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2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恐婚,这个词用来诠释叶修对婚姻的抗拒最好不过。

可能正是出生在高干家庭、父母对自己要求太多逼得年少的叶修不得不离家出走,这离家出走的十年导致叶修对“家”这个词的观念很淡薄,并且从小到大看多了父母之间的横眉冷对,只要遇到父母吵架冷战,他和叶秋必然被夹在中间喘不过气。在他的潜意识里,成家立业就像是跨进了一座牢笼,会把他想要自由飞翔的翅膀给折断,他不是懦弱害怕不想承担责任,而是承担这个责任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倒不如就不要钻进这座牢笼,杜绝后患无穷。

叶修的现男友名叫周泽楷,第二性别Alpha,特别技能:刷脸,总之就是顶着一张混娱乐圈的脸把电竞圈搅得风生水起的头号人物。前荣耀第一人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藏在幕后装神弄鬼,现荣耀第一人在幕前声势浩大大张旗鼓的造势涨粉,这两个被载入荣耀史册的传奇人物,不摩擦出什么火花都对不起男神设定。

总结来说,现男友就是那个出道之后把叶修从全明星榜首给挤下去的周泽楷,那个截止到目前的第十三赛季带领轮回拿了三冠的周泽楷,那个女友粉遍布天下太太团能绕地球一圈的周泽楷。

和周泽楷在一起的几年时间,补足了叶修对恋爱的各种想象,他一直很满意两人的相处模式,很多爱情往往进入婚姻的阶段便会开始往一个不太美好的方向发展,毕竟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牵扯的问题多了、烦恼多了,矛盾也会接踵而来。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是叶修为数不多比较认同的观念之一。

不过周泽楷却没有这种顾虑,甚至是很迫不及待想和叶修一起共同组建一个家庭,或许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已经做好了将来两人共度一生的准备。

说起谈恋爱这回事,真是如江水滔滔连绵不绝,编成书在天桥下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做成广播剧都要百来个回合,总之就是五年时间,能说的太多了,哪一段剪了都觉得不够圆满。

叶修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和他搞到一起去的,不是什么狗血的发情期情不自禁,也不是什么AO之间信息素的互相吸引,更谈不上前后第一人荣耀的羁绊,他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各自奔行在属于自己的轨道,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交点之后,这两条线乱成了一团麻,纠纠缠缠理都理不清。

这个交点,还要归功于叶修的亲弟弟。几年前,叶秋早有预感哥哥这个大龄处O是不会主动去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在平均二十岁已经结婚生子的Omega大群体里鹤立鸡群,准备做黄金圣斗士。于是早早替哥哥留意张罗起相亲人选,九拐十八弯,拐到某林姓成功男士身上,叶秋把对方家庭底细摸得清清楚楚,心里十分满意,找个借口把叶修给骗出来赶鸭子上架赶去相亲了。

第八赛季叶修被迫退役,窝在兴欣这间小网吧里为了东山再起忙得焦头烂额,偏偏弟弟还不省心,过年来看过一次,年后又找借口把自己给揪出来。当叶修坐在咖啡馆里看见对面坐着一个个子高挑的陌生男人,便知道中了叶秋的计,心里烦躁不堪,连客套话都懒得应付。

林先生有涵养懂礼貌,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之后,为了和叶修能扯上一个共同话题,主动打开话匣子:“我不是对荣耀一无所知,知道你是职业选手,我表弟也是,你们以前应该在赛场上遇到过吧?我看过几场你退役之前的比赛……”

“你表弟?谁啊?”叶修拖着腮,终于把视线挪了过来。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叶先生应该认识吧?”

叶修怔了怔,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一张男女老少通吃的俊脸,他和周泽楷实在是不熟,好像这么多年说过的话加起来不超过十句,还都是语气词居多。不是他老前辈不爱搭理,实在是这个后辈太不健谈,冷场技能满点,从不失手,时间久了,叶修对周泽楷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长得帅技术好不爱说话”这一浅显的层面上。

不过眼下倒是一个不错的拒绝借口。

叶修喝了一口柠檬水,露出微笑:“林先生,比起你我更喜欢你表弟,这顿咖啡恐怕要辜负了。”

顺利解决相亲对象,叶修神清气爽回到上林苑,万万没想到后续居然是让人猝不及防的神展开。

当他揣着魏琛的技能点攻略心无旁骛的去轮回俱乐部献爱心,碰见周泽楷之后早就把和他表哥相亲那回事给忘到脑后,没料到四下无人,周泽楷把叶修拉到墙角,两手撑着墙困住,做出近期网路上颇为流行的壁咚姿势。

“?”叶修看着这架势,有点摸不着头脑。

周泽楷俊脸微红支支吾吾问:“前辈,你、你喜欢我……?”

“啊?”叶修一头雾水,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脑,“小周你瞎说什么呢?”

周泽楷皱起眉,握住叶修的手颇为无奈的咬着唇:“……全家都知道你喜欢我。”

电光火石之间,叶修回忆起了什么,尴尬不已:“啊……那个啊,我随口胡诌的,给你惹麻烦啦?”

周泽楷点头。

“……真是抱歉了,”叶修失笑,“你家人都知道我喜欢你,不会是让你和我发展发展吧?”

周泽楷再次点头。

“啧,还有这回事?哥有这么抢手吗……”叶修嘟囔一句,又问周泽楷,“那你怎么想的?这么大人了,八字没一撇的事,还不张嘴就回了。”

枪王大大执行力一流,行动已经代替回答,他搂住叶修,偏过头对着唇就是一通乱啃。

叶修一脸懵逼,人生头一次被人壁咚加上初吻被夺,荣耀教科书都慌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手在周泽楷的胸口瞎扑腾,周泽楷停下动作,眼神略显迷茫,仿佛在问“怎么了”。

“小周你等等,咱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叶修瞄了一眼他们目前这相拥的姿势,“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况且我们还没熟到这个程度吧……”

周泽楷的脑袋垂在叶修肩头,呼出的热气喷在耳畔,软软开口:“前辈……Omega,我想和你——深入发展。”

叶修浑身一个激灵,单身狗一头跳进恋爱的漩涡栽了进去。

 

 

 

问两个宅男如何谈恋爱?他们会不约而同回答你,边玩边爱。

第八赛季后半段,周泽楷要带领轮回在季后赛里厮杀,而叶修则是大部分精力投放在兴欣的组建上,轮回对蓝雨的总决赛,叶修虽然没有去看现场,在大电视上看完了直播,但是当轮回夺冠的那一刻,叶修打心眼里高兴,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等周泽楷结束采访之后借了老板娘的电话发去贺电。

可能是陌生号码的缘故,周泽楷的声音冷淡疏离,当听见叶修的声音之后,一颗心都软了下来,外设收到一半也扔那儿不管,抱着电话和叶修聊起来,漆黑眼眸里点着喜悦的光火。

杜明和吴启等队友窃窃私语,对自家出了名嘴残的队长在煲电话粥这一现象啧啧称奇,过来人方明华一语惊醒梦中人,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周泽楷谈恋爱了。

挂了电话之后,周泽楷没有藏着掖着的意思,坦然点头承认,但是却打死不肯透露恋爱对象姓甚名谁,一来是不想已经退役的叶修再在轮回内部掀起惊涛骇浪,另一方面也是怕自己这边太高调,会惹得叶修不痛快。

但是哪里能想到叶修毫不在乎这些有的没的,夏休期一到,轮回俱乐部放选手回家休整的当天,叶修拖着个小旅行箱,大大方方出现在俱乐部门口,揽着周泽楷的肩,哼着小歌一起回家了。

目睹这一幕的轮回选手们目瞪口呆,看着周队乐呵呵开着车载着叶神绝尘而去,留下他们一行人站在路边捡掉到地上的眼珠子。

轮回队员一片凌乱:我们队长降服了叶秋这个妖孽?!

深水炸弹。

周泽楷也没想到叶修居然会主动出现,而且看这架势估计要在自己家里小住一阵,他兴高采烈带着叶修去自己去年刚买的新房子,给了叶修一把钥匙,在心里已经把叶修给划到了家人的范畴里。

大半个夏休期,叶修都窝在周泽楷这儿,但是抢BOSS做活动的事却一样没耽误,有时候还拉了周泽楷来做苦力,给他一个小号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为非作歹,周泽楷哭笑不得,却没有拒绝,杀自己公会的人也毫不留情,算是为了爱情彻底大义灭亲了。

在热恋中的一对AO情侣,时时刻刻黏糊在一起,就算没有信息素的勾引,一个眼神也足以天雷勾地火。经常都是周泽楷洗澡出来,看见叶修坐在电脑前抢BOSS,悄悄从身后靠近,一把将叶修搂住,鼻子抵着颈后,温热呼吸尽情喷洒在敏感的腺体上。

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鼻间蹿进混着沐浴露香气的松木清香,已经软了半边身子。

他对周泽楷的信息素味道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手掌在键盘上擦了一下,屏幕上的君莫笑莫名其妙对着半空甩了一道格林机枪,迎风布阵发来问候:
老叶你抽什么风?

周泽楷的手顺着叶修的腰细细摸索一圈,在耳边呢喃:“修修……想吃夜宵。”

想吃哥就满足你呀。

叶修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简而言之就是“哥现在很忙没空这边你先守着”,接着便把角色停到安全区,转头吻上了男朋友的唇。

不过床单滚了N回,烈火都把草原燃得寸草不生,标记这回事,始终没有提上日程。

 


TBC.

评论(29)
热度(451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