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七十五 (完)

目录整理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七十三     七十四




七十五

叶修这一觉睡得很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周泽楷一直坐在床边守着他,叶修睁开眼时就掉进一汪黝黑的深潭中。 
“醒了?” 
叶修揉揉眼睛,点点头还不想动,周泽楷伸手揉了一把毛茸茸的短发:“困的话继续睡。” 
“几点了?”叶修一开口,烟嗓更加沙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摸摸喉咙,才感觉那里干涩得可怕,吞口唾沫都一阵刺痛。 
“一点了。”周泽楷拿了凉白开过来,叶修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嗓子才稍稍舒服一些。 
叶修还没有要起来的意思,他躺在周泽楷的腿上,抱着他的腰,微眯着眼似乎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周泽楷一言不发,低头盯着叶修的侧脸,手指在帮他整理凌乱的刘海。 
“小周啊,过两天我就要回家了。” 
“嗯,”周泽楷沉默片刻问道:“B市吗?” 
“对呀,出来这么久,也该回去了,我爸妈就算不想我也不指望我能有什么出息,但是那里终归是家啊。” 
叶修的语气里带着对荣耀浓浓的不舍,但是同时也有对温暖家庭的一点渴望,他离家多年,说一点不想是假,支撑他一直在外打拼的是对荣耀的热爱和对冠军的执着和渴望,现在四冠在手的叶修已经没有遗憾,终于到了正式对荣耀告别的时候。 
周泽楷早已知道叶修的决定,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刻,却是更多的不舍,明明退役之后,他们的联系也不会断,但是他还是舍不得叶修,舍不得荣耀里再也没有叶修的身影。 
叶修瞧见周泽楷一直低着头,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傻瓜,哥退役了也不代表不玩荣耀了啊,网游里面不是照样可以虐得你们哭爹喊娘的吗?” 
“还有啊,新区又开放了,我还可以去新区里面建个号,咱们建个情侣号,一男一女,去新区里面秀恩爱怎么样?” 
听到这个提议,周泽楷才终于露出一丝微笑,点点头,又补充一句:“我用男号。” 
“好好好小周用男号哥就用女号,谁让我疼你呢……” 
和周泽楷做好约定,叶修在周家吃过午饭,就在周妈妈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准备和陈果他们一起回H市交接退役事项了,周泽楷想陪他一起回去,叶修笑道:“我去过H市之后就直接回去了啊,小周再自己回来?” 
“送你回家。”顺便摸清楚老婆的家庭住址。 
周泽楷这么贴心,叶修耸耸肩,当做同意了:“那就一起走吧。” 
兴欣队员们在机场见到周泽楷一同前来一点都不惊讶,纷纷打招呼:“小周和我们回去过夏休期啊?那感情好啊,正好帮咱们抢BOSS。” 
“你们要是能劝动小周就让他帮你们抢呗,我可不插手。”叶修站在一旁撇得干干净净,方锐痛心疾首的教育道:“老叶这可是咱们战队的利益啊,你是队长不盯着还甩胳膊不干了,这是什么意思?” 
“今天过后我可就不是队长了啊,你们自己操心BOSS的事,哥要好好休息休息。” 
候机厅里原本热闹的人群渐渐安静下来,一起盯着叶修,陈果惊讶不已,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叶修,你不做队长了?你——” 
“该回家了。”叶修懒着一把骨头坐在椅子上,周泽楷也坐了下来,悄悄握住他的手。 
众人一阵沉默,明明昨天才夺冠,这种殊荣带来的喜悦还没有消散,叶修却突然宣布要离开,并且他说的是“回家”,了解情况的都知道,叶修是打算彻底退役,不会再回到荣耀联盟了。 
陈果的眼眶已经微红,她赶紧转过头抹了一把眼睛,尽量想装作语气轻松:“回家了也别忘了和咱们联系啊,回家了又不是不能玩荣耀。” 
“对呀,哥也是这么想的啊,所以你们干嘛弄得像生离死别的?” 
即使有叶修的调笑,现场的气氛还是没有缓和的迹象,陈果明明想笑,两行眼泪却夺眶而出:“……欢迎你随时再回来,叶修。” 
苏沐橙一直安静坐在那里,此刻她的心里反而很平静,不像叶修两年前离开嘉世时一样失态,因为她知道叶修这次是不留遗憾的离开,并且书写的奇迹联盟里可能数年都没有人能够改写,叶修这个名字会永远留在联盟的历史里。 
所以叶修微笑着对她说“保持联系,等你退役”时,苏沐橙弯着眉眼,露出温暖的微笑点头:“嗯。” 
叶修盯着窗外的蓝天,长舒一口气,再次睁开眼时,眼中已经是彻底的坚定,即使已经离开荣耀,这颗喜欢荣耀的心还是不会熄灭。 
 
 
 


叶修退役的消息还是经由陈果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叶修就像当年在嘉世一样,又悄然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兴欣战队由苏沐橙继任队长,即使叶修离开,兴欣还是会继续在荣耀联盟征战,燃烧出更壮烈的火焰。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呐我家在后面的那个小区,过了这条街,你记好了啊,有个小胡同的那个路口才是……” 
叶修领着周泽楷彻底把自己家周围的地形摸了一遍,两个人在黑暗狭小的小胡同里还搂着吻了半天,直到两人气喘吁吁,才舍得把黏在一起的唇分开。 
已经送到小区门口,周泽楷不能再继续送下去,叶修停下脚步,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回去吧,我也要回家了。” 
“……嗯。”周泽楷抱着叶修舍不得松手,直到叶修再次提醒,才依依不舍的放开,目送了叶修消失在转角,这才叹一口气,转身离开,脚步略显失落。 
叶修哼着歌敲响了家门,开门之后,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眼前,写满惊讶:“你怎么回来了?!” 
“废话,哥退役了能不回来嘛,”叶修大摇大摆的走进来,把包放在客厅里,风尘仆仆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外出旅游刚回到家,看见坐在沙发旁打毛衣的妈妈,打招呼的口吻一点都不生疏:“妈。” 
叶妈妈心理素质也是极佳,抬头看一眼叶修,“嗯”一声,继续低头打毛衣,仿佛儿子不是离家十年而是出去玩了十天。 
“我房间有没有打扫好了?不会不在家给你们当储物室了吧?”叶修坐下来,拿起桌上的苹果咬一口,清脆的果肉嚼起来香甜可口,叶妈妈说道:“你的东西谁敢乱动?都好好摆着呢,不过床没铺,要睡自己弄去。” 
叶妈妈两句话一说,立刻暴露了自己内心对儿子离家出走的不满,叶修叹一口气,站起身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拎着包:“哎,好好好,我自己去铺,真是爹不疼娘不爱的。” 
叶妈妈打毛衣的针戳了过来:“小兔崽子!” 
叶修身手灵敏一闪而过,眨眨眼拎着包快速跑上楼去了,叶秋坐到妈妈身边,仿佛也松了一口气:“终于回来了,您老其实心里很高兴吧?” 
“嗯。”叶妈妈弯了弯嘴角,又继续低着头打毛衣。 
叶秋没敢问下去“哥哥如果带个男媳妇回来您能受得了不”这种刺激老人家的话,心里不由得苦恼:哎哟您也就这会儿能高兴了,等知道哥哥和那姓周的小子之间的事,您这针是真的要扎到叶修身上了哟。 
叶修打开自己的房门,多年未归,房间里依然一尘不染,看得出来经常细心打理,自己离家十年,这里硬生生的还留着人气,完全不像十年未住的屋子,连窗台上的吊兰都青翠喜人。 
他打开橱门,把被子抱出来铺床,忙得一身汗,终于到了最后铺床单的环节,门口忽然传来敲门声。 
“门没锁啊。”叶修回了一声,连头也没回,接着便听到一声低沉的咳嗽声。 
叶修身体一僵,暗叫不妙——BOSS来了。 
“回来了。” 
叶爸爸的声音低沉,带着一股威严,叶修点点头,铺床的动作也停下来,转身看着爸爸:“嗯,回来了。” 
“不走了?” 
“……您要这么说我还要在外呆个十年。” 
叶爸爸皱起眉,他的手一直背在身后,听到叶修的话手就准备挥出来,叶修赶紧站到旁边躲开,结果看见自己父亲手中拿着东西,而且也并不打算和自己进行武力交流。 
“这什么?”叶修走过去,叶爸爸把东西塞他手里:“你看了不就知道了。” 
叶修低下头,看见手中的文件夹写着《荣耀世邀赛选手资料》。 
“哟,世邀赛要开始了啊?以前就听老冯提过,没想到还真弄出来了,”叶修翻开资料,第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的资料在第一页,接着就是周泽楷,再后面是王杰希等等,他抬起头看着父亲:“这个给我看干嘛?” 
叶爸爸看见为了荣耀可以十年不回家儿子居然这样淡定,忍不住皱起眉:“你不心痒?” 
“心痒啊,但是我退役了,”叶修耸耸肩,把文件还给父亲:“挺可惜的,新闻发布会都宣布过退役了,荣耀联盟里退役的选手一年之内是不能复出的。” 
“况且,我都已经回来了,也没打算再回去。” 
叶爸爸轻咳一声,又问了一遍:“真的不想回去?” 
叶修看一眼爸爸,总是觉得怪怪的:“爸,你别试探我了,我回来了真不会跑了。” 
“你虽然退役了,但是可以做领队,”叶爸爸把资料翻到最后一页,递给叶修:“账号卡不能带着,但是有特殊情况你可以上场。” 
叶修愣了神,赶紧伸头,看见最后一页上赫然是自己的履历,他愣了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个“靠”,赶紧摆手:“这锅我可不背啊,我都不知道这事!老冯他们内定的跟我无关,你有火气就去和电竞总局发,把那帮领导骂得跟孙子一样我都没意见。” 
叶爸爸忍了半天的爆脾气终于炸了:“废话什么?!让你去做领队话怎么那么多?!” 
“您这可不讲理啊,不让我打游戏的时候到处想着封杀我,现在我不想打了又赶鸭子上架的……” 
“叶修!”叶爸爸彻底火了,把资料往桌子上一摔:“电竞总局那边和我打过招呼了,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过两天就收拾收拾去集训基地!” 
“……所以说不讲理吧,哪有儿子前脚刚回家后脚就把人赶走的?我就不是您亲生的吧?” 
叶爸爸气得眼睛都瞪得圆圆的,显然喷垃圾话这方面完全不是叶修的对手,叶修拿起文件看上去好像很勉为其难:“诶……出国打啊?还不知道要碰上哪些队伍呢,愁白了头哦。” 
叶爸爸叮嘱一句“这两天收拾收拾”,就转身打算离开,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叶修喊住了他:“爸。” 
叶爸爸转身,看见叶修弯着眉眼,晃晃手中的文件夹,终于不再是那种逗弄人的端架子,而是重回荣耀的喜悦全部铺在脸上。 
“谢谢。” 
经过这么多年,自己在荣耀的努力终于得到家人的认可和成全,以这种方式重回荣耀,一定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包括他自己。 
叶爸爸听到这么真诚的道谢,老脸微红,脸虽然板着,语气却放软不少:“好好打,为国争光!” 
 
 
 
 
 


荣耀世邀赛是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对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即将举办的世界性的荣耀大赛。消息一经发布,就被人们称为是荣耀界的世界杯,毫无疑问,这将是荣耀世界性的顶尖荣誉。 
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共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目前为止十六个国家都已经确定会参加比赛,纷纷在各自的联赛中抽调选手组成国家战队。 
网上讨论得热火朝天,都在猜测到底哪些选手入选,但是叶修手中早就拿了一份世邀赛的选手资料表,苏沐橙和方锐收到邀请之后都来敲了他的QQ,叶修淡淡回一句“恭喜”,仿佛此事与自己无关,完全只是一个局外人而已。 
周泽楷也不例外收到了邀请,已经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去B市了,晚上和叶修挂着QQ聊天,说的也是参加世邀赛的事。 
一枪穿云:叶修,明天我去B市 
君莫笑:好啊,来啊,沐橙他们也说明天来 
一枪穿云:和方锐? 
君莫笑:对,你们轮回还选了谁? 
叶修打完一句话就回身把一件衣服叠好塞旅行箱里,再回头看屏幕,一枪穿云已经回了: 
二翔 
叶修笑出声,小周现在也学坏了,私底下和自己一样称呼孙翔为二翔,不知道孙翔知道之后会不会气炸,不过这也能证明周泽楷和孙翔之间的嫌隙已经越来越小,建立起真正的搭档关系。 
君莫笑:小周这次去国外那么多天,要照顾好自己啊 
一枪穿云:[可怜]想叶修 
叶修忍着笑,心痒难耐,很想告诉他“想什么想啊明天就见到了”,不过还是想给他一个惊喜,于是装作自己也很遗憾的模样。 
君莫笑:是啊,哥也想你呢,国外那么多美女,把我的小周勾走怎么办 
一枪穿云:不会,只喜欢叶修[爱心] 
叶修的嘴角一直弯着,衣服收拾得差不多,又和周泽楷扯了几句,周泽楷一直在问明天能不能约叶修见一面,叶修欣然同意,这才让小男友放心去睡觉了。 
叶修想象了一下明天周泽楷吃惊的表情,在床上笑得拱成一团,把脖子上挂着的戒指拿下来亲了一口,戴在了无名指上。 
隔日,各队抽调的职业选手们纷纷聚集在B市荣耀联盟总部集训中心会议室,一共十三个人,纷纷都是各大战队的顶尖选手: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 
微草战队的王杰希; 
雷霆战队的肖时钦;霸图战队的张新杰和张佳乐; 
兴欣战队的苏沐橙和方锐; 
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 
十三人,是赛制要求的队伍人数,眼下这些,显然就是国家队的阵容。 
韩文清因为想要专注于霸图,拒绝了要求,而王杰希拒绝担任队长,最后是委任了喻文州来做队长,众人都没有意见,毕竟喻文州虽然手残,但是从战术素养和储备知识来说绝对都是这些选手里顶尖的,喻文州意思意思问了一下大家的意见,发现都对他没有异议,喻文州也就坐下了。 
“这个会是你主持吗?” 
喻文州茫然摇头:“不是啊,不是领队主持吗?” 
“领队?”一群人面面相觑,他们来之前可没听说过这样的安排,要是来个外行人指手画脚的,这个比赛还能不能好好打了? 
喻文州估计猜到他们的想法,说道:“据说是个内行。” 
内行? 
“内行?这个圈内还有什么人比咱们在座的这些人更内行?有什么人有资格有能耐对咱们这些人的荣耀比赛‘全权负责’?”说话的是唐昊,“全权负责”四个字被他咬得极重。这话不失他的狂傲本色,但就今天,大家听了却都觉得挺受用。不少人心中都在认可,就是嘛,这一桌人,圈内哪还有什么内行是有资格有能耐对他们全权负责的? 
嗯? 
嗯? 
等等…… 
忽然有一半人的脸色变了,另一半人神色虽然还算平静,但是在扪心自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一个名字那么自然而然地就浮现在脑海中。 
他们一大部分人看向苏沐橙,而苏沐橙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一头雾水,显然心里也有个名字呼之欲出,可是、可是叶修明明什么都没说啊…… 
所以当叶修踩着无精打采的步子进来的时候,会议室里死一般的沉默。 
五分钟过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周泽楷的眼睛一直盯着叶修,显然是因为被蒙在鼓里一脸委屈,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叶修狠狠拍了一下桌子,让这帮人闭嘴,并且把自己多么不情愿参与、回家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老爸轰出家门的血泪史全部倒出来,结果也没有得到在座大神们的同情,大家阴着脸纷纷去拷了对手的资料,这场会议十几分钟没开到就散了场,叶修也懒得管他们,到走道那儿站在窗台边吞云吐雾去了。 
周泽楷默默戳过来,眼神很委屈:“叶修。” 
叶修转过头,看见周泽楷的眼神,“扑哧”笑出声,伸手摸摸他的头发:“惊喜不惊喜?” 
周泽楷点点头,语气有点闷闷不乐:“你不告诉我。” 
“哎呀哥也是想你开心开心嘛,况且昨天我都答应会见你一面,以为你能猜到呢。” 
周泽楷没有说话,站在叶修身旁,听叶修把爸爸怎么把自己赶来参加世邀赛的情况说了一遍。周泽楷静静听着,他能感受到叶修语气里的愉悦,得到家里的承认,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支持。 
以这种方式再次回到联盟,恐怕也就只有叶修可以做到了。 
“继续吗?” 
叶修看他一眼,嘴里吐出青烟:“当然啊,哥可是职业选手啊。” 
是的,他是职业选手,为荣耀沉浸十年也不会有所改变的职业选手。 
夏日的微风带着粘人的味道,拂过肩头舍不得离开,吹散了周泽楷耳边过长的黑发。 
“小周,跟哥一起去征战世邀赛?”叼着烟的叶修伸出手,嘴角带着微笑,阳光从窗台洒下,通过玻璃洒在叶修身上,洋溢着温暖的味道。 
他的笑容那样美好。 
周泽楷跨前一步,牵住那只漂亮的手,弯着眉眼点头:“好。” 
他们是职业选手,荣耀不止是一个游戏,更是一种信仰,即使职业生涯终结,荣耀依然长存,对荣耀的追逐也不会止步。 
他们因荣耀相遇,因荣耀相爱,相知相许,相守一生,这份经得起考验的爱永远不会走到尽头。 
荣耀永世不灭,爱情——也没有终点。 
 



 
————————END———————


撒花完结!!!这篇文写到这里,终于舍得完结了,文虽然完结了,但是周叶的故事还会继续


后续还有两个番外,会依次放出(请看清这句话,有番外有番外,两个,见家长在番外啊不用问了)


总结会等番外放完之后再写,所以先不啰嗦啦

评论(141)
热度(198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