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5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世邀赛小组赛赛程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以小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八强的队伍需要再抽签决定分组,BO3定胜负确定四强名单。

比赛进行到目前为止,周泽楷和邱非的上场率都很高,并肩作战的概率更高,自从小组赛中双战法的战术被众多敌手摸出套路之后,王杰希及时改变阵容,孙翔几乎就成了擂台赛守擂主将,反倒是把邱非扔去团队赛和周泽楷裹一块儿去了。

对于王杰希此种做法,不止粉丝网友稀里糊涂,一众职业选手也看不懂这操作,不少轮回粉丝都在质疑为什么要替换了轮回的双一组合,我们楷和我们翔可是拿过赛季最佳搭档的!王杰希面对此等质疑只有四字回答:出其不意。

网友们哗然一片,是挺出其不意的,魔术师的剧本就没有让他们猜对的时候。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这看似临时凑起来的组合搭配得还挺像那么回事???

叶修正在看小组赛最后一场重播,正好就是这变了本质的战斗法师神枪手的组合凑在一起怼美国队一脸,苏沐橙歪着脑袋问:“王杰希这么做什么意思啊?把俩情敌放在一起,就不怕出现场事故?”

“……我看他就是故意的吧?”叶修翻了个白眼,“明明知道两人不对盘还非要捆一起行动,彼此都想表现自己拿本场MVP,偏偏还要互相配合不允许有任何失误,只能尽全力注意每个细节,这个组合的容错率太低了,大眼这盘棋下的好啊。”

苏沐橙啧啧摇头,看一眼叶修:“为了博取你的欢心也真是煞费苦心了。”

“博取我的欢心?抱歉,没空关注。”叶修上次就在电话里和周泽楷说明白了对他们两个这为爱竞争的体育精神根本没眼看,有那个时间不如抢俩Boss来得痛快。

“叮——”手机响了一声,叶修摸过来一看,顿时乐了,抿着唇低下头发消息,苏沐橙凑过来偷看:“哎你最近状态不太对啊,和谁发消息呢?小周现在可没空和你卿卿我我的,我刚听说王杰希抓着他们没日没夜开会呢。”

叶修笑笑没回答,苏沐橙更加好奇,低头仔细一看,脸色都变了。

【我找到证据了,你当时退役之后去过一趟轮回!你就是那时候特地去找周泽楷的是不是?就捡着发情期去的吧?】

【上赶着送到人家Alpha嘴边上,你还真是丢尽Omega的脸了[鄙视]】

“这、这谁啊?!”苏沐橙叫起来,“说话这么放肆,还敢造谣,脑残啊?!”

叶修一点都没动怒,还让苏沐橙先别吵,把剩下的字打完——【我凭自己本事搞到周泽楷,怎么就丢脸了呢,我这是为Omega争光啊】

“叶修哥你真是——”苏沐橙哑然,扶着额摇头,“这到底谁啊说话这么难听。”

叶修收起手机抬起头,唇角的笑容浅浅淡淡:“一朋友。”

“朋友?你少蒙我,这一看就是脑子没长好的,到底谁啊?”苏沐橙才不信他的鬼话,扯着他的衣袖,“你别被这些没营养的东西影响心情,就当过眼云烟,别往心里去。”

叶修一脸无辜看着她:“就一刚认识的网友,是没往心里去啊,朋友随便聊聊嘛。”

苏沐橙知道叶修就这性子,基本没什么事能让他着急上火的,对不相干的人更是毫不在意,按他的话就是“说就是呗听着又不少块肉”,当真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当年退役的时候被抹黑成那样还能笑着看那些污言秽语,更不要说这位“朋友”还稍显文明的短信了——那在叶修眼里就是段位不够,都不够看的。

不过她可不像叶修心这么大,小女子记仇得很,看看刘皓晕倒的那一场便能知晓,于是苏沐橙也没多问,趁着叶修洗澡的时候悄悄把手机给摸了来。

叶修的手机密码锁就是周泽楷生日,苏沐橙清楚得很,点开一看,叶修给这人的备注是“小黑子”,心里了然:看看,果真是来找事的吧,还朋友呢,心可别那么大成不。

再一看记录,苏沐橙气炸,这脑残粉还是周泽楷那一块死忠粉里冒出来的呢,心理扭曲严重,胡编乱造一通,当真是什么都敢往外说。什么“初入联盟几年装神秘是给老板包养了不给抛头露面”、“被逼退役是老板有了新欢所以惨遭抛弃”,说的跟亲眼看到似的,冒充大自然的搬运工把脏水一盆一盆往外泼。

偏偏叶修还都兜着,跟个捧哏似的,那些回复也是让苏沐橙看得眼直:

【哦,我估计得有老陶这么一环,不然怎么说我人尽可夫呢?得有个底垫着】

【没吧,真没那么绝情,解约我自己提的,人家只说让我做陪练来着,你可别加戏啊】

【对对对兴欣的建立是离不开联盟各个战队的公会不遗余力的帮助,特别是稀有材料这一块,微草功不可没,你可提醒我了,我还没请王大眼吃饭来着】

诸如此类的短信一顺溜看下来,苏沐橙发现,嗯,还真聊得挺愉快的,这一捧一逗的,够说三十分钟相声了。

苏沐橙看不下去了,把号码给记了下来,打算找个熟人查查看这骚扰叶修的到底是什么人。

等到叶修带着一身水汽出来,抽签仪式刚好开始,全球同步直播,叶修边擦头发边坐下来,正好看见俄罗斯队派人上台抽签了。

扎着马尾的俏丽美女出现在镜头里,叶修一看名字就乐了,可太巧了,这不正是那名字挺拗口的Alpha美女吗?

“韩国、韩国、韩国、抽韩国——哎!抽到日本队了啊,纸面实力最弱的给挑走了,可惜可惜……你怎么笑那么开心的?”苏沐橙注意到叶修的表情,只见他眉眼一直带着笑意,擦头发的动作都停下来了。

“看美女心情当然好了。”叶修装模作样回了一句,苏沐橙更加狐疑:“……你看美女心情这么好?”说给小周听他是不是得心碎了。

不过下一刻苏沐橙的疑惑就得到了解答,因为俄罗斯美女莎赫卡波娃对着镜头比了一个心,用不着调的中文说“叶神、爱你!”。

现场一片欢呼口哨声,导播估计没少关注荣耀联盟的八卦,特地把镜头切到中国队选手席这一块,还专门给周泽楷特别待遇,切了一个好几秒的近景。

苏沐橙看着屏幕上周泽楷抿着唇冷着一张俊脸,再看看叶修半个身子窝在沙发里笑得肚子疼,深深感觉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王杰希还没想好让谁上去抽签呢,周泽楷主动站起来请缨:“我去。”

“……哎哟我去,队长你这脸够黑的啊,我怕你这手跟你脸一样黑。”孙翔看了看周泽楷的脸色,及时挡在身前阻止。

王杰希抱臂沉思,想半天决定还是自己上好了,小组赛也是他去抽的签,谈不上特别欧,但也不差。

谁料这时候邱非又半路杀了出来:“我去吧。”

“……抽完就下来,可别说那些有的没的。”有了俄罗斯姑娘的前车之鉴,王杰希现在对叶修的爱慕者纷纷产生偏见:他算看出来了,叶修不是什么善茬,看上他的也都不是省油的灯。

邱非点点头,他在这帮国家队选手里年纪最小,但要论沉稳冷静绝对排在前三,即使比赛里卯着劲儿的创造输出争取表现,但是不论赛后采访还是个人访谈还真没说错话的时候,这让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感叹自己没挑错人。

叶修看着邱非走到台上,一瞬间还挺诧异,没想到王杰希会派邱非出来抽签,刚刚看周泽楷已经站起来,还以为要换他上来秀恩爱呢。

“是小邱诶!现在还剩三个队,都不是特别好解决的,估计三场都要打满,就看险恶程度咯。我就希望别抽到韩国,抽到韩国队的话又要苦战了。”

正在苏沐橙分析的时候,邱非已经从盒子里把球给摸出来,打开一看,黑红黄三色国旗,抽到了人家主办方的队伍。

现场的欢呼声没有那么热烈,大家都知道清楚这只能算是不是最差的结果,但绝对谈不上轻松,场下中国国家队的选手们神色平静,高英杰和王杰希正在说话,从不停点头的情形看来压力尚可。

邱非把球放下,抬眼看向镜头,似乎透过冰冷的屏幕,一尘不染的眼眸直直望进叶修眼里,叶修也盯着屏幕,听见他低声开口:“前辈,会赢。”

解说已经抽丝剥茧的分析起邱非口中的“前辈”的身份,矛头直指叶修,场下王杰希揉着额角,后悔刚刚怎么自己那么想不开答应给他上去的。

“……这小邱,够执着的啊,他和小周当真没在台下真人PK过?”

见苏沐橙盯着自己,叶修耸耸肩撇嘴:“我怎么知道,随他们,开心就好。”


TBC.

同志们,BO,单败制,但是不是要一天打完,BO3是总场次数,通俗点就是就打三场,三局两胜了,如果真要一天打完,可能要从早晨打到晚上,所以很显然,原著中的总决赛其实也是一个BO3的局,第一天主场然后客场有第三场的话在常规赛排名高的那一方举行【已修正】

另外,BO1里运气和状态的影响很大,所以往往衡量不出来很绝对的东西,BO3和BO5更考虑队伍总体实力了,选手技术啊团队运营都能更好体现出来,也能看出来莽夫是不是真莽人精是不是真精,比方昨天莽夫带满脑子了,G2就给锤到地里了

顺便IG锁定亚军了,全村希望点燃,不管最后是干FNC(这个可能性大点)还是C9,IG都成功了,锤的漂亮,心满意足!

评论(32)
热度(2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