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周泽楷想象过无数次见未来岳父岳母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他以为自己准备得够充分,够应付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但是真正站在老婆家门口之后,大脑却一片空白,那些琢磨许久精心准备的台词一句都想不起来了。

带的见面礼太多,叶秋也帮着拎了一些,敲门之后,前来开门的是家里的保姆张姨,她喊了一声“小秋少爷”,随即看见站在他身后的两人,再瞧见叶修的肚子,表情和机场里叶秋的表情如出一辙。

等到叶母闻声赶来之后,惊讶的人又多了一个。

叶修对着母亲微微一笑:“妈,我回来了。”

叶母愣了许久,视线终于从大儿子的肚子上移开,挪到周泽楷身上,打量一番之后转身进去:“就说一个Omega流浪在外早晚要出事……张姨,招呼他们进来!”

叶秋回头低声提醒:“更年期到了,你们说话注意点儿。”

“小崽子!你说谁更年期呢?”叶母正要去楼上,回头呵斥一句,门口三人听得清清楚楚。

叶秋声音压得更低:“耳朵还特好。”

三人换鞋进来,张姨帮着把见面礼一起拎到客厅放在茶几上,和自家一样,桌上堆不下桌角围一圈。叶母从楼上下来,披了一件风衣外套,长发整齐盘在脑后,保养得当,瞧上去顶多四十出头,浑身散发着一股职场女强人的气息。

她见叶修还站着,抱着臂皱起眉:“怀孕了站着不累?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不懂得照顾自己的,也没人管管?”

这话里夹枪带棍,提点的是谁一目了然,周泽楷当即便尴尬低下头,拉着叶修的胳膊赶紧把他请到沙发上坐好。

“妈,我回来这一路上坐的腿都麻了,想站一会儿,”说着叶修又站起身,张姨端了茶过来,他拿起茶盏,递到母亲手边,“您喝茶。”

叶母接过茶盏端在手上,视线一直绕着周泽楷打转,叶修会过意,拉着周泽楷过来,笑着介绍:“妈,这是我对象,周泽楷,叫他小周就行。”

“阿姨好。”周泽楷低眉顺眼,态度极好。

叶母则是十分高冷,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开口:“我知道,挺红的那个,我们银行里不少小姑娘都是他粉丝。”

“哈哈是呀,小周这张脸男女老少通吃,长得帅没办法,”叶修拐着周泽楷的胳膊,“我肚子里的小家伙要是遗传到小周的优良基因就不用愁了。”

叶母把茶盏往桌子上一磕:“怎么?你长得差了?遗传你吃亏了?”

听听这咄咄逼人的语气,叶修一阵无语,看向弟弟:果真更年期了,比以前更难伺候。

周泽楷没料自己一句话没说还能这么无辜躺枪,这张脸到哪儿都吃香偏偏就在丈母娘这儿碰了壁,出于强烈的求生欲,周泽楷强行接过话茬:“叶修好看,最好看。”

叶母扫一眼周泽楷,这才端起茶盏轻啜一口:“这还差不多,咱们家小修配你不差。”

……到底在计较什么哦,叶修摸摸脸,多少年了怎么也没发现妈妈这么稀罕自己的?

周泽楷老实站着,心里七上八下,总觉得今天想要顺利过关根本没那么简单。

叶修轻咳一声,及时换了话题:“我爸呢?今天不是放假了吗?”

“约了总政的胡主任去基地的养殖场骑马了,中午回来吃饭。”

“胡叔?他们俩加起来一百多岁的老人家骑什么马啊,摔着算谁的?妈你也不管管。”叶秋皱眉说道。

“你爸想做什么自己就去了,还用得着我同意?”叶母从茶几下拿出一根修指甲用的抛光条,翘着腿慢悠悠给指甲抛光,“大男子主义的Alpha就这样,做什么事都随心所欲的,老婆的话就当耳旁风,你以后别和你爸一样就成。”说完还别有用意抬头瞥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叶母的敌意,句句矛头都指向自己,他低头考虑要不要解释一下自己绝没有什么大男子主义,往往都是老婆把自己的话当耳旁风,他还舍不得生气。

叶修拉拉周泽楷的衣角,偏头和他咬耳朵:“我妈说话就这样,别往心里去。”

“叶秋,照顾好你哥哥,”叶母站起身,忽然露出让人惶恐的灿烂微笑,“小周是吧?陪阿姨去花园浇浇花。”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都不依不饶的,这要独处了还不把周泽楷这老实孩子给吃了?

叶修挡在周泽楷身前笑着说:“妈,小周也不懂什么园艺,要不我陪你走走?”

“肚子这么大了凑什么热闹?”叶母皱眉,“怕我欺负你男朋友?”

First Blood.

叶修被一句话给挡回来,随即给弟弟使眼色,叶秋临危受命,自觉开口:“妈,人家远到是客,陪着您干活像什么样子?我来我来。”

“你来什么来?有这闲功夫不如去书房看看照片,挑个顺眼的下周去见个面,你哥哥孩子都要有了你这儿还没声音没图像的,”叶母推着叶秋往楼梯赶,“多大人了心里还没点数,想把我和你爸急死?”

Double Kill.

“……妈,我错了,这花您爱让谁浇让谁浇,当我不存在。”

叶秋噔噔噔蹿上楼落荒而逃之后,周泽楷更加尴尬,生怕第一次见面就给岳母嫌弃,心里再次燃起强烈的求生欲。

他把叶修拉到身后,主动请缨:“阿姨,我陪您去吧。”

……叶修张了张嘴,他们这波团说不定要ACE了。

 

 

 

叶修在客厅根本坐不安稳,一会儿站起来顺着窗户往后花园的方向张望,一会儿又拿起手机看看这花浇了多久,张姨端了一盘切好的哈密瓜,放在茶几上:“小修少爷,您坐下来吃点水果,怀孕时期人都娇气,别总站着。”

叶修没什么胃口,跟张姨旁敲侧击打听:“张姨您天天在家,我爸妈知道我要带对象回来什么反应?”

“这事儿小秋少爷在饭桌上提的,一开始吧叶司令和夫人没什么反应,还跟小秋少爷打听姑爷什么来历,”张姨脸色忽然变得尴尬,“后来吃过晚饭,夫人坐沙发上拿手机不知道看到什么了,忽然叫起来‘小修是不是有了’,然后小秋少爷把您怀孕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司令和夫人顿时就……”

不用张姨描述,叶修也能想象得到爸妈当时脸色有多难看,虽然现今的社会思想观念已经开放不少,但是叶家父母某些方面还是挺传统的,未婚先孕这种见怪不怪的事在他们眼中那就是败坏门楣、毫无教养的丢脸事情了,是要给人戳着脊梁骨子嘀咕的,出门都抬不起头来。

在叶修看来,这传统思想归根结底就是——好面子,自己父亲是军区司令母亲是银行行长,都是有身份地位的人,脸面千斤重,最怕被人在背后诟病,当成茶余饭后的笑话。

所以叶修也不奇怪母亲这尖刻的态度,估计父亲那关更不好过,这边夹枪带棍的那边就是火山爆发。

果不其然,叶父回来之后,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叶修,在玄关军靴一甩赤着脚就来教育儿子了。

“叶修!”叶父一双眼睛瞪得跟铜铃似的,盯着叶修的肚子,“你像话吗?!这么大个事儿电话都不打一个!要等生下来才告诉我们是不?!”

叶修扶着额,太阳穴嗡嗡疼:“这不是来见你们了嘛……生下来早呢,明年的事了。”

“把你肚子搞大的那小子呢!”叶父吹胡子瞪眼睛的在客厅里转了一圈,“这样子还不娶你,还有没有一点男人的担当?你把他叫来我说道说道!”说完叶父解开腰带,连着皮套把沉甸甸的配枪拿下来甩茶几上,发出“咚”一声闷响。

这要是玻璃台面都得砸出几道裂纹了。

“您坐下来歇歇,我妈正在教育呢,”叶修头疼得厉害,“不是他不娶我,是我不想结婚,不想嫁。”

“你不中意他?他强迫你?!”

看见父亲怒火中烧,叶修赶紧解释:“不是不是,我喜欢他,心里就他一个,这孩子也是心甘情愿有的,您别误会。我就是不想那么早结婚,就这么简单。”

张姨去厨房新沏了杯大红袍端出来,叶父大马金刀坐在沙发上,把递过来的茶盏推到一旁:“孩子都有了不结婚你想干嘛?你不肯结他就算了?!说到底还是那小子没用,一个Alpha连自己的Omega都管不住,今后能做什么大事!”

“……这就是您和我妈吵这么多年的根本原因吧。”叶修手托着腮漫不经心说道,“按您说法他就该把我绑了去民政局才像个男人,典型的大男子主义。小周可不一样,他疼我爱我尊重我,愿意等我,我现在想通了,想和他过日子才带他回来,以后我们俩在一起肯定不会过成你们那个样子。”

叶父桌子一拍:“我和你妈怎么了?我和你妈这么多年不也过来了吗?!”

张姨吓了一跳,拍着心口低声劝:“叶司令您消消气,别吓着小修少爷。”

坐在对面的叶修语气不卑不亢:“是,恩爱一辈子是一辈子,吵架一辈子也是一辈子。我就是因为看着你们吵吵闹闹这么多年,才觉得结婚一点意思都没有。”

叶父气得脸色发青,叶秋听到动静从楼上下来,暗叫一声“不好”,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爸!您回来了?那咱们开饭吧都饿死了。”

叶父没理他,而是盯着叶修,后槽牙都要咬碎了:“你看看你离家十几年过的什么样子,找个和你一样打游戏的,不务正业不伦不类,还未婚先孕,你让我这老脸在司令部往哪儿搁?!”

“咱们院儿里那么多优秀的Alpha,你只要说你对谁有意思谁不上赶着来结亲?人家个个都是高干出身前途无量,你们这打游戏吃青春饭的还能干一辈子?!”

这又拐到什么地方去了?逃避回答就转移话题?叶修轻笑一声:“哦,我那时候刚当上职业选手,您也是嫌我给您丢人,世邀赛又逼我去带队,我还以为您终于改变想法了呢,说到底还是看不起我的职业呗。”

“叶修,你少说一句!”叶秋低声提醒,“你是带周泽楷来见家长的,又不是来吵架的。”

“我没说错啊,反正司令部的面子比我什么想法重要多了。叶秋,以后最好找个门当户对的啊,首长家的公子千金,给咱爸长长脸。”

说完叶修便站起身,对着父亲露出微笑:“爸,我这趟回来只是带小周给你们看看,也没求着你们同意,桌上这些东西都是他父母的心意,人家一家子真心待我好,我以后也不是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你们放心。”

他走到窗边张望了一下,看见周泽楷和母亲已经回来,便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包和手机:“本来吧开开心心回来,想好好过个节,没想到您和我妈双管齐下,谁也不饶人,我从小给你们骂惯了,无所谓,但小周没必要跟着我受这个委屈,吃力不讨好的,没意思。”

叶修垂着眼眸,唇角牵扯出的微笑失落、薄凉:“真没什么意思。”

 

TBC.

好像每次一到修修爹妈这边问题就大发了

不过不会怎么闹,毕竟ABO设定嘛,不存在性别问题,父母重点在于——未婚先孕,而解决这个矛盾的好方法就是,生下一个可爱的孙子,一切迎刃而解(嗯,对

所以别太担心家人这一块,毕竟这里不是我狗血的重点对象!

评论(49)
热度(23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