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中国队在世邀赛的赛场里一路打得顺风顺水,直至和老对头韩国队、去年的冠军队碰上,这才是遇到了真正难啃的硬骨头。

王杰希去年还在役的时候,决赛和韩国队的生死战至今记忆犹新。那一场节奏很快,一直老老实实安稳运营、采访时也表露誓不做莽夫一族的韩国队一反常态,见面不讲道理直接便上手撕起来,把中国队这边吓了一跳。团队赛进行到15分钟时,两队人四分之三都已经双手离开键盘OB了,整张星际地图还剩四个人在周旋,唯一一个牧师,韩国队的。

当时周泽楷和王杰希血量已经岌岌可危,两人决策很果断,一致选择强杀对面战斗法师,最后再收拾没什么输出的牧师。谁料到正是这没什么输出的牧师双手成就梦想,存活到最后站在赛场上。

于是上一届世邀赛便在这种令人遗憾的局势下惜败,看着韩国队捧杯,王杰希心里不是滋味,想到明年自己已经不能再以一个选手的身份征战在赛场上,职业生涯最后一年没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免感到失落。

赛后王杰希和周泽楷私下讨论了一下,针对韩国队看似混斗实则粗中有细、乱中带精的“战术”剖析之后,莫名有种当年第十赛季被兴欣打懵的错觉,深深怀疑韩国队是不是被叶修洗脑,把第十赛季兴欣的录屏全部掏出来研究个遍,一支专业走运营的队伍硬生生把草台班子的不讲道理学个八分像。

所以现在面对去年韩国队牧师、今年韩国队领队,站在眼前一笑眼睛都看不见的男人伸出手时,王杰希心里冷笑一声,面带稳重得体的微笑友好回握,转身之后对着国家队的队员们只有一句嘱咐:不要怂,就是干!

国家队队员们面面相觑:大赛场合都致力于稳扎稳打的王领队受什么刺激了?魔术师准备彻底解禁了吗?

现场恐怕也只有周泽楷最能切身体会王队心里闷着的那股邪火了。

回酒店休息的路上,王杰希、孙翔和周泽楷三个老牌大神走在一排,孙翔说:“我看他们今年打的都很稳啊,特别耐得住寂寞,四强赛那场,那刺客能闷那儿十几分钟等着出岔子,蹿出来直接舍命一击送美国队回家,搞的对方都没脾气了。”

周泽楷抬眼回了一句:“演的吧。”

王杰希挺赞同这个说法:“多半是,痕迹也太明显了,明明美国队牧师挂了之后就有机会包饺子,一波抢杀90%能拿下,还费那功夫拖了起码五分钟,这真不是对方能耐,是韩国队不想打。”

“嗯,不想太莽。”周泽楷想了想,又换了一个修饰词,“不想看上去莽。”

“那你们这意思就是留着准备给我们上课了?”孙翔皱着眉吐槽,“去年都给他们阴了一回,指望我们今年还会上当吗,脑回路怎么长的。”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等到孙翔反过来吐槽他人脑回路的一天,周泽楷感觉这个队友终于也算长大了。

王杰希思来想去,决定骚扰一下叶修,毕竟这人带队的时候中国队在世邀赛的统治力可不是吹的,两届世邀赛都把韩国队捏的死死的,导致韩国队都产生心理阴影了,进入八强赛之后的比赛和中国队对上粉丝们就在起哄“全队军训”。

叶修有点迷茫:“还能怎么打?就随便打打啊。”

“……你是不是已经步入一孕傻三年的魔咒了?”

叶修笑道:“我没开玩笑,就是随便打打。我知道去年的时候他们出其不意打你们一个措手不及,今年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嘛,是吧。”

王杰希深感赞同,果真得到叶修的支持心里顿时有底了,又听叶修说:“正好,那两个不是喜欢斗的嘛,机会来了,连舞台都现成的,你把他俩丢上去就对了,哦还有孙翔,一起扔团队赛里,求稳的话安排个牧师,不然全输出阵容好了。”

全输出阵容?王杰希皱起眉:“这算什么战术体系?”

叶修的声音很是惊讶:“什么?你还要什么战术体系啊,不说了随便打打的嘛。”

“……这么随便?”

“就这么随便。”

挂了电话之后,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手指在键盘上开始敲下首发阵容。

苏沐橙嗑着瓜子好奇问叶修:“这样真的没问题?对面可是韩国队啊。”

“能有什么问题?你看八强赛的时候没发现吗,韩国队都在收着打,估计就想让大眼他们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今年该拿什么阵容去应对。与其和他们费脑子,干脆反过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叶修站起身伸个懒腰,“第一局可以当个试探局,比较好的结果是把韩国队给打懵了,再不济也能摸清他们什么想法,让一追二就是了。”

苏沐橙歪着头,她虽然觉得这种行为很大胆,但是只要是叶修,她都会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

两天后的半决赛,中国队一条全输出的阵容刷出来之后解说和观众都震惊了,甚至怀疑荣耀联盟的传奇大神叶修是不是亲临德国柏林指导安排,毕竟大赛场上不带牧师的操作太秀,当年也就叶领队敢这么有想法了。

解说A擦了擦汗,尴尬笑道:“这、这还真是不太常见的阵容啊,看来王领队对我们选手的自保能力很自信了。”

解说B淡然接话:“哦,上次见到这种输出阵容也就两年前吧,时间不算久远,我还记忆犹新。看来即使叶领队不在联盟,这种敢拼敢打的精神还是很好的传承下来。”

镜头从半决赛首发选手们的脸上一一扫过,镜头前的观众们看到的是一种迫不及待大干一场的嗜血和兴奋。

于是北京时间22:26分,中国队在柏林以一种气吞山河、勇猛无敌的气势再次教韩国队做人,团队赛全员存活,零封韩国队,给熬夜守在电视机前的国内粉丝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全程无尿点,天秀操作太多,从团队赛开始三分钟之后,导播已经来不及切OB镜头,因为地图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在干架,并且还不是抱团,而是四散在地图各处,几乎呈现一对一的趋势,打一见面,中国队把韩国队整齐的阵型给冲散之后,噩梦就开始了。

正如同去年总决赛中国队受到了惊吓,这次韩国队也被打懵,纷纷乱了阵脚,明知兄弟们都在挨揍却无力支援,因为中国队的队员们致力于最大化利用地形把他们给局限在一个单人PK的范围里。就像是和一枪穿云单对单的战斗法师,可能也是老朋友的缘故,周泽楷对他十分照顾,一个远程职业不顾射程贴身上来揍,一门心思想好好秀一回炉火纯青的枪体术,并且也成功压制操作不算顶尖的战斗法师,导致老朋友也吃不消这过度的热情,选择撤退主动退让,谁知道周泽楷更积极,利用乱射反弹轨迹当位移的操作见过没?总之战斗法师是被秀一脸了。

韩国队的团队频道上总是“快来!”“走不了!”“疯了么他们?!”“我扛不住了!”这些话来回重复,他们算是明白了,中国队自己不去支援,也不让他们帮忙,仿佛就在说——“嘿小老弟,这儿风景优美,我们来聊聊天,我不叫人你也不许走,听到没?”

不想听,我们想抱团,我们想运营:-(。

对于此种现象,解说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

“我们的双眼正在见证奇迹!这可是荣耀史上第一场把团队赛打成个人赛的比赛了!”

韩国队原本很担心牧师会被第一个抢杀,毕竟牧师是赛场上的生命源泉,牧师不死薪火不灭,但是没想到提示音响起,第一个挂掉的是团队里的战斗法师,紧接着又是刺客,牧师倒是不知道在哪个角落一直安安稳稳的存活下来。

很快他们便清楚了,牧师正被一叶之秋堵在地图上的山洞里爆捶,想要给自己加血都无能为力,可用的瞬发技能CD之后剩下的全部需要读条,并且因为地形原因给困在这个山洞想要拉开距离周旋都做不到,牧师苦不堪言,眼睁睁看着自己血量一截一截下降。

可是血条到了红血线之后,一叶之秋的攻击速度忽然慢了下来,还露出很多破绽,牧师赶紧趁机回血,终于回到红血之上,一叶之秋又变成杀神,一通猛攻,牧师血量再次掉到红血之下。

这么来来回回几个回合之后,牧师在团队频道大叫:“我受不了啦!给个痛快行不行?!”

观众席纷纷投去怜悯的眼神,没想到还能在国际赛事上听到如此声嘶力竭的求死宣言。

连死三人、第六人也无法救场之后,韩国队的队员们心态已经崩得差不多了,该OB的OB该自闭的自闭,不过还是有稳如老狗的老运动员,依然保持着出色的发挥,并且在这场对单的比拼中胜利在望——拳法家压制住流氓,处于上风,两人血线渐渐拉开距离,拳法家的操作者已经露出得意的微笑。

可是到了这个关键时刻,中国队好像又忽然大梦初醒一般,发现这是个团队游戏,人多好办事,于是冷不丁的神枪手和魔道学者包过来,三人联手,没一会儿拳法家的屏幕就变成一片灰白了。

而本场比赛的另一个战斗法师也在解决了狂剑士之后赶来,此刻场上只剩下牧师一人,被孙翔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牧师猛然发现自己面对的不再是一个恶魔,而是五个,已经心如死灰,双手主动离开键盘。

一叶之秋在公频里出声:

“Your  will,my  hands?”

全场爆发出笑声,连解说也忍俊不禁,赶紧给大家科普一下本句著名台词的由来,坐在沙发上的叶修也笑出声,苏沐橙直摇头,眼神堪忧:“二翔这个小朋友也被带坏了啊。”

此刻比赛已经毫无悬念,半决赛BO3第一场,中国队大获全胜。

 

TBC.

Your will ,my hands

盲僧台词,我用双手成就你的梦想


啧,老毛病犯了,以后不能写世邀赛,写着写着就想写比赛:-(

评论(41)
热度(24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