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番外二

目录整理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七十三     七十四     七十五(完)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番外二    烧死这些恩爱狗

 

大家好我是李轩。

木子李,车干轩,虚空战队队长,国家队编号第11位就是我。

当初领到队服时,看到上面的编号我就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11?什么意思?嘲笑我是单身狗吗?连编号都是两根狗骨头拼凑的数字,单身狗没有人权了吗?!

其实荣耀联盟里和我一样没有脱团的大有人在,毕竟大家都是宅男,所以单身狗不缺我一个,我们组织的群体很壮大,但是在不久之前,我发现另一个敌对组织——恩爱狗的群体也在不断壮大中,光是国家队里的两对半恩爱狗,就已经闪瞎我的狗眼。

这两对半,一对就是领队叶修和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别问我这两人怎么搞在一起的,鬼才知道),另一对是蓝雨和尚庙自产自销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我就不解释了,有眼睛都能看出个大概),还有一个半对是霸图的张佳乐和不在队里的老搭档孙哲平狼狈为奸(天天煲电话粥话费哗哗如流水)。

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嫉妒,今天会这么声泪俱下的控诉,是因为真的无法忍受、难以忍受、不能再忍受。

叶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毕竟这么传奇的妖怪大神上天入地就这一个,周泽楷大家更不陌生了,光是那张脸就可以作为传奇在荣耀界一颗永流传了,这两个人气高涨的荣耀大神根本不在一个战队,八竿子打不着边,谁也不可能想到他们两个会搞在一起,时间如果能回到集训期间,我一定不会选择大半夜吃什么夜宵。

那天绝对是个意外,大晚上睡不着出去撸串吃宵夜,谁知道居然在楼下碰到叶修和周泽楷,他们似乎刚从外面回来,应该也是去打牙祭了,因为叶修的手上还拿着两串烤鱿鱼,两个人有说有笑并肩一起回到宿舍楼下,我当时刚走到楼梯口,正准备打招呼,忽然看见他们停下了脚步。

周泽楷拉住叶修的胳膊,低声说道:“嘴边,有东西。”

“嗯?”叶修把嘴里的鱿鱼须吞下去:“什么东西?”

“芝麻。”

“哦。”

叶修答应一声,我以为他要抬起手擦掉,结果叶修却是不按套路出牌抬起了头。

我站在楼梯口,有点摸不着头脑:干啥?还要周泽楷帮着擦一下?自己看不到用手也能抹掉吧?

后来我就知道为什么了。

周泽楷的确是帮他擦掉了嘴边的芝麻,只不过用的不是手,而是自己的嘴。

他吻了叶修,舌头卷掉嘴角边掉落的那颗白芝麻,又轻轻舔过叶修被辣椒粉刺激得微微红肿的唇,甜蜜缱绻,叶修闭上眼,十分享受这个沐浴在月光下的轻柔轻吻。

足足半分钟过后,周泽楷才抬起头,温柔一笑:“没有了。”

而叶修那双一向无精打采的下垂眼闪着亮光,点点头:“嗯。”

卧、卧、卧……卧槽!

那天我宵夜没吃成,但是肚子却被狗粮撑饱了,也发现了荣耀前后第一人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不止是队友,还是一对恩爱狗。

至于后来再看到喻文州带着怜爱的目光爱抚黄少的一头黄毛时,我这个宇宙第一直男已经不能单纯的认为这是队长对队员的一种安抚了。

还有张佳乐每天花两个小时打电话给孙哲平,我也无法当做这是给老搭档日常慰问了。

所以我们国家队里十四个人,有两对半恩爱狗,这个日子已经快要过不下去了。

 

 

 

大家好,还是我,我还没有走。

正事还没说到一半呢怎么能现在散场呢?我可是有一肚子的爱恨情仇不吐不快,再不发泄一下,我觉得我一定要被愤(ji)怒(du)的火苗烧死。

我以为这些恩爱狗会因为男男这种不伦之恋而低调一点,起码我相信除了他们五个之外,队里的男性友人都是和我一样宇直,结果随着集训期间各种神展开,让我的三观崩得粉碎,淅淅沥沥落了一地。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王杰希看见叶修和周泽楷在楼道里接吻脸色会变得那么难看?谁又能告诉我,为什么孙翔气呼呼指着叶修脖子上蚊子叮的一个个红胞要面红耳赤?谁能最后解释一下“周叶”、“王叶”、“ALL叶”这些乱七八糟的词是什么意思?

我一定加入了一个假的国家队。

面对国家队里基佬群体正在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像我这样朝气蓬勃、耿直无比的直男已经岌岌可危了,于是我想赶紧脱单,相信找到媳妇儿之后,这些恩爱狗再怎么搅基,对我都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了。

像我们这种沉迷游戏的宅男,想找女朋友首选还是圈内的职业女选手,荣耀第一美人苏沐橙我是不敢妄想,不说自己配不上她光是叶修那一关多半就过不了;云秀姐我更不敢染指,除非我的狗头不想要了。于是我只能腆着脸,趁着某个午休,万分不好意思的挪到正在看电视剧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身边,结结巴巴问道:“两位姐姐、有、有没有姐妹可以介绍介绍?”

“介绍姐妹?”楚云秀长发一甩,手已经伸了过来揪住我的脸:“小李子,你要谈对象啊?”

我赶紧点头,苏沐橙露出微笑,霎时明媚春光洒满一室,看得我瞬间晃神,但是她的话却让我冷了半边脊梁骨:“敢找姑娘啊?不怕吴羽策收拾你?”

卧槽!这和我的搭档吴羽策有什么关系?!姐姐们你们不要误会啊!我们两人就是纯洁的搭档关系!

“小李子这是胆肥了,趁着小吴不在居然要造反,沐沐,你去戳一下吴羽策,给他提个醒。”

我强装镇定开口说道:“姐姐们,你们真误会了,我和老吴那就是革命友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他是比我还直的宇宙第一直男。”

苏沐橙笑而不语,已经在手机上打字问了吴羽策:

小吴,跟你说个事

鬼刻:什么?

沐雨橙风:[微笑]小李子说要找对象,还和我们演戏说和你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沐雨橙风:可惜演技太差,被我和云秀一眼识破,难怪这么多年拿不到小金人呢

鬼刻:哦,沐橙姐和云秀姐费心了,回来我收拾他

我目瞪口呆,这是什么神发展?!吴羽策你吃错药了么?!什么回来收拾我,我做什么了你就要收拾我?!

苏沐橙和楚云秀笑眯眯看着我,苏沐橙晃了晃手机:“看到了吧,还是安分点吧,不然回去有你好果子吃了。”

“喂、不是啊!我和老吴真没什么关系!你们相信我!”我的解释苍白无力,她们已经重新戴上耳机看电视剧了,仿佛我的呐喊和背景音混奏在一起。

我灰心、我失落、我难过不已,好好的一个大好青年,居然被当做基佬中的一员,我这样下去怎么找得着对象?!

忍无可忍之下我打了电话给坏我好事的吴羽策报怨一通,老吴很随意的说“开个玩笑”,然后还真诚的道歉,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只是心疼自己还是一只单身狗,还要在国家队里备受折磨。

 

 


大家好,我的演讲还没结束,请不要急着赶我走。

你们肯定要问,国家队都出国比赛了,赛程肯定很紧张,哪有时间秀恩爱?

不,我要告诉你,这些恩爱狗只要聚在一起,多正经的比赛,都能打成一场秀恩爱。

就拿和美国队的比赛做例子吧,美国队对面有一个女牧师,名字叫做“Sweetheart”,这名字,真是甜到心里去了,然而团队赛上,黄少这个话唠在公频里一刻也闲不住,刚见面,立刻就喊了一声“Sweetheart!”,对面牧师在公频里问道:

En?

与此同时,我们睿智的国家队队长、索克萨尔也在公频里发了一句“en”。

这就很微妙了。

这他妈太微妙了!

解说你就不要解释了,什么“这可能是个进攻暗号,黄少天在暗示首攻牧师”,这他妈就是赤裸裸的秀恩爱啊!

在大赛场上肆无忌惮的秀恩爱啊!

你叫一声“甜心”我回一句“嗯”啊!

真是要了命了,偏偏坐在选首席冷板凳上的叶修还笑得前仰后合,半个身歪到周泽楷身上,周泽楷扶住他,凭着我过人的耳力,听见周泽楷在他耳边轻轻喊了一声“Sweetheart”。

叶修摸摸鼻尖,耳尖微红,点点头:“嗯。”

……我挪动了两个身位格,远离这些恩爱狗们,他们在南方的艳阳里秀恩爱,我在北方的寒雪里画圈圈。

不过受到最大暴击的并不是我这只在夹缝中生存的单身狗,而是我们联盟最大的Boss——主席冯宪君。

在我们干掉韩国队登顶第一届世邀赛总冠军时,冯主席亲自来苏黎世了,笑得嘴都合不拢,晚上就领着我们举办庆功宴。然而就在庆功宴上,主席差点没把持住,给拖去了苏黎世的医院急救。

叶领队的酒量,那真不是一般的差。

洋酒那就是一口倒,喝了一口之后蒙头就倒在了周泽楷身上,黄少天他们似乎见怪不怪,继续吃自己的喝自己的,冯主席还拉着周泽楷叙旧,于是周泽楷只能让叶修靠在肩头,继续和主席聊天。

冯主席看一眼叶修,笑眯眯问周泽楷:“小周啊,大舅子搞定了吗?”

周泽楷沉默片刻,摇摇头。

冯主席叹一口气,用责备的眼神看向叶修:“叶修也真是的,当初答应过我不会在你和苏沐橙中间使绊子,怎么还折腾你,等他醒了我来好好找他谈谈。”

坐得较近的我差点一口可乐没喷出了:主席,您是不是误会什么?!周泽楷和苏沐橙?那是嫂子和小姑子的关系啊!

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听到冯主席点他的名,居然悠悠转醒,睁着迷茫的双眼,喊了一声“小周。”

周泽楷点点头,答应一声。

冯主席见叶修醒了,马上就想兑现诺言,语气严肃说道:“叶修,你起来我跟你说事情,小周和你妹妹苏沐橙——”

主席的话戛然而止,像被卡住了喉咙,我也目瞪口呆,杯子忘记放下,瞎了狗眼。

醉得迷茫的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脸,旁若无人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包间里空气突然的安静。

叶修带着慵懒的笑,周泽楷微微脸红,看一眼脸色苍白如纸的冯主席,揉揉叶修的脑袋,低声说道:“修修,睡觉,别闹了。”

叶修弯着嘴角点点头,又歪在周泽楷的肩头睡着了。

安静了几秒的饭桌又热闹起来,大家继续吃自己的喝自己的,神色自如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冯主席捂住胸口,助理赶紧递上药,周泽楷面色尴尬,看看熟睡的叶修,又看看冯主席,说了四个字:“习惯就好。”

我也回过神来,是的,我已经习惯了,在这些恩爱狗的粉色泡沫中,我已经提高了自身免疫,刀枪不入了。

主席,你还是太年轻啊,图样图森破!

冯主席青着脸质问周泽楷:“你、你和叶修……!”

周泽楷点点头,把叶修脖子上挂着的戒指拿出来,坦然大方看着冯主席:“准备领证了。”

哦,对,这对恩爱狗趁着我们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时,和我们的对手荷兰队队员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聚集在酒吧里咨询了一下同性婚姻领证的条件,然后黄少天听说之后,也拖着喻文州一起去了。 

冯主席整个人都不太好,指尖发抖:“你们、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前途?!”

周泽楷把叶修搂在怀里,手指轻轻缠绕着叶修的发丝,低声笑了:“我不在乎,可以退役。”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圆眼闪着亮光:“我打了六个赛季,也可以退役。”

张佳乐端着酒杯,手托着腮,那一缕红发搭在肩头:“我已经拿到世界总冠军了,退役无所谓。”

冯主席睁大了眼,似乎明白了什么,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道:“主席,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客观来说,只要他们相爱,别人根本没有权利阻拦。”

老好人肖时钦也帮着搭腔:“主席,他们也不容易,我觉得只要对外不要太张扬,不会对联盟产生影响的。”

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忍不住附和起来,孙翔红着脸不服气叫道:“喜欢男人怎么了?!叶修这个家伙,他就算喜欢男人,他还是最厉害的!”

连唐昊也点头赞同:“这点我承认。”

喻文州和王杰希笑而不语,看这个架势,我也难得热血一把,跟风附和:“就是,他们要是都退役了,这联盟比赛谁还看?”

冯主席的血压又一次升高,又吃了一颗降压药,最后暴躁的拍了一下桌子说道:“你们这些家伙!……安分点别捅出去就行了!”

我看见冯主席的头发瞬间白了几根,一把辛酸泪,苦楚无人说。

冯主席默认之后,饭桌上气氛又轻松起来,大家笑着闹着,不知为何,我这个旁观者居然也有些感动,好像亲手守护了这种来之不易的爱情一样。

他们本来就没什么错,错的都是这个世界苛刻的目光和偏见。

我心里欣慰,幸好我们联盟还是挺温暖的,没有发生什么生离死别的人间惨剧,叶修肯定想不到,自己无意之举居然会造成这样的效果吧?

晚上回去的时候,叶修的酒已经醒得差不多了,起码能自己走了,不过还是让周泽楷扶着,我走在他们后面,听见周泽楷轻声问道:“故意的?”

叶修笑了,烟嗓沙沙哑哑裹在风里:“你看出来啦。”

“就一口,哪会醉。”

嗯?

等等。

难道……!

我目瞪口呆,呆愣站在原地,直到后面黄少天推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还是烧死这堆恩爱狗吧。

 

————END————



番外一见前文,穿插在文中的

这篇世邀赛的部分我就一笔带过了,没有详写,因为写比赛的话又不止何时能完结了。。。

评论(42)
热度(1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