勇举动,但是谁也没有注意到苏沐橙在他的掩护下已经上了钟楼了!”

“而且苏沐橙的时机掐得相当好,不愧是和叶修是最佳搭档啊!对方一直没敢分散注意力恐怕是因为一叶之秋太没有顾忌的直接冲上来,所以他们肯定以为后面有其三人的埋伏,不相信只有两人的情况下一叶之秋敢这么勇猛!”

心理战,这场团队赛开局,大家就看到了一场狡猾的心理战。

叶修和苏沐橙与敌方相遇时,如果退缩一秒、犹豫一秒,或许K国队都会认为对方只有两个人只身前来,但是他们没有,叶修选择直接冲了过去,这股英勇着实让K国队不敢贸然行动,毕竟他们都忌惮叶修,不知道这位荣耀联盟头号战术大师在后面布置了什么战术,而且这还是城镇地图,后面的每一间房屋里都是可以藏人的。

因此他们的注意力一起放在叶修身上,还要留神提防其他对手的出现,谁也没有注意到沐雨橙风不知何时居然从钟楼背面登了上去,扔下一枚火机把他们炸翻。

这一个开场实在是太亏了。

意识到对方只有两个人之后,K国队四人立刻开始分散开来,牧师站到射程之外安全有效的位置,枪炮师居中策应,Boring和拳法家则是扑了上来一起围攻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翻滚躲开!Boring冲过来了!豪龙破军!却邪挡住攻击!后面拳法家闪电光速拳补上来了!哎呀好多个拳头一起飞来!一叶之秋没有躲开,用了圆舞棍!扫倒Boring撞到拳法家了!但是后面枪炮师炮口端好,这个是……量子炮!这个要是不被打断的话吃这一下起码掉十分之一血啊!这个时候唯一能打断的是苏沐橙了,啊!苏沐橙的技能树全灰,神圣之火!中了牧师的神圣之火!”

三秒技能封印,量子炮的蓄力远不用三秒,而且一叶之秋也不像散人君莫笑,有远程攻击技能可以打断,这一记量子炮看来是吃定了!

就在众人的心都悬在半空,而K国队的粉丝们欣喜不已准备欢呼的时候,忽然一颗快速飞行的子弹破空而来。

打断!

接着便是一连串密集的子弹铺天盖地而来,霎时间全息地图上枪林弹雨,耳边子弹炸裂的声音连绵不绝!

“周泽楷!是周泽楷!一枪穿云的乱射铺开了!他们三人已经赶到从后面包抄过来,索克萨尔放下混乱之雨、中间三个人都给淋到了!沐雨橙风技能封印结束,打出破甲炮!目标是牧师!对方牧师现在无人保护看来准备先带走牧师啊!场上的情况突然反转让人无法预料,都是周泽楷他们的支援很及时!现在换成我们把K国队包饺子了!”

破甲炮即将打下,但是牧师没有让开,而是十字架上隐隐浮现一层白光,沐雨橙风的破甲炮放出去之后牧师的十字架一挥,居然弹到了一边去了!

“是圣光打!牧师的银武十字架上面打的技能是圣光打!没想到居然会打上这个技能,看来就是为今天的作战做了这手准备啊!破甲炮打掉的方向是……一枪穿云!目的是想要打断一枪穿云的乱射攻击!”

一枪穿云看见破甲炮袭来之后,已经开始变成跑动射击,喻文州也同时跟着移动,而且跑动的方向正是朝着牧师扑来!破甲炮“轰”一声砸倒一座墙上,没有打中一枪穿云,他还在保持着双枪对战场中心的压制,但是气浪的余力却掀翻了索克萨尔,周泽楷防止被波及顺势在地上滚了一圈,乱射技能时间结束,他立刻抽出长长的枪管,黑洞洞的枪管对准了正在射程范围里的牧师。

巴雷特狙击!

K国队的牧师已经用掉了圣光打的技能,这一记巴雷特狙击又准又狠直接爆头,顿时血线急速下降,但是攻击好像还没有停止,因为一枪穿云的狙击枪还没放下,技能树上巴雷特狙击又亮了起来!

“是双重控制!重置巴雷特狙击!这次打出穿透效果了,对方的牧师现在半血!”

场上的局势来了一个大反转,看上去似乎是中国队完全碾压住了现场,观众席欢呼声一片,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同感叹:“这个周泽楷,只要让他上场了就是他的表演赛啊!”

 

 


TBC.

不废话了这场最后的比赛会细写,估计我要写个两~三章才能表达对国家队的爱!


评论(74)
热度(1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