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19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周泽楷出发去集训的前一天,苏沐橙拖着两个行李箱出现在家门外,除了带了衣物和日用品之外,还有老板娘以及兴欣全员的各种关爱,这关爱就是塞了满满一箱的瓜果零食,叶修大喜,把零食全拿出来藏衣橱里去了。

苏沐橙对这操作感到不解,叶修关好橱门轻咳一声:“小周不给吃。”

自从上次周母过来把周泽楷给教育一顿之后,继方便面之后,零食也成了门外客,幸好周泽楷变着花样给叶修做下午茶,这才没让叶修在没烟、没泡面、没零食的困境里产生绝望。

苏沐橙捂着肚子蹲地上止不住笑:“哈哈哈……说真话,也就只有周泽楷能管得住你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不予置否。

苏沐橙的房间在客厅另一边的客房,窗户朝南,白天阳光充足,不用开灯室内一片明亮,周泽楷几天前就把这里打扫干净,为了让女孩子住得舒心,还去花鸟市场买了几盆小盆栽放在阳台上。

苏沐橙对这里的环境十分满意,踮着脚拍拍周泽楷的肩:“小周真是居家好男人啊,你放心,我一定把叶修给照顾得白白胖胖,啊不对,应该是连着你儿子一起照顾的白白胖胖!”

在陈果的耳濡目染之下,兴欣全员集体默认叶修肚子里的宝准是个儿子没错。

苏沐橙问周泽楷:“哎小周,你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

周泽楷摸摸鼻子,唇角弯了一下:“都好。”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没舍得把叶修给叫醒,早早起来做好早饭悄无声息走了,等到叶修醒过来时,发现自己男朋友已经在飞机上了,连一声“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苏沐橙见他坐在桌子前吃蛋炒饭,神色恹恹没什么精神,关心问:“怎么了?不合胃口?”

叶修摇头不说话,苏沐橙眼珠一转,意味深长拖长了音调:“哦~人前脚刚走后脚就茶饭不思了,真这么舍不得干嘛还把他赶出去打比赛啊?”

叶修有点烦躁,低声回一句“没有”,蛋炒饭吃一半便扔那儿不动了。

苏沐橙用保鲜膜把炒饭封起来放冰箱里,吐了吐舌头:就是想和老公黏一起呗,还不承认呢。

周泽楷倒是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他自己这儿还焦头烂额的,还没走进集训总部呢就给团团围了起来,本次参加世邀赛的十几个队员有老熟人也有生面孔,但是八卦的心都是一致的,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都在问有关叶修的事,显然是给憋坏了。

只是这里面不包括邱非,嘉世的小队长自始至终都游离在人群之外,神情淡然仿佛置身事外。

孙翔算是被解救了,刚刚队长没来的时候大伙儿都围着他追问周泽楷和叶修谈恋爱的事儿,孙翔一脸懵逼,回答都是“我哪知道”“我怎么会知道”等发自肺腑之言,可是职业选手们明显不信,连领队王杰希都抱着臂不管不问,显然看热闹不嫌事大。

这回事件主人公来了,大家自然抛弃孙翔去围攻周泽楷,可惜周泽楷比孙翔更加绝情,采用应付记者那一套,“嗯嗯啊啊”的就想糊弄过去。

最后还是王杰希看时间不早了,该做点正事儿了,这才拍拍手把大家给召集过来,带去总部大楼开会。

动员大会都是老生常谈,王杰希说都懒得说,稿子直接放投影上大家看看就差不多了,而后就是给大家拷资料回去,争取这段时间把对手都给摸熟了。

周泽楷最后一个过去拷资料的,会议室里只剩下他和王杰希,王杰希翘着腿坐在凳子上,忽然问:“几个月了?”

周泽楷把U盘插到电脑上,拷贝粘贴,一气呵成:“三个多月。”

“哦……难怪后来都没跟队呢,”王杰希又问,“证领了?什么时候补婚礼?”

这下轮到周泽楷反问,语气还略带调侃:“查户口?”

王杰希笑了,摆摆手:“我也是好奇,毕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我结婚都一年多了还没想要孩子呢。”

提到结婚,周泽楷忍不住多问一句:“婚前婚后——差别大吗?”

“和谈恋爱的时候相比差别挺大的,应该这么说,要顾虑的事情多了,”王杰希竖起食指,“打个比方,我老婆是南方人,苏州的,那地方是江南鱼米之乡,她就喜欢吃鱼我看到鱼头疼,为这个问题吵不少次了。”

周泽楷大概明白这是生活习惯的差异带来的磨合问题,又问:“那家庭关系呢?亲戚。”

王杰希抱着臂冷笑:“别提,人前处得都不错,人后一个处不好。”

“……”

周泽楷忽然有种被现实婚姻实力劝退的感觉。

王杰希似乎猜出来他为什么会这么问,摸着下巴缓缓开口:“其实吧……叶修这个人挺有能耐的,他只要想,什么事都能办得有模有样,信任他没错。”

周泽楷拔了U盘打声招呼回去了,临走之时王杰希听见他嘟囔:“……是他不信我啊。”

 

 

 

叶修和苏沐橙住一起,这感觉瞬间就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破破烂烂的老房子里,当时叶修连煎蛋都不会,为了照顾苏沐橙,硬着头皮学了几样菜式,后来去了嘉世之后天天吃食堂,这么多年过来,叶修的厨艺没有精进过,会的依然是那几样菜。

“哎哎哎我来弄啊,你一个孕夫离油锅那么近干嘛?把你溅着我怎么和小周交代啊?”

叶修把处理好的鲈鱼扔锅里,看了一眼苏沐橙:“你才是赶快出去,离油锅远点儿,把你溅着我还不知道怎么和兴欣的广告商交代。”

苏沐橙靠着门站着,手背在身后,感觉自己被嫌弃了:“那让我来的意义是什么啊?不就是照顾你嘛,结果反过来还要你照顾我,我不是17我27了!”

“你就是37了不会做饭也白搭啊,按我说,今后你就找个会洗衣做饭的男人伺候你比较好。”

锅里炸得噼里啪啦,叶修把鲈鱼煎好,倒好调料加水锅盖焖上,拍拍手去切土豆了。

苏沐橙歪着头看着叶修的背影,不知怎么的,觉得今天的夕阳从未那么好看。

一个小时之后,叶修端了三菜一汤出来,苏沐橙帮忙把饭盛好了,叶修给油烟熏着了没什么胃口,坐桌边把筷子递给苏沐橙:“尝尝。”

“好嘞。”苏沐橙兴高采烈夹了一筷子红烧鲤鱼,尝了一口之后沉默了。

过了会儿,她抬头严肃看着叶修:“叶修哥,我觉得你嫁给小周是对的,他能洗衣做饭伺候你。”

叶修哭笑不得:“什么啊,真有那么难吃?”

“唔,可能我的肠胃多年不受荼毒一下不适应了,你是不是孕期口重了?好咸。”

叶修也拿起筷子尝了下,茫然摇头:“没有啊,正好啊。”

苏沐橙本想喝两口汤冲淡一下嘴里的咸味,结果这汤也不知道加了多少盐,逼得苏沐橙去厨房倒了一大杯开水,心里盘算给叶修弄个低盐食谱来。

当晚周泽楷打电话来问叶修的情况,听闻叶修一切良好便安心了,苏沐橙忽然提到叶修口味的事,顿时看见叶修朝她挤眉弄眼,食指竖在唇上让她别多嘴。

“口味怎么了?”

“呃……没什么,就是发现叶修好像爱吃的东西不一样了。”苏沐橙捂着手机听筒,用口型问叶修“怎么了”,叶修摇摇头,指指手机不再说话。

“嗯,有改变,”周泽楷想了想,“什么都吃了。”

苏沐橙又聊了几句收了线,这才问叶修:“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小周和我口供都对不上的。”

叶修露出无奈的表情:“他买了本孕夫食谱,把我当兔子养,看没看见厨房的计克器?调料都是用那玩意儿称过才放的。”

“所以小周一走,你就肆无忌惮的解禁了?”

叶修理所当然点头:“那不然呢。”

“……我不由得怀疑你把小周支去世邀赛的目的了,”苏沐橙扶额,“我可不要做帮凶啊,我也是支持要严格遵照孕期食谱的。”

“别,人家节目上面好多专家都说没必要忌口,就你们这个不给吃那个不给吃的。”叶修从茶几抽屉下面翻出来一根棒棒糖,拆了包装放嘴里,“也就只给吃吃糖了。”

“糖也少吃!果果说糖吃多了也不好。”苏沐橙把那一袋棒棒糖一起拿走收起来,“我来保管,一天一根。”

……叶修顿时感觉换了自家妹子来也白搭,管起自己来一样不客气。

第二天换成苏沐橙做饭做菜,把叶修难得的好胃口都给吃吐了,第三天两人老老实实点外卖,尝到甜头之后第四天点外卖,第五天继续外卖。

“今天菜可好了啊,糖醋排骨、红烧带鱼还有西洋芹炒百合,可好吃了。”

叶修颈间夹着手机,苏沐橙坐在对面,饭桌上摆了好几个外卖盒子。

周泽楷一听,伙食还可以,又问:“汤呢?”

叶修翻着塑料袋:“今天没送汤啊——”苏沐橙狠狠咳嗽,叶修镇定救场:“今天没来得及做汤。”

……周泽楷看了看手机,有点想订机票回家的冲动。

挂了电话,苏沐橙紧张不已:“发现了吧?发现了吧?天呐天天给你吃外卖我都不好意思面对小周了。”

“没吧,”叶修淡定继续扒着饭,“刚刚什么都没说,不过——咱们吃完赶紧把家里收拾一下,我怕他夜里突袭逮个正着。”

饭后苏沐橙让叶修坐着,撸着袖子把里里外外全部收拾一遍,累瘫在沙发上:“希望小周不要怪我这个干妈没把他儿子给照顾好——”

叶修在看综艺节目,闻言笑了:“怎么没发现小周那么让人害怕的。”

“说真的,别看他不太说话啊,但是冷着脸的时候看着也挺吓人的,”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不说话就那么默默看着你,眼神跟寒冰射线似的,骨头都凉了好么。”

叶修想了想,唔……周泽楷不说话默默看着他的时候,基本都是把浓浓爱意深藏在眼眸里,那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来。

还是不反驳了,秀恩爱不太好。

 


TBC.

评论(34)
热度(27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