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叶修既然已经开口定下时间,周泽楷只能如实传达给苏沐橙,苏沐橙咬着奶茶吸管,大眼睛扑闪扑闪,拼命点头:“好呀好呀,今晚我就把位置定下来,周三下班记得等我一起走哦。”

正巧张姨上班打卡,听见他们俩的对话笑道:“哎哟小情侣周三约好去吃烛光晚餐啊?够浪漫的哟。”

苏沐橙摆摆手:“哪有啊,还约了一个朋友一起的。”

上了年纪的阿姨爱好就是各种八卦和家长里短,张姨在公司里到处牵线也不是一两天了,她还以为这两个小年轻是面嫩不好意思承认,对着苏沐橙挤眉弄眼:“沐橙啊,小周这孩子可好了,长得好看不说还老实乖巧沉稳可靠,又尊老爱幼,上星期下大雨把伞借给我,自己冒着雨回去了,你说这么好的小伙子上哪儿找去?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哦……”

周泽楷及时插了一句嘴:“张姨,伞。”

“瞧我这记性,带来了带来了。”张姨从包里把折得整齐的格子伞递给周泽楷,周泽楷拿了伞闷不吭声回座位了,留下张姨还在跟苏沐橙不遗余力的推销周泽楷,不知道的还以为收了媒人红包。

苏沐橙一直面带微笑,点头附和:“小周是挺好的,但是张姨,他不是有对象了吗?”

“有对象?”张姨眼神茫然支支吾吾,“小周谈恋爱了?怎么、怎么都没听他说过的……”

“有啦,我见过,人可好了,”苏沐橙吐吐舌头,“所以张姨您就别操心我俩的事了,我们就单纯交流交流养猫心得罢了。”

周三当天,周泽楷把地址发给叶修,他和苏沐橙下班直接过去,就不再回家绕一趟了。私房菜馆藏在大商场后的一条步行街里,门头没有多气派,但似乎人气甚高,六点不到,外面的一排小凳子坐满了客人等着叫号。

站在巷子口的叶修点了一支烟,他想起在网上看到过这家私房菜馆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不过苏沐橙好像和私房菜的老板认识,因此只要提前打了招呼都会把位置留好,这就是走后门的好处。

天色渐晚,远方天空燃着一片火烧云,下面又混着紫金晚霞,煞是好看。叶修盯着那片云彩看到眼睛发酸,揉揉眼睛刚准备再取一根烟点上,只见街口一对男女并肩而行缓缓走来,落日余晖洒在两人身上,仿佛踩着一片金光而来。

苏沐橙第一眼先看见叶修,挥手和他打招呼,周泽楷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到的,走近了看见他的脚边散落着三根烟头,估摸着等了也有半个小时。

“你怎么不进去等呀,报我的名字就能先进包间了呀。”

尽管只见过两面,苏沐橙对叶修毫不见外,对他的亲昵态度也显而易见,叶修说没关系才等一会儿,周泽楷看看他脚下的烟头,把想说的话又给吞了下去。

他们三人坐在古色古香的小包间里,苏沐橙把菜单递给叶修,笑吟吟让叶修点菜,叶修又不是常下馆子的人哪里会点菜这项技术活,又笑着推脱把菜单还给苏沐橙,周泽楷看他们两人推来推去,看得嫌烦,干脆把菜单拿过去雷厉风行点好了六菜一汤。

苏沐橙把打出来的单子拿过去一看,真不错,还都是这家店的招牌菜,看来周泽楷来之前也做过功课了。

叶修则是摸着下巴心想,为了讨好妹子还真是煞费苦心。

他从包里把收集了一整袋的猫毛拿出来给苏沐橙:“喏,给你,先用着,不够再等等,过段时间又有了。”

苏沐橙接过袋子眉眼弯起:“哇这么多啊,够做不少小玩意儿了,没想到你居然记着。”

叶修摆摆手,这个顺水人情送给周泽楷做了:“别谢我,谢小周吧,是他记着你要做猫毛毡的。”

周泽楷刚想否认,转念一想又默认了。

他本就不善言辞,等菜期间光坐那儿听叶修和苏沐橙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得不仅投缘还挺嗨,聊完猫开始聊工作,工作聊一半又岔到生活的话题上,气氛之和谐显得自己越发像一个超大瓦数的白炽灯泡,关键这菜上得奇慢,照这个速度还不知道要等他们聊完几个钟才是个头。

终于周泽楷忍不了了,率先起身去洗手间洗手。

他离开之后,原本活络的两人却忽然冷了下来。叶修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明知道周泽楷对苏沐橙有好感,却当着他的面和苏沐橙侃侃而谈,这种行为说好听了是和兄弟未来的女友联络感情,说难听了就是挖兄弟墙角,不论哪一样都不像是叶修会做出来的事,可能刚刚也是在外面烟抽多了,脑子有点不清晰。 

不过这有什么办法,要是人时时刻刻都保持理智,那他也不会一见钟情看上一个直男了。

“叶修,你知道我见到你第一眼,想到了谁?”

叶修兴致缺缺,弯了弯唇角:“谁?”

“我哥哥,”苏沐橙托着腮笑得灿烂,“他和你差不多大,和你一样喜欢猫,也和你一样是吉他老师。我第一次去你们家,正好看到你在客厅给猫吹毛,那一瞬间就像看见我哥一样。”

叶修也猜到了,苏沐橙会和他这么热络,绝不是男女感情之间的相互吸引,她给叶修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小妹妹,可以肆无忌惮的撒娇取闹。

“可也不是我想养猫,”叶修无情戳穿了这个事实,“我以前只养过狗。”

苏沐橙眼珠一转,指着周泽楷坐的位置:“因为他?”

叶修喝一口柠檬茶当做承认了。

苏沐橙发出虐狗的感叹:“哎真羡慕你们啊,一对可以一起撸猫的神仙眷侣,关键是颜值都在线,简直让人嫉妒死了。”

叶修给柠檬水呛了一口,他倒是真没想到,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居然给这小姑娘给误会成这样。

虽然他挺满意这误会,但为了周泽楷的名声着想,叶修还是及时否认,没让小姑娘继续幻想下去。

苏沐橙掩口轻呼:“没在一起啊?”

叶修无语:“……你怎么就感觉我们必须在一起呢?俩男人合租的多了去了都是Gay?”

“因为你喜欢他啊。”

这句话堵得叶修无话可说,摸着脸喃喃自语:“有这么明显?”

在叶修的意识里,自己喜欢周泽楷这件事一直是埋于心底不会轻易表露的,不论是碍于世俗还是因为个人感情的内敛,他一直都感觉自己隐藏得挺好,没想到给一个今天第二次才见面的小丫头一语道破。

“我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啦,那天你不是问他菜好不好吃吗?他点头之后你就笑了。”

叶修想起来,那天的晚餐算是近段时间比较满意的厨房杰作了,周泽楷动筷子时叶修一直盯着他的脸,直到看见他眼中诧异的神色,点头时目光传递来肯定的信息,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即笑意漫上眼底。

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不过根据苏沐橙的形容,大概就是很喜欢一个人才会独有的温柔表情。

苏沐橙感到不服,又问:“那你们现在算什么关系?”

叶修想了想,回答四个字——普通朋友。

再好听一点,一起撸猫的普通室友。

苏沐橙是打死都不愿相信的。

周泽楷回来得很及时,及时阻止了这个危险话题深挖下去,他看见两人盯着他皆是一副古怪表情,感到不解:“怎么了?”

苏沐橙摇摇头,对周泽楷说:“没什么,就是感觉你太直男了。”

周泽楷直到回家都不太理解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以及为什么会发出这种肯定的缘由,叶修洗过澡之后把吉他抱出来按着谱子练一首新曲子,周泽楷带着一身水汽湿着头发坐在一旁,眼神呆愣,还在思考苏沐橙留给他的难题。

“太直男……”

叶修在一个个声调不一的音符里听见他的自言自语,转头看过去:“什么?”

周泽楷一脸无辜,眼神迷茫到让人心疼,他问叶修,苏沐橙说他太直男到底是想表达什么。

叶修把他和苏沐橙之间谈话的关键部分隐去,换了一个很委婉的说法:“大概……是指你对感情不敏感吧。”

周泽楷皱眉,心想我还要怎么敏感,我都能感觉到苏沐橙对你有意思,并且你们俩很快就要勾搭上了。

“你们聊很多。”周泽楷低着头,郁闷的情绪一览无余。

叶修放下吉他,低头去看他的表情,怕自己看得不清晰还伸手去摸摸有没有眼泪,周泽楷挡开他的手,表情无奈:“谁哭了。”

叶修笑了,跟周泽楷保证自己对苏沐橙没意思,把她当妹妹看的。

心事被戳穿,周泽楷这种脸皮薄的更是不懂得掩饰,只能尴尬点头,点头之后又摇头,表示自己没多想,怎么会怀疑好兄弟。

“真没有?”叶修调笑的语气里充满不信。

周泽楷勉为其难承认:“……一点点。”

解开心结之后,周泽楷心情大好,去冰箱里拿了几瓶啤酒出来,叶修也把吉他收起来,把回来时在路上打包的鸭翅鸭爪鸭脖子拿出来,两个大男人盘腿坐着,就着啤酒聊起女人。

周泽楷一喝酒话就比平时多,喝的越多话越多,他说对感情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妈妈还总是催他赶紧找个对象,弄得现在电话都不敢接。

叶修酒量不行,大多数时候他都只是浅浅抿一口,剩下时间都用来陪周泽楷聊天了,周泽楷说不知道喜欢什么样的,叶修笑着接了句“我这样的怎么样”。

周泽楷眯着眼,已经有点醉意,笑了笑,身子一歪脑袋靠在叶修的肩头,斜睨着他说:“你要是女的——肯定行。”

说罢他还轻佻的捏了捏叶修的脸颊,叶修故作伤心叹气:“诶……那没辙了,咱们只能做朋友了。”

后来又聊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渐渐的周泽楷没了声音,歪在叶修的肩头睡着了,叶修身材单薄,给他压得半个胳膊都麻了,却始终舍不得推开。

他偏过头,看见周泽楷脸色微醺,闭着眼呼吸均匀,想低头去偷一个吻,后来笑了笑还是作罢。

 

TBC.


评论(57)
热度(9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