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8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走进酒店套房,叶修把房卡递给周泽楷,自己往大床上一倒,已经累到不想起来。

周泽楷把房卡插进卡槽取电,空调调好温度之后,走到床边坐下,手放在叶修的发顶揉了一把:“困了?”

叶修摇头,脸埋在枕头里传出的声音闷闷的:“心累。”

周泽楷沉默不语,今天在叶修家的短短几个小时的确不轻松,气氛紧张到窒息,再怎么谨言慎行都怕不慎踩到雷池。大多数长辈都会喜欢活泼嘴甜的晚辈,能把自己逗得心花怒放再好不过,怎么看怎么顺眼,偏偏周泽楷的技能树里有关人际交往的那一块都是灰的,乖巧有余圆滑全无,让他与自己父母性格完全不同的长辈相处,难度简直堪比擂台赛挑三个叶修了。

好容易结束了和丈母娘胆战心惊的交流,回到屋里就卷入了风云诡谲的低压中心,叶修和叶秋以及一身军装的叶父呈一个三角形的站位,叶修和父亲对峙着,连目光都在争锋相对,而叶秋则是左右为难,完全不知该如何化解这水火之势。

“骑马回来了?那让张姨走菜,时间都不早了,”叶母脱了风衣外套放沙发上,左右看看,问:“怎么了这是?都站着不动干嘛?”

叶修回头看见周泽楷,微微一笑,把包递过去:“小周,给,咱们先走吧。”

“走?走哪儿去啊?”叶母问。

“回酒店啊,正好累了,想歇歇。”叶修把手机揣外套口袋里,拉住周泽楷,“你每次来打比赛都急匆匆的回去,在B市没怎么好好玩过吧?哥带你转转,这附近我熟。”

周泽楷心里明了肯定是出事了,而且还挺不能忍的,否则以叶修这种懒得生气、得过且过的性子,绝对不会要在饭点离开把气氛弄得这么尴尬。他对叶修一直都是无条件信任,既然叶修要走,周泽楷一秒都不带犹豫的,点点头把包接了过去。

“不是说在家吃饭的吗?都答应的好好的,”见他们真的要走,叶母皱眉,脸色不太好,“叶修你难得回来一趟,别这么这不懂事儿。”

叶修笑了笑,语气极其温和:“妈,我是不想给你们添堵,话不投机半句多,别吃一半饭桌上吵起来,那才真是我不懂事儿了。今天就这样吧,反正见家长的任务也完成了,我们就不在这儿碍眼了。”

一直未出声的叶父怒火未歇,听见这些话烧得更旺,大手一挥:“走!你想走就走!去打一辈子游戏、以后活成什么样我都没眼看!”

叶修的唇角依然挂着笑,手顺着周泽楷的胳膊滑到指尖,和他十指相扣:“您放心,路是我自己选的,跪着我都走完。”

从只言片语里,周泽楷大概能猜到他不在的期间发生了什么,叶父对自己不满意那是肯定的,说不定还扯到了什么家庭背景方面的问题。凭心而论,周泽楷家庭条件挺不错,只不过和叶修这种高干子弟相比就显得略为逊色了,人家身在官场有权有势那绝对是多少家底都比不来的。而且听说军部领导的子女婚配一般都是内部消化,类似于一种政治联姻,叶修这种条件的Omega恐怕是极受青睐的联姻对象,上赶着求亲的Alpha能踏破门槛,叶父还没来得及好好挑一挑呢,没成想儿子这儿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难怪会怒火中烧。

刚刚叶父脱口而出“打一辈子游戏”,周泽楷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平衡的,电竞职业选手有那么上不了台面吗……早在多年前电子竞技已经正式列为一项运动项目,连国家和政府都已经为电竞正名,怎么还会一直被误解呢?

叶修喜欢打游戏喜欢玩荣耀,他周泽楷养一辈子都乐意,哪怕叶修天天什么都不做只想窝家里,周泽楷也不会多说一句,只要他开心就好。

周泽楷知道此时此刻此刻说什么也不适合,只会激化矛盾,他只能握紧裹在掌心的那只手,借此来传递自己的信心。

“哦,我说怎么刚刚还好好的呢,你一回来就出事了,敢情是你急吼吼把叶修骂了一顿?”叶母瞟一眼叶父,对叶修说道,“别理你爸,领导当习惯了,眼里没一个顺眼的。”

“哥,”叶秋总算抢到一个空当开口,“家里饭菜现成的,你们吃过再回去呗。”他绕过父亲去拉叶修的胳膊,“快快快我都饿得不行了,有什么事吃过饭慢慢说。”

张姨已经急急忙忙把碗筷摆好了,她见叶秋不停使眼色,便去拿周泽楷手里的包:“姑爷,您把包给我,去洗手吃饭吧。”

叶修站着没动,倔强的盯着父亲,直到周泽楷牵着自己的手往饭厅走,这才不情不愿跟过去。

弟弟和妈妈都给了台阶,他也不会不识趣硬咬着不松口,本来今天回来的本意就不是吵架,只不过和父亲怼了几句话赶话才弄成现在这种状况,其实刚刚在父亲生气发火的时候自己只要像以前一样装聋作哑左耳进右耳出不就行了吗?也不至于闹的这么难看。

不过做不到。

叶修在饭桌前坐下,周泽楷贴过来在耳边低语:“好好吃饭,乖。”

叶修唇角弯了弯,轻轻点头。

怎么骂他都OK,说小周不好,一个字都不行。

 

 

 

后来这顿饭吃的也不算太尴尬,因为叶父一肚子气索性上二楼书房把自己关起来看书,叶母压根就没多问一句,只是让张姨收一副碗筷,反正也用不上了。

并且叶修也细心的发现母亲对周泽楷的态度悄然转变,虽然没有过多热情但好歹没什么敌意,饭桌上还给周泽楷夹了一回菜,让人忍不住猜想周泽楷到底在浇花的那段时间里使了什么手段这么快就把岳母的好感度从负数刷到满意值的。

叶修拉住周泽楷的胳膊,把他拖到床上,居高临下看着他:“老实交代,你和我妈说了什么?”

周泽楷眨眨眼,表情很无辜:“没什么啊。”

“真没什么?”

周泽楷沉思几秒,回答:“让我好好对你。”

“没了?”叶修明显不信,“我妈哪那么容易对一个人改观,你肯定没说实话。”

周泽楷把叶修拉到怀里,捧着脸黏黏糊糊的亲吻,叶修边躲边问:“你说实话啊……等下再亲!……到底——”

剩下的话已经被堵在口中,被不停的翻滚咀嚼,再吞入腹中。


后续戳我


TBC.



评论(38)
热度(22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