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哎这毛肚好吃啊!脆脆的口感特好!”

“别吧上面还挂着辣椒籽呢,孙翔你真能吃辣,我不行了。”

“旁边不是有三鲜锅底嘛,小明咱们吃三鲜的,辣死二翔。”

“!谁TM准你们叫这个外号了?!”

……

包间里热闹一片,大家围坐着火锅炉子七嘴八舌,唯独周泽楷安安静静,咬着筷子也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忽然一个鹌鹑蛋落到自己碗里,周泽楷抬头,对上江波涛的笑脸:“小周你吃啊,半天不动筷子,锅里都快被这群狼捞光了。”

“哦,知道了。”周泽楷意思意思夹了一块冻豆腐,接着又把筷子给放了下来。

已退役前辈方明华在桌子下推推江波涛的胳膊,和他咬耳朵,两人很快达成共识,判断出周泽楷这魂不守舍的样子肯定和叶神有关没跑了。

“咳、咳,小周,”方明华试探着开口,“最近一直闷闷不乐的,出什么事了?”

听到方明华的问题,包间里渐渐安静下来,几双眼睛一起盯着周泽楷。

心里憋了一肚子话,但是在这种公众场合吐露出来实在是够难为情,周泽楷环顾一圈,摇摇头:“没事,吃菜吧。”

没事就怪了!队长你满脸的不开心我们看得真真切切!

这种时候,需要一个勇士站出来捅破这层窗户纸,这个勇士,第一人选就是吃牛油汤底辣得眼泪鼻涕一把、痛并快乐着的孙翔了。

于是吴启捅了一下孙翔的胳膊,孙翔也想八卦,当即便问:“周泽楷,叶修是不是又作什么幺蛾子了?”

干得漂亮!轮回众人在桌下一致给孙翔竖起大拇指。

周泽楷看着孙翔,神色很平静,依然摇头:“没有。”

“那你们怎么吵架了?”

“……没吵。”

“还想蒙我呢你都十多天没和他打电话了!”

“忙。”

一来一回几个回合,周泽楷是装傻充愣的好手,那么多媒体都撬不开他的嘴,更不要提挖坑不太在行的孙翔了,孙翔撇撇嘴,嘟囔一声“不说就算”,低头继续吃火锅了。

众人见孙翔败下阵来,心里可惜吃不到这个瓜,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这时周泽楷的手机忽然响起,苏沐橙弹了视频过来。

周泽楷眼神提醒一下在座各位的形象,大家纷纷心里有数,正襟危坐,刚刚还风卷残云的抠脚大汉们瞬间切换到轮回牛郎团的气质形象,周泽楷放下心来,接通了视频。

“小周啊,好久不见~”

苏沐橙那张明媚灿烂的笑脸出现在镜头里,周泽楷笑了笑,问声好,轮回队员们也凑过来打声招呼,苏沐橙听说他们在外面聚会,来了兴趣:“你们在吃火锅?后面摆了好多菜啊。”

周泽楷点点头,侧开身子把手机摄像头对着桌面,苏沐橙叫起来:“哇!好想吃啊,叶修你快过来!小周他们在吃火锅呢!”

周泽楷怔了怔,听见手机里传来叶修黏黏糊糊的声音:“干嘛啊……看到又吃不到,我不看。”

刚睡醒。

他对叶修太熟悉,仅仅凭着声音就能判断出来,叶修刚刚才睡醒,睡眼惺忪的样子毫无防备。

果真,在这个角度能看到手机屏幕的队里新任牧师问:“叶神怎么现在才睡醒啊?通宵的?”

“没,就是下午困了……”叶修打了一个哈欠,又揉了揉眼睛,看见手机镜头里装了大半张桌子还有轮回队员两张脸,说,“你们出去聚餐?生活挺惬意啊。”

“呵呵,偶尔偶尔。”

周泽楷把手机拿过来,叶修那张刚刚睡醒的脸便装入眼中,靠着沙发倚着,苏沐橙坐在旁边,拐着他的胳膊。

叶修愣了一下,周泽楷猝不及防出现在视线里,一点准备都没有,他们冷战了十多天,没想到居然以这种形式再次见面。

你出去吃香喝辣日子过的舒坦,我揣着你的崽吐得饭都吃不下,连个电话都没有,好意思的。

从上周五开始,叶修开始出现妊娠反应,吐得那叫一个惨,几乎吃什么吐什么,兴欣队员们再怎么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终于恍然大悟,幸好叶修的性别在兴欣里不是秘密,否则一个Alpha怀孕还是挺渗人的。

陈果惊呆了,还没来得及流下激动的泪水,苏沐橙把她拉到一边耳语一番,陈果的脸色变了几次,最终无奈点点头。

于是当天她就给兴欣队员们开了个会,大致意思就是“叶修怀孕的事暂时不要声张,装作不知道就好”“从现在开始叶修就是兴欣的国宝,要特别关照”等等,在座的队员们纷纷点头,包括冷漠的莫凡都主动举手附议。

周泽楷盯着手机屏幕,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叶修的脸色比原来更苍白,嘴唇也没什么血色,看样子真像大病了一场,他下意识问:“不舒服?”

叶修没回答,把脑袋搭在沙发靠背上扭头不看他。

包间里的各位眼观鼻鼻观心,心里有数:看吧,吵架了,闹得还挺严重。

苏沐橙见叶修不说话,主动出来圆场:“叶修哥最近是不怎么舒服,小周你有空来看看。”

“不用。”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回答,已经被叶修抢先,叶修把脸埋进胳膊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快季后赛了,大家都忙,一来一回多浪费时间,别折腾人了。”

换做平时,轮回众人都要起哄,怪叫着“叶神怎么这么体贴”,今天这种状况,现场的没一个敢出声,包括最没眼力的孙翔,都察觉到空气中漂浮的诡异因子,选择默不作声低调做人。

周泽楷心里则是“咯噔”一下,垂下眼眸掩饰自己的心慌。

这哪能不去,不去后院就要失火了。

他疼惯了叶修,见不得他一丁点儿难受的样子,这次晾了十来天,吵架那回事早抛到脑后,但是叶修那边还没翻篇,甚至有点熊熊烈火越烧越旺的味道,周泽楷一瞬间就慌了,甚至有点儿不敢和叶修对视。

江波涛看着现在的情况,默契搭档之间心有灵犀,立刻帮腔:“不忙不忙,季后赛之前十来天的休整,时间很充足,叶神来玩几天?尝尝看新开张的这家火锅店。”

“不去了,你们不忙我还忙呢,也不想吃火——”话未说完,叶修忽然脸色一变,接着捂着嘴手忙脚乱的从沙发上爬起来不见了人影。

手机拿在苏沐橙的手里,此刻镜头乱晃着,背景音还有兴欣老板娘陈果的叫声:“又吐啦?!小唐快去把醋拿来!这还没吃呢就吐了怎么弄哦……”

过了几秒镜头转回苏沐橙这里,她露出抱歉的笑容,指指洗手间的方向,编了个借口:“肠胃炎,我先挂了啊,你们慢慢吃,Bye~”

这哪还吃得下去,周泽楷急的筷子都摔了。

深知队长宠妻属性的江波涛按住周泽楷的胳膊:“小周,你现在可不能走,这个星期常规赛最后一场,把这两天熬过去。”

周泽楷皱着眉,已经点开软件在看机票:“知道,打完就走。”

情绪都是会传染的,周泽楷带着一身低气压,这一桌子人火锅也吃不安,干脆早早散了回去休息,方明华如今作为轮回工作人员,不用像正式队员一样成天留在俱乐部里,每晚准时回家陪老婆孩子,但是周泽楷却悄悄叫住了他,根据多年经验,方明华断定周泽楷肯定要来咨询感情问题了。

“小周要不去我家坐坐?月月可想你了,在电视上看见你就吵着闹着要我带她来俱乐部。”

月月是方明华的女儿,三岁半,人小鬼大,一岁多刚会说话那会儿看见周泽楷就天天粘着叫“哥哥”,小小年纪唯一的梦想就是长大之后嫁给小周哥哥当新娘了。

周泽楷点头,跟着方明华一起回去,嫂子开门之后看见周泽楷略微惊讶,皱着眉抱怨老公:“小周要来你怎么不早说啊,家里给月月的玩具弄得乱七八糟的,还没来得及收拾呢……”

“哎呀没事没事,小周是自己人,不用在意这些小事,”方明华推开门,喊了一声,“月月!看看谁来了?”

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跌跌撞撞跑过来,看见周泽楷之后张开手臂大叫:“小周哥哥小周哥哥!抱抱!”

周泽楷温柔一笑,换鞋进屋把小丫头抱起来,方明华叹气:“白养了,当爹的回来都没见她这么激动的。”

嫂子笑了:“那是,你女儿是外貌协会的,就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哥哥。”

 

TBC.


评论(48)
热度(37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