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2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苏沐橙一早上起来脸色便不太对劲,两颊泛着红晕、眼里漾着水光,浑身使不上力气来,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之后,她摸了摸额头,心里暗道一声“糟糕”。

叶修见她神色恹恹出来,同为Omega这种特殊性别,对苏沐橙的状态一目了然,他叼着牛奶吸管问:“发情期提前了?”

苏沐橙点点头,歪在沙发上不想起来:“这次提前了一星期,太突然了,本来都算好时间小周回来我回兴欣正好赶得上,这下好了,毫无防备。”

“发情周期偶尔紊乱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叶修鼻头动了动,嗅到空气中飘散的橙花香气逐渐浓郁,皱起眉,“你这是看比赛被传染了?前驱期都快过了。”

苏沐橙噘着嘴,手指绞着衣摆,语气很是委屈:“意外嘛,谁能阻止得了。”

叶修弯下身手背盖上她的额头,叹气:“别吃药了,起效太慢,直接推一针。”

“我知道药不管用了……可我没带针剂来。”

这句话害得叶修差点被牛奶呛到,竖起大拇指称赞:“你也是厉害,以后要让莫凡给你把包查好了再出门。得,我去房间找一支来。”

苏沐橙眨眨眼,露出俏皮微笑:“就是来你这儿我才这么粗心大意的嘛。”

作为一个Omega,不管单身不单身,抑制剂都是居家必备的日常用品,而对于单身的Omega来说,抑制剂就是救命良药。且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抑制剂的分类也更加精准细致,针对整个发情期的每个时期都有特定的药品,一般需要推针从静脉给药说明情况已经迫在眉睫,苏沐橙也没料到怎么忽然就出了意外,她不是没带药,只不过派不上用场而已。

叶修在房间里的药箱找到针剂,刚拆开包装,看见针管上刻的日期,头疼起来:好巧不巧怎么这个时候过期了。

抑制剂如果会说话的话肯定也觉得自己很冤,把它买回来的主人是个Alpha,结果买回来之后主人自己就充当抑制剂了,再也没让这支针剂派上用场。

“过期了,这下热闹了,”叶修两手空空从房间里出来,“得赶快去重买一支,小区南门外面就有一家药店,来得及。”

“那我去去就回……”苏沐橙挣扎着要起来,给叶修按住肩,叶修皱着眉盯着她:“去什么去,你在家呆着,这种时候还敢瞎跑啊?我去。”

“……你一个人?”苏沐橙睁大了眼睛,视线移到叶修凸起的小腹上,赶紧摆手,“别,我可不放心啊,你现在身子金贵。”

叶修的肚子最近疯长,现在即使穿着宽松T恤还是藏不住凸起来的小腹,肉眼可见孕夫一枚,让他一个人单独出门?苏沐橙想都不敢想。

叶修哭笑不得,揉了一把她的发顶:“一来一回不超过五分钟,我有什么不能去的?不能动还是怎么的?”

苏沐橙还是觉得不妥,拉着叶修的衣角不肯松手,让叶修用手机看看有没有外送,这又把叶修给逗笑了,无奈摇头:“大小姐,你指望吃药和吃饭一样勤快啊?还外卖,就算有,送来最少都要十几二十分钟,你能撑得住吗?”

苏沐橙俏丽的脸蛋红扑扑的,用力点头:“能、我能。”

……叶修点了点手腕说:“你浪费的这几分钟我都已经回来了,乖,听话。”

苏沐橙终归拗不过叶修,只能千叮咛万嘱咐“路上小心”“躲着人走”“有事就报警”,弄得叶修感觉自己不是去楼下五百米不到的药店而是要去万里长征似的,不过基础伪装还是要做好,戴上口罩和鸭舌帽,叶修拿了钱包手机就出门了。

小区南门距离叶修居住的这栋是最近的一个门,走过一个小桥就到了,叶修庆幸幸好药店是在南门,如果换做东门或者北门的话,按着他现在的脚程二十分钟都走不到。

叶修赶时间,到了药店之后直接让店员拿了一支最有效的针剂抑制剂,店员好奇打量着他,好心叮嘱孕夫不能使用抑制剂,叶修解释了一下“朋友用的”,付了钱之后揣着药便急匆匆往回走。

刚走出药店,就和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的少年肩头撞个正着,叶修飞快低语一句“对不起”,脚步也没停顿,只想赶紧回去帮苏沐橙缓解燃眉之急。

“叶修?”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去,认出自己的正是刚刚擦肩而过的卫衣少年。

他比叶修矮了半个头,染着一头闷青发色短发,虽然墨镜遮住大半脸颊,但露出的部分五官仍能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精致感,嘴里嚼着泡泡糖,忽然吐出一个粉色泡泡,“啪”一声破掉,又被灵巧的舌头缠回口中继续嚼着。

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遇着粉丝了,不过这会儿功夫可没时间给对方签名留合照,于是叶修摆摆手,权当对方认错人了,拎着药袋头也不回离开。

而对方也没有再追上来,叶修松了一口气,刷门禁卡进了小区之后脚步也慢了下来。

苏沐橙躺在沙发上如坐针毡,总是担心叶修会不会出什么意外,隔几秒就抬头看看钟,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在心里念叨不该让孕夫一个人出门了。

就在她忍不住坐起来要给叶修夺命连环Call时,门口传来动静,叶修终于回来了。

苏沐橙瞬间放松下来:“祖宗,您可算回来了,我这心里七上八下,就不该让你出去。”

“我不出去谁给你买抑制剂去?”叶修顾不得一身汗,第一时间坐下来拆了针剂动作熟练给苏沐橙推上一针,几分钟不到,苏沐橙脸色缓了过来,屋子里浮着的橙花香气也在渐渐消散。

终于从恼人的发情期里脱身,苏沐橙躺在沙发上,一手还压着胳膊上的脱脂棉,轻轻摇头:“一用针剂我就感觉弄得跟吸du似的。”

叶修看了看手中的空针管,笑出声:“差不多,发情期这玩意儿也是终身的,戒都没可能,投胎成Omega怪得了谁?”

苏沐橙已经恢复精神,一下坐起来:“对啊,想想看多不公平啊,我和哥哥,两个都是Omega!你说我家基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叶修扫她一眼,似笑非笑:“那我和叶秋同卵双胞胎,还一个Alpha一个Omega,我找谁哭去?”

哦对,还有叶修这奇葩的例子在前呢,苏沐橙心里顿时平衡了,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安慰:“哎呀,不是挺好的嘛,你看你都找到小周那么好的Alpha了,知足吧。”

这点叶修并不否认,唇角弯了弯:

嗯,这么一想,好像还赚了。

当晚进行的世邀赛总决赛第三场决胜局比赛,英国队拿出了一个全新阵容出来,出赛名单里没有Elvis,不知是因为阵容调整还是别的原因没有上场,而叶修看了团队赛前五分钟,便去厨房切西瓜了。

“叶修!你不继续看了吗?”

叶修拿着刀,锋利刀刃刚碰到西瓜皮,熟透的西瓜便裂开一道缝,他侧头对着客厅喊道:“不看了!反正赢定了。”

等到他端着西瓜回到客厅,正巧看到局势已经一面倒,显然英国队大势已去,当一枪穿云清干净敌方最后一个战斗法师的血条时,苏沐橙和解说的尖叫声重叠在一起,叶修反应很平静,往苏沐橙手里塞了一片西瓜,让她别太激动。

“哇叶修哥你这就没意思了,坐那边跟老干部似的,现在就要撒花跳舞啊!”说着苏沐橙一手拿着西瓜片一手拿着小扇子站在沙发上披头散发跳了几下,那画面太美简直不忍直视,拍成短视频发网上苏沐橙这荣耀女神的形象也就毁一半了。

“我一孕夫,你还邀我跟你一起跳?”

“哦,对。”苏沐橙才想起这茬,吐吐舌头老实坐叶修身边吃西瓜,现在电视上正在直播颁奖仪式,镜头划过,中国队队员们在镜头前个个笑靥如花,连周泽楷都露出腼腆微笑,脸颊上漾起一颗小酒窝。

苏沐橙转头对着叶修的肚子轻声细语说道:“小侄子,快看看你爸爸多厉害,又拿一个世界冠军诶!你快动一动表达一下全民同乐呀。”

叶修肚子里的小宝宝已经过了19周,可是胎动迟迟还未来临,苏沐橙隔三差五就来关心一下,后来得出结论:肯定是遗传了叶修的死宅属性,还在肚子里呢动都懒得动了。

叶修哭笑不得,他倒是不一点不急,顺其自然就好,况且孕期表现本就因人而异,说不定时间还没到呢。

于是叶修咬一口西瓜,淡定岔开话题:“你就别和他浪费时间了,采访快开始了。”

柏林现场,周泽楷和队员们一起举起冠军奖杯的这一幕被镜头定格铭记,天空洒下金色的雨,落在每个人的头顶上,在灯光下折射出细碎而迷幻的光芒。

站在一旁的王杰希闭上眼,一直压在心里的那块石头落下,轻松之余心里又感到有点空落落,忍不住想,如果这场金色的雨落在去年该有多好?

人生总有些许遗憾。

 

TBC.

我小周总算要回来了,世邀赛写的我都快失去耐心了

评论(38)
热度(2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