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 (原著向,ABO)1

目录整理

emmm我知道大家想说什么

“怎么又开坑了前面的还没填完鸭!”

坑多不愁啊让我先开了再说!!(这是个失误,写稿子写的超字数了,一发不可收拾了,自暴自弃拿出来当更新了,目前字数可以支撑我8篇更新,放心放心)

原著向ABO(时间线十三赛季),这是一个不想结婚的修修不小心带了球的故(重点:带球),嗯,我主要就是想写孕期了

感谢我糕赐名,讨论了三天,除了跟我说吃的就是吃的没别的了,好了,就应了这个吃货吧

甜文甜文甜文


红豆糯香

 

BY:阿朔

 

1.

叶修看着手中细细长长形似体温计的东西,揉揉眼睛捏捏眉心,闭上眼安慰自己说不定最近太累眼花了。

恩,这个赛季前半截兴欣打得不太顺,自己这个技术指导免不了跟着操心,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怎么好好睡个囫囵觉了。

再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景象和刚刚所见别无二致。

两道红杠。

叶修笑了笑,把手中的东西连同放在马桶盖上的包装盒一起扔进垃圾桶里。

垃圾淘宝,买个验孕棒都是假货。

 

 

要说叶修是Omega这件事,联盟里知道的人不多,毕竟这个Omega强悍到在赛场上挑翻无数Alpha,加上现在的社会现状,众人对第二性别的保护意识极强,联盟又有出赛强制使用信息素掩盖剂的规定,所以叶修从被称为“叶秋大神”的那时候起,在粉丝投票的联盟Alpha男神排名里就没掉出过前三。

哦,在周泽楷出道之前,这个NO.1一直都是叶修的。

叶修把装有验孕棒的垃圾袋扎好,准备等会儿带出门丢了,他拧开水龙头,鞠了一捧水扑在脸上,想把自己给泼醒了,水珠从眉毛滚下和长长的睫毛黏糊在一起,叶修使劲眨眨眼,用力想看清镜子里那张脸。

镜子里的自己唇角牵着冷笑,仿佛在说——瞪什么瞪,干瞪眼这孩子的事翻篇了?

叶修低下头抹了一把脸,感叹人生真是大起大落,上周刚和男朋友因为结不结婚吵架呢这周就发现带球了,命运玩人猝不及防防不胜防。

他拎着垃圾袋,偷偷摸摸下楼扔了,回来路过便利店,下意识就迈了进去:“给我一包……”

店主也是个荣耀迷,柜台里放着的电脑还在开着竞技场,看见叶修来了忙不迭站起来打招呼:“叶神来了啊!我知道我知道,软中嘛,老规矩。”

玻璃柜面上香烟推到自己面前,叶修盯着烟盒看了几秒,然后笑了:“拿包棒棒糖好了。”

“诶?不要烟了?”

叶修叹一口气,眉头又拧起来:“这阵子恐怕是无缘咯。”

 

 

 

叶修戴着鸭舌帽,拿着检查报告,看见最下面的那一行“早孕±7周”,感觉自己再也不能自我安慰找验孕棒背锅了,既然肚子里有了一条小生命,就要想好后路,他叹一口气,认命走进诊室。

“快两个月了啊,HCG还好,白细胞低了,是不是平时不注意休息和饮食?”医生看了一眼叶修,“脸色也不好,经常熬夜吧?这些坏习惯在孕期都要改了,怀孕头三个月是危险期,你做什么职业的?”

“呃、就一直坐电脑前面,”叶修压了压帽檐,“和文员差不多吧。”

“哦,坐办公室是吧?不用做重体力活的话还好,但是长期接触电子产品也不太好,这方面你自己把握。”医生拿起笔刷刷刷在病历上写了几行医嘱,又说,“下次让你的Alpha陪你一起来,你这年龄标准的高龄产妇,照顾孕夫的方面还有不少要注意的地方。”

提到这茬,叶修沉默了,医生见他半天没声音,抬起头一看脸色,顿时明白了:“没标记是吧?”

叶修苦笑着点头。

估计这种事在Omega妇产科见的多了也见怪不怪,医生淡定问道:“孩子打不打算留?”

叶修难得支支吾吾:“这个……还没考虑好……”

对面的中年医生放下笔,推了推眼镜叹气:“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是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既然还没考虑好呢保护措施怎么不做好了?没标记也有概率受孕的啊,我可不是开玩笑啊,30多岁的Omega刮宫很伤身的,今后还想再要孩子的话可能都困难……”

医生唠唠叨叨说了一长串利害关系,叶修默默听着,最后还是以一句“让我考虑考虑”收尾,拿着病例离开了诊室。

踏出门诊大楼,叶修抬起头,天空一片晴好万里无云,明媚阳光略显刺眼,身边大着肚子的Omega进进出出,大多数都有一个Alpha殷勤陪伴,彼此脸上挂着即将为人父母的幸福微笑,唯独叶修一个孤零零站在那儿对着天空发呆,脸上纠结着无奈和苦恼。

怎么这么不省心的,还真是会给自己找麻烦啊。

 

 

 

叶修回上林苑的时候,苏沐橙正在一楼的客厅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儿看韩剧,瞧见叶修进来摘了耳机问:“你去哪儿了?果果说在网吧和俱乐部都没见着你,到处找你呢。”

“没什么,去了趟医院。”叶修往沙发上一歪,顿时像被抽干了力气似,闭着眼不想动弹,苏沐橙伸手戳戳他的肩膀关心道:“去医院做什么的?哪里不舒服吗?”

“你猜。”

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摇摇头:“不知道,我看你最近没病没痛的啊,前两天还熬夜带着公会抢Boss呢,不过好像这段时间看着挺虚的,脸白得跟吸血鬼似的,还总提起不精神。”

叶修闭着眼不说话,把手里装着病历的袋子递了过去。

苏沐橙打开报告匆匆浏览几行之后目瞪口呆。

“这、这——叶修哥,你有了?!天呐我要做姑姑了!”苏沐橙抓着叶修的胳膊惊叫,“啊啊啊我还单身呢你居然都已经带球了!小周知道吗?我打个电话给他,他能乐死!”

说着苏沐橙便划开手机解锁,却被叶修的手挡住屏幕:“别打。”

“嗯?”苏沐橙感到不解,看向叶修的目光带着疑惑,叶修深吸一口气,唇角浅浅牵出一抹笑:“我们吵架了,在冷战呢。”

苏沐橙张了张嘴,明显不太信:“你和小周吵架了?不会吧,你们在一起几年蜜里调油似的,周泽楷连眉头都舍不得对你皱一下,而且他那个性格,吵架?怎么吵起来的?”

枪王在赛场上所向披靡,赛场下沉默温和,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又是另一幅景象——细心体贴无微不至,乖得就像是一只顺毛捋的绵羊,被兴欣战队成员统称“二十四孝男友”。苏沐橙实在是想象不出来这样的周泽楷和叶修针锋相对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叶修靠着沙发,仰头看着石膏顶叹气:“可能就是因为感情太好了吧,所以藏着很多隐患,小周私底下也不是真像你们看到的那么温顺,上周末好歹我过生日呢,饭都没吃就回轮回了,把我一个人晾S市大半天呢。”

“那后来去接你没?”

叶修翻了个白眼:“要他接?我自己坐高铁就回来了。”

苏沐橙叹气:“可是你现在不是怀孕了嘛,小周知道的话肯定很高兴,都有孩子了,什么问题不能迎刃而解?”她的手一直在摆弄着手机,“正好趁着怀孕把婚事也办了,双喜临门嘛……”

叶修没回答,盯着雪白的屋顶不说话,苏沐橙渐渐睁了大眼:“……你不会就是不想结婚吧?”

“……”

苏沐橙倒在沙发上闭上眼,学偶像剧里的女主角扶着额头直呼“服了你了”。

叶修随手扯了一个抱枕过来,那抱枕是周泽楷粉丝定制的轮回企鹅抱枕,叶修某次去周泽楷那儿过夜顺手就顺了回来,没事就对着抱枕头顶那撮软绵绵的呆毛搓来搓去,简直是解压良药。

苏沐橙抬起头,严肃盯着叶修:“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你这流氓耍脱了弄出一个崽,还不打算负责。”

“我在小说里只见过渣A还没见过渣O。”

叶修伸手捏着眉心,被妹妹这样数落,累觉不爱。

 

 

晚上叶修早早回房窝着,怀孕这回事弄得他连玩游戏都提不起心思,好在苏沐橙终归还是心疼叶修,老老实实瞒着,只说是人不舒服先回房休息了。

魏琛趿拉着拖鞋进来,看见叶修果真窝在床上盖着被子蜷成一团,走过去推推他的肩:“孵蛋呢?”

“嗯。”说是孵蛋还真差不多。

魏琛坐了下来,还从没见过叶修这个样子,愁眉不展的,像是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他像个知心老大哥似的拍拍叶修的胳膊:“怎么了你伤春悲秋的,来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说出来,让老夫开心开心……”

叶修冷笑一声,拍开了魏琛的爪子。

“开玩笑开玩笑,这不是帮你排忧解难嘛,”魏琛看了一眼叶修的脸色,继续说,“你这表情一看就是感情方面遇到问题了,怎么了?和姓周的小崽子吵架了?”

叶修的脑袋在枕头上揉了一下,松开眉头:“差不多。”

“难怪见你周六去狼窝居然回来那么早……啥问题啊?能把周泽楷这嘴残给逼得和你吵起来?”

“……结婚。”

魏琛恍然大悟:“哦……你想结婚那小子不肯,吃了想不负责?啧啧啧我就说找对象不能找长得太好看的吧,他那人设太犯规了啊!该,你就该这么折腾他,逼到他娶你为止。”

叶修一巴掌呼到魏琛的胳膊上,面无表情:“是我不想结。”

“你不想?你干啥不想?”魏琛摸着下巴的胡茬,“周泽楷这种Alpha你上哪儿挑去?有钱长得帅对你好,我就没见过这么能拉的下面子的Alpha,你还有啥好犹豫的?知道不外面那些不清楚你俩谈恋爱的一个个都虎视眈眈的!过了这个村就没这店了兄弟!”

“去去去他这么好你跟他过去啊,”叶修把脑袋往被子里一蒙,透过被子传出的声音闷闷的,“结婚这回事提了不是一两次了,我始终觉得还早,我们俩这样挺好的啊,他那么固执的要扯个证搞不懂为什么。”

“……你这恩爱秀的,真想抽死你,”魏琛拍着被子,“那你不想结婚不结就是了,我看周泽楷多半也只能顺着你没法子了,你还有什么好烦恼的,连游戏都不上了,Boss不要了?”

“出了点意外。”

“嗯?啥事儿?”

叶修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来,露出一双眼睛幽幽盯着魏琛:“多了一个不得不结婚的理由。”

魏琛愣了几秒,接着像火烧了屁股似的一下蹿起来:“卧槽老叶你、你——我去和老板娘说换一屋啊,抽烟呛着你我他妈可赔不起!啥Boss也别抢了你好好歇着,周泽楷啥时候来接你?”

“你声音再大点儿全屋都能听见了,这孩子我还没想好要不要,你别声张,”叶修伸手从床头柜的包装袋里拿了根棒棒糖出来,拆了含嘴里,“太突然了,要不是你和我住一个屋,要防着你这老烟枪,不然连你我都不想说。”

魏琛还没从这惊人的消息中回过神来,睁大眼睛的模样看得叶修直想笑:“你干嘛呢?说话啊,我怀孕了你怎么整的跟自己有了似的?”

魏琛张了张嘴,终于把舌头找回来:“……老夫难以想象你大着肚子的样子,截止到刚刚为止,我才把你看做是一个Omega。”

可不是吗,谁能想到这么突然就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小生命装在肚子里了?

叶修今天已经第N次叹气:“别说你了,我都想不到……”

 

TBC.


评论(96)
热度(9262)
  1. 共9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