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0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退役,对于每一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结局,这结局的差别只在于是风光无憾的潇洒挥别还是失魂落魄的默默退场。

退役也分暂时告别舞台和永久退出竞技,像叶修这种休息一年明年再战的妖怪大神,重回舞台易如反掌;但像孙哲平那种伤痛难平的铁血战士,想要再重归电竞世界简直难如登天。而Elvis面临的正是这种情况,腱鞘炎已经严重到了需要手术的地步,修养的时间漫长,想要再重新踏上赛场恐怕希望渺茫。

叶修久久没有出声,周泽楷也耐心等着,不在乎那点国际漫游费,沉默了长达三分钟之久,叶修捏着眉心开口:“啊……尽力而为吧,别太逞强,总不能为了这几年的青春耽误自己一辈子是吧。”

周泽楷也赞同这个观点,他听闻Elvis的伤痛之后第一时间就劝道要为以后着想,Elvis毕竟年轻,还是带着一股子刚成年的孩子特有的冲劲,一个劲的摇头,强调了好几次荣耀对自己的意义、这次总决赛对自己的重要性,让本就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更加无话可说,只能沉默不语。

当时周泽楷心想,如果换做自己的话恐怕也会很不甘心,执着于胜负不是一个人的固执,而是所有站在场上的职业选手的通病。

但是Elvis糟糕的身体状况和生理特殊时期都预示着贸然上场的危险后果,周泽楷临走时还是劝他不要逞强,结果Elvis拿出抑制和紧急中断剂信誓旦旦保证有双重保险,肯定能挺过决赛,不论结果如何,他只要尽力了,没有留下遗憾就好。

听完全程,叶修感慨归感慨,眼前的烂摊子可还要收拾,便问周泽楷:“你打算怎么办呢?你那些迷妹们闹成一片呢,指不定天台上都站一排了。”

“哦。”

“……”叶修心里吐槽这么不宠粉的Alpha哪来那么多脑残粉的,转念一想,哦对,他的宠爱都给自己一个人了,哪有心思再关心别人了?

兴许是清楚自己独占恩宠罪过太大,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刻,叶修还是决定伸手拉一把亲密爱人,他叹气道:“终于到了我出手秀恩爱的时候了,真是天道好轮回啊,让我弄这玩意儿简直要命。”

周泽楷听得好笑,心思一动,试探着问:“领证?”

叶修翻个白眼,没好气回道:“你倒是越来越精了啊,赶鸭子上架都会了。我这是临危受命,救你一命,领什么证,你人回来了吗?”

周泽楷一听有戏,赶紧打蛇上棍:“回来就领。”

“……”叶修懒得和他在这个话题上多废话,找个借口说困了不早了便挂了电话,周泽楷算算时差,国内新闻联播时间还没到呢,这个点睡什么觉,便笑着摇摇头,换件衣服健身去了。

叶修一手搂着半人高的企鹅抱枕一手拿着手机在翻找秀恩爱神技,对于一个缺乏浪漫细胞的宅男来说这绝对是个技术活,比写副本攻略难多了,毫无头绪。灵光一闪,叶修想到了一个应该精通此道的朋友,赶紧发了消息过去。

【哎你给我描述一下,我发些什么和小周相关的东西能让你们这些老婆粉感觉遭受到暴击?力度越大越好啊,能把人气死就说明成功了】

小黑子同志很快就回了:【……你现在说的这些话就能把我气死!你和那小红毛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统统不要脸!】

叶修无奈,干嘛呀这么偏激,上午不是还挺友好同一战线共进退的嘛。

四下无聊,叶修刷着微博,翻到前两天联盟里某位不出名的职业选手领证的微博,那位兄弟放了一张结婚证的图片出来,叶修咬着唇,告诉自己绝不是上了周泽楷的套,而是脑袋空空实在想不出什么好主意了,心一横转了这条微博。

不过一刻钟,房门被拍得啪啪响,苏沐橙在门外尖叫:“叶修!叶修!啊啊啊你真是好样的!厉害!666!”

叶修费劲起身去开了门,看见苏沐橙拿着手机在门外捧着脸一脸幸福状:“我第一次发现,你怎么这么秀的啊!相不相信明天微博热搜就是你求嫁的头条了!”

叶修摸摸鼻尖,脸颊微红,不知是尴尬还是不好意思,撇开视线语气无奈:“这不是没办法嘛……哥不救他谁救他。”

“救自己老公没毛病,”苏沐橙拍拍他的肩,竖起大拇指,“这招漂亮,不离不弃啊,我再找果果她们去论坛多写几个你们情比金坚的帖子,相信我,不用几天肯定能天晴了。”

“哦,但愿吧。”叶修垂下眼眸,看见苏沐橙手机屏幕亮着,上面正是自己一刻钟前转发的微博,下面的评论已经几百条了。

叶修:最近天有不测风云,掐指一算,我命里缺你@周泽楷

 

 

 

#叶修  求嫁# #叶修  高调示爱#这两个话题没过十二点已经在微博热搜霸榜前三,经过一夜的发酵,彻底取代周泽楷出轨的丑闻成为新的头条。圈外人都在好奇最近电竞圈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在国际赛最关键的时刻比赛相关的内容一条没见着,这CP倒是炒得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不关注荣耀的吃瓜群众们这游戏还不知道怎么玩呢倒是先把选手的名字给记熟了。

周泽楷出轨Elvis的事件已经被传得五花八门,原先找不到机会黑枪王的键盘侠们纷纷戏精上身,现场怪层出不穷,什么“我住这家酒店我亲眼看见,两人勾肩搭背他们床上相见”,说得神乎其神,配上BGM秀一段Rap毫无违和感。

叶修作为周泽楷公开的伴侣,在一众吃瓜群众的嘲讽和心疼中,始终保持沉默,众人都在揣测叶神是不是心灰意冷悲痛欲绝,已经顾不上在微博现身,正在和周泽楷跨洋电话谈判分手事宜。正当粉丝们在论坛里盖楼讨论孩子归谁时,叶修万年长草的微博终于更了一条,亲妈粉们带着心疼点进去,再泪流满面点出来,已经无语凝噎:太撑,我想缓缓。

粉丝内心动态:好嘛,这恩爱秀的,我给99分,还有一分不给你,不是怕你骄傲,而是因为你转的别人的结婚证。

【叶叶!你!在这关键时刻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阿妈喜极而泣!】

【呵呵我不知道是叶神太糊涂还是枪王太高明】

【楼上zz不知道在自我高潮什么,人家夫夫恩爱怎么到你嘴里分分钟又神志不清了,我看是你石乐志吧】

【周泽楷被拍到和Elvis去酒店是有内幕的吧?叶叶是不是已经了解真相了?求大家顶我上去,让叶叶看见我!】

【哎嘛叶神不是不出手,出手就封喉啊,看看人家这气度,不说什么相不相信的矫情话,咱就直接把未来交给你了!】

【看吧!我一直坚信楷楷的清白,有我叶神担保的人品,还有什么可说的!】

【楼上兄弟绝对高级黑,叶修黑料论坛里好几页摆着,还有脸在这儿谈RP这俩字,引战我就服你[狗头]】

【出轨事件内幕咱先不谈,叶修敢这时候不离不弃引火上身,粉了】

【+1,叶神都敢拿一辈子做赌注了,这次我站周泽楷这边】

叶修大致扫了一下评论,嗯,效果还不错,他回了那条点赞最多问内幕的评论,按着周泽楷的说法就是“偶遇上酒喝多的对手,搭把手送了回去”,小粉丝激动不已,两人在评论里一问一答,借着叶修的口,把那几张暧昧的照片解释得差不多了。

舆论的风向陡然转变,轮回粉丝们如同打了一针强心剂,太太团又从天台下来重获新生,虽然首页还是被一群黑子叫嚣充斥着,但是叶修相信周粉战斗力,要不了多久首页肯定能被净化得只剩男神舔屏了。

正如那句在太太团里流传的名言:论撕逼,周泽楷的老婆们怕过谁。

王杰希消息灵通,晚半天发来贺电,语气带着调侃:“没想到你居然也有做公关的潜质,兴欣这下可以省一笔公关部门的钱了。”

叶修眼白都快翻出来了:“你当我想?这事儿要是搁我身上,我看都懒得看。”

“哦,你就是见不得男朋友受委屈,护犊情深。好了请收起你的表演,不用跟我秀恩爱了,”王杰希轻咳一声,“他跟你说真话了吧?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心里鄙视,老王这是来套话了。周泽楷此次被黑的这么惨还不肯透露自然是因为这个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能告诉叶修一是因为这是自己爱人,二是了解叶修不会多说也不会多问,三是因为叶修不在本届世邀赛,所以产生不了什么影响。

而王杰希和队员们却另当别论,不是不信任,而是没有那么充分的把握。隐瞒发情期参赛这件事可大可小,往大了说关乎整个比赛的公平性和英国队内部和谐,往小了说关乎一个选手退役前的最后一点情怀,周泽楷作为知情者,在处理这件事时,已经从感性的方面出发,所以心里更加谨慎。他要把不可控因素降到最低,如果Elvis因为自身原因被队内选手发现身体状况不佳导致不能上场,那只能算他倒霉,但是如果是从周泽楷这儿泄露出去导致他可能抱憾终身,这人还是自己的迷弟,周泽楷绝对有一段时间要睡不好觉。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人如果给规矩憋死,那还不如不要规矩,这是周叶二人高度合拍的观念之一。

于是面对王杰希的套话,叶修轻飘飘回答:“没什么事啊,就是喝多了,小周做一回好人好事,本来想不留名的,可惜媒体朋友太给面子了。”

“……”王杰希感到头疼,“你别糊弄我。”

叶修坐直身体,一本正经问:“大眼,你觉得小周会出轨对不起我?”

“肯定不会。”

“那为什么不相信他的理由,还问这么多干嘛?”

嚯,这台词怎么那么耳熟。

因为决赛在即、队员状况、杂七杂八的事情操碎了心的王领队此刻真的很想摔了手机,咬着牙丢下一句“你俩够狠!”便挂了电话。

叶修看着传来忙音的手机,耸耸肩,自动理解为王领队被世邀赛磨坏了性子,人到中年还动不动一把脾气,等他回国要不要寄一包枸杞?

 

TBC.


评论(45)
热度(25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