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三十八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11月23日,正好是常规赛第十三轮比赛,兴欣主场对呼啸,打完比赛之后回去上林苑的路上,乔一帆忽然把手机拿来递给叶修:“叶修前辈,周泽楷前辈让你上一下QQ。”

“嗯?”叶修低头一看手机,还真是周泽楷发了消息给乔一帆,多半是觉得苏沐橙不会理他所以才会迂回找来乔一帆这里的吧?

“知道了,你告诉他我回去就上线。”

苏沐橙眼珠一转就想明白怎么回事了,走在后面扯扯叶修的胳膊,在耳边轻声说:“明天他生日,估计是想约你出去呢。”

“我知道……”周泽楷的生日叶修怎么可能会忘,可是每年都好好记着呢。

“那你去不?”苏沐橙问完这个问题,又觉得白问了:“你肯定得去,反正也差不多修成正果了,上次我也算看出来了,他对你认真的。”

“怎么,你终于愿意放过他啦?”叶修伸手刮了一下苏沐橙的鼻子:“不跟着了?”

“我跟着是想看看他对你是不是真心的,既然都知道了……那自然没必要咯,”苏沐橙耸耸肩:“你就算马上答应和他在一起我都意见。”

“他没问,我也不想提,而且他也知道,现在不是他的主场了,还是要以我的意见为主。”

苏沐橙眨眨眼,笑容里透露着一丝俏皮:“叶修哥,你有点恃宠而骄哦。”

“……没有,你想多了。”

叶修回房之后,洗过澡优哉游哉打开电脑上了QQ,一枪穿云已经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QQ主人在另一端急切的心情可见一斑。

一枪穿云:叶修,在吗

一枪穿云:明天来找你,有时间吗

一枪穿云:……我订票了

叶修擦擦头发,回道:

定什么票谁答应你让你过来了

周泽楷估计就在电脑前守着,一枪穿云几乎是秒回:

明天……我生日[委屈]

叶修眼前仿佛出现周泽楷那张俊脸被欺负之后撇着嘴露出委屈的表情,小心翼翼低着头又不敢反驳的样子,顿时笑出了声,他不得不承认周泽楷这种性格有时候是会逗弄上瘾的,就想看他带点委屈又不敢反驳的样子,可爱到让叶修整颗心都涨得满满的。

一枪穿云:明天九点,票定好了

叶修点了一根烟,慢慢悠悠抽着,好像就是在故意考验周泽楷的耐性,QQ窗口上,一枪穿云那边一直在输入中,结果半天不见发来一句话,叶修估计他一定是写写删删半天不知道该不该问。叶修将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这才回道:

好吧

这两个字还老大不情愿,后来又约好见面地点,叶修伸个懒腰,准备好好睡一觉。

苏沐橙虽然和周泽楷不太对盘,但是现在看见他追在自己哥哥后面,心里还是挺受用,于是也难得做了一回助攻,一大早把叶修拖起来收拾收拾,打扮好了推出门。

叶修一向不修边幅惯了,难得精致一回,陈果目光诧异盯着他,魏琛摸着胡子拉碴的下巴叼着烟感叹:“啧,看上去还真人模狗样的。”

叶修耸耸肩,露出招牌嘲讽笑容:“你就是嫉妒哥英俊潇洒呗,反正你早已经不是那个追风的少年了,就抱着自己过往的照片痛哭流涕吧。”

就算是身在同一个战队有了并肩战斗的感情,魏琛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更想把叶修这张嘴给撕了。

在高铁站出口等了一会儿,叶修看见那个穿着深色风衣墨镜挡住大半俊脸的男人检票出站了。周泽楷衣品绝对够档次,或者说是人长得好,天生就是衣架子,什么衣服穿在身上都感觉像是巴黎时装站走秀来了,虽然看不清脸,但是光是那发型、身材就足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了。

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说服俱乐部经理不去出席粉丝组织的庆生会的,要知道周泽楷的庆生会女粉丝数量之多那可都是基本可以坐满比赛场馆的,她们可以不是轮回的粉丝,但是一定会是醉倒在枪王大大美颜之下的死忠粉。

周泽楷一眼就看到叶修,同样眼前一亮,清爽精神的打扮一甩平时的颓废懒散,但是老烟民前辈总是叼着烟,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带着一点痞痞的味道,硬生生破坏了完美男神的形象。不过在周泽楷眼中却觉得这样的减分恰到好处,很符合叶修给人的感觉,而且也有一些小私心不想太耀眼的叶修惹人注目增加情敌倍数。

可能枪王大大自始至终也没有考虑到自己才是真正引人注目给叶修增加几何倍数情敌的存在。

看见叶修浑身上下一点装备都没有,周泽楷立刻从包里拿出一副一次性口罩,递给他:“戴上。”

“嗯?我不用啦,”叶修直摆手:“我没你知名度那么高,你把你自己保护好就行了。”

周泽楷有些汗颜,叶修一直这样无所畏惧,意识可能还停留在自己是不露面的“叶秋”身份时期,丝毫不了解从世邀赛回来之后叶修这张脸已经不止被中国的荣耀迷们熟知,而是在国际荣耀界都风靡了,周泽楷把口罩的包装撕开,直接不管叶修反驳给他戴上:“安全点。”

“……你说你不是不想让我抽烟?”叶修的声音传出口罩闷闷的,他动了动薄薄的一次性口罩,深感为什么没有那种在嘴边开一条缝的设计,这不是影响老烟民日常工作吗?

周泽楷还真认真点头了:“这样挺好。”换来叶修的一个白眼。

“今天准备去哪儿啊?”他们在高铁站的出口处杵着,周泽楷拿出手机点开微博,上面“情侣约会指南”几个大字晃得叶修睁不开眼,还老脸一红:“看这些有什么用?干啥你还要带我去坐摩天轮骑旋转木马?”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认真盯着叶修:“想坐吗?”

叶修伸手拍拍周泽楷的后脑,一脸嫌弃:“你这儿是空的吧?”

周泽楷笑了,顺势拉住叶修的手腕,去路边打车:“跟我走。”

“你先告诉我去哪儿啊。”叶修和周泽楷站在路边,周泽楷又拿出手机点开微博,放到叶修面前,叶修一看这个景点推荐就有点无语:“……你要和我上断桥?咱们可没有什么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深厚渊源啊,而且那儿人特多,挤掉下去可没人救你,我是旱鸭子。”

“我救你。”周泽楷也不管叶修的反驳,伸手拦了出租车,把叶修给塞进车里坐好,叶修一阵无语,想到今天是他生日,也只能由着他去了。

虽说叶修离家出走在H市漂泊多年,但是绝对是贯彻宅男风范,平时活动范围不会离开嘉世俱乐部方圆五公里之内,后来流落到兴欣网吧,也没能逃出这个范围圈,所以哪怕在H市住了十年,参观西湖景区的次数绝对是屈指可数,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和苏沐秋带着小学刚毕业的苏沐橙来疯了一趟。

一路上,叶修面对周泽楷的问题一直一脸茫然:“我不知道啊,不认识路啊。”

“这我哪知道怎么走,你就当我在这儿住十多年白住的。”

“看导航啊导航绝对比我好使。”

“……”周泽楷一阵沉默之后,决定不再为难叶修,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古来都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杭州西湖平时在工作日已经人挤人,更不要说今天还是周末,人潮汹涌澎湃,让叶修看着头皮都发麻。

“小周……咱们换个地方成不,你看这人挤人的,你要是掉马了都没处跑。”

叶修的担心绝对是有理由的,人多那荣耀玩家必定就多,虽然今天周泽楷那些老婆粉们多半都聚集到S市给周泽楷庆生去了,但是哪怕不是周泽楷的粉丝,只要玩荣耀的,都不会对枪王大大这张脸陌生,看热闹不会嫌事大,要个签名合影什么的也不会有坏处,因此叶修的担心完全有理由的——在这种摩肩接踵的景区里,周泽楷能逃生的方式只有跳湖了。

“不会的。”提议又一次被驳回,叶修心里哀嚎一声,再次用过生日这个理由安慰自己,今天就随他去了吧。

结果不出叶修所料,人潮汹涌挤得叶修都快透不过气,幸好现在不是夏天,不然说不定真的要在这密集的人潮中窒息。周泽楷和叶修并肩走在一起,到处都是外地的观光团,导游解说景点的声音纷纷重叠在一起,两人跟着人群走得极慢,顺便混在人家观光团的队伍里跟着解说听了一路的故事。

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出来郊游踩青也是挺好的,天气不冷不热,正是舒服的时候,大太阳照在头顶,走了一会儿叶修竟然觉得热了,周泽楷似乎读懂了他眼中的想法,问道:“喝水吗?”

叶修点点头,正巧前面就有杂货铺,周泽楷排了十分钟的队,拿回来两瓶矿泉水。

叶修总算得以摘了口罩喝水,他的鼻尖上蒙了一层细汗,在阳光下折射出一点晶莹透亮的光,光影透过树荫落下,落进琥珀色的眼眸里,仿佛那双眼睛里藏着最美丽的风景。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这才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叶修仰头喝了一大口,抹抹嘴角,长舒一口气:“感觉像跑了一趟马拉松。”

周泽楷心里忍住想笑:还马拉松,就叶修这个战五渣的体质,五百米都费劲。

后面叶修就不肯戴口罩了,折好往口袋里一塞,光明正大的晃着两个膀子走在景区里,把周泽楷的好心提醒挡回去,直言“被发现了就当给粉丝福利,情况危急就跳湖”这种豪言壮语。

走走停停几十分钟,他们才来到断桥。

断桥在白堤东端,导游站在桥下就开始叙述白娘子和许仙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叶修和周泽楷混在人堆里,站在桥边,叶修难得表情那么专注,眉宇间还染上一点哀伤。

“那个时候啊,沐橙小学刚毕业,我和沐秋带她来这里玩,她当时还说‘许仙这个男人靠不住,要我是白娘子的话绝对不会嫁给他’,沐秋当时就取笑她才多大就成天想着嫁不嫁的问题,沐橙不甘示弱的说是为了今后考虑,要找就要找像哥哥这么好的男人,还要沐秋今后一定要帮她把关好了,没想到……”

后面的话在喧闹嘈杂的人声中隐去,周泽楷沉默半晌,见叶修勾起了伤心事,嘴笨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说道:“都过去了,苏沐橙还有你。”

“对啊,我是沐橙的半个亲哥哥,今后肯定也要替她把好关,找个和她哥哥一样好的男人嫁了,沐秋才不会托梦来找我。”叶修笑了笑,接着说道:“他死了之后我一开始梦到过他几次,后来时间长了,就没有再梦见过他,或许是因为他看沐橙过得很好,也放心了吧。”

“可能也看你很好,所以放心了。”

叶修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点点头:“或许吧,他活着的时候就挺照顾我的,看到我带着嘉世拿三冠,可能也没什么好担心了吧。”

周泽楷偏头看着他的表情,那种淡淡的忧伤让笑容都变得不太真实,他的脑子里一直是苏沐橙当时和他的谈话,犹豫许久,小心翼翼问道:“苏沐秋……喜欢你吗?”

“嗯?”叶修想了片刻,有点不确定:“不知道,应该不会吧……那个时候我们吃在一起睡在一起,一心扑在荣耀上,谁会在意这些?”

“那你呢?”周泽楷迅速开口,第一次爆了语速:“你喜欢他吗?”

这次轮到叶修在这个平时嘴残的人面前无语,心里很想骂“妈的我喜欢谁你还不清楚在这里装什么傻?”,但是看周泽楷的表情很认真,眼中写满好奇和求知欲,比看荣耀比赛还要认真,他也忍不住正经起来,摇摇头:“不喜欢,哥心里只有荣耀女神啊,哪有功夫去喜欢人?况且我不是天生喜欢男人,是你比较特殊你懂不懂?”

周泽楷瞬间心安。

你比较特殊。

叶修的话很受用,他的一句否认就推翻了苏沐橙那天所有的猜测和警告,他一直都很有信心,叶修是真心喜欢他的,哪来什么替代品这一说法?

“你干嘛这么问?”叶修越发觉得奇怪:“你是不是听到什么谣言了?”

周泽楷摇摇头,导游早已带着团走到断桥桥尾,他拉住叶修的胳膊跟上:“走了。”

叶修跟着他的脚步前行,还是不死心,就想弄清楚状况:“你说啊,是谁乱造我的谣,我和沐秋可是比白开水还清白的!”

周泽楷的嘴就像紧闭的蚌壳一样,怎么样也撬不开:“随便问问,好奇而已。”

两个人又跟上导游团的队伍,顺着河堤走了一段,叶修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问道:“是不是沐橙和你说的?”

周泽楷看他一眼,还是那句话:“就是随便问问。”

那就是苏沐橙没错了,叶修感到无奈,他明白苏沐橙是护着他才会说出什么打击周泽楷积极性的话,但是他还是想解释清楚,不想留下不清不楚的误会。

他正在考虑应该怎么开口,周泽楷倒是先说话了:“我们唯一像的,是都会对你好。”

他一向说话简洁,这样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很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叶修心思多通透,几秒就反应过来,正色道:“你和沐秋完全是两类人,哪有什么像不像的,真说像的话应该是我和他比较像吧?人以群分啊。”

“况且我要是喜欢他的话早没你什么事了,沐橙也是好心在帮我……诶,不说了,总之你记住,在我心里,你和苏沐秋完全不一样,记好了。”

又是一句特别受用的话,在周泽楷听来翻译过来就是“因为是你,我才会喜欢”,顿时满心欢喜,那股喜欢淹没心脏,随着血液奔走全身,整个人都为之振奋起来,周泽楷嘴角勾着,原来拉着叶修的胳膊,慢慢下移,勾住他的手:“走了,等会儿去吃饭。”

叶修也不明白他怎么突如其来的心情变好,但是在拥挤的人潮里,能有一只手这样有勇气一直牵着自己,感觉好像天涯海角都可以一起去。

 

 


TBC.

后面就要开始小周的家庭斗争了,说好的二十万应该差不多,超也超不了多少。。。

写的时候在听勇气,心里真的很感慨,很适合这样的两个人啊。。。

评论(26)
热度(1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