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6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叶修盯着手机,看弟弟发来的中秋安排,心里一阵无语。

今年的中秋放假安排是在周末加上周一,中秋节正巧就在周六,叶修本以为只要周六和家人吃顿饭,带周泽楷见见父母就算完成任务,谁知道今年居然这么复杂,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啊。

【周六在家吃饭,周日舅舅和姨妈过来,周一回老宅子拜见老爷子。今年老爷子把全家人都叫回来了,自求多福吧。】

嚯,过年啊,这日程安排的跟赶场子似的。

叶修忍不住要问:【以前不都是咱们家里人吃个团圆饭就结束了吗?】

没一会儿叶秋回了消息:【呵呵,还不是因为知道了你的伟大壮举,全家欢迎,够热烈吧。】

叶修皱起眉,这个“全家”的概念对他来说还挺模糊的,也数不出到底有多少人,离家的时间太长,他连家里那些亲戚长什么样都不太记得了,只知道父亲这边有五个兄弟姐妹,母亲那边有三姐一弟,估计站到眼前叶修都对不上号。

周泽楷刚回来就看见叶修脸色不太好,他走到沙发边蹲下身手搭在叶修的额上:“不舒服?”

“没,”叶修看一眼周泽楷,把手机丢给他,“这下省事了,一步到位啊。”

周泽楷看完信息也愣住了,似乎没料到忽然要面对整整一个大家庭,说起来他也只带叶修见过父母,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的那都是结婚之后的事了,完全没想到倒是叶修这儿进程提前了。

“怕不怕?那么多人,把你生吞活剥了。”

周泽楷哭笑不得,吻了吻叶修的额头:“有什么好怕的。”

“哎不怕最好,说实话家里这些亲戚我也十几年没见过了,都陌生得很,不过按照传统家庭聚会,无外乎就是问问你什么工作啊工资多少啊买了几套房啊之类的,”叶修手托着腮,看着周泽楷,“至于我们什么时候结婚,随你怎么说。”

周泽楷的心脏狂跳了两下,叶修能说出这话相当于已经默认这段婚姻关系,或许在决定带周泽楷见家人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两人一起组建一个家庭的准备。他看向叶修,在他的眼中没有看到意想中的憧憬和未来,而是在平淡的眼神之下隐藏着一股淡淡的抗拒和不安。

刚刚还略带激动的情绪渐渐冷却下来,周泽楷伸手把叶修揽进怀里,唇擦着额头轻蹭:“你不用勉强。”

“我没勉强啊……就是有点不适应吧,”叶修靠在他的肩头实话实说,“本来我是想着先把孩子生下来再说,不过事情已经走到这一步,再挣扎也没什么意思了,就像方锐说的,还能离咋滴。”

周泽楷沉默不语,他的本意还是希望叶修能够心甘情愿的接受,叶修害怕处理那些复杂的家庭关系,那他们就暂时不管,只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就行,但是突然来这么一出,好像把原来的计划都给打乱了,周泽楷忽然有些后怕,这样急功近利会不会造成什么反效果,逼得叶修又退缩回去?

叶修抬头看见周泽楷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你那什么表情啊?以为我还像刚怀那时候那么恐婚?没那么严重,我们在一起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决定带你回去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仔细一想婚姻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起码到现在,咱们还没吵过架吧?这不就挺好的吗。”

……这个Flag可不能乱立,孕夫的身体重要,况且自己怎么舍得惹他生气?

中秋节的事就算敲定下来了,周泽楷转达给母亲之后,周母喜笑颜开,提前去商场买好了见面礼,大包小包拎去儿子家里,叶修看着她来来回回分了三趟才把东西全部拿上来,不由得目瞪口呆。

“阿姨,这、这东西太多了吧……”

桌子上堆得满满当当,桌腿边围了一圈,名烟好酒、香茗补品一应俱全,周母坐在一旁喝茶,拉着叶修说:“这是给你父母的准备,还有给你爷爷的那一份暂时没买,明天我找识货的朋友一起出去挑挑。”

还有?!叶修赶紧阻止:“不用了阿姨,这些已经够多了,让您这么破费我爸妈肯定也不好意思收,心意到了就够了。”

想到自己初次见周家父母的场景,叶修忍不住汗颜。当时是第十赛季退役之后,夏休期周泽楷父母出去度假,周泽楷便把叶修给带到家里,打算住一个星期,没想到第六天周家父母提前回来,开门时看见一个眉眼清秀的陌生青年穿着T恤短裤,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追剧,而自己儿子则在一旁捏着他的手帮他剪指甲。

好了,儿子一直隐瞒的恋爱对象总算浮出水面,是个长相顺眼、教养良好、脾气温顺、稀少罕见的男性Omega,周家父母甚是满意。

于是每对情侣都万分重视紧张的见家长环节,到叶修这儿就在这尴尬且迷幻的情境下过关了。

周母没有勉强,换了话题去问叶修家里亲戚的情况,叶修挠挠脸颊:“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十几年没见过面了。”

“小叶啊,小楷不太会说话,你记得在旁边提醒他啊,免得到时候惹你父母不高兴就坏了,”周母拉着叶修的手叹气,“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社交能力不行,如果你们这次回去能顺顺利利的,我就放心了。”

见周母忧心忡忡,叶修宽慰道:“阿姨您别紧张,小周已经很好了,知书达理的,我父母会喜欢他的。”

叶修又在心里暗暗补了一句: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的。

 

 

 

中秋节当天,叶修和周泽楷早早便抵达B市,两人从机场出来,帽子口罩墨镜已经成为标配,来接机的是叶秋,此刻被十几个粉丝围着要签名,解释了老半天自己不是叶神也没人相信。

叶修远远看到闹哄哄的人群,听到隐约冒出的“叶神!”,他拐住周泽楷的胳膊:“走,咱们换个道。”

周泽楷拖着行李箱乖乖跟在身后,回头看一眼,问叶修:“不管叶秋?”

“管他干嘛,一会儿就散了,咱们去外面等他。”叶修笑着摇头,“这些怕不是假粉吧?我带球都不是啥新鲜事了,还能认错人。”

周叶二人走到机场载客点,不少出租车司挥手招揽生意,叶修一路走过去,按着牌照找到叶秋的车,停下脚步找个地方歇下来。

等了大约十分钟,叶秋打来电话,气喘吁吁看来运动量不小:“你们、你们出来了没?我等半天了!”

“出来了啊。”

“在哪儿呢?我在二号候机楼一层,你们从哪个口出来?”

“我们已经在机场外面了啊,载客点,你车旁边。”

“……”电话对面传来一阵忙音。

又过了五分钟,叶修这才看见面色难看的弟弟快步走来,咬牙切齿的:“你——”下一秒视线落在宽松卫衣都藏不住的肚子上,语气瞬间转为诧异,“这么大了?!”

“我上次见你的时候明明还看不出来的!”

叶修抛过去一个关爱智障儿童的怜悯眼神:“傻弟弟,你算算时间,快六个月了。”

明显弟弟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虽然早就知道哥哥怀孕了,但见到这圆滚滚的孕肚还是被雷的外焦里嫩,很显然无法把皮厚无耻的哥哥和慈祥母亲这两个相差甚大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回、回家吧。”叶秋仿佛这时候才注意到周泽楷,“嫂子”这个词卡在喉咙里就是叫不出口,后来干脆点点头算打过招呼了。

一路上,叶秋描述了一下自己刚刚在机场的惨烈遭遇,把叶修笑得靠在周泽楷怀里肩头直抖,叶秋看一眼后视镜,又愤怒了:“你还笑?!还不是拜你所赐!”

叶修抹掉眼角旁笑出的眼泪,不满抗议:“这怎么又是我的锅?双胞胎长一样还怪我咯?”

“总之都是你不好,做什么不好非要去打游戏,还非得露脸出风头,搞得跟娱乐明星似的。”叶秋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完全带着周泽楷一起连坐了,周泽楷低头看看叶修,叶修则是安抚性拍拍他的腿,让他不要往心里去。

车驶入军区大院,门口站岗的哨兵都认得这是叶首长家里的车,证件都没查就放行了。周泽楷透过车窗放眼望去,各家各院都是独栋的二层小楼,铁门前站着身姿笔直的哨兵,远处还有礼堂、幼儿园、超市电影院等等,配套设施十分齐全。
“哎叶秋,你上次说有对象了,是咱们院儿的?”

叶秋已经无语:“……咱们院儿那几个发小你不都认识吗?你觉得我能和谁凑一起?”

叶修回忆了一下,点头:“哦也对,个个都五大三粗的,难得一个长得娇小漂亮的Omega还是林参谋家的千金,没戏咯。”

周泽楷好奇问:“为什么?”

叶修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道:“因为林老参谋长和我爸是死对头,内斗多少年了,叶秋要是和他家千金在一起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了。”

“你拉倒吧,有空去看看林芸芸现在长什么样了,还朱丽叶,猪小妹差不多。”叶秋把车倒好,解开安全带:“下车!”

 


TBC.


手速不够,关键剧情没码到,总之最近的更新都挺冲突的,相信我


评论(35)
热度(2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