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礼尚往来 一(短篇)

目录整理


短篇,真的是短篇,没打算写长!!!【我不是立FLAG我这真的是短篇!】

最近忙的差不多了要开始积极写文了!!!不能再这么颓废!

对还是日常啦,大家都懂的



礼尚往来

 

BY:阿朔

 

叶修初次跟着苏沐橙跑了一趟漫展,一眼误终身。

毕业之后,苏沐橙和好姐妹楚云秀成立了一个名叫“沐雨×风”的工作室,专注二次元周边事业,本子周边一把抓,成立两年时间代理主催事业做得红红火火。自从去年开始跑展子之后,两姐妹深刻发现凭着她们姑娘家的单薄身体实在是难以应付某些体力活,于是宅在家里的叶修便给拉去做了苦力。

叶修是苏沐橙的学长,同时也是苏沐橙的哥哥以及监护人,在电脑编程方面天赋异禀,学生时代就靠着做游戏脚本养活苏沐橙,毕业之后给知名游戏公司挖了去做专业编程,不过叶修当时谈好条件可以宅在家里时间自由,但是基础工资稍作削减,叶修毫不介意,只要能不被束缚落得清闲再好不过。

于是在五月份的S市,全国最大的同人cp展在这里举行,苏沐橙和楚云秀就把叶修拖了来做苦力,还能顺便看摊子,一举两得。

叶修虽然是宅男,但是他是游戏宅、技术宅,对二次元还是了解不够深入,更不要说同人领域以及苏沐橙她们的腐圈,虽然苏沐橙和楚云秀总是不停给他安利企图把他掰弯,但是叶修岿然不动——开玩笑,大好直男哪能那么容易说弯就弯?哥可是喜欢清纯妹子的。

开展前一天,叶修帮着把东西搬去摊位,看见箱子里那堆本子、明信片,以及立牌、吧唧各种周边,看上去还挺正常,两个男人四目相对,浓情蜜意,在他的眼中自动转化成纯洁的友谊。

摊位布置好之后,苏沐橙拿了一张清单给叶修:“叶修哥,这是清单,第一天的限购数目都在上面,还有无料领取条件,你可别弄错了。”

叶修看了一眼,不由得嗤笑:“切,这还能弄错?就按着数量卖就是了。”

“你可别这么自信啊叶修,我和沐橙第一次坐摊的时候两个人都忙得手忙脚乱的,你一个人可别随便立Flag。”

叶修对楚云秀笑而不语,手插着口袋,浑身洋溢着一股自信,不过第二天真正帮着坐摊之后,叶修深深感受到了腐女的险恶。

苏沐橙和楚云秀去C馆参加活动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在这里应付如狼似虎的腐女们,沐雨×风工作室在同人圈名气不小,本次展子寄售了不少知名太太的周边,而且都是限量销售,九点展子还未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有同行摆摊的摊主们近水楼台,先过来排队了。

“请问柳非太太的无料是在这里领取吗?”

“我要两套魔术师生贺全套吧唧!”

“《深夜孤独》、《情难自制》两个本子一起多少钱?”

……

一堆姑娘围在摊位前叽叽喳喳,叶修给吵得头疼,此刻只想来根烟缓解一下疼痛的太阳穴。

展馆里不允许抽烟,苏沐橙一早就塞了一把棒棒糖放在叶修口袋里,叶修烟瘾犯了,随便摸出一根塞嘴里叼着,深吸一口气一抬手,示意她们安静,一个一个来。

姑娘们终于有组织有几率的排成了长队,叶修拿着清单,第一次卖这些东西,可能和腐女的思维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沟通明显费劲。

“鸾辂大大的新本啊!请问小哥哥这个多少钱?”

叶修看一眼清单,答道:“25。”

“内容是几P的?”

叶修翻开见本,看了一下页数:“20P。”

妹子尖叫起来:“20?!鸾辂太太居然画了群P?!以前最多就出过4P的本子啊!天呐我是谁我在哪儿?!买买买给我三份!”

旁边的LO娘妹子捧脸搭腔:“群P啊……19个有血有肉的小攻!估计一页一个姿势,啊啊啊我好期待啊~”

……嗯?

等等。

叶修终于反应过来,顿时额上划下黑线,正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们他说的单纯只是本子的页数?!

结果两个妹子拿了本子支付宝一扫已经欢呼雀跃的继续逛摊去了,留下叶修捂着心脏内心轻轻颤抖。

“小哥哥,这个本子没有明确写明CP啊,有逆CP吗?”

“……逆CP?”

“就是互攻。”

“……互攻?”叶修的宅男字典里实在没有接触过这些词,凭着字面意思应该是轮流上下吧?

一三五你上,二四六我上,星期天休息,完美,对两个人都很公平,谁也不吃亏。

于是叶修本着自己的理解,回答得模棱两可:“……不清楚……可能吧。”

“可能?!我靠我是洁癖党绝对不允许拆逆的!一点点都不允许!拒绝买对家的本子!”

叶修目送妹子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心脏再次轻轻颤抖。

……真是一群可怕的生物。

随着人流量增大,光顾摊子的姑娘们也越来越多,一开始叶修还束手束脚感觉应付不来,开摊一个小时之后,叶修已经不用看清单就能报出摊位上的周边价格了,直到此刻,他才终于得以喘息片刻。

而旁边生意清冷的摊位上,那些坐摊的小姑娘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这一排摊位摊主只有叶修一个男人,瞬间成为讨论目标。

“哇居然是腐男小哥哥!没想到沐雨工作室的腐男小哥哥这么好看!”

“对呀还在吃棒棒糖啊真是一脸受样!”

“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啊缺不缺男朋友?”

这些窃窃私语被叶修收入耳中,他的嘴角抽了抽,目不斜视拿着笔盯着清单,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

脚边的箱子投喂了不少零食,无料领取条件里有不少都是投喂领取,叶修口袋里的棒棒糖吃腻了,便随手拆了一包曲奇吃起来;曲奇吃完了,又拆了一包百奇,虽然他对这类零食并不感兴趣,但是都放在脚边了,哪有不吃的道理?

两个小时过后,苏沐橙和楚云秀终于回来了,疯狂扫购一通满载而归,双手拎得满满把叶修吓了一跳。她们挤进摊位后场,苏沐橙看见叶修记录的清单,眉开眼笑:“叶修哥厉害嘛,今天的份例都卖得差不多了。”

“还好吧,这都要感谢你摊位上的东西畅销。”叶修承认他就坐这儿光收钱了,腐妹子力量大,撑起同人半边天啊。

苏沐橙和楚云秀回来,把叶修赶了出去逛逛,叶修实在是对什么本子周边都没什么兴趣,懒洋洋不想动一步,苏沐橙眼珠一转,说道:“叶修哥,D馆那里是游戏同人展,有荣耀的Cosplay哦,你肯定感兴趣。”

荣耀是叶修参与编程制作的一款对战类游戏,一经推出火速席卷市场,叶修也算资深玩家,一听还有荣耀相关,终于愿意拖着拖沓的步伐懒懒晃去D馆。

荣耀游戏有专门划分的专区,巨大的背景板下Coser们演绎的角色们正在接受荣耀迷们疯狂的围观和拍照,旁边还有活动是凭专区购物凭证抽绝版皮肤。

叶修作为游戏公司内部人员,什么样的皮肤没见过?什么样的皮肤他没有?包括正在建模的新角色新皮肤他都有第一手的资料,因此叶修只是笑笑,耸耸肩便去逛逛摊子看看手办了。

停在一个摊子前,叶修看见一叶之秋相关周边,立牌做得挺精致,画风也挺对胃口,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问道:“这个多少钱?”

摊主呆愣半晌,才发出一声语气词:“嗯?”

“这个多少钱?”叶修重复了一遍,同时抬起头,看见了坐摊的小帅哥。

对面的青年男人颜值绝对够得上当今演艺圈小鲜肉标准,五官精致却不女气,属于老少通吃的大帅哥级别,光那双黝黑深邃的眼睛就够让无数花痴少女尖叫了。

他显然对业务也不够熟练,拿着清单看了一圈才回答:“30。”

长成这样,真是拉仇恨啊。

叶修耸耸肩,指着立牌:“这个拿一个。”

小帅哥赶紧从下面拿了一个新的立牌递给叶修,手刚伸出去,又想起来袋子没拿,赶紧又拿袋子,手忙脚乱的,叶修看得好笑,问道:“你也是帮别人看摊的?”

小帅哥无辜的点点头,叶修深知看摊不易,说了一声“加油”便不再多留,走了将近一分钟才想起来,自己是不是没给钱?

他又折回去,看见小帅哥坐在那儿,盯着抽奖区那里眼睛一眨不眨。

“喂,”叶修食指敲了敲桌面,小帅哥转过头,一脸茫然:“嗯?”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看见他茫然的眼神,叶修简直无语:“刚刚我买立牌,你收钱了吗?”

这次茫然了一秒,小帅哥猛然睁大眼,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误。

“没收钱、你、你给吗?”

他坐在摊位后面局促不安,小心翼翼看一眼叶修,一脸紧张,叶修听得好笑:“不给我回来干嘛?卖东西还能忘了收钱,也是服气。”

叶修掏出一张一百元递过去,小帅哥赶紧找钱,这时又过来一个男人,唉声叹气:“小周,没抽到,今天的机会狗带了。”

名叫“小周”的青年动作一下僵住,叶修仿佛看见头顶一撮呆毛萎了。

“那也太难抽了,每天只开放三个,完全看脸啊!”

小周萎了两秒,猛然看见叶修还等在旁边,赶紧把钱找给他,说了两声“对不起”。

叶修又转身离开,回头多看了一眼,看见坐摊小帅哥低垂着头,朋友靠在摊子旁唠唠叨叨,显然是在安慰他“不要气馁,屡败屡战”。

叶修本来没把这回事放在心上,路过抽奖区时,鬼使神差的准备去碰碰运气,他把手放在暂停键上,轻快按下,大屏幕跳了几秒画面定格了。

“恭喜这位朋友!抽到了一叶之秋限量版皮肤‘斗神归来’!今天第一个绝版皮肤终于诞生了!”

主持人声嘶力竭,荣耀专区的人群一下炸开了锅,叶修也惊讶不已——卧槽,内部人员Buff都带到场外了?!脸要不要这么欧?!

在一片羡慕嫉妒恨的视线中,叶修站在台上,看见坐在摊位里的小帅哥也是一脸缠绵悱恻,仿佛真爱被夺。

叶修用手机扫了兑换码,只要凭着兑换码就可以把皮肤兑换到账号上,方便快捷,后面抽奖的人群络绎不绝,他走下台,在众人羡慕的视线中离开。

 

 


周泽楷也是第一次跟着朋友来漫展摆摊,美名其曰“凭着小周一张帅脸可以召来更多妹子光顾”,可是他们这个游戏专区似乎更受宅男欢迎,妹子的数量远没有隔壁A馆的多好吧?

不过既然来了,周泽楷逛了一圈之后便坐下来专心看摊,并且今天的目标是希望能抽到绝版的一叶之秋皮肤,这才是此行目的,一天只有三个,并且抽奖规则是不论购物金额多少,每个游客只能抽一次,连氪金的机会都不给。

于是周泽楷兴致勃勃赶紧买了一个手办就冲去抽奖,第一次自己抽奖扑街之后,很是沮丧,宿舍好友江波涛毅然决然加入抽奖部队,立志要帮周泽楷抽到斗神皮肤。于是周泽楷坐在摊子那里呆愣愣的看着摊子,时不时看一眼排队的江波涛,没想到连别人买立牌都忘了收钱。

他是真的没有在意,当时心不在焉,注意力全在抽奖区那里,买东西的客人走了之后他都没想起来白搭了一个立牌。

不过那个男人还自己找了回来。

他站在摊子前,下垂的眼角看起来没什么精神,问道:“刚刚我买立牌,你钱收了吗?”

周泽楷恍然回神,没想到自己做出这种蠢事,腼腆的性格让他当场坐立不安,吞吞吐吐问对方“你给吗”,心里已经做好了自己贴三十块钱平账的准备了。

这个男人挺好的,他大方给了钱,在周泽楷找钱的时候,江波涛回来了,哭丧着脸,告诉周泽楷今天没戏,抽不到了。

周泽楷坐在那里无奈叹气,江波涛还在不停和他说“太难抽了”“这么多人这几率也太小了”“简直为难我胖虎”,谁知道不过五分钟,台上传来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声音:

“恭喜这位朋友!抽到了一叶之秋限量版皮肤‘斗神归来’!今天第一个绝版皮肤终于诞生了!”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起目瞪口呆。

周泽楷看着站在台上的幸运儿,看着有些眼熟,半晌后想起来——这不是……刚刚买立牌的那个人么。

可能因为心好吧运气也这么好……

直到男人走了,喧闹的人群才渐渐安静下来,周泽楷依然坐在那里,浑身都缠绕着灰蒙蒙的哀怨,江波涛又安慰他“还有明天、明日再战”,周泽楷点点头,心情依然很低潮。

“手机拿出来。”

周泽楷抬起头,今天第三次看见买立牌的那个顾客了。

周泽楷再次一脸茫然,拿手机?做什么?

男人把手机里的兑换码亮在他眼前,晃了晃:“不想要?”

周泽楷呆愣两秒,旁边的江波涛惊讶不已:“你、你是说送……”

男人说道:“这个皮肤我有了,抽到也多余,你不是想要吗?手机拿出来我发给你。”

平白无故天上突然掉下来馅饼,周泽楷更加坐立不安,犹犹豫豫结结巴巴问道:“你……开价多少?”

“开价?”男人笑了:“说了送你了,这东西在我眼里又不值钱。”

一叶之秋这一款“斗神归来”的皮肤正是因为稀有,所以市场价炒得甚高,最重要的是有价无市,有的人都不肯卖!想收都没处收,否则周泽楷早氪金拿下,还用等着在这里苦逼的抽奖?

但是现在平白无故忽然就出现一个人要送自己斗神皮肤,这简直让他受宠若惊,怀疑对方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愣着干什么?你不要我就送别人了啊。”

周泽楷赶紧把手机拿出来,和他加了联系方式,对面这个男人QQ叫“君莫笑”,他加了自己之后,兑换码就立刻传了过来。

“谢谢、谢谢。”周泽楷看着兑换码深情激动,男人摆摆手,又晃走了。

这次,是真的走了。

下午四点多,收摊之后,周泽楷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就是用兑换码去官网兑换了斗神皮肤,打开账号之后看见威风凛凛的斗神归来,整个人激动不已。

他点开君莫笑的头像,又发了一句“谢谢”。

君莫笑:别谢了,哥说了对我没什么用,送你也不心疼

一枪穿云:这个皮肤……很稀有

君莫笑:能有多稀有?

君莫笑:[图片.jpg]

周泽楷目瞪口呆。

君莫笑发来的是游戏账号截图,满角色满皮肤满技能点……妈呀这是大佬!

一枪穿云:厉害!

君莫笑:小意思,所以别谢了,最不缺的就是皮肤

一枪穿云:那……缺什么?

君莫笑:缺对象啊

一枪穿云:……+1

 


TBC.


有后续的,上面是“一”,不是一发完啊!一发完会标出来的

折了定时,翻了请等我起床补



评论(70)
热度(8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