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叶秋参与的S市会议为期三天,他提前一天就赶到,就为了能和哥哥见一面,解决一下哥哥的终身大事。

叶修推脱着不肯见面,假装信号不好把电话挂了,苏沐橙眨眨眼睛:“这么怕见叶秋?”

“嗯,烦,他就会整幺蛾子,”叶修回忆起某些不好的经历,“他上次骗我出去,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这次还不知道又安排了什么。”

苏沐橙掩口偷笑:“其实你还要谢谢那场相亲,不然你和小周怎么走到一块儿的?”

真要这么说的话,那更应该感谢嘉世了,如果不是嘉世把叶修逼入绝境,被迫退役流落网吧,叶秋也不会异想天开指望哥哥去找个依靠来照顾自己。

周泽楷在世邀赛期间明显要忙了一些,基本除了比赛就是和各个国家队约训练赛,给叶修打电话都是挤时间出来,往往晚上很晚了打个电话来没聊几分钟又不知谁谁谁来敲门喊他去参加临时会议。

三次之后,叶修打趣道:“如果不是知道你刚直不阿像柳下惠转世,我真以为那么晚是不是哪个队的小姐姐约你出去了。”

周泽楷很冤,王杰希经常出其不意,往往有了什么新灵感了就把周泽楷孙翔这些核心主力给弄来一起探讨,偏偏都捡着和叶修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候周泽楷都怀疑王杰希是不是看他们感情好心里不顺故意来破坏破坏。

“在家还好吗?”

“你三天两天和我打电话不知道的清清楚楚嘛,”叶修正在称体重,和周泽楷汇报,“又重了两斤,我觉得按着这个趋势下去,生的时候惨不忍睹。”

周泽楷笑了,脑中出现叶修养的白白胖胖、脸颊肉嘟嘟的样子:“胖点好。”

“不好,身子越来越重,走两步就累。”称过体重叶修又坐回床上,“对了我最近认识个新朋友,挺有趣的。”

“新朋友?”

“嗯,是你粉丝,感觉年龄不大,不过说话挺好玩儿的。”叶修把这几天和黑粉接触过程总结成两个词——有趣、好玩。

至于怎么个有趣法他就不和周泽楷透露了,免得周泽楷知道了着急,比赛都打不好。

周泽楷倒是挺想多问两句,结果又传来叩门声,顿时就黑了脸,叶修笑出声,催他去开门:“去吧去吧,大眼找你肯定有事。”

敲门声锲而不舍,周泽楷不情不愿去开门,果真看见王杰希站在门外。

“哎别摆脸给我看啊,今天真不是我找你。”他侧身让开,身后还站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姑娘,和周泽楷挥挥手:“Hi~Zhou.”

周泽楷和越洋电话那头的叶修皆是一愣。

眼前的姑娘略微眼熟,好像是俄罗斯队的治疗,名字挺难记的,周泽楷一时还想不起来叫什么。

王杰希主动解释:“你别误会,莎赫卡波娃不是来找你,是来找你家那位。”

“……叶修?”

姑娘拼命点头:“Yes、Yes,Ye  Xiu!”

王杰希轻咳一声,继续说:“她想要个叶修的签名,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和叶修表达一下对他的崇拜和爱意,哦对了莎赫卡波娃是Alpha,她知道叶修是Omega很兴奋……”

周泽楷冷着脸说自己要睡了,改天再说。

一切尽收耳底的叶修早已笑得肚子疼了:“哎哟这事情怎么都不按套路发展的?莎赫卡波娃?明天好像有俄罗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啊,我留意留意……”

走道上王杰希耸耸肩,摊开手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莎赫卡波娃噘着嘴,对着周泽楷的房门做了个鬼脸,用别扭的中文吐槽:“小气!”

 

 

 

叶修躲叶秋躲了两天,第三天下午,门铃被按响,苏沐橙从房间里出来喊着:“来了来了!阿姨您等一下!”

打开门之后,穿着衬衫西裤的叶秋站在门外,西装外套搭在胳膊上,脸色不太好。

“嗯?你怎么来了啊。”苏沐橙的语气明显失望,周母今天可说带莲蓬和菱角过来的,等半天了。

“我哥呢?”叶秋抬头张望了下,苏沐橙答:“在抢野图Boss呢,你要等等。”

“!怀孕了玩什么游戏?!不怕对着电脑辐射大啊!”叶秋急匆匆换了鞋进去,苏沐橙无奈耸肩,慢步跟在他的身后。

叶修正戴着耳机指挥大局,猛然看见弟弟出现在眼前,倒是没多吃惊,看一眼叶秋说:“你等我五分钟,快结束了。”

叶秋扯了张椅子坐在对面,死死盯着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五分钟不到,Boss成功被击杀,叶修摘了耳机合上笔记本调侃:“来啦?查两天才查到地址?助理水平不行啊。”

“废话,我昨天有会议,否则昨天就来了。”叶秋的视线落在他哥的肚子上,宽松的白T恤映出一道浅浅的弧线,不留神的话看不出来,但是最起码,衬衫之类的修身上衣一穿就露馅了。

“那姓周的小子到底什么意思?你怀孕了还出国去打比赛,把你一个人扔家里出事了怎么办?”叶秋貌似对周泽楷意见越大,“他不催着你结婚是不是不想结了?把你肚子搞大了就想撤退了?”

他身体前倾,鼻头动了动,眉头紧皱起来:“果真还没标记,难怪那么心安理得的一走了之,敢情就没把你当回事儿啊,这么欺负我们叶家人,当我死人啊!”

房里气氛诡异,叶秋话音刚落,苏沐橙先忍不住笑了,两兄弟一起投来目光,苏沐橙摆摆手,关上门躲厨房笑去了。

叶修盘腿坐正,手撑着下巴看着叶秋:“跟你说三件事。”

“第一,他出国打比赛,是我逼着去的。”

“第二,他不是没催我结婚,是我不肯结。”

“第三,他没标记我,是我不给标记。”

……叶秋表情变了几变,半晌才问:“你干嘛不愿意?”

听过叶修的解释,叶秋才终于明白自己完全误会了哥哥的小男友,不,何止是误会,简直是心生愧疚,套用现在小粉丝的流行语就是“心疼一波小哥哥”。

他哥这个大龄Omega有恐婚症,但是偏偏怕什么来什么,一不小心玩脱了弄个孩子出来,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人家上赶着想负责还给拒之门外,身为一个Alpha的强势和自尊瓦解得稀碎。

叶秋扶额:“……那你打算先这么拖着?不是我说,有了孩子之后,你这结不结婚的没什么区别了。”人家结婚好几年的都没你们捆得这么严实。

“那不一样,意义完全不同了,”叶修想了一个比较好的形容词,“我们现在顶多叫‘同居’,不会干涉对方太多,最起码家人这一块是不会涉及的,还有很多方面都不用考虑,多自在。”

“哦,是这样哦,”叶秋冷着脸附议,“还想分就分财产都免得分割了。”

叶修惊讶:“你怎么就不盼着我点好的呢。”

“废话!你做的这事还让我夸你不成?”叶秋站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说到底Omega就是比较吃亏,别人都是逮着机会了赶紧抓紧,你倒好还怕Alpha给你添麻烦,给咱爸咱妈听到了能气死!”

“所以你可要兜好了,别让他们这么快找来,你哥我还想清净一段时间。”

叶秋摆手:“这我可控制不了啊!老爷子小道消息灵通得很,你们闹得这么风风雨雨满城皆知的,还怕没人做好人好事捅给老爷子知道?”

叶修耸耸肩:“所以我让你兜好了啊。”

……这怎么兜,你倒是快活自在,难题都留给我,每次都是我背锅自己摘得干净。

正巧这时周母来了,苏沐橙把她迎进来,周母见叶修不在客厅,便猜想是不是睡午觉还没醒,苏沐橙摇头:“来客人了。”

双胞兄弟一起出现在周母面前,周母怔了片刻,打量着眼前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叶秋头发梳得整齐,眼神清明,看上去比叶修精神不少,也严肃不少,身上浸着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的气息,颇有一副精英白领的味道。反观叶修,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懒散,可能因为有孕在身身子重,站在那儿不靠着点东西都感觉支撑不住似的。

两兄弟从气质和形象上完全不同,不过要论好感的话,周母倒是更喜欢叶修这种,少了一抹锐气,眉眼一弯瞧起来心都暖洋洋的。

叶修笑着把叶秋推到前面:“阿姨,这是我亲弟弟,叶秋。”

周母点头,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家人,虽然只是弟弟,周母也很主动热情,拉着叶秋聊了一会儿,旁敲侧击想了解一下对方父母对婚事的看法。叶秋汗颜,没敢透露自己爹妈还被蒙在鼓里的事实,只能含糊其辞,推说自己工作繁忙,也没时间和父母交流感情,不了解父母的想法。

“这样好了,下个月中秋节,不如两家人聚一聚,如果你们不方便离开B市,我们就过去。”

叶修正在喝山药排骨汤,听到周母的提议被呛了一口,叶秋略微尴尬,看着哥哥的脸色,支支吾吾回答:“这、这我也拿不定主意,中秋节的话不知道家里会怎么过,往年都是一大家子聚会。阿姨您别误会,我不是说抽不出时间,而是不知道爸妈怎么安排……”

“哦,这样啊,能理解能理解,”周母又笑着说,“那就让小楷陪着叶修回去一趟吧?毕竟一家团圆的日子,缺了谁也不好是不是。”

叶秋看看哥哥的肚子,想象了一下一个多月之后,那是说什么都瞒不住的了。

周母明显有意想在两人的婚事上搭把手,长辈面前,叶修总不好表现得多抗拒,最后只能说“到时候看安排”先含糊答应着,反正还有一个多月,周泽楷回来之后事情就好办多了。

聊完心头大事,周母转而问叶秋:“成家了吗?”

“没,这小子连对象都没有呢,这么条件出众的Alpha现在还孤家寡人一个,阿姨你要是有合适的人给他介绍介绍哈。”叶修刚说话,叶秋赶紧摆手说不用,自己有中意的人了,正在培养感情,不劳长辈多费心了。

叶修摸着下巴一脸好奇:“你有目标了?搞不搞的定啊,要不要哥哥帮忙?”

叶秋狠狠瞪他一眼,咬牙:“我谢谢你了!”

周母看这两兄弟的样子,低声和苏沐橙感叹“他们感情一定很好”。

 

TBC.


评论(26)
热度(24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