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三十九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周泽楷的生日在两人吃完一个简陋的生日蛋糕结束,晚上周泽楷准备回去S市轮回俱乐部,今天一天都很平安,没有给粉丝发现,也要归功于叶修离开西湖之后挑的地点很隐蔽——直接窝在网咖包间里不出来了,连蛋糕都是网咖里现做的。

周泽楷捧着只有巴掌大的蛋糕,上面插了“2”和“4”两个数字,在小小的蛋糕上分外拥挤,叶修拿出打火机点燃蜡烛,轻咳一声:“做个样子意思意思,大男人嘛,不要介意这些小节。”

周泽楷闭上眼,心里许的愿望无外乎就是“搞定叶修搞定家人”之类的首要大事,叶修的声音又响起:“今年没给你准备什么礼物啊,就……凑合凑合算了。”

下一秒,唇被温柔的吻贴上,周泽楷睁开眼,叶修已经离开,脸色微红在摸着鼻子:“生日快乐。”

周泽楷笑了,过去搂住叶修又在唇瓣上啃了一口:“礼物很喜欢。”

他扯着皮绳把那块叶子玉从领口里拉出,借着小包厢里暖黄的灯光,叶修看见那块叶子玉表面镭射的字母已经添上了“Y.X”两个字母,完整看下来就是“Z.Z.K&Y.X”,叶修记得当初这人说过要等自己同意之后才会把名字刻上去,现在就先斩后奏了?

“……好意思的你。”叶修的轻声嘟囔被周泽楷收入耳中,他坦然大方点头:“不差这几个月了。”

叶修不知道的是,在周泽楷坚定的眼神下面,已经打定了要向家人出柜的主意。

生日过后,常规赛还在一轮一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同时周泽楷和家人的斗争也开始展露出了苗头。

一开始是周泽楷在父母面前提到自己已经有恋爱对象的事实,爸爸妈妈都很高兴,周妈妈尤其兴奋,赶紧把儿子拉到沙发上询问是哪家的姑娘模样怎么样性格好不好、有没有照片有没有微博我去粉一下等等问题,弄得周泽楷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周妈妈见儿子有点紧张,放慢了盘问节奏,首当其冲关心对方年纪:“多大啦?”

“二十八。”

周妈妈怔了怔,缓缓点头:“哦哦,大四岁啊……也没关系,年龄大一点会照顾人,不过得赶紧结婚了啊不然再不生孩子得成高龄产妇了。”

周泽楷汗颜,看一眼妈妈,嘴里裹着一句“没法生”,始终找不到时机说出口。

“长得怎么样啊?是你们联盟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左思右想,把手机拿出来,点开一张照片,递到妈妈眼前:“后面的。”

这是猥琐大神方锐在紧张的世邀赛节奏里抽空放飞自我偷拍的,背景是食堂,镜头主要对着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人正在面色狰狞争夺最后一块糖醋里脊,后面苏沐橙和叶修的桌子也出镜了,叶修的侧脸看得特别清楚,无精打采的撅着嘴喝汤,下垂的眼角好像被欺负了一般看上去莫名可爱,因此方锐把照片发到群里之后,周泽楷特地保存下来,想叶修了就拿出来看看。

周妈妈一眼瞧见苏沐橙,心花怒放:“哎呀这姑娘模样不错,长得这么水灵,真人一定更好看吧?”

周泽楷戳破了妈妈的美梦,默默伸手指到照片上苏沐橙对面的男人身上:“是这个。”

周妈妈愣了半晌,周泽楷咬咬牙,轻声开口:“妈妈,我喜欢他。”

“小楷,他、他是男人啊……你、你怎么——”

“我喜欢他,”周泽楷打断母亲的话,很郑重的重申一遍:“他是男人,我喜欢他,不冲突。”

坐在一旁看报纸的父亲已经把报纸折起,站起身呵斥一声:“说什么混账话!”

周泽楷抬头看着父亲,漆黑的眼眸里一片镇定,还是重复那句话:“我喜欢他,认真的。”

周家父母都知道自己儿子沉默寡言,能让他这么坚定的重复这句喜欢,想必对照片上这个男人的感情绝对是半点不假。

客厅里气氛凝重,周泽楷还在等他们继续盘问关于叶修的问题,他也已经想好了说辞,但是父母似乎不太想进行下去这个话题,父亲只丢下一句“胡闹!”便气呼呼回了房间,母亲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让周泽楷早点休息别想太多。

从自己母亲不可置信的眼神还有父亲凝重的脸色中,周泽楷知道家人这一关必定是一场持久战,一刻也轻松不了。

于是家庭斗争从这一秒开始,揭开了帷幕。

全明星周末,网络上流传出粉丝拍的花絮照片,其中一张是周泽楷和叶修站在后面,并肩一起聊天,有说有笑,周妈妈盯着这张照片看了许久,又按着荣耀官方资料寻找,总算知道了儿子喜欢的这个男人是谁——荣耀联盟里的传奇人物,目前四冠在手的巅峰大神叶修。

每个星期周泽楷回家一次,周妈妈尽量不提起“叶修”这个敏感话题,周爸爸则是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就对周泽楷没什么好脸色,连话都不怎么说,周泽楷也没有示弱的意思,一言不发,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的坚决。

比如,平时从不动手做家务的周泽楷开始着手做起家务活,从洗碗到拖地全包了,周爸爸看在眼里,以为儿子在示弱讨好,毫不留情警告一句:“别以为表现好得好像长大懂事就指望我们会答应你这么出格的事。”

正在擦桌子的周泽楷抬起头,不卑不亢的和父亲解释:“不是讨好你们,是不想他做这些。”

毕竟是自己儿子,即使三言两语也能猜透他的意思,周妈妈脸色有些难看:周泽楷的话补全了就是“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讨好你们给你们看,而是为了以后和叶修生活在一起要开始学习做这些事,家务不需要他来分担”,她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就这么喜欢那个男人?”

周泽楷嘴角勾起温柔的笑意,点点头,又纠正道:“不是‘那个男人’,他叫‘叶修’。”

是的,他喜欢的男人叫“叶修”。

他没有把出柜这件事告诉叶修,抽出空和叶修聊聊天也绝口不提家里胶着的气氛,只希望叶修知道的时候已经是他解决了家庭矛盾的那一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叶修面前,告诉他自己走完了一百步,你是不是愿意伸出手了?

这种叶修毫不知情的僵持一直持续到新年年假,叶修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通过网络聊几句也不能完全探究对面那人的生活状况,除夕之夜,离家多年的叶修终于准备第一次回家过年。

许久没有在除夕之夜闻到家里的饭菜香气,叶修下午五点推开家门,看见家里一片热闹,亲戚家的孩子今天也一起来家里过除夕夜,热热闹闹的贴春联挂灯笼,一派喜气洋洋。

这样温馨热闹的气氛扑面而来,多年失去家庭温暖的叶修一瞬间眼热,回想自己离家的十年,得到了很多,同时也是去了很多,但是他不后悔,他只是遗憾,但是现在家里父母也对自己的事业表示支持和认可,恐怕没有什么能比现在的生活更让人满意的吧?

眼前出现一张熟悉的脸,叶秋不耐烦的把哥哥拽进来:“站门口干嘛?今天做的好多菜都是你喜欢吃的,老妈真是偏心。”

差点被心里的百感交集逼出一把眼泪的叶修赶紧摆摆手,恢复到一贯懒散脸T形象:“你就是嫉妒,看到哥哥比你在家里受重视是不是已经嫉妒得质壁分离?”

“呸!我嫉妒你这个混账哥哥?想多了吧?”叶秋嘴上和叶修diss不停,进门却拽着叶修来到家里一堆亲戚家的孩子面前,轻咳一声:“这才是叶修,是正版叶神,都说了我不会打游戏了。”

半大的孩子们一时安静下来,他们平均年龄都不满十岁,叶修离家时他们都还没有出生,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突然多了一个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的叔叔,一个个一脸茫然,盯着叶修和叶秋看了好半天,似乎还是无法分辨出谁是谁,唯一的小女孩儿怯生生,咬着手指问道:“你……是不是叶秋叔叔用哆啦A梦的复制工具做出来的?”

叶修哭笑不得,对于小孩子他还真没什么技能应对,搜肠刮肚半天只能蹲下身揉揉她的头发笑道:“不是,我们是双胞胎,我和叶秋叔叔长得一样,但是除了长相其他的都不同。”

小女孩儿懵懂点头,叶秋拍拍愣头愣脑的小侄子,说道:“这是你们喜欢的叶神啊,你们不是哭着喊着要见叶神吗?现在见到本尊了,怎么一个个都傻了?”

年龄最大的小男孩儿第一个醒悟过来,扑过去眼中闪着星星:“叶神叶神!我最崇拜你了!你的比赛视频我都看了!我也想玩战斗法师!想玩散人!”

“哇!叶神居然是我叔叔啊!说出去能把我们班主任吓死!”

“叶修叔叔抱抱!抱抱!”

几个孩子扒着裤腿,叶修把刚刚还怯生生现在却伸手要抱抱的小侄女抱起来,小侄女对准叶修的脸颊“吧唧”亲了一口,笑容灿烂得像颗太阳。

叶秋耸耸肩,一点都不承认自己心里有那么一点嫉妒混账哥哥请轻轻松松就获得家里可爱孩子们的喜爱BUFF。

叶修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几个小孩子坐在地毯上一起拼模型,联盟官方还真的按照千机伞的形态做了一个模型出来,但是能转变的形态远没有游戏里的种类那么多,只能变成伞、盾、矛几种零件,但是一堆零件也装得叶修够头疼,丝毫不比当初用装备编辑器编辑千机伞的时候轻松。

“叶修叔叔,你为什么没有继续用战斗法师啊?我特别喜欢一叶知秋的。”

叶修盘腿坐在地毯上,想起当初被赶出嘉世的落魄时光,弯着眉眼笑道:“因为叔叔想突破自我,玩一种更好的职业,不然的话你们哪来的千机伞可以拼装?”

正在旁边摆弄配件的小侄子又问道:“那叶修叔叔现在退役了,以后还会再打比赛吗?”

“比赛的话可能机会不多了,但是荣耀除了比赛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说在网游中也有很多乐趣的,你们都有账号卡吗?”

几个孩子拼命点头,争先恐后的给叶修介绍:

“我们都约好在同一个区的!都在才开放的第十三区建的号,打算一起玩的!”

“我玩的战斗法师,我的偶像就是一叶之秋!”

“我玩的是流氓,以后一定会成为联盟第一流氓!”

这几个小辈里唯一的那个小女孩儿揉着衣摆声音细细弱弱,似乎有些羞涩的开口:“我用的是神枪手……我喜欢周泽楷。”

叶修看见小姑娘羞红了脸的娇羞模样,笑着问道:“你喜欢他什么地方啊?”

小侄女还没开口,其他几个男孩子已经插嘴补充说明:

“哎呀她觉得周泽楷长得帅啊!”

“还说以后要嫁给他。”

“小女生的花痴思想啦。”

小侄女憋红了脸,气呼呼不想理家里虎头虎脑的几个男孩子,叶修也忍不住笑了,心里感叹:够可以啊,这么点大的孩子都被吸引了,果真老少通吃啊。

叶修悄悄挪到小侄女身边,轻声说:“下次叶修叔叔带你去见见他。”

小侄女睁大了眼,兴奋不已:“真的吗?!我可以见到周泽楷吗?!”

叶修点点头,沉思片刻又说道:“但是估计你的幻想会破灭,他不太会说话,肯定不会哄小美女。”

小侄女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我不要他哄,只要看着他的脸就开心了。”

晚上叶修在房间里玩了几盘荣耀,闲下来去戳了一下周泽楷调戏一番。

君莫笑:哎你知道吗,我有个小侄女,特喜欢你,说要嫁给你

一枪穿云:……你说,周泽楷有老婆了,叫叶修

君莫笑:[惊讶]谁嫁给你了?!谁同意了?你这顺杆爬的本事越来越溜了啊

一枪穿云:不差这几天

叶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和周泽楷一直这样不清不楚,可以说暧昧到了极限却又是随时可以抽身的距离,就像是想要接吻的一对情侣,在彼此嘴唇还没触碰的一刻,谁都可以立刻转身离开,只是看双方想不想把这个吻继续下去而已。

很显然,叶修想,他一直都想,虽然中途曾经灰心失落过,但也不能否认埋在心底最深处的期望。

他也不差这几天,都等了四年还在乎这段时间?

 

 


TBC.

虽然说是家庭斗争,但是绝对不会多虐,放心放心,可以带着一颗平稳的心食用到最后

今天去口腔医院,我只是牙龈有些红肿去看一下,拍个片子得知我要拔四颗智齿,下面两颗陷在牙龈里,上面两颗被蛀了,虽然只有一点,但是还是要拔,整个人都不太好,医生跟我说了不拔的后果还有严重性,我连连点头,最后说“好,下次吧”【真的是想都不敢想啊。。】



评论(55)
热度(1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