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缄言(一发完)

目录整理


这是一个卖肾催更的文手 @一块糖糕 

原来给的设定是一个甜的要命的命题,结果……总之慎戳慎戳


 

缄言

 

BY:阿朔

 

1.

叶修抬起手腕看看表,人来得差不多了,还差两个荣耀界金童玉女未到场,想来采访的进程应该不太顺利。

联盟财大气粗,包了这么一间星级酒店的豪华大厅来举办世邀赛出征仪式,邀请所有战队的选手前来为即将出征世邀赛的国家队加油鼓劲,大厅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叶修躲过带着探究目光的记者和形形色色的工作人员,一个人低调靠在露台附近,目光一直留意着包厅入口处。

“来吃菜啊,缩这儿干嘛呢你,”张佳乐逮到叶修,把装满菜的盘子塞他手里,“他们两人就独处一会儿,你看你紧张的,脖子抻那么长。”

“你这话有歧义,我作为领队,不是要关心你们每一个队员?”

张佳乐怪叫起来:“得了吧你就只关心苏沐橙!谁不知道她是你对象啊,说得那么冠冕堂皇。”

“知道还问?”叶修一句话堵回去,刚吃两口菜又张望一下,忽然放下盘子,挥了挥手。

张佳乐抬头,远远看到苏沐橙晃着一头飘逸长发走来,叶修露出微笑,张佳乐见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苏沐橙,搓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摇摇头走到一边。

“等很久啦?”苏沐橙扯着叶修的衣角,叶修摇摇头,塞了一碗冰激凌球到她手中。

“还好吗?”叶修问。

苏沐橙回忆了一下刚刚的采访,微歪着头:“好像不太好。”

 

 

2.

冯主席上台慷慨激昂的陈词结束,出征仪式暂时告一段落,剩下就是吃吃喝喝联络感情,国家队的选手们给簇拥在人群中央,一句句出征祝福不停送上,不知是哪个带偏了走向,到后来什么“喜结良缘”“百年好合”都冒了出来,指向太过明显。

作为国家队中唯一一对官方盖了章的情侣,叶修和苏沐橙自然成为万众瞩目的目标。

“叶修,尝尝看这个蛋糕。”苏沐橙拿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送进叶修嘴里,叶修尝了之后微微皱眉,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你吃吧。”

“靠老叶,对女朋友这态度还行不行啊你?”

“就是,苏妹子回去要罚他跪搓衣板啊!”

“这叫什么?得了便宜还卖乖!老天瞎了眼了,咱们都单着呢居然先给叶修这不要脸的安排上了。”

叶修扫一眼怨声载道的职业选手们,唇角牵起嘲讽的笑容:“你们就回去抱着鼠标键盘羡慕嫉妒恨吧。”

众人一起起哄,架着叶修喝了半杯香槟,叶修直呼不行了,大家还不肯罢休,这时候一只手盖在叶修的酒杯上,打断了这场嬉闹。

叶修回头,看看周泽楷站在身后,他从叶修的手中拿过香槟放在桌上:“他不能喝了。”

苏沐橙也跟着一起点头附和:“是呀是呀再喝要醉死了。”

众人作罢,又缠着让他们撒一把狗粮,这才意兴阑珊散开。

周泽楷静静站在一旁,看叶修搂着苏沐橙,态度亲昵自然,他默默拿起盘子在自助餐的台子上捡了几样菜,垂着眉眼一口一口吃得极慢。

叶修偏头看着他,只见他端着盘子细嚼慢咽,连唇角摆动的弧度都恰到好处,不由感叹生得好看就是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连吃饭都像是一幅风景图。

叶修想起来今晚还是第一次仔细看周泽楷。

刚刚沐橙说什么的?好像不太好?

 

 

3.

掐指一算,分手第五十六天。

嚯,怎么记那么清楚的?

 

4.

那半杯香槟在体内发酵,叶修的脸颊泛着红晕,不过意识还很清醒,他想去露台吹吹风,把那一点朦胧的醉意吹散最好。

“啧,打火机没带,可能换衣服的时候忘了。”叶修叼着烟,找遍了西装的口袋也没摸到,苏沐橙笑了笑:“去借个火?”

“找谁借啊没一个抽烟的。”

话音刚落就被打脸。

“我有,”周泽楷拿着餐具不太方便,他侧开身体,露出左边口袋,“自己拿。”

叶修犹豫几秒,还是把手塞进周泽楷的口袋里。

他的手在里面摸索着,指尖触碰到袋底的东西,触电般弹开。

冰冷的管状物体,带着螺纹帽盖,叶修甚至能在脑海里描绘出它的颜色形状,以及上面的标签是什么水印,那几个字母如何排列,一切就跟烙在视网膜上似的。

呵,这个家伙啊,倒真是什么都不怕了。

苏沐橙拿起口红要去补妆,正大光明把正牌男友一个人扔那儿。

周泽楷微微前倾,靠近叶修身边耳语:“帮你点火?”

直到被拉着离开包厅的时候,叶修都感到抑郁,他要点的是正儿八经的明火,不是藏在体内的yu火。


戳我


12.

“老叶你去哪儿了?”

黄少天举着高脚杯冲过来,一把勾住叶修的脖子,叶修的脚还在发软,踉跄一步差点摔倒。

“喝多了,去休息了会儿。”叶修状似头疼,揉揉额角,他的西装皱巴巴的,衬衫的领口沾了一点水渍,扣子还扣错了一颗,黄少天没心没肺嘲笑起来:“哈哈哈不是吧?你睡觉流口水的?多大人了啊哈哈哈哈……”

叶修被他闹的烦,懒得搭理,手扶着脖子捏了捏,拿了一杯饮料躲一边去了。

苏沐橙从身后冒出来,打量一眼叶修,叹气。

做朋友累不累啊?苏沐橙问。

叶修神色坦然,喝下一口橙汁,隔着玻璃杯,看见周泽楷远远走来。

没谈朋友累。

他说。

 

13.

圆桌八卦时间——

“问我和小周?关系还行啊,前段时间不是还轰轰烈烈传我俩的CP嘛?”

叶修的语气漫不经心,他坐在沙发上,眼尾还带了一点猩红,看上去像是被酒气染了红晕。

“哈哈哈老叶你还提,真不怕沐橙会吃醋?”

“哎,开个玩笑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嘛。”叶修耸耸肩,侧身看向周泽楷,“小周,你说是吧?”

周泽楷垂着眉眼,轻轻点头。

 

14.

被世俗的笔杆封口,我对你的承诺,是缄口不言。

 

——————END——————

 


评论(42)
热度(7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