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酒香(ABO) 2

目录整理



ABO,军队PARO


前文链接:1


Chapter  2.

 

叶修急匆匆回到居住的私人庄园,陈果迎上来,刚想问他会议如何,只见叶修脸色不太好,和她匆匆点头便顺着螺旋楼梯直奔楼上,陈果抬头看着叶修的背影,心里“咯噔”一下,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中慢慢扩散。

叶修回到房间之后锁上门,跌跌撞撞打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散落着几支颜色不同的针剂,他犹豫片刻,拿起黄色的那支。

他咬紧扎住胳膊的皮绳一端,右手抵着针筒的活塞渐渐推下,一支抑制剂打完之后鼻尖都冒出一层细汗。叶修闭上眼,感觉到体内波动不安的信息素渐渐平静下来,身体也没那么燥热,这才松了一口气,缓缓解开把胳膊勒出一道红痕的皮绳。

罗辑针对叶修的个人情况研究制作的这几款抑制剂效用明显,比市面上卖的那些要好得多,副作用也降低到最小,而且贴心的分了时段。绿色的针剂是前驱期使用,黄色的是即将进入发情期,而蓝色的,则是处在发情期之中强制调节平稳信息素的针剂。罗辑叮嘱过叶修,不到危急时刻尽量不要使用蓝色的抑制剂,毕竟强制终止发情期对Omega的身体伤害很大,而且叶修还不是一个纯正的Omega,今后会产生什么更深远的影响完全无法估测。

这次会议正巧和军事学院的开学典礼凑在一起,叶修估摸着可能要在总部暂住一段时间,为了保险带了几支抑制剂,没想到才来第三天,居然就遇上了突如其来的发情期。

他的发情期完全没有什么周期性可言,紊乱的信息素经不起一点挑逗便会濒临失控,今天周泽楷还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贴近到一个亲密的距离,Alpha的信息素就已经让他这么狼狈,实在不敢想象如果处在发情期之中的话,他会怎样失去理智予取予求。

真是太糟糕的命运。

叶修靠着床倚着,信息素刚刚平稳下来之后浑身的疲惫感席卷而来,他盯着雪白的石膏顶,眼皮渐渐沉重,明明身体很累,头脑却越发清明。

今天在例会上的要求,并不是叶修强人所难,而是他们兴欣在没有充足的准备下和鲛人的对战必定损伤惨重,他看得出来这一切都是陶轩的主意,作为部下的刘皓只是当了这个出头鸟而已。会议上孙翔一直欲言又止,显然是想靠着这次任务一战成名,但是陶轩却一再阻止,两人明里暗里的眼神交流给叶修尽收眼底。

想踢开兴欣这块绊脚石扶持嘉世军团?想得倒挺美。

叶修叹一口气,不知何时起,他也需要绞尽脑汁面对这些尔虞我诈,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两年前吃了一次大亏,现在每一步棋都要深思熟虑,想好万全之策。

他从抽屉里的烟盒里摸了一支烟出来,点上之后叼在嘴里深吸一口,尼古丁从肺部游走一圈,再从鼻腔缓缓吐出,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好像一切烦恼忧愁都能抛到一边。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边四年,一直对烟这种东西敬谢不敏,蓝雨的前任军团团长、现任兴欣军团后勤部长魏琛也是一个老烟枪,和叶修闲聊时取笑过好几次叶修怎么会挑了个这么老实认真的侍卫官,不爱说话也就算了,连抽烟都没人陪,岂不是闷得慌?

当时叶修瞥他一眼,语气里透着洋洋得意:“你是羡慕吧?瞧瞧跟在你身边那个,那么聒噪,清净一会儿都困难,你是不是心里特别羡慕我?”

魏琛当时就急了,烟一扔揪着叶修的衣领:“哎你这话存心找茬是不?要不要咱们到训练室去比划比划?”

周泽楷吓了一跳,往前一步刚想伸手就被叶修阻止。叶修半点不怕,盯着魏琛眼睛里装满狭促:“老胳膊老腿的我怕伤着你,还有,你这是以下犯上啊,军团首领不想干了?”

最后还是魏琛一脸晦气放开了叶修,气呼呼回去找手下那帮小崽子的岔子,叶修对周泽楷招招手,周泽楷老实走过去,猝不及防嘴里被塞了根烟,叶修命令道:“吸。”

周泽楷立刻深吸一口,一口气还没吸完就被呛个正着,却还不敢把烟吐了,只能憋着脸嗓子里不停冒出闷咳声。

叶修似乎挺遗憾,把烟拿下来,拍拍周泽楷的背给他顺气,无奈摇头:“完了完了,看来以后真的没人陪着抽烟了。”

周泽楷站得笔直,黑色军装把英俊青年的身形勾勒得分外精神漂亮,他低着头支支吾吾说:“叶长官,我、我可以学。”

叶修摆摆手,把烟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别勉强自己,没必要在这方面讨好我,我说过,除非是命令,否则一切要求你都可以拒绝或者抗议。我不是什么强权主义的Alpha,在这方面示威没什么意思。”

周泽楷低着头,憋了半天憋出一个字:“哦。”

后来那么多年,周泽楷始终没有碰过一根烟,甚至看到叶修桌上的烟灰缸里烟蒂积攒过多的时候,还会提醒长官“吸烟有害健康”,接着悄悄把叶修接下来一个星期的口粮都给藏起来。

叶修眯着眼,一根烟已经抽完,刚刚那种困顿的状态缓解不少,他站起身准备去浴室里冲一把澡,洗去身上那股还黏在皮肤上的红酒味道。

他对这种香甜的酒香很是厌恶,但是却不能阻止在特殊时期时,就像置身在法国的葡萄酒农场,有如一瓶刚刚拔掉木塞的佳酿,等待别人的品尝。

 

 

 

陈果再次见到叶修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叶修缓缓走到楼下,身上披着黑色的军装外套,发梢还在滴着水,即使脸色被蒸汽熏到红润却还是掩饰不住疲色。陈果赶紧放下手里的杂志,走过去围着叶修左右看了一圈,叶修笑容无奈:“老板娘,你在看什么?”

“叶修,你脸色不太好,刚刚是不是——”

叶修点点头,食指屈起,关节抵着眉心轻揉着:“没想到居然来的这么突然,如果我这边抑制剂不够用了,寄过来我也不太放心,到时候还要麻烦老板娘回一趟兴欣帮我再带一些回来。”

陈果用力点头,叹一口气:“我是Beta,根本感知不到信息素,也帮不了你什么……只剩下跑腿了。”

叶修笑笑没有说话,去厨房倒了一杯水。

陈果跟了进来,在身后小声问:“叶修,你有没有想过……找一个Alpha?”

找一个Alpha?

叶修拿着水杯转过身,仰头喝了一口,露出笑容:“找什么Alpha,我不就是吗。”

“那是以前!你以前一直顶着Alpha的身份混在联盟里,这不是被发现了才无可奈何离开荣耀总部的嘛,”陈果皱着眉,伸手戳戳叶修的胳膊:“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我听说抑制剂用多了对Omega的身体伤害很大……会不孕不育的。”

叶修给纯净水结结实实呛了一口,倚着冰箱咳嗽不止,接着爆发出笑声:“老板娘,你担心的也太多了吧?我没事的。”

“可是——”

“沐橙的开学典礼好像快要结束了,我现在有点累,能帮我去接她回来吗?”

陈果抬头一看墙上的石英钟,急急忙忙准备离开:“不说我都忘了,让你家的厨子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啊!今天可是个大日子。”

叶修答了好几声“好”,才打发了陈果,活泼热闹的女人一走,偌大的宅子立刻冷清下来,叶修还站在厨房里,他的手中握着水杯,静静盯着里面一颗颗气泡出神。

杯子里的气泡一颗一颗冒出,有的附在杯壁,刚刚形成几秒便裂开,有的则是还未成型便已经消融在杯中,轻轻一晃,那些附在杯壁上的气泡随波逐流,最后也难逃消逝的命运。

就像是Omega在众人心中的印象,他们就像这水杯中脆弱的气泡,完全经不起一丝外力的摧毁,即使依附着一个Alpha,今后也不能完全保证高枕无忧的生活。

不公平的种族原则之下,一个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而一个Alpha,却可以标记无数个Omega,虽然联盟早有一A一O的法定标记准则,但是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多少Omega是在这种不公平的原则下含怨度过一生?

手中的水杯又晃了两下,最后一饮而尽,叶修将杯子放在桌上带着轻笑声走出厨房,年迈的管家上前询问:“少爷,晚餐您有什么想法吗?”

叶修思索片刻抬起头:“就做些小姐平时爱吃的菜吧,我没什么胃口。”

 

 

 

苏沐橙和陈果回来之时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叶修早已坐在桌边,对着她们微笑:“坐好吃饭了。”

佣人贴心拉开椅子,又为苏沐橙围上餐巾,再将早已准备好的湿毛巾放在手边,陈果现在还没适应这种被人伺候的贵族生活,自己扶着椅子婉言拒绝:“不用不用,我自己来,谢谢。”

叶修端起茶杯轻啜一口,苏沐橙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扫了一圈餐桌,兴奋拍手:“都是我喜欢吃的菜!叶修哥你居然还记得!”

“我怎么会忘,”叶修拿起筷子,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菜:“你就是我看着长大的,喜欢吃什么可是了若指掌。”

“那不一样,你现在又不住在这儿,一年才回来一两次,”苏沐橙手托着腮,叹一口气:“现在你都住在兴欣军团那儿,过年了也不回来看看我。”

听她说起过年的事,陈果赶紧解释:“沐橙 ,过年的时候我们的确都在出任务,一直忙到年后才清扫结束,所以没来得及赶回来。”

“我知道叶修哥很忙,毕竟军团团长和以前在荣耀总部的军职完全不同,以前叶修哥也会出任务,但是每次很快就会回来,每次都会带着胜利载誉而归,那时候——”

那时候街上都会飘着彩带和礼花,街道两旁围满了欢呼喝彩的居民,叶修和身边的侍卫官仿佛踩着红毯回到军政大楼报道述职,苏沐橙曾经形容过这种场景叫做“万人空巷”,毕竟整个荣耀近年来大陆只有这么一个赫赫有名战无不胜的Alpha少将。

不过后来当他们听说敬仰的斗神其实是一个脆弱的Omega之后,质疑声开始在民众之中群涌而出,他们不再记得叶修带来的那些丰功伟绩,只能看到隐瞒和欺骗,甚至连媒体都开始怀疑起曾经那些写入教科书的战役的真假,苏沐橙气得在卧房里流泪,撕毁了一本又一本胡编乱造的杂志,最后也只能以此泄愤而已。

他们根本不知道真相,只是凭着一面之词,就开始揣测这些令人作呕的“事实”。

苏沐橙的话戛然而止,她小心翼翼看一眼叶修,叶修感到哭笑不得:“以前的事说了我也不会介意,都过去了,真当你哥我心眼那么小,一直记仇?”

苏沐橙低着头,也不愿再说下去,一时间餐桌上安静下来,陈果在这尴尬的气氛里随口捡了个话题,问苏沐橙:“军事学院好玩吗?”

苏沐橙抬起头,眼睛闪着亮光,不停点头:“里面的学生都很厉害!我们班里有一个Beta女生,听说她的格斗评分胜过很多Alpha学生,长得也很漂亮!”

“荣耀军事学院在几年前就已经放宽了招生要求了,本来Beta和Omega就有建功立业的机会,只不过是被那些强权的Alpha统治者们视而不见罢了,如果你们班的那个Beta女生真的那么出色,好好发展的话说不定会成为荣耀联盟里数一数二的优秀Beta。”

“那我一定会成为比她更优秀的Alpha!”小女生做出的宣言气势十足,叶修一直忍着笑,想想看苏沐橙也不过十八岁而已,正是个争强好胜的年纪,有这个上进心也好,起码不会辜负了她亲哥的一片期望。

希望有朝一日,她能亲手将功勋奖章放在后花园的那座墓碑上。

“叶修哥,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还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吗?”苏沐橙咬着筷子,忽然冒出这么一句。

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以前这座庄园充满欢声笑语,庭院里扎着秋千,夏季一到,凉亭上爬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还有如瀑布一般的紫罗兰倾泻而下,正好给凉亭盖上一个清远幽香的珠帘。叶修就坐在亭子里看书,秋千旁腼腆英俊的青年正在一下一下轻轻推着坐在上面的少女,少女如银铃般的笑声融化在风中,伴着花香飘荡在整个花园之中。

“我有点想小周哥哥,都一年多没见到他了。”

俏丽姑娘嘟囔一声,拿着筷子在碗里拨了几下,感觉突如其来美味佳肴也索然无味。

“你啊,就惦记着小周了,是不是看他长得帅?”叶修伸手轻拍了下苏沐橙的头顶,故作不满:“哥哥我也很帅啊,还天天念叨着外人。”

“叶修哥当然帅啦!”苏沐橙叼着筷子眉眼弯起:“小周哥哥也不是外人啦,我可没胳膊肘往外拐。”

“好好好,怕了你了,小周现在住在驿馆,明天喊他回来看看。”

陈果想起年前收到的那些邀请函,再看看叶修,嘴里的话欲言又止。

那个年轻的Alpha对叶修——

叶修似乎注意到陈果充满忧虑的眼神,拿起茶杯轻轻举起,不着痕迹的点头:

放心,没什么事。

 

 

TBC.


评论(20)
热度(1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