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不知道是我太现实还是有些人太天真


我感觉能说出“为什么要怕”“哪里有错”“过分”这一类言论的妹子,多半连恋爱都没谈过,很不要说涉及婚姻的有关想法,既然是个过来人,针对恋爱和婚姻,在这里说几点


关于恋爱


1.你找到的另一半80%不会是你的理想型


现实就是这样,我们心里都有一个最理想的模板,但是很可惜,最后最适合你的那一个不一定会是这个模板,或许有人幸运能和自己的理想型在一起,但是一定是少数


2.想象的恋爱和真实的恋爱大相径庭


不是我要泼冷水,而是现实就是如此,幻想自己今后的恋爱会像甜文一样没满,抱歉,不可能,因为人永远不会满足,他愿意做个二十四孝男友、天天陪你围着你转,你过不久又要嫌弃他粘人没主见【摊手】,所以很多在别人眼中圆满的恋爱,只有自己清楚苦和甜


3.爱情里的付出永远不会对等


恋爱嘛,总会有一方付出的多一点,就算两人感情再怎么好,只能说天平趋近平衡,却绝对不会平衡。既然相爱了,就不要计较为什么我付出的永远比对方多了,连爱情都要AA的也别谈恋爱的好



关于婚姻【这个要说的就更现实了】


1.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家人的事


以为结婚了就关上门过小日子了?抱歉,不是这样的,除非你们永远不和父母联系不和亲戚联系,否则牵一发而动全身,有时候你会觉得,我这么做关他们什么事?不好意思,中国社会就是这样,活的要脸就要做的好看,一般亲戚聚会的娱乐项目之一就是家长里短,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每回都要翻出来说,如果不想成为将来十年后的谈资,作什么都请谨慎一点


2.磨合问题很重要


结婚之后两人住一起就完事儿了?不好意思,会吵架,可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总之吵半天还是好不了,到了一定时间,自动好转

两个不同生活习惯的人,突然丢在一起同居了,自己一些不好的习惯,对方一些不好的习惯,一两天还好,十天半个月忍一忍,一年两年的,谁会带着面具过日子?不累吗?所以问题暴露之后,再好的脾气都会生气,只是看吵架的次数多少而已

有人要说,不会,ta那么爱我,什么都会让着我,我们不会有这种问题

想什么呢?牙齿还会磕到嘴唇呢,更何况一个大活人,说白了,谁也天生不欠谁,对谁好不是应该的,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否则对方压抑的久了,时间长了,爆发出来之后不敢想象


3.父母和你爱的那个人掉下河你救谁,这不是一个玩笑的丧命题


想要权衡好父母和爱人之间的关系,简直太难了,历史遗留问题,从古至今都没什么特别好的解决方法,这方面男同胞是更感同身受的,因为婆媳关系这种事经常端到新闻上都不稀奇了,和自己婆婆处不好,太正常了,这么说吧,人都是排外的,虽然你们结婚了,你们是一家人,但是这一家人里,你始终不是最亲的那个,脾气好记在心里不外露,脾气不好的直接吵的天翻地覆,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我们也见过相处的很好的例子,不是我内心阴暗不盼着别人好,而是再好的关系都可能有置气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妈妈也会骂你,但是你能说妈妈不爱你吗?


4.要孩子,请心甘情愿的要,强扭的瓜不甜


这方面真的是,身边多种例子显示,是被父母催的没办法的情况下生的孩子,隐患多多,未来吵架的导火索,经常听到一句话就是“要不是你家人让我生我才不会生”,不止伤害双方感情,还伤害和孩子的感情,而且生下来就完成任务了?不,恭喜你,开启终身副本了,每个年龄段都有愁的时候,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好歹玩了一个4D的养成游戏



说了这么多了,我也不想说什么了,因为我也只经历到这一步,后面的还没来得及体验。关于评论我也懒得一个个回,总之我想表达什么,后文都会慢慢披露出来,还是那句话,不喜欢看就不要看,非要来我这儿刷存在感我也无可奈何,刷就刷吧,也不会让我堵心,还会在心里送一个奥运双杠冠军【这是今天新学的词,感谢我暖科普】


一句话,是不是活在象牙塔里,只有自己知道,走出象牙塔之后有多险恶,也只有自己能经历,别人帮不了

评论(43)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