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周泽楷吃过晚饭又要赶回去,赶八点二十的飞机,回俱乐部都要十一点了,叶修帮他多带了几件长袖外套防着气候转凉,收拾好装小袋子里,叹气:“真不知道花这时间赶回来是干嘛的。”

“看你,”周泽楷蹲下身,蹭了蹭叶修的肚子,“和宝宝。”

叶修低头,食指绕着周泽楷的黑发:“那你来回跑人多累啊,我不心疼的吗?”

这句话把周泽楷逗笑了,站起身搂着叶修腻歪了一会儿,到点了还舍不得离开。

这次一去就是大半个月,根据前几次世邀赛赛况,中国队无一例外挺入决赛,第十赛季和第十一赛季的世邀赛,叶修带了两届队,都捧了世界冠军的奖杯回来,第十二赛季中国队惜败于韩国队,拿到亚军。

不过本届是王杰希带队,叶修倒是挺看好王大眼,主要看好他的出其不意,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就有可能把对手打个措手不及,所以叶修感觉打满整个赛程没问题,拿个冠军回来还是心里有底的。

送走周泽楷,叶修刷刷微博,没想到首页又被自己和周泽楷那点破事儿刷屏了,仔细一看,正是苏沐橙做的一手好助攻,下午的视屏转发评论破万,并且歪楼严重,已经有人在问叶神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了。

叶修奇怪,反复看了几遍也没发现这视频到底哪里暴露了自己揣崽的事实,他穿着宽松的睡衣,歪在抱枕上,肚子遮的好好的,一点也看不出来痕迹,他们到底是从哪儿寻到蛛丝马迹的?

带着好奇,叶修点开评论,大致浏览一遍,片刻后呼吸一滞,不得不佩服这些民间高手,那双眼简直比X光还犀利。

【等等,沙发上露出一半的本子是什么?】

【放大了看好像是孕产保健手册】

【???我好像想起了几个月前,周泽楷的书桌上,放着一本,育婴宝典】

【沙发上露出的是孕产保健手册,茶几上三瓶药一瓶叶酸一瓶DHA,还有一瓶像是钙片或者维生素,旁边的袋子是XXOmega医院标配塑料袋,抱枕垫着腰多半是孕期腰酸,捏腿估计是腿部抽筋或轻度浮肿】

【=口=楼上真乃神人也】

【……我不关心别的,我就想知道我叶叶是Omega?!】

【好了头顶青天的A叶粉请醒醒,综上所述,叶神乃真·Omega孕夫,你们可以去天台了】

……

苏沐橙敲门进来,吐吐舌头:“对不起,没想到暴露啦。”

“你这道歉太不诚恳了,故意的吧。”叶修心平气和,苏沐橙歪着头弯着眉眼笑道:“我知道不能拖了,等肚子大了一眼能看出来,以后还要不要出门了?”

到时候万一路上和粉丝偶遇那可热闹了,磕着碰着还不知道算谁的,与其等到掀起惊涛骇浪再被粉丝们围攻质问,倒还不如提前坦白,给他们一段缓冲期。

这么想着,叶修用自己的微博账号回复了那条圈了自己询问性别的评论:

【男孩】

 

 

 

世邀赛四个分组已经全部抽签确定下来,中国队运气不错,小组赛里不会遇到什么太难啃的骨头,叶修心情不错,拿了衣服将要去洗澡,手机响了。

叶秋的声音很冷峻邪魅,饱含霸道总裁的气息:“你在哪儿?”

“S市啊。”

“地址告诉我。”

叶修果断拒绝:“干嘛?你来S市出差了?找我什么事?”

对面叶秋似乎在强忍着冲动,咬着牙问:“你还问我找你什么事?你就没有事情要和我坦白的吗?”

叶修想了想,回答:“没吧。”

“……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混账哥哥的?!我对你掏心掏肺的,你呢?!怀孕了我他妈还是看头条知道的!”

该来的终于来了。

叶修给他吵的耳朵疼,换了一边接电话,掏掏耳朵:“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能处理就不麻烦家人了,多不好。”

“你处理了?你怎么处理了?未婚先孕,咱爸要是知道了你非得脱一层皮。”

“所以你别教老头儿玩那些高科技啊,看看报纸就好了玩什么手机,顺便再把咱家网线剪了,一劳永逸。”

叶秋仰天长叹有这么个哥哥就是来折自己寿的。

他扯扯领带,严肃道:“真不和你开玩笑,什么时候和那小子一起回来见父母?”

“等孩子满月吧……”

“叶修!”

叶修把手机拿远了些:“我开玩笑的啊,不过我带小周回去有什么用呢?现在又不打算结婚。”

“……不结婚?”叶秋以为自己听错了,“有没有搞错啊孩子都有了你们还不结婚?拖着等过年?”

叶修的回答毫无愧色:“对啊,先拖着,该和我结婚的都不催我呢,你们就别瞎操心了。”

叶秋盯着桌上挂断的手机,在想姓周的小子到底想干嘛,打算吃了不认账?可想想又不对,谈恋爱的事都是周泽楷主动暴露了,真不想对叶修负责的话何必闹得人尽皆知?

要么就是两个人在婚事方面没谈拢,经济方面不太可能,多半是因为孩子的问题,他哥这个性子肯定得过且过,自己绝对不会想要主动争取,周泽楷就干脆顺水推舟,能拖就拖着,反正他一个Alpha又不吃亏。

叶秋的脑海中已经脑补了一出狗血复杂的家庭伦理大剧,周泽楷和叶修矛盾激化,周家抱了孩子不让叶修过门,留下叶修没人管没人问凄惨流落街头……啧,不能想,当弟弟的要炸了。

于是叶秋把助理叫来:“给我把下星期的行程调整一下,去S市。”

 

 

 

世邀赛第三天的赛程总算安排到了中国队对瑞典队,中国队拿了一个大比分的获胜,这个开门红在国内荣耀论坛并未引起太大反响,粉丝们例行祝福,参与首发的职业选手们也相当平静,微博的反应平平,国内荣耀粉丝们皆是一副“正常操作意料之内”的感觉。

本场MVP给到了高英杰,这个低调的微草队长向来不太擅长刷垃圾话,老老实实按着台词背下来,苏沐橙点评:“高英杰算是现在联盟里难得幸存的单纯小朋友了。”

叶修不以为然:“老王教出来的能单纯?刚刚团队赛没看到吗,心眼也多得很。”

“那不一样啊,场上的狡猾是智慧是战术!人家生活中可单纯了,像张白纸,”苏沐橙着重补充,“听一帆说连女孩儿手都没牵过。”

“那我也没牵过女孩儿手啊,”叶修拍拍肚子,“还不是一步到位了吗。”

苏沐橙对叶修这个特例不发表任何意见,她坐过去盯着叶修的肚子,伸出食指轻轻戳了戳:“叶修哥,你说他什么时候会动啊?”

“手册上说大概18周之后?我也不清楚。”

苏沐橙歪在沙发上叹气:“还要再等半个月……然后还要再等半年才能见面……还要不知道等多少年才能长大……当姑姑好难啊。”

?叶修实在不理解小姑娘这发散到天际的思维。

隔天晚上,叶修收到一条短信,点开一看,洋洋洒洒几百字密密麻麻铺了一个长条下来,跟小作文似的。

嚯,哪位朋友这么文采斐然的?

他津津有味欣赏起来,这么一长条骂街短信字里行间都是对叶修的嘲讽和鄙视,先是diss叶修人品如何糟糕,泼皮无赖凑不要脸;接着再痛斥叶修人际关系混乱,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联盟一众大神都和此人有一腿;最后绘声绘色描述他如何勾搭上周泽楷,死缠烂打、跪舔吹捧、色诱强逼无所不用其极。

看完之后,叶修感叹,这位朋友不去写小说可惜了啊,情节跌宕起伏蜿蜒曲折,颠倒黑白的本事简直登峰造极,看得叶修差点儿都相信自己有这么些个黑历史。

他回了消息过去:【精彩精彩,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对方很快就回了,终于说明了来意:【不要脸!还不知道多少人是你的入幕之宾,周泽楷眼睛瞎了被你蒙骗!】

哦,敢情前面铺垫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这么个事儿啊。也对,前段时间恋情曝光的热度一个星期就下去了,后来怀孕的消息爆出来也没什么大动作,叶修还奇怪呢周泽楷那些脑残粉哪那么容易就给扑灭,果不其然,后招这就来了。

看得出来这应该是个下过功夫的,毕竟叶修的私人号码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常联系的就那么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泄露的可能性极低,查出来还要费一番功夫。

他兴致勃勃问:【你倒是说说哪些人是我的入幕之宾?我好奇一下】

对方回了一个花名册来,叶修“噗”笑出声,这花名册上联盟里只要叫得出名字的都给列进去了,其中还有叶修一句话都没说过的替补队员,也难为人家路人甲出镜无辜躺枪了。

不得不说,脑补是病,得治。

叶修没再理这人,手机丢一边去看小组赛比赛了,今天的赛程没有中国队,叶修带看带玩游戏,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苏沐橙催他睡觉,叶修关了电脑再把手机拿起来,看见十几条消息提示把屏幕塞得满满的。

【你怎么不说话了?无话可说了是不是?我知道这里面肯定有你姘头!你别不承认我都知道!】

【叶修你就是不要脸,一个Omega混在Alpha人堆里,肯定是发情期勾引周泽楷然后又拿孩子强迫他和你在一起,你这么贱自己不觉得恶心吗?】

【你别以为装死有用,我早晚会拆穿你的真面目!】

叶修啧啧摇头,要不要这么大仇啊?心理扭曲成这样,搞得跟要把自己生吞活剥似的。

他懒得理,把号码拉黑了事,安稳了两天,没想到又接到另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语气如出一辙,显然是前两天的黑粉又换了个号码来骚扰。

叶修又一次拉黑,隔天再次收到陌生号码的骂街骚扰,这么反反复复,居然换了七八个号码。

【叶修你拉黑我就有用了?爷有的是钱,号码多的是!】

叶修看笑了,越看越觉得对方目测不超过二十岁,智商正常的成年人做不出这些事儿来。

他笑着回道:【好好好我不拉黑你了,但是能不能换些词儿?除了我不要脸勾引周泽楷,还有什么新鲜话题了?老是这个,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对面被叶修的不要脸震惊:【你难道一点都不生气难过心塞吗?!】

叶修无奈摇头:【没啊,你再写个新剧本,戳着我心窝说不定我就心塞了】



TBC.


评论(34)
热度(25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