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四十八

目录整理



咖啡厅里,叶秋死死盯着对面那个陌生男人,眼睛一眨不眨,看着他给自己哥哥端茶倒水,殷勤伺候。叶修的嘴角旁沾了一点番茄酱,周泽楷抽了一张纸夹在指间刚想伸手擦掉,叶秋浑身汗毛炸起,赶紧叫停:“等等!你把手放下!”

对面两人一起转头看着他,叶修一脸茫然,周泽楷沉默不语,叶秋站起身按住周泽楷的手腕,义正辞严:“别碰我哥哥!”

……叶修对傻弟弟很是无语,周泽楷被他按着手腕十分无奈,他很想告诉叶秋:我和你哥哥是正经男男关系啊,纯正恋爱蜜月期,你哥哥什么地方没给我碰过?

三人僵持不下,叶修的嘴边还沾着番茄酱,是在难受,但是他也不打算自己用手抹掉,而是做出一个彻底让弟弟崩溃的举动——靠过去贴着周泽楷的手,在那张抽纸上蹭了一下,表情活像讨好的家猫。

叶秋彻底抓狂,他放开周泽楷的胳膊长臂一伸改为扯住叶修的衣领:“喂!你能不能别跟个女人似的撒娇?!”

叶修更加茫然:“你乱说什么?谁撒娇了?这是我和小周的正常相处模式啊。”

“还正常?!”叶秋惊愕,叶修已经站起身按住他的肩让他坐下,周泽楷端正坐着,看向叶秋弟弟的眼神严肃正经,浑身都在散发着一种“我是你哥夫”的气息。

叶修还在没心没肺的把盘子里的垃圾食品一扫而空,嘴边又沾了碎屑,这次周泽楷直接伸出食指抹掉,递到叶修嘴边,叶修看一眼弟弟,接着在后者捂着心脏的颤抖目光下伸出艳色的舌尖全部卷入口中。

……叶秋捂住眼,双眼已经被闪瞎。

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单身人士的感受?而且最关键的是你们两个男人在我眼前秀恩爱不觉得别扭吗?!

叶修眯着眼,笑容惬意,像和叶秋献宝一样:“怎么样,你嫂子不错吧?”

不错你大爷!叶秋颓然坐下,看着对面两人,好半晌才问出口:“你们……就这么定下了?”

对面那对狗男男同时点头,叶秋颓然瘫在椅子上,捂着额太阳穴突突跳得疼痛:“哥,你考虑清楚了,这不是小事——”

“考虑清楚了,”叶修截了叶秋的话,握住周泽楷的手举起放在他的眼前:“就小周了,不改了。”

叶秋看见哥哥的眼神和十年前为了荣耀离家时一样坚定,心里泛酸嘴里泛苦烦躁不堪:混蛋老哥TM的又给自己找麻烦,他这边要是没了抱孙子的期望,家里的逼婚压力岂不是全部都转嫁到他身上了?!

不得不说叶弟弟考虑问题的方向也很清奇。

走出咖啡厅,三人站在十字路口,叶修挥挥手嘱咐一句“路上小心”,叶秋没好气点点头,刚刚转身走了两步,又追了过来拽住哥哥的胳膊:“什么路上小心?!你不和我一起回去?”

“对啊,我和小周回去啊。”

“去、去酒店?”

叶修丢来的眼神简直像在唾弃傻弟弟的智商。

叶秋一想到他们去酒店会做什么,夜深人静孤男寡男的,顿时不干了,死死拽着叶修:“不行,你跟我回家!”

叶修今晚已经第N次怼弟弟:“你什么时候这么粘人了?一个人不敢走夜路?”

“呸!我这不是、这不是——”叶秋瞟一眼周泽楷,有些话在这大马路上实在是难以启齿,他只能拽着叶修的胳膊压低声音:“你别和他走,这大晚上的……不安全。”

叶修脑子一转心里已经明了,看着叶秋支支吾吾的样子,只能憋着笑,在他耳边轻声说:“你哥哥我都是成年人了,出去过夜还是要家人同意?况且我们最近都没见面……你懂的。”

……我懂个毛线!

叶修挤眉弄眼的样子看着就觉得不争气,叶秋一甩手,简直恨铁不成钢:“不管你了!”

看着弟弟气呼呼离开的背影,叶修叹一口气,拐着周泽楷的胳膊往反方向走去。


后续戳我


叶修近几日在家难得手脚勤快,叶母看见平时吃过饭碗一推、连盘子都不洗的儿子破天荒起个大早,把被子抱出去晒一晒,去厨房里找了围裙、手套,叼着烟慢悠悠把家里落地窗的玻璃擦一遍。晚上吃过饭了也没那么早回房间打游戏,而是坐在桌边和父母闲聊起来,叶秋眼观鼻鼻观心,只管埋头吃饭,生怕混账哥哥忽然冒出一句什么有违常理的话来。

一家人吃完晚饭,叶母刚想收拾盘子,叶修挡下她的手,把妈妈推到沙发上休息:“妈,您歇着吧,我来洗。”

叶父满面狐疑,不知道是不是明天太阳就要从西边出来了,叶秋看着哥哥把碗筷一起收拾进厨房,跟了进去,看一眼父母都在客厅,压低声音说道:“你以为这样就能讨好二老了?你和那个小子的事哪那么容易蒙混过关!”

叶修把水龙头打开,挤了一大坨洗碟精,“哗啦哗啦”弄出一堆泡沫,他卷起衬衫袖子,看一眼叶秋:“我当然知道了,闲来无事做做家务嘛,干嘛?刺激得你良心不安了?”

“呸!”叶秋恶狠狠说道:“你不在的十年我洗的碗比你多多了!”

“哟,那你业务挺熟练啊!成,你来洗,我去陪咱妈聊聊天。”叶修围裙一摘直接扔给叶秋,叶秋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转身喊道:“喂!谁说要帮你洗碗了?!自己揽的活儿跪着都要做完啊!”

可惜叶修已经走出厨房,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叶母问道:“洗这么快?”

“哦,叶秋主动请缨,说洗碗是他三大爱好之一,我不忍坏了他的兴致,忍痛割爱了。”

叶母翻个白眼,拿着遥控器换了台:“又欺负你弟弟了?你也就看阿秋老实。”

叶修“扑哧”一下笑出声,在母亲身边坐下直摆手:“您别叫他这个名字,我听了就想笑,跟打喷嚏一样,怎么我们两兄弟小名都这么好笑?你们当初就是故意的吧?”

当年叶秋和叶修出生之时还是叶家爷爷翻字典给两兄弟取的名字,取“修”字是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含义,取“秋”字则是寓意秋收万顷硕果累累的美好期望,老爷子是文化人,这两字念着好听寓意也不错,但是小名却被两兄弟从小嫌弃,至今还不给父母在外人面前叫出,免得毁了一世英名。

“没有为人父母怎么知道天下父母心?你要真想知道就赶紧结婚,自己生一个就懂了。”叶母拐着叶修胳膊,坐得离儿子更近一些,耐心唠叨起来:“过年的时候来的那几个孩子你记得不?还有一个是你堂弟的孩子,人家比你小一岁,孩子都会说话了,你看你和阿秋,你们两个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大小伙子长得也不难看,找个对象还那么困难?……”

一听母亲又拐弯抹角的逼婚,叶修赶紧把锅丢给叶秋:“我那职业您懂的,哪有什么恋爱的机会?倒是叶秋,你看他那公司里漂亮姑娘那么多,自己还不上点儿心,还不知道错过多少好姻缘了。”

厨房里正在咬牙切齿洗碗的叶秋打了一个喷嚏。

“你别打岔,叶秋那儿我倒还不急,给他安排的相亲都去了,说不定就有中意的姑娘,倒是你,什么想法?想在你们联盟里面找?”

叶修半靠在沙发上,手撑着头,沉吟半晌,忽然笑了:“妈,以后咱们家有叶秋继承香火就够了,我有没有孩子你不介意吧?”

叶母愣了愣,皱起眉正色道:“那怎么能不介意?你是说以后不想结婚生孩子?这辈子就这么单着了?”

“那当然不是,婚还是要结的,就是……生不出来而已。”

叶修斟酌着用词,同时观察着母亲脸色,叶母一听就急了,赶紧追问:“怎么了?你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去医院查过没有?哎哟就不该让你在外面流浪十年……”

“不是不是,您误会了,”叶修搂住妈妈的肩膀,简直哭笑不得:“我哪有什么问题?就是……我有一个喜欢的人,是他生不出来。”

叶母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大起大落,乍然听说大儿子忽然有对象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几秒,又得知儿媳妇不孕不育,顿时又苦下脸:“去看过没有?有没有办法了?妈认识中医院的老中医,明天去问问看。”

“别问了,没可能了。”

叶修一句话笃定,那表情仿佛就在宣告“治不好了这辈子就这样了”,叶母半信半疑,还不肯放弃:“你别说这么肯定啊,你先告诉我那姑娘是谁?你们联盟里的?”

叶修点点头:“嗯,咱们联盟一枝花,妈你做好准备,反正我这边是没可能了,抱孙子的任务你就交给叶秋来完成好了。”

叶秋洗了碗出来,手刚擦干就听见自己名字,走到沙发后面插一句嘴:“说什么呢你们,什么就交给我了?”

“哦,在说给你安排相亲,下个月档期全满,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了什么时候才能解脱。”

叶修扯谎脸不红心不跳,叶秋脸色铁青:“又相亲?!妈,咱们不是说好了歇两个星期吗?我现在都脸盲了,名字和脸都对不上。”

又一次调戏弟弟成功的叶修哈哈大笑,叶母瞪一眼叶修,安抚惊慌的小儿子,叶修伸个懒腰准备上楼,叶母拉住他的胳膊:“叶修明天妈帮你去中医院问问啊,别这么早放弃。”

“好好好您老不嫌浪费时间就去吧,谢谢关心了。”

叶修上楼之后叶秋占了他的位置,神神秘秘的问母亲:“他和您说什么了?您要去医院干嘛?”

叶母也用手挡住嘴和小儿子八卦:“你哥哥谈了个对象……”

叶秋大惊失色:“他说了?!”

“你知道?”

叶秋一秒镇定,摇摇头继续说:“知道得不清楚,您继续说。”

“那姑娘不孕不育啊,叶修来问我介不介意以后没孙子抱,我心里怎么能不介意呢?但是看他那样子挺喜欢人家的,诶……愁啊,叶秋,你怎么看?”

“……”叶秋差点冲出口的吐槽全部咽进肚子里,继续摇头:“我没什么看法,生孩子这事儿随缘,勉强不来的,您老放宽心,别白折腾了。”

叶修和周泽楷聊天,正好把这件事说了一遍。

君莫笑:你婆婆说帮你问问中医,治不孕不育的

一枪穿云:……哦

一枪穿云:开了药,你吃

一枪穿云:生一个❤

叶修一口烟呛到喉咙,狠狠咳嗽几声,手撑着额头又忍不住笑出声。

 



TBC.

我是不是又很久没更了?因为越到结尾越没灵感写啊!!!还有两发完结,嗯,对,两发

其实写到后面的剧情已经开始水到渠成了,所以后面也不会有太大的波折了,家长方面的话不打算太过深入了,怎么说呢,在我感觉这不是一两天可以接受的事,所以会在一个适合的点完结全文


评论(60)
热度(10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