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2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这只狸花小奶猫就是大麦,也是第一只入主叶修家的喵星人,算是后来陆陆续续来的小伙伴里的大姐大,风骚起来的时候走路的步伐都是那么六亲不认。

而那个英雄救猫的小帅哥名叫周泽楷,S市本地人,今年24岁,小伙儿盘靓条顺,工作稳定家庭和睦,唯一的遗憾就是爸妈不给养猫,导致对绒毛动物抵抗力为0的周泽楷看见外面的猫比看见漂亮姑娘还要小鹿乱撞。

“听的我都心酸,你爸妈不给养你就这么大街小巷的撸野猫?”

“……嗯。”

叶修倒吸一口凉气,对他竖起大拇指,仿佛在说“兄弟你果真很有灵性”。

周泽楷养不起来猫,送去宠物店又觉得不放心,还是叶修大手一挥把这重任给包揽下来。他一人独居,收留一只猫不是难事,大麦养在叶修家里,他们也成了朋友,周泽楷隔三差五来看看,买猫粮买零食买玩具,真跟养女儿似的对待。

半个月之后,周泽楷抱了一个小纸箱过来,里面一只3个月大的橘猫,叶修笑着说大麦有个伴了,笑嘻嘻收下来;又过了一个月,周泽楷拎了一个小笼子,装了一只黑白花猫一只三花猫,叶修看看客厅里的大笼子,觉得留下也没什么问题;再过半个月,周泽楷冒着雨冲到叶修家,外套一拉开,怀里拱着一只鸳鸯眼脏兮兮的小白猫……

叶修歪着头沉思,问了周泽楷一个问题:“你是不是想辞职开个宠物店?”

周泽楷脸色微红,闷不吭声不回答,叶修叹气,拿毛巾把小白猫抱过来,又扔给周泽楷一条毛巾让他把头发擦擦干别感冒了。

“这次又是上哪儿捡的?”

“……垃圾桶。”

叶修也是佩服,连垃圾桶都翻,真是个撸猫狠人。

捡了五只猫回来,周泽楷来叶修这儿更勤快了,几乎每天下班都来坐一会儿,买猫粮和打针驱虫看病的费用两人对半给,拿了工资第一件事先打一部分给叶修,跟每个月定期上缴税费似的。

养五只猫,叶修的课余生活丰富了太多,光是打针的时间都要用备忘录记着,电脑开下来不打游戏改为研究宠物了,固定好友等他开黑,都给一句“没空”给挡了回去。和周泽楷熟悉之后,叶修知道周泽楷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周泽楷了解叶修是一个吉他班的老师,他们除了撸猫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打游戏,网游、主机游戏彼此都有涉猎,于是两人一合计干脆又买了一个PS4主机,边撸猫边玩游戏,美满人生也不过如此。

因此周泽楷在叶修家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从偶尔过夜过渡到一整个周末都不回去,从蹭吃到蹭睡一样不落,当然了,睡的是沙发,陪猫一起挤客厅的小沙发心里还美滋滋的。

叶修这个独居男人本来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不仅家里多了五张嗷嗷待哺的嘴,还附带一个时不时蹭吃蹭喝的小狼狗,仅仅几个月下来,叶修就发现他的资金链已经不允许再继续这种顿顿点外卖、天天下馆子的万恶资本生活,于是宅男叶修的研究项目里又多了菜谱这一项。

若说叶修的特级厨师成长之路,周泽楷绝对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他肩负着任劳任怨的品菜师这一伟大职业,品尝过叶修数十种失败的黑暗料理。头一个月是最凄惨的,周泽楷在吃吐了一块红烧肉之后,拽拽叶修的袖口:“出去吃,我请客。”

“你今天请了下次呢?总不能顿顿请吧,”叶修倒了一杯水递给他漱口,“咱们都是苦命工薪族,我一个月工资房租水电扣了你猜还剩多少?一千八,烟都要省着抽。”

周泽楷看着桌上那些惨不忍睹的菜肴,再看看叶修,歪着头问了一句:“那我……工资多交一点?”

“得了吧,你这个年纪是最花钱的时候,”叶修大大咧咧拍了一下周泽楷的后脑,“养猫的钱还是有的,就是人没那么潇洒了,平时省着点吧,别弄得请小姑娘吃饭都请不起。”

“没小姑娘,”周泽楷摇头,眼神真诚得过分,“只有猫。”

叶修笑着逗他:“也没我?”

周泽楷的眼神一瞬间茫然,先摇头,再点头:“有你,你负责养猫。”

叶修完全可以再套路一句“那谁负责养我了?”,相信周泽楷这个单纯小孩儿肯定更加茫然,接触几个月,他把周泽楷看得透透的,彻头彻尾的直男本质,掰断了都不一定能弯的内种。

他们之间的友谊也很微妙,要说两个大老爷们因为撸猫成为兄弟这说出去估计都没人信,但偏偏事实就是如此,无关金钱酒肉,单纯因为几只治愈系宠物走到一起,这么纯洁的感情放在现今复杂的社会里简直是一股清流。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炼,叶修的厨艺大有长进,周泽楷功不可没,直男连肠胃都是钢筋做的,数次品尝叶氏黑暗料理愣是没吃进医院,叶修深感欣慰的,没想到自己居然为了几只猫把厨房技能给点亮了。

在叶修和周泽楷聊起下半年房东又涨租时,周泽楷怀里撸着猫,忽然问:“要不——一起住?”

“嗯?”叶修不解盯着他,周泽楷正色道,“合租,帮你负担房租水电。”说完他又把五花举起来,“还有猫。”

听到这个提议,叶修心动了两秒,又淡然问道:“你不是家就在本地吗,出去住你家人同意?”

“嗯,不管我,”周泽楷站起来在叶修两室一厅的小套房里转了一圈,指着用来当做储藏室堆放猫粮猫砂猫爬架的房间说,“我睡这里。”

叶修自然是没意见,他对周泽楷极有好感,哪怕周泽楷不提什么房租水电就晃两膀子进来他都不会觉得膈应。深秋十月,周叶二人成为同居室友,达成友好条例——有难同当,有猫一起撸。

 

 

 

两个大男人合租的好处就是,不会像女人一样叽叽歪歪计较这个计较那个,表面和和气气背地里勾心斗角跟上演宅斗似的。有时候洗澡穿错内裤都有可能,周泽楷不矫情叶修无所谓,他才没那些言情小说里写的穿了心上人的衣服心头小鹿在乱撞,顶多坐在客厅打游戏的时候食指勾开周泽楷的睡裤往里面瞄一眼,淡淡提醒“你怎么又穿我的了”。

而周泽楷直男本直,也低头瞧一眼,哦,难怪觉得紧。

叶修不乐意了,手捏着周泽楷的后颈,动作跟提猫似的,眯着眼问:“你意思你比我大?年纪不大口气倒不小啊。”

周泽楷不太会说谎,老实点头回答:“嗯,大一点,大概这么多。”说完还用手比出一段距离,生怕叶修理解得不够直观。

叶修自知这方面他是占不到便宜的,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上个厕所彼此什么尺寸都心知肚明,较真的话他必输无疑,但叶修什么人?能在嘴上给周泽楷占便宜那说出去还不给人把大牙笑掉了。

于是他托着腮拉长了音调:“大有什么用哦——还不是无用武之地。”

周泽楷沉默几秒,挑眉看着他:“你有?”

“……暂时没有。”

周泽楷那眼神仿佛在说“五十步笑百步”,大家同样都是单身狗,有什么好嘚瑟的。

“哎说真的,我也就算了,你这张脸到现在没对象天理不容啊,”叶修的胳膊搭在他的肩上,“肯定是你要求太高了,高岭之花难以采撷。”

周泽楷给他压着半个肩头,淡淡开口:“没吧,没遇到喜欢的。”

“以前呢,谈过没?”

“谈过,分手了。”

叶修若有所思点头,随口吐槽一句“估计是跟你相处费劲谈不下去”,周泽楷看向叶修的眼神略带诧异:“……是这样。”

叶修噗一下笑出声,拍拍他的脸颊:“小帅哥,真指望脸能当饭吃啊?你这么被动,估计也是把人家姑娘的耐心给磨没了,再帅都忍不下去了。”

周泽楷前一场恋爱谈得稀里糊涂的,当时是在大学,正是一款网游红遍全球的时候,他每天下课就回宿舍玩游戏,女朋友在同一个学校,约周泽楷见面约会他都会腾时间出来,想看电影吃饭做什么都随她。信息也天天发,但周泽楷这种语死早惯用词局限在“嗯”“哦”“好”这三个字上,标准聊天终结者,后来时间长了渐渐见面少了信息也不发了,等到圣诞节前夕宿舍的兄弟忙着给女朋友选礼物,周泽楷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和对象一个多月没联系了。

他被舍友说得不好意思,也觉得自己有点太被动了,于是上网挑了一款礼物送给女朋友,爆款、销量过万、好评如潮,周泽楷想这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没想到圣诞节没过几天女朋友约他出去吃饭,开门见山就提分手。

“周泽楷,我男朋友可以不高不帅,但必须心里有我、在乎我,主动关心我,而不是我每天追在后面才肯施舍看我一眼。”

周泽楷当时听得一脸迷茫,也不理解到底哪里不在乎她了,她要出去要玩都陪着去了,逢年过节礼物也送了,还要多在乎?关心这一点更是委屈,她遇到不开心的事又不肯说,好几次还莫名其妙生闷气,实在弄不懂。

叶修听到后面笑得肚子都要疼了:“你这种男朋友被挂天涯都不嫌多的。”

周泽楷叹气,谈恋爱好麻烦,还是养猫好。

可能也正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在家里有了五只美喵的情况下,周泽楷还嫌后宫不够,依然想着继续扩大,坐拥天下美喵。

他某天又带了一个新朋友回来,叶修看着短短的鼻子扁扁的猫脸,摸着下巴一阵无语:“……你别告诉我这也是你捡的。”

看了不少科普的叶修虽不说博览群猫,英短蓝白还是认识的。

周泽楷摇头,把长相憨厚的蓝白递到叶修面前:“朋友送的。”

“那你有没有告诉你朋友,你已经有五只猫了?”

“再来一只,六六大顺。”

看在这个吉利数字的份上,叶修家里又增加了一个新朋友,等到周泽楷看上一只家养的品相极佳的布偶,和叶修商量着想买回来,叶修反手堵他一句:“不是六六大顺吗?再多一只算怎么回事?”

周泽楷沉思几秒,回答:“召唤神龙吧。”

 

 

TBC.


评论(59)
热度(12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