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四十四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周泽楷要留院观察一天,叶修留下来陪他,轮回队员里除了江波涛之外都摸不清头脑,不知道什么时候叶神和咱们周队关系这么铁了?

周家父母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叶修正在给周泽楷喂晚饭,这完全都是周泽楷撒娇讨来的特殊待遇,叶修叹一口气,从承认关系的那一刻开始,似乎就注定自己要宠着小男友了。

“你不吃菠菜?这可不太好啊,别挑食,快吃了。”叶修神色正经教育:“有没有看过动画片?大力水手都吃菠菜的,快张嘴。”

周泽楷不情不愿把叶修勺子里满满的翠绿菠菜一口吃了,几乎连嚼都不嚼一口全部吞了下去,还给噎得脸涨得通红。

叶修把快餐盒放下,给他拍拍背顺气,嘴角憋了半天的笑意最后还是没忍住全部喷了出来。

“……难吃。”周泽楷苦着脸给自己不喜欢的食物下了终极定义。

门被敲响,叶修前去开门,看见站在眼前的一对中年男女,就知道自己遇上了他和周泽楷目前披荆斩棘的第一关——周家的父母。

叶修虽然在外闯荡多年,社会阅历丰富,可是这个见家长还真是头一遭,还是在这么突兀的情况下,不过他遇事镇定,不慌不忙,喊了声“叔叔阿姨”,把对方迎进来,接着拿着周泽楷吃得差不多的快餐盒走出病房。

周妈妈进来看见儿子坐在病床边胳膊包着绷带,心疼不已,顿时那些吵架矛盾全部抛到脑后,坐在床边语气尽是担心和心疼,周泽楷一直低着头,时不时答一句“没事,好好的”,俊脸看上去还红光满面。

可不是红光满面,叶修可是答应了交往,幸福来临的太突然,周泽楷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

“你昨天回来拿东西,如果不是妈妈留你住下来,让你昨晚回去或许就不会遇到这种事了……”

“他自己不会照顾自己,出门在外不注意,出事也是一个教训。”周爸爸语气刚硬生冷,显然还是对周泽楷离家出走的事心里赌气。

“我知道,这是意外,以后不会了。”

这父子俩自从周泽楷出柜之后就没有好脸色,周妈妈适时打发了周爸爸去主治医生那里问问情况,病房里只剩下她和周泽楷,这才小心翼翼问道:“小楷,刚刚留在这里的那个人,不是你们轮回的吧?”

周妈妈只是在试探,她觉得开门的那个年轻男人有点眼熟,但是绝对不是轮回队里的队员们,穿的衣服也不是轮回的队服,周泽楷看一眼妈妈的神色,掂量片刻才决定承认:“是叶修。”

“叶修”这个名字一直是父母尽量不去提及的话题,周妈妈仔细回忆刚刚才碰过面的年轻男人,脸庞白净,长相清秀好看,只不过看上去有些无精打采,眉眼之间揉着一股温和,应该是个脾气很好的男人。

仅仅只是一个照面,就对这个陌生男人印象极好,周妈妈为心里这股矛盾的情绪感到别扭。

“他在H市,特地赶来,担心我。”周泽楷抚摸着绑在手臂上的绷带,轻声笑了:“因祸得福吧。”

真不是他想使什么苦肉计,一点轻伤换来叶修敞开心扉,怎么算都赚了。

母子俩在病房里沉默不语,病房外叶修在安全楼梯的吸烟处吞云吐雾,周泽楷的父亲走过来,嘴里叼着烟,手在口袋里摸索半天,发现居然没有带打火机。

老烟民叶修慷慨贡献了自己的打火机,男人之间拉近关系的方式往往就在一根烟和一杯酒之间,周爸爸似乎并没有认出眼前的男人是儿子出柜的对象,和叶修闲聊起来:“小楷在俱乐部多亏你们这些同事照顾了,他这个孩子,现在大了我们也管不住他,什么都由着自己性子,今天的事还是我们看微博才知道,都没打电话通知一声。”

叶修叼着烟,带着温和微笑说道:“他也是不想叔叔阿姨担心,只是小伤,是媒体小题大做了,CT做过骨头都没有问题,如果是我遇到这种事也不想家人担心。”

“他就是和我们闹脾气!这孩子……诶,家里事不好说,总之谢谢你们这些同事帮忙。”

叶修一直态度恭谦,和周爸爸聊了好一会儿,他温和有礼,让人不产生好感都难,一根烟抽完之后,周家父亲对眼前的年轻人印象极好,健谈又不失风度,人也活络,浑身流露出的沉稳加分不少。

“小周虽然看起来性格温和,但是如果坚持一件事的话就会全力以赴,轮回就是他一肩扛起的,”叶修抖掉烟灰,看着窗外漆黑的夜色:“他有时候会倔强一点,但是如果因此伤害到他人,绝对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周爸爸想到儿子离家出走的事,也忍不住叹息:“小楷一直都听话,从小到大也没有让我们操心的时候,没想到这次给我们出了那么大一个难题。”

叶修踌躇犹豫,很想开口和眼前的长辈谈一谈关于他和周泽楷的事,从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刻,他就不打算缩在后面,就算有什么事也应该是两个人共同承担才对。

但是他需要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突破口,现在显然周爸爸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如果知道眼前男人就是儿子离家出走的罪魁祸首,叶修相信周爸爸肯定就不是和自己站在这里聊天这么简单。

“老周,别抽烟了,咱们回去吧。”

周妈妈站在楼梯口,招呼丈夫过去,周爸爸掐了烟,和叶修点头打个招呼,叶修也跟了过去送一下长辈,周妈妈时不时看一眼叶修,眼神带着探究的味道。

“真是不好意思啊,咱们家泽楷麻烦你照顾啦,以后有空和轮回的同事一起来家里吃饭!”

周爸爸和叶修握手,叶修微歪着头,唇角的笑意一如既往的温和:“不客气,这是应该的。”

周家父母坐了电梯下楼,直到走到楼下,周妈妈才问道:“你和他聊得不错?”

“嗯?小楷那个同事?人不错,看着也比小楷成熟稳重。”

周妈妈打量着丈夫的神色,吞吞吐吐开口:“……那个男人……是叶修。”

周爸爸张口结舌,半晌没回过神来。

“小楷告诉我的,真是作孽啊,他们两个人,但凡其中一个是个女孩子,这都是一门上好的婚事。”

在妻子的长吁短叹中,周爸爸抬头看了一眼楼上的病房,忽然发出一声长叹,快步离开。

叶修推门进来,刚刚路过护士站顺便把消炎药领了,拿起放在门边的水瓶又准备出门去打一瓶开水,周泽楷拖着绑着绷带的胳膊走过来,想跟着一起去,叶修丢给他白眼:“病人还到处乱跑,我去打壶开水,马上就回来。”

周泽楷脸色微红,他不好意思告诉叶修就是想跟着他,刚刚陷入热恋的男人恨不得时时刻刻都黏着彼此。叶修这人对感情一向冷淡惯了,即便喜欢周泽楷多年,也没有想要一直黏着对方占据所有视线的意思,此刻只感到哭笑不得,伸手拍了一下对面那个英俊男人的脑袋:“乖啊,两分钟就回来。”

周泽楷一个人留在病房里的时候即使两分钟也觉得难捱,他连玩手机也静不下心,三分钟过去了,叶修还没回来。他忍不住去门口张望,叶修也不知是排队还是怎么回事,拖拖拉拉五分钟左右才慢慢悠悠晃回来,探头张望的周泽楷看到叶修拎着热水瓶转过转角的身影,赶紧又躺回病床上气定神闲,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叶修倒了一杯热水,看了好笑,端过来放在他的手边:“吃药了,还装什么,当我没看到你探来探去鬼鬼祟祟的脑袋?”


后续戳我


TBC.

啊,不行,这篇文小周越来越撩了!!!越写越觉得小周简直随时都在散发荷尔蒙

最近是不是太久没更新了?

我知道你们都想我了

应该下个月能恢复更新吧,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

好了,虽然也没写啥敏感内容,但是还是第一遍试水,我做好会翻的准备了


嗯,不出所料,看来LOF现在连KISS都不给我写了,第二遍试水


评论(63)
热度(1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