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番外三

目录整理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六十六     六十七     六十八    六十九    七十    七十一    七十二

      七十三     七十四     七十五(完)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番外二



番外三    上门儿婿

 

叶修手中拎着东西,站在自家大门前,正准备领着媳妇儿见父母了。

周泽楷紧张不已、局促不安,又问一遍叶修:“叶修,我、没问题吧?”

“很好很好,”叶修点头,空出一只手揉揉周泽楷的头发:“小周今天帅破天际了,从衣服到脸都没得挑,没有任何问题,我爸妈说不定觉得是我把你这颗好白菜给拱了,总之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别再问我了,你已经问了十八遍了。”

世邀赛之后,趁着新赛季开赛之前,叶修真的兑现诺言,带着周泽楷来见自己父母了。

周家父母也担心自己儿子初次上门会不会出什么岔子,毕竟听说过叶修的家世之后,也很怕自己儿子进门就给叶老爷子拿枪指着……所以研究许久,做足功课,连日子都是在黄历上精挑细选,这才敢放周泽楷来B市。

叶修看着俊脸都紧张到变形的小男友,忍不住笑出声,漂亮的手指捏捏他的脸颊:“你怕什么啊,出什么事不是有我在吗?他们还能吃了你不成,你放心,我爸妈知道之后都挺平静的,应该没什么事。”

“……真的?”

叶修点头,语气很轻松:“那当然是真的啦,我爸当年知道我不务正业要打游戏,都要拿棍子了,这次只是瞪了我一眼就上楼了,肯定没事啦。”

叶修说的话不假,他在一家人其乐融融的饭桌上说出“爸、妈,下个星期我把我媳妇儿带回来给你们瞧瞧”,叶妈妈欣喜不已,赶紧问道:“你谈对象啦?多大啦?长得怎么样?”

“比我小四岁,长得那叫一个好看,咱们联盟最好看的就他了。”

支持大儿子事业偶尔也看看比赛的叶妈妈第一个就想到了苏沐橙:“是那个长头发的姑娘吧?哎呀那是长得真好看,不错不错,看起来脾气也挺好的。”

叶修扒了一口饭摇摇头:“不是她。”

叶妈妈又想到楚云秀:“是另一个染了红发的姑娘?也挺好,就是看起来强势一点啊,妈怕你吃不住她。”

“也不是她,是咱们联盟最好看的,比你儿子还帅。”

叶爸爸放下了筷子,叶秋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头差点埋到饭碗里。

叶妈妈疑惑不已:“……帅?”

叶修吃饱喝足,擦擦嘴,坐到妈妈身边露出微笑:“妈,就是你上次指着电视跟我说长得特好看的小伙子,周泽楷。”

叶爸爸怒喝一声:“叶修!你别开这种玩笑!”

叶修坐得端正,看着二老:“我没开玩笑,爸、妈,是真的,我和小周在一起三年多快四年了,下个星期带他回来给你们看看。”

饭桌上的温度顿时降到了零点,叶家父母半天不说话,叶妈妈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就要多个男儿媳了,而叶爸爸则是沉着脸,瞪着叶修。

“小周真的很好,比我听话多了,长得又好看,性格温顺还孝顺,叶秋也见过,绝对没得挑,”叶修顿时把弟弟拖下水:“叶秋你说是不是?”

叶秋惊愕不已:是你大爷!说得好像我和你一条船上的一样,我也不赞同你和男人在一起啊?!

“额……那小伙子是挺好的,而且我相信肯定是哥哥这个不要脸的货把人家搞到手的,我都觉得对不住那小伙子。”

叶修在心里给叶秋竖了一个大拇指:不愧是自己弟弟,懂得把事情的方向往正确的方向扭转,如果是自己儿子的锅,带坏人家孩子,那叶家父母也是无法对周泽楷过多责难,好歹不会太刁难。

要是给叶爸爸知道是周泽楷掰弯了自己儿子,那真是……周泽楷在联盟里的日子就精彩了。

叶修按响了门铃,周泽楷拎着东西一阵紧张,过了会儿门开了,前来开门的是见过面的叶秋,看见周泽楷之后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低声说道:“你还真把这小子带回来?!不要命了真是,今天爷爷回来了!”

叶修怔了几秒,随即又恢复了懒洋洋的笑容:“他老人家怎么有空过来了?来了正好,给他见见孙媳妇。”

“拉倒吧你!”叶秋闪身出来,把门掩上,指指门里:“今天爷爷去军部开会的!带着警卫,身上可都是真枪实弹!你真不要命了?!”

……周泽楷顿时想到当初得知叶老爷子身份的时候,脑子里浮现的被老人家用枪顶着的场景,这下说不定要成真了。

“那还不是早晚要知道的吗?今天我带小周回来就没打算藏着掖着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笑道:“小周,你怕不怕?”

周泽楷摇摇头,眼神十分坚定:“不怕。”

……叶秋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侧身让了开来。

叶修推开门,中气十足喊了一声:“爸!妈!我带你们儿媳妇回来了!”

周泽楷肾上腺激素一下飙升,叶秋则是捂住心口,祈祷接下来和谐的家庭聚会不要变成家暴现场。

 

 

 

周泽楷站在客厅里,叶修站在身旁,对着坐在沙发上聊天的几位长辈笑眯眯介绍:“爸、妈,爷爷,这是小周,周泽楷,我媳妇儿。”

然后又对周泽楷说道:“坐在左边的是我爸爸,右边的是我妈妈,中间的老人家是我爷爷,快叫人。”

周泽楷支支吾吾,半天挤出来几个字:“叔、叔叔……好……阿、阿姨——”

“小周不太擅长说话,但是他对长辈绝对尊敬,咱们就省去那些麻烦的套路了,心里清楚就行了啊,”叶修拉着周泽楷到沙发那边坐在几位家长对面:“来,小周坐下,就当在自己家。”

周泽楷冷汗都下来了:这哪能是当自己家?!对面三位长辈一直盯着自己,叶爸爸阴沉着脸,叶妈妈目瞪口呆,而一身军装身子骨硬朗的叶老爷子脊背挺得笔直,板着脸瞅着周泽楷打量,虎视眈眈像是在看猎物。

叶修一点都没觉得气氛尴尬,他还主动找老人家攀谈起来:“爷爷好久没来了,最近身体怎么样?上次听我爸说您咳嗽了半个月,现在好多了吗?”

叶老爷子哼一声,拿起茶盏抿一口:“小崽子你还记得我这个老家伙,和你爸妈闹别扭一走十年,和爷爷一个招呼也不打!”

“我这不是怕您担心了嘛,您别生气啊,我这不回来了吗,”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倒了一根出来,递给老爷子:“还给您带个孙媳妇回来,我比叶秋争气吧?他到现在还孤家寡人一个。”

叶秋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声MMP。

叶老爷子本来想伸手接烟的,这下又把手缩回去,正色道:“你说你要和这个小子在一起?”

不等叶修开口,叶爸爸已经说道:“爸,您别听他乱说,这事根本不作数,他还小,胡闹不懂事。”

“谁胡闹了?我都快奔三的人了还小?”叶修翻个白眼,伸出手:“小周,结婚证拿出来,我们可没胡闹啊,都是领过证的!”

周泽楷手忙脚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子,叶修放在桌子上推过去,自己点起烟:“看看,我们可是合法夫妻!”

三位长辈目瞪口呆,叶妈妈把小本子拿起来,封面都是外文,叶爸爸瞧了一眼又扔回桌上:“在咱们这儿又不承认,你真当你现在大了我管不了你了?”

叶修笑了:“我十五岁的时候你们就管不了我了。”

叶家父母一时沉默,客厅里气氛更加尴尬。

叶修嘴里吐出一口烟,在烟灰缸里抖掉烟灰,神色认真说道:“爸、妈,爷爷,我和小周不是要你们同意才能在一起,你们不同意我们照样过我们的,只不过大家都是一家人,我离家十年,还是希望以后能在这个家里好好生活,但是如果你们不接受小周……唉。”

叶修又叹一口气,在座的都听明白了,叶修把周泽楷带回来根本就不是来征求他们意见的,而是来通知一声:我成家了,你们别操心,不同意没事,家里待不下去再出去过十年也没关系。

叶爸爸脸色有些难看,看向周泽楷:“你父母呢?不要你成家立业?就任你们这么胡闹?”

周泽楷摇摇头,老实回答:“不阻拦,都喜欢叶修。”

叶妈妈又问道:“你妈妈对我们叶修什么看法?以后会不会为难他?咱们家叶修可不会洗衣做饭的啊——”

叶爸爸狠狠咳嗽一声,瞪老婆一眼,眼中都是责备:这问的什么问题?好像叶修已经嫁过门在担心会不会被婆婆欺负一样!

周泽楷又摇头,如实回答:“妈妈喜欢叶修,是脑残粉。”

“妈,你放心,小周的妈妈对我特好,就像对亲儿子一样,他家其他亲戚都对我们在一起没意见,家里面几个小孩子都挺崇拜我,我在那边吃不了亏的。”叶修指着放在地上的一堆东西:“那些都是他父母精挑细选准备的东西,带给你们的见面礼。”

叶老爷子喝一口茶,观察半天,点评一句:“还挺懂礼数。”

“他爸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教养又好,不然怎么会养出小周这么听话乖巧各方面都特别优秀的孩子?他可比我省心多了,还比我孝顺,你们以后接触时间长了一定会喜欢小周的。”

叶爸爸桌子一拍:“你们两个男人在一起,就算我们不说,别人怎么看?!”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谈恋爱结婚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要管别人干嘛?”

叶爸爸顿时一肚子气,叶秋一见气氛不对,赶紧劝道:“爸,他们不会让外人知道的,就自己过自己小日子,他们联盟里面主席也知道,但是也表示只要不捅出去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就不会干涉他们个人生活的,您就别操心这个问题了。”

叶妈妈看一眼周泽楷,换了一个话题:“小周是吧?你现在一年工资多少,有叶修高吗?”

“那肯定比我高啊!妈你也不看看多少广告都是他拍的,他现在可是咱们职业联盟年薪最高的选手,还不算什么奖金乱七八糟的。”

“哦哦……”叶妈妈点点头,又问道:“那你和我们叶修在一起平时谁管钱啊?”

叶爸爸咳嗽声更响,叶妈妈拍了一下他的胳膊:“咳嗽什么啊,事情都已经这样了你还能让他们分开不成?叶修你还不清楚,铁了心了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叶爸爸顿时觉得人生最悲哀的事就是女人头发长见识短,这么一会儿工夫就反水了!

周泽楷坐在那里老老实实,人又长得英俊帅气,很难不让人产生好感,他说道:“工资卡,给叶修了。”

“对啊他工资卡在我这儿,经济大权都在我手里,妈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叶妈妈想了想,又问道:“你们以后住哪儿啊?你是S市人吧?买房子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似乎知道周妈妈想问什么,主动开口:“买了,有叶修名字。”

叶妈妈点点头,儿子在别人家里不会受欺负,找的媳妇漂亮懂事,工资卡上交房子还有自己儿子一半,说明绝对是真心对叶修,她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站起身擦擦手:“我去炒菜了啊,你们继续聊。”好像丝毫没有发现自己问的问题完全是冲着嫁女儿的方向去的。

叶爸爸也站起身,气呼呼上楼去了,叶老爷子轻咳一声,叶修捅捅周泽楷的胳膊:“小周,去厨房帮妈妈打下手,和我妈聊聊。”

周泽楷点点头,站起身去了厨房,叶修绕过茶几坐到老爷子身边,问道:“爷爷,您有什么想说的?”

叶老爷子看他一眼,鼻子里哼出声:“你这个小兔崽子,真的打算定下来了?和一个男人?”

叶修点点头:“这还能骗您?我和小周都在一起那么长时间,说真话你让我娶个不喜欢的女人做老婆那是害了人家姑娘,我就喜欢小周一个,没改的了。”

“那你和他,你们两个……嗯?”

叶修装糊涂:“爷爷您嗯什么?什么意思?”

……叶秋一脸无语,这个时候还装什么糊涂?老爷子最注重的就是气节和面子问题啊!他也懒得再让叶修绕下去,踢了踢哥哥:“你别装了你,爷爷就是问问你们两个谁上谁下!”

叶修一脸恍然大悟,毫不犹豫回答:“那当然我在上面啊!你看小周那么乖巧的样子,不是给我吃得死死的吗,况且也是我强迫人家,他挺无辜的。”

一听到自己孙子在上面,叶老爷子也没什么好问的了,装模作样大腿一拍:“我还是觉得和个男人在一起不是办法,但是你决定了就自己掂量,毕竟都这么大人了。”

末了又补一句:“你对人家好点,他是独生子女吧?本来就是老实孩子,跟了你家里还断了香火,咱们家要不是还有叶秋的话你妈能那么快松口?”

叶秋抹了一把脸:好吧,家庭地位立见了,生无可恋。

叶修赶紧点头,给老爷子送上一根烟,殷勤点上:“那我爸那儿……”

“你爸脾气和你一样拗,这我老头子可说不上什么话,毕竟是你们家务事,慢慢熬吧。诶那小子玩游戏是用枪的?那会不会耍枪?改天跟我去军部打打靶练练。”

叶修哭笑不得,哄着爷爷:“爷爷,您老别折腾小周了,他和我一样,也就游戏玩得溜,真枪肯定不在行,估计要让您失望了。”

叶老爷子是挺失望的,又哼了一声:“早说你要找男人找个军人多好!”

“爷爷,”叶修眨眨眼,笑了:“我不是喜欢男人,我是只喜欢小周。”

叶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搓搓胳膊,叶妈妈喊着过来搭把手,他赶紧过去帮忙不敢待客厅听哥哥炖那些恶心的毒鸡汤了。

一顿饭吃得还算和气,叶妈妈和周泽楷在厨房里相处短短十几分钟已经培养出一定好感,还给周泽楷夹菜,叶老爷子什么都没说,安静吃饭,叶爸爸脸色一直不太好,看到老婆给周泽楷夹菜心里怎么都感觉别扭。

下午临别时,叶爸爸还是冷着脸抱着臂站门口:“你们俩的事我不会同意的,自己看着办。”

叶妈妈拉着叶修胳膊附耳轻声说:“你爸爸就这脾气,过段时间就好了,老爷子都没说什么,他也拗不了多久。”

虽然不像在周家见父母时那么和气一团,但是好歹父母这一关是过去了,叶爸爸一直不松口,家里另外两位长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估计再斗争一段时间就好了,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全身都放松下来。

“我爸真的和几年前不一样了,”叶修抬起头看着头顶的大太阳,眯着眼:“这要换做几年前,他能把我腿打断,现在也知道我已经长大,做什么都是我自己做主,应该尊重我的决定。”

周泽楷沉默片刻,补一句:“支持你的事业,已经变了。”

“是呀,如果不是他把我赶去集训总部,我都不一定会重回联盟了,十年时间他不也对我改观,支持我的事业了吗?”叶修看向周泽楷,弯起眉眼:“所以啊,我们也不要急,大不了再等十年,还怕等不到他松口?”

周泽楷勾住叶修的手握紧:“嗯,好。”

十年算什么?他们拥有的可不止是十年,而是相伴一生。

 

 

 

——————END—————


见家长这块,想半天,还是舍不得太为难啊,所以就写的比较轻松,虽然叶爸爸不同意,但是继续斗争早晚会同意的啦!

番外全部放完,这篇文也已经彻底完结了,明天我会写一个总结出来,《爱情没有终点》算是我入坑第一篇文,而且还是原著向的,能全部写完真的很有感慨,明天请听我废话废话,和大家交流交流感想



评论(64)
热度(197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