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这不是友情,是爱情(上)

目录整理



是不是发现我好久没更新 ??
来摸一个短篇【咳咳,说好的短篇,肯定很短】






这不是友情,是爱情



BY:阿朔



叶修搬家第一天,就撩上了隔壁的一个帅小伙儿。
身为一个单身二十八年的宅男,叶修从来不知道自己去隔壁问一个WIFI密码居然不小心惹了一身桃花债。
“哟,帅哥,我隔壁刚搬来的,家里还没装宽带,你家WIFI密码多少?”
穿着老头白T恤、灰色短裤,踩着人字拖,刚刚洗完澡毛巾还挂脖子上的叶修捧着笔记本电脑,一本正经的敲开了对面的房门。
前来开门的腼腆小帅哥震惊了,对于这种面不改色、张口就问WIFI密码的行为疑惑不已,不过看见对方是个长相清秀的男人,也不像什么猥琐之辈,心地善良的五好青年周泽楷犹豫了两秒慷慨贡献了自家的WIFI密码。
叶修连上了网乐呵呵的道了一声谢,抱着笔记本回隔壁了。
当天晚上周泽楷有史以来第一次排位赛被卡掉线,对人生产生了怀疑。
QQ跳个不停,双排的好友江波涛正在关心周泽楷家里是不是停电了,否则怎么会不幸掉线,周泽楷点开WIFI管理器,看着那个抢了大半带宽的陌生设备,心里委屈的产生了怨念。
第二天出门遇着叶修,对方异常热情,狠夸一顿周泽楷家里的宽带:“小帅哥你家这网速可以啊,下东西速度特快,真是谢谢啊!”
而周泽楷则是关心另一个问题:“宽带……装了吗?”
“还没呢,说要排队,一个星期之后才能装。”
意思就是还要再被蹭一个星期……周泽楷点点头,本着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觉得太过计较也显得自己过于小气。
当天晚上周泽楷收看的网络直播卡成幻灯片,那点助人为乐的美好想法瞬间烟消云散。
一番天人交战,周泽楷默默点开WIFI管理器,把那个陌生名称的设备网速给限到最低。
第三天,家门又被敲响了。
叶修还是刚洗过澡的样子,刘海还湿着贴在额头上,他叼着烟,像是闲聊一般给周泽楷提意见,语气忧国忧民:“小帅哥,你家这网是不是出问题了?昨天晚上还下载速度10M每秒呢到了十二点忽然就变成200K了,昨天哥下东西下了一夜,你要不要打个电话找工作人员上门看一下?”
周泽楷敷衍点头,完美掩饰了自己限了对方网速的事实。
放暑假的独居大三学生周泽楷享受了一个下午酣畅淋漓的排位赛,忽然家门又被敲响,周泽楷瞬间紧张,怀疑是不是叶修又来询问关于WIFI卡成狗的事了。
打开门一看,门口站着穿着蓝色电信制服的维修人员。
“你好,您是叶修叶先生是吧?您报修的宽带故障导致网卡的问题,方便让我进去看一下吗?”
周泽楷沉默不语,脑子里猛然蹦出一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隔壁那个宅男叫叶修。
那天周泽楷万分尴尬送走了维修人员,心里还在谴责什么时候电信公司这么人性化居然不要宽带账号、不要身份证号码通过地址就能报修,叶修乐呵呵的来敲门:“诶,我刚刚听到修宽带的来过了,你家网修好了吗?”
周泽楷只能含着委屈把叶修的那台电脑限速解禁,在对方享受飞一般的下载速度时自己看着卡成狗的网络电视。
换位思考也是自己家的电脑不争气,凭什么就给叶修的电脑占了大半带宽毫无反抗之力?
电脑要是能回答的话肯定要义正辞严的说明——我这是随了主人的性子,没毛病。
结果叶修第一步是蹭网,第二步就是蹭吃蹭喝。
“小周,我家今天煤气坏了,借你家厨房用一下。”
上次报修宽带的时候叶修就知道对面独居的小帅哥叫周泽楷了,为了拉近距离,叶修对小帅哥的称呼瞬间升级成“小周”。
周泽楷让开,叶修就像进自家门一样熟稔,直奔厨房,在柜子里找到泡面,问周泽楷:“你晚饭吃了没?没吃的话我帮你也下一包?哥的泡面手艺可是宗师级别的啊!保证你吃得舌头都要一起吞了。”
明明已经吃过面包垫过肚子的周泽楷暂时不饿,但是本着被坑了网多少都要占点便宜的想法,周泽楷点头接受了,捧着香喷喷的香菇炖鸡面,连汤都喝光了。
吃饱喝足的周泽楷一时间对一去不复返的网速忽然也没那么怨念了。
可是不怨念不代表不介意啊!
“宽带——”
“正想和你说呢,安装师傅说有点问题,上次来的时候没装成,估计还要几天。”叶修看见周泽楷低着头,问道,“小周,是不是你这边用着有点卡?”
周泽楷沉痛点头:何止是有点,你来看看幻灯片试试。
叶修笑了,拍拍周泽楷的肩:“哎呀小周啊,真是抱歉了,这样好了,咱们俩错开时间?我以后下东西提前告诉你一声。”
……虽然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能提出这么不要脸的提议,但是腼腆羞涩的小周同志是真的很难拒绝他人,于是和叶修交换了QQ,每天就打算和叶修打时间差的战争了。
20:00:01
君莫笑:小周啊我正在下一个游戏,8个G,你等等
20:00:10
一枪穿云:……哦
周泽楷关了电脑修身养性,准备看书。
两个小时之后——
22:00:35
一枪穿云:下好了吗?
22:01:10
君莫笑:刚刚那个资源不行,下载速度奇慢,我换了一个资源,这下应该快了
周泽楷大晚上去阳台给乌龟换换水,给花儿除除草,泡杯咖啡玩玩小游戏,一晃到了深夜。
江波涛的QQ弹个不停,今天已经问了三次周泽楷什么时候上线。
正在周泽楷犹豫着是不是要去问一下叶修,叶修主动找来了。
23:25:02
君莫笑:小周啊,不好意思啊刚刚下到一半那个资源又挂了,所以我还是换回原来那个下,你今晚早点睡吧,晚安[月亮]
……周泽楷捧着咖啡杯,趴在桌上,内心正在上演[楷式崩溃.jpg]。






叶修家的宽带距离装好总是那么遥遥无期。
而且还经常来蹭吃蹭喝。
一开始是“借用一下厨房”,现在直接是一觉醒来,QQ就找来了周泽楷——
13:05:21
君莫笑:小周有没有吃的?
周泽楷用一串省略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叶修毫不客气的爬起来就来敲了隔壁邻居的房门了。
独居大三学生周泽楷在这个暑假里点亮了一些生活必备的技能,比如——做饭。
头发随便耙了一把的叶修坐在桌子前埋头苦吃,周泽楷从一开始被凶残的吃相吓到到现在淡定自若,还能抽一张抽纸递给叶修告诉他嘴角沾了菜汁,已然淡定自若。
周泽楷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就给叶修做了厨子,哦,好像是那天叶修再次来借厨房,结果发现泡面已经被三番五次前来突袭的叶修消灭干净,于是叶修从冰箱里翻出食材,准备大显身手。
这就是噩梦的开始。
周泽楷呆愣站在厨房门口,生怕父母给自己装修精美的欧式半开放厨房给叶修炸了。
一束火苗从锅里蹿起,周泽楷头皮发麻,叶修惊呼一声,手忙脚乱盖上锅盖,回头看了一眼一脸惊恐的小周同学,得意道:“有没有看过,齐天大圣过火山!”
……认识叶修,绝对是考验周泽楷的心脏承受能力。
“我、我来。”
周泽楷赶紧走进去从叶修的手里把刀夺下来,叶修还不乐意:“哎哎哎重头戏还没上呢!”
“…….请停止你的表演。”
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这么果断的面对面say no。
叶修只能遗憾摊开手,把厨房还给心灵饱受惊吓的主人,还依依不舍回头看了一眼锅里焦成一团的糖醋排骨,问道:“真不要我继续做了?这可是我的处女作啊。”
“哦,我是射手座。”周泽楷面无表情转移话题的方式都是那么僵硬。
“……小周,没想到你也会说冷笑话。”
于是周泽楷再也不敢让叶修在厨房里做泡面之外的任何菜式,明明厨艺也挺堪忧的,但是却蜜汁自信起码自己不会成为厨房破坏神。
仿佛为了锻炼周泽楷的厨艺,叶修从隔三差五的借厨房变成每天准时敲门蹭饭,于是短短半个月时间,周泽楷已经从原来只能上的了厅堂变成既能上的了厅堂又能下得了厨房的全能男神。
隔壁这个磨人的邻居功不可没。
还把本就性子温和的周泽楷磨得彻底没了脾气,彻底成为佛系玩家,赢不赢都是看天意,掉段位也心静自然凉。
连排位时遇上智障玩家故意挂机,他都颇为感慨的理解为和自己同样的遭遇——一定是卡掉线了吧?随缘吧,输就输吧。
江波涛感叹小周的觉悟已经达到佛家俗门弟子的境界了。




大龄单身宅男叶修其实还是一个技术宅。
这是周泽楷无意间发现的,他正在打算重新配一台电脑,正在吃饭的叶修看着他打电话和朋友说完配机要求,嘴一抹咳嗽两声:“配电脑嘛,你找哥啊。”
周泽楷的眼神显然不信,上下打量一遍叶修,满眼看不出一点靠谱的特性。
“哎哎哎你这什么眼神啊?告诉你啊我笔记本就是自己配的,跑分测试绝对一流。”
叶修的笔记本周泽楷用过,当时还给惊艳到了,不少吃显卡的游戏都扛得妥妥儿的,毫无压力。
在周泽楷犹豫的期间,叶修已经开始浏览起主机配件:“我刚刚听了你的要求,来哥帮你看看啊,CPU的话用最新的这一代,就算更新换代快也可以撑两年不淘汰……”
“等等,”周泽楷疑惑不解,“CPU……单独配?”
“那当然单独配了!”叶修点了一支烟,手指在笔记本的触控面板上滑动,“你以为是配一整个主机?那肯定配不到最适合的啊,要里面的零件全部买自己挑好的然后回来组装。”
“……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操作的普通宅男一脸懵逼。
一个星期之后,周泽楷陆陆续续收到一些零件:CPU、主板、硬盘……
“好了,东西收得差不多了,今晚你就有新电脑用了。”
叶修叼着烟,蹲在客厅里开始手动组装主机,周泽楷也蹲下,观摩技术宅大显身手。
不修边幅的叶修长着一双意想不到的漂亮双手,不仅修长白嫩,还很巧。
估计是经常做这种工作,技术宅不是浪得虚名,说明书直接扔一边,密密麻麻的接口一个一个闭着眼睛都不会插错,十几分钟就把那些零件全部安上主板,叶修忽然说:“小周,帮我擦一下汗。”
周泽楷这才看见叶修挺翘的鼻尖上挂着一颗晶莹的汗珠,叶修偏头去装散热器的时候,那颗汗珠掉下,砸在主机机厢上。
忽然就像一滴从高空坠落的水滴,落在心湖泛起涟漪,搅乱一池春水。
叶修随手抹了一把鼻尖,街上主机电源,机厢侧边的螺丝还没有装上,此刻风扇和主板以及密密麻麻的连接线一起裸露在外,按下开关之后,风扇转起,主机传出读取数据的轻微“咔咔”声响。
“好了,一次试跑就过了!”
叶修把剩下的螺丝还有机厢边侧的扇叶一起装上,抬头时看见周泽楷正愣愣盯着他。
“愣着干嘛?开心傻了?”
后脑被轻轻拍了一把,周泽楷瞬间低下头不知所措,心头漏跳一拍。
晚上用着顺畅无比的新电脑,周泽楷第一次对着卡成狗的视频露出傻傻的微笑。







有时候,好感这颗种子悄然洒下,在不知不觉中破土而出。
叶修成了周泽楷家里的常客,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隔壁吃早餐,临睡前最后一件事是和周泽楷道一声“晚安”。
佛系玩家周泽楷已经对网游看淡生死,所以当叶修再一次敷衍宽带事件,周泽楷已经抢先开口:“没事,你用吧,我很好。”
此处应有一个三连表情包——[没事的、我很好、我不怪你.jpg]。
“那就好,早说啊害我瞎紧张,唔,小周的菜做得越来越好吃了!”叶修摆摆手,继续低头吃菜。
看着对面的男人大口吃着饭菜,还对自己的手艺赞不绝口,周泽楷难得有了一点成就感,沾沾自喜,脑子里在想明天给叶修做什么吃呢?叶修嘴也不叼,什么都吃,特好养。
下一秒周泽楷就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
特好养……?
叶修喝完最后一口汤,放下碗一本满足,擦了擦嘴:“谢谢啊小周,吃的好撑,这个月长胖了起码五斤。”
“……多吃一点,胖没关系。”抱着舒服。
周泽楷又被自己的想法给SHOCK到了。
抱着舒服……?!
“哎呀那可不成,胖了麻烦,衣服都要重新买,浪费钱。”宅男叶修想问题的角度永远都是最实际的。
这次周泽楷没敢再搭话,他生怕自己管不住像荆棘丛一样攀升的想法,复杂且危险。
又到了日常综艺节目看到一半卡成幻灯片的时候,周泽楷现在遇到这种想法,第一时间就是问叶修:
在下什么?
叶修很快就回了:
小孩子别乱打听,少儿不宜的
周泽楷一瞬间脸红心跳。
21:07:58
一枪穿云:……动作片?
21:08:05
君莫笑:昂
21:09:06
一枪穿云:……能一起看吗?
21:20:36
君莫笑:……我不下了你去打游戏吧
周泽楷真的很无辜啊。
他真的不是为了上网不择手段有意为难叶修。
他是真的想和叶修一起看小电影。
企图培养感情失败的周泽楷,捂着脸坐在电脑前内心再次上演[楷式泪奔.jpg]。







TBC.

评论(37)
热度(15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