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叶修防着周泽楷回来突袭,这两日特地没点外卖,自己下厨弄几样过得去的菜撑撑场面,不过没料到没等来男朋友,倒是等来了男朋友的妈妈。

周母来的挺突然,手里拎着保温瓶还有大大小小的饭盒,她见到苏沐橙并不意外,笑容亲切打声招呼:“你好,我是小楷的妈妈,你是叶修的妹妹苏沐橙吗?”

苏沐橙赶紧点头,把阿姨招呼进屋,她才醒没一会儿,躺床上玩手机呢听见门铃响了,以为叶修又点了外卖,蓬头垢面毫无形象便冲去开门了。

“我做了点菜,也不知道合不合你们胃口,”周母把饭盒放在桌上,“小叶呢?”

“还没醒吧?时间没到,”苏沐橙指指钟,“九点半左右就起来了。”

“没事,给他多睡会儿,怀孕容易累。”周母去厨房把饭菜腾出来,苏沐橙赶紧回房把自己捯饬捯饬,十分钟后再出来,已经变身成平面广告上光鲜亮丽的荣耀第一女神。

九点二十左右,叶修准时准点醒过来,习惯性拿手机看时间,意外发现住一个屋的苏沐橙居然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你婆婆来了,醒了快出来。】

叶修瞬间清醒,刚坐起来胃里每天清晨例行的翻腾袭来,去洗手间狼狈吐过之后,叶修庆幸还好主卧里附带卫生间,否则这样子出现在长辈面前可丢人了。

梳洗结束,叶修把睡衣脱了准备换上T恤,不经意瞄一眼镜子,看见自己的腰腹侧面不再平坦,而是隆起一道微妙的弧线。

肚子……好像大了一些。

下周二就已经满16周,不知不觉,叶修怀着这个孩子居然已经快四个月,走过一小半孕期。

他低头看着略显圆润的小腹,笑了笑换上了T恤。

走到客厅之后,果不其然看见周母和苏沐橙坐在沙发上,似乎在聊化妆品之类的话题,两个女人十分投缘相谈甚欢。

“叶修你醒啦?快去吃早餐,阿姨做的皮蛋瘦肉粥可好吃了!”苏沐橙快步走来把叶修拉去桌边坐下,周母从厨房里盛了粥端出来放在他面前,连筷子都一起拿好了,弄得叶修颇为不好意思:“谢谢阿姨,我自己来、自己来。”

“哎哟别客气噻,都一家人,”周母又端了几样小菜出来放在桌上,“今天来的忙,就做了这几样,尝尝看合不合胃口?”

叶修忙不迭点头:“看起来就很好吃,阿姨费心了,真不用那么麻烦,我们俩在家里能对付。”

苏沐橙也帮腔:“是啊是啊,听说您住的也不近,一来一回一个多小时呢。”

“开车也不麻烦呀,小叶现在正是要吃好吃饱的时候,反正我在家也闲着,以后每天做点菜给你们送来,你们也别点外卖了,吃多了不健康。”

周母的态度不容反驳,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只得点头:“那谢谢阿姨,麻烦您了。”

中午周泽楷去食堂吃午餐,看见叶修发了几条消息给他,都在抱怨他居然跟长辈告状,周泽楷“噗”笑出声,引来同行的几个队友纷纷询问,他摇摇头,又惹了几声“秀恩爱”的怪叫声。

同一张桌子上,每次谈论到有关周叶二人的八卦,邱非总是最沉默的那个,他在队友的印象中不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恰恰只有在这种时候意外的沉默,一言不发,要么低头玩手机要么就是在做些别的什么,总之有心之人都能留意到他的反常。

王杰希恰恰是最有心的那个,他不是个热衷八卦的人,但作为领队却不得不留意队员的任何状况,因为情绪这玩意儿就像是蝴蝶效应,很有可能一个小小的矛盾就会影响场上发挥,最终导致整盘比赛全面崩盘。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观察,王杰希敏锐发现了邱非的那点反常,他脑子一动就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儿了,无非就是真爱被夺内心抑郁罢了,不由得感叹叶修还真是祸害,都不在联盟里厮混了还给他留下这么个难题。

作为最后一批老牌巅峰大神,王杰希和周泽楷关系不差,两人往往会在训练后留下来交流交流有关世邀赛的想法,今天坐在一起,王杰希张口就问有关邱非的事,都不带铺垫的。

周泽楷点头:“嗯,情敌。”

王杰希捂额:“……我当初也是喝多了居然跟联盟申请要了两个战法来。”

他当时是对出赛阵容有一些新想法,所以特意在本次世邀赛选角上除孙翔之外又要了一个战斗法师来,邱非不论从操技术层面还是意识层面都很出挑拔尖,在新一代荣耀大神中绝对算得上佼佼者,王杰希信誓旦旦,本次世邀赛绝对会给国际友人带来惊喜。

王杰希冤的很,谁能没料到邱非和周泽楷之间还有这么一层爱恨情仇?

“他知道叶修怀了吗?”王杰希闭着眼捏着眉心,“心中的白月光连孩子都有了,还有什么好执着的。”

周泽楷沉思几秒:“大概——叶修太好了吧。”

“……也就你们情人眼里出西施了。”王杰希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人都是你的了,你就低调点少秀恩爱,大家平平安安去柏林绕一趟拿个冠军回来成吗?”

周泽楷很无辜:“我没啊。”

“还装,和叶修待久了近墨者黑了。”

 

 

 

自从周泽楷和妈妈打过招呼之后,周母每天准时准点拎着饭菜去投喂儿媳和儿媳的妹妹,苏沐橙受宠若惊,没想到叶修怀孕连带着自己一起受到眷顾,大饱口福。

周母未出嫁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家闺秀,生了周泽楷之后才渐渐培养出厨艺之道,真正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叶修估计周泽楷在做菜方面的造诣肯定遗传自母亲,做出的菜都是色香味俱全,一等一的让人赞不绝口。

叶修这个被周泽楷养刁的嘴被自己和苏沐橙的厨艺荼毒几日早已扛不住了,这下有了周母每日定时投喂,连味蕾都感觉重新活了回来。起初他还觉得不太好意思,在周母的热情围攻下索性便敞开了吃,边吃边夸阿姨手艺太好、舌头都要吃掉,乐得周母心花怒放,嘴都合不拢了。

周泽楷每天除了给叶修打电话,隔三差五还给母亲发个消息查岗,确定叶修最近吃的好喝的好,脸又圆了一圈,总算松了一口气。

“你放心去国外打比赛吧,小叶那儿我会照顾好的,”周母明明在敷着面膜,唇角却总是抑制不住扬起,“我太喜欢这孩子了,上次跟你说的事怎么样了?你和叶修商量了吗?”

周泽楷听到前半句就猜到要提领证的事,还有双方家长见面座谈会,他赶紧开口:“妈,等我回去,暂时别和叶修提。”

周母若有所思,她上次就想问周泽楷,只不过一直没问出口,这下机会来了,干脆把面膜拿下来准备和儿子好好谈谈。

“小楷,你和小叶到底怎么回事?谈恋爱结婚生孩子顺理成章的事,你一拖再拖的,到底在想什么?”

面对母亲的质问,周泽楷只能用老套路含糊其辞:“原来忙事业、现在……不太方便……生下来再说。”

“你别糊弄我,上次我就发现了,你们两个——怎么现在还没标记的?”周母也是Omega,自然对Omega的信息素味道更为敏感。

真是问到点子上了。

周泽楷在考虑回答“太忙”还是“忘了”。

周母听见儿子沉默,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毕竟一手养大的孩子,没有人会比母亲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周母叹气:“是叶修不肯吧?”

“他——”周泽楷垂着眼眸,随手扯了一张抽纸在手心捏弄成一团,来回搓弄着,“他有点害怕。”

“怕什么?怕结婚?”

“……嗯,”可能怕妈妈误会,周泽楷赶紧解释,“别怪他,他考虑的多。”

周母头疼:“婚姻大事是要好好考虑,当年我嫁给你爸还犹豫了一年多呢……可是你们这也太糊涂了吧?什么都没想好孩子倒先有了。”

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正是因为突如其来猝不及防,否则生活中哪来那么多狗血可泼呢?

“我有信心,您别急。”思来想去,周泽楷觉得只有这个回答比较靠谱了。

“好好好,妈妈相信你,你爸那儿我就不说了,他还直当你不想对人家负责呢。”

周泽楷无奈笑笑,又听妈妈说:“你们俩的事儿我当不知道,反正我已经把叶修当自家人了,你自己把握,这孩子生下来之后上户口啊办证件乱七八糟的都要结婚证的,别稀里糊涂的。”

和母亲结束聊天后,周泽楷转身准备回宿舍,恰巧和拎着外卖的邱非碰上。

也不知是刚刚路过还是站在那儿已经有一会儿,上次在轮回场馆也是这场景,只不过两人的位置互换了一下。

邱非看着周泽楷,面上波澜不惊看不出任何情绪,而后举起右手装着啤酒的袋子问:“喝一杯?”

周泽楷手插着口袋,走在前面:“去我宿舍。”

 


TBC.

大眼:这届队员带不动、带不动

评论(30)
热度(26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