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1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在一个闷热的下雨天,兴欣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全程比赛。

和蓝雨打到第三场,最后惜败,兴欣队员们纷纷垂头丧气,一贯冷漠的莫凡也难得低着头露出不甘的表情,叶修嘴里叼着棒棒糖,站在走道口拍拍手:“打得还行,好了好了,放假回家,都好好休息休息。”

陈果挺惋惜的,苏沐橙今年就要退了,没能再拿到一座冠军奖杯,更不敢想的是,等她也走了,兴欣该怎么办呢?

叶修看见她的表情就知道在想什么:“怎么,很不甘心?这也没办法啊,冠军就那么一个,又不是咱们家的,还不给别人拿了?”

“叶修你!”陈果气急,本来想伸手赏他一记九阴白骨掌,想起来他现在身份特殊,只能作罢,咬了咬牙,“能不能有点人性啊?沐橙今年要退了,我是替她难过!”

苏沐橙耸耸肩:“我不难过啊,我们发挥正常,不过蓝雨的新人们更胜一筹,没想到少了黄少天居然还那么厉害,输得不难看。”

陈果转头看了一眼对面,黄少天去年退役,他的确是离开了赛场,但是却没离开蓝雨,今天还混进公关部客串,蓝雨的赛后采访都要了记者的命了。

“……好吧。”陈果叹气,只有她一人伤春悲秋也没意思,苏沐橙笑着搂住她的肩,“果果不要这样嘛,咱们兴欣前途无量,青训营这批留下来好几个,将来一定能大放异彩,不信你问叶修。”

这回叶修不再嘲讽,老实点头:“嗯,成色不错。”

“老叶你当买菜呢,还成色不错,”方锐插了句嘴,“没事,咱们倒了还有轮回,轮回拿冠军也等于咱们拿了,没毛病。”

“……猥琐方你还真不拿周泽楷当外人。”

“那是,娶你白娶的?要好好孝敬娘家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苏沐橙正式宣布退役,由方锐继续接任兴欣队长的职位,又一个在联盟征战了十个赛季的女选手从台前走到幕后,惹得无数粉丝潸然泪下揪心不已。

叶修站在记者们看不见的角落里,摇头感叹:“真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了。”

 

 

 

周泽楷长出一口气,把耳机摘下来放在桌上,抹了一把鼻尖上的汗,拿起外套走出比赛席。

轮回队员们陆续出来,微草战队已经整齐站在台上,双方队员依次握手,微草队长高英杰微笑说道:“恭喜,希望决赛可以有更精彩的表现。”

周泽楷点头,刚准备走开,高英杰忽然又想起什么,低声问:“前辈,叶修大神……是不是有喜啦?”

……这八卦果真不用透露就已经传得够远的了,职业圈里一半选手心里都跟明镜似的。

见周泽楷不说话,高英杰笑了笑:“我听我们王队透露的,他说八九不离十,不过既然前辈不肯说那就算了,当我没问。”

刚回到休息室,周泽楷就给叶修打电话,问问他身体怎么样,叶修正在称体重呢,看见体重计上的数字,说道:“小周,我重了。”

“嗯,挺好的。”周泽楷笑了,“不吐了,胃口好,肯定长肉。”

叶修怀孕12周+5天,折磨人的孕吐终于好转,除了每天早晨起来吐一回,其他时间胃口极好,饭量也恢复到以前,陈果和苏沐橙松了一口气,一个劲的给他补,三餐不够还加顿夜宵,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叶修就胖了两斤。

“恭喜进决赛啊,这次对蓝雨,可能不好打,”叶修称过体重之后在医院给的孕期手册上记下来,边写边说,“他们队除了卢瀚文之外,另外两个新人也挺厉害,一个神枪手一个召唤师,年龄都十几岁,这蓝雨都快成幼儿园了,专招小朋友。”

蓝雨对兴欣的比赛周泽楷全程都看了,点点头,“嗯,配合很好,会带节奏。”

“对啊,就是不知道决赛上不上,我感觉可能会换喻文州上来玩阴的,”叶修伸个懒腰,“总之你们轮回自己小心好了……”

听到哈欠声,周泽楷敏锐问:“困了?”

“嗯,”叶修揉揉眼睛,歪在枕头上,“吃了就想睡觉,老魏说我过得跟冬眠似的。”

周泽楷心被挠得软软的,语气异常温柔:“困了就睡,别熬着,乖。”

孙翔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忽然感觉微草场馆的空调开的太冷了。

为了不打扰叶修休息,周泽楷早早挂了电话,又恢复到正经的沉默寡言高冷男神人设,把外设收拾好招呼队员们:“走了。”

孙翔看他一眼,低声嘟囔:“变脸真快。”

 

 

第十三赛季总决赛,蓝雨对轮回,第一场在蓝雨主场,第二场在轮回主场,两队各自在对方主场打了对方的脸,第三场至关重要的决赛三天后在轮回主场举行。

叶修在收拾行李,苏沐橙帮着他一起,不满嘟起嘴:“就不能等小周来接嘛,你还到处乱跑,让他知道你带着他儿子在现场看比赛,他这总决赛还能打好吗?叶修哥你故意的吧,是不是收了黄少天什么贿赂了……”

“所以别告诉他,行李我直接托运,后天人过去就行,”叶修把天天吃的叶酸和鱼油还有其他补充所需维生素的药一起装行李箱里,把箱子盖起来锁好,“搞定,总算收拾好了。”

苏沐橙还是不放心:“要不是我那天有一支广告推不掉我肯定陪你去,现场那么多人,你一个孕夫挤着弄着我可怎么和小周交代啊?不行不行,我害怕。”

叶修把票拿出来亮在苏沐橙眼前:“联盟内部VIP专席票啊,谁和我挤去?”

“那……被粉丝认出来怎么办?围攻更不安全。”

“我有准备,”叶修拿出一顶黑色的鸭舌帽,还有口罩,“小周给的。”

“……他给你又不是让你这时候用的,”苏沐橙把帽子夺过来,苦恼不已,“我还是让果果或者老魏陪你一起去好了。”

“别,千万别,”叶修赶紧阻止她,“他们知道了我就更出不去了,本来就想看现场来着,你别出卖我。”

“可是你这情况——诶,都愁死我了,”苏沐橙拿出手机心烦意乱刷微博,“我看看能找谁担下这个重任啊,去观赛的还有谁?怎么都不放消息更新微博的……”

“行了行了,怀个孕弄得跟什么似的,没那么金贵啊,”叶修把苏沐橙的手机拿到一边,认真说,“我一个人去没问题,随时随地给你汇报消息成了吧?诶,三十岁的人了还弄得跟有家长似的。”

苏沐橙无奈,知道劝不住叶修,也只能点头答应。

总决赛当天,叶修轻装出行,苏沐橙送他去车站,在上林苑门口偶遇了邱非。

邱非穿着白色卫衣外套,里面是黑色T恤,下身搭配水洗白牛仔裤,戴着鸭舌帽和墨镜,身形早已抹去少年时青涩的棱角,肩膀已经比叶修还要宽出一点,他底子好,长相虽然没有周泽楷那么惹眼,但是在电竞圈里也足够出挑,穿上私服仔细收拾之后倒让叶修恍然生出一种错觉,好似看到了几年前的周泽楷,那股蓬勃的朝气走在大街上想低调都掩不住。

“哇!小邱好帅~”苏沐橙率先鼓起掌,邱非颇为不好意思,摘下墨镜看着叶修,“前辈,一起走吗?”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后者抿着唇不说话,叶修感到头疼:“还这么麻烦你,太不好意思了。”

邱非赶紧摇头:“不麻烦不麻烦,我也想去看现场,可以和前辈做个伴。”

叶修低头犹豫,苏沐橙把他拉到一边耳语:“我昨天试着问一下小邱,他可积极了!毕竟你是人家终身偶像啊,这点小事还不两肋插刀?你放心,我没提你身体的事,就说你一个人看比赛挺寂寞的,找人搭个伴。”

“……你这还不如说我身体不好呢,找人搭伴咱们内部人员谁不行?我都说了自己去没事,你还非要我欠个人情,”叶修揉了揉额角,“人家没事不能训练?耽误拿冠军了你赔一个给嘉世?”

“切,这个赛季早就没指望了好吗,你就让我放心一点好不好?”苏沐橙看了一眼在树下站着的邱非,又说,“小邱战斗力肯定比你强,遇上什么事了还能搭把手,你如果执意要单独行动我只有挨个通知一遍,看看大家同不同意你出门。”

“……”叶修也是服气,对着苏沐橙拱拱手,“女侠,绕我一命,我听你的还不行吗?”

两人窃窃私语半天,邱非没去打扰,只安静在树下站着,过了会儿叶修过来,笑了笑:“走吧?S市路况不好,去的晚了能堵死。”

“嗯、好。”邱非扬起唇角,叶修走在前面,他差着一步的距离跟在身后,等红绿灯的时候终于变成了并肩同行。

他一直都在等一个机会,等一个得偿夙愿的机会。

 

TBC.

评论(45)
热度(29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