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叶修单方面的辞职压根就没得到老板的同意,但他打定主意,绝不会再去Lotus Bar,说什么都不会让他动摇。

顾夕夜接到消息一口酒喷到桌上,手忙脚乱拿起手机打电话过去,结果打了数遍都是关机,楼冠宁拿着酒杯轻笑:“跑了?”

“你还笑!我还指望他给ELLEN’S添砖加瓦呢,这下歇菜了,”顾夕夜抓着短发,问楼冠宁,“哎,你和叶修到底怎么分手的?他见你的反应太激烈了,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就是被拍到分手了呗,你没看到八卦新闻?”

“我当时还被我爹妈丢在意大利流放呢,哪能看到你楼公子的花边新闻,”顾夕夜低声问,
“拍到什么了?闹的严重不?”

“就是拍到我们在一起,我爸关我禁闭找八个人看着我,你说严不严重?”楼冠宁笑了笑,现在谈起往事已经云淡风轻,“我爸一气之下搞垮了那间杂志社,但已经发生的也挽回不了,那段时间股东大会都在讨伐我的继承权问题,闹了大半年才平息下去。”

“……原来前几年那次你家股价大跌就是你的锅啊,”顾夕夜无奈叹息,“我倒是庆幸叶修和你分手了,否则你这脾气说不定能为了他丢下一切远走高飞呢。”

楼冠宁笑而不语,拿着酒杯主动去碰他的杯子,顾夕夜和他干了一杯,又问:“那现在怎么办?”

楼冠宁说不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吧。

周一叶修去琴行上课,崔立把他叫去办公室,叶修猜到顾夕夜联系不到他肯定要通过其他方式找来,心里早就做足了准备。

“酒吧驻唱那个……”

“我辞了,”叶修坦然承认,“是我主动辞的,顾老板要是跟你谈什么合同期内的损失,直接从我工资里面扣就行了。”

“你听我说完啊,顾老板是找过我,但是他说你的辞职他们有责任,”崔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他,“喏,给你的精神损失费,人家知道你不肯露面,托我转交给你的。”

叶修拿起信封打开一看,里面大概有几千,基本上算是把后面的驻唱工资给结清了,他只抽了两张出来,把那天一个小时应得的工资拿走,又把信封折起来丢回给崔立。

他并不是多讲究的人,只不过有些人的好处真的拿不得而已。

周三晚上,天色已经全黑了周泽楷才回来。他手里拎着卤煮,是叶修爱吃的那家,排队排了好半天才买到,快走到单元楼下,周泽楷忽然听见有人在喊叶修的名字,声音尖锐高亢,跟唱女高音似的。
“叶修!叶修!叶——修——”

周泽楷走近才看见小花园树下站着一个穿着皮衣裙裤扎着蓬松马尾的美女,胳膊侧面的荆棘刺青像一条青蛇蜿蜒爬满手臂,加上烟熏浓妆和一些特立独行的首饰耳钉,目测是什么机车少女不良太妹。

“叶修!你给我死出来!到底住哪一栋啊老娘找你半天了!”

周泽楷皱起眉,第一反应就是这美女会不会是那个被甩的女朋友?看这架势真是要找叶修拼命啊。

他拎着卤煮走过去,美女一见他就抓住他的胳膊:“小帅哥,你认不认识这小区里住着一个叫叶修的男人?比你矮一点,说话挺欠揍那个。”

周泽楷面无表情问:“有事?”

“当然有事了!找他有大事。”

周泽楷刚想编个借口告诉她叶修搬走了不住这里,美女忽然两眼放光,对着他的身后叫起来:“呀!你可算出来了,找你半天了!”

周泽楷回头,看见穿着T恤短裤的叶修趿拉着人字拖走过来,美女已经绕过去,一拳招呼上叶修的胸口:“靠,装什么死啊,老娘在楼下喊了半个小时!”

叶修轻嘶一声,楚云秀这丫头下手还真是没轻没重的,他无辜说道:“我也不知道你要来啊,也不提前通知一声。”

“你还好意思说的!你那手机能打得通吗?!”楚云秀又挥起拳头。

刚刚那一拳看得周泽楷心惊肉跳,没等她的小拳拳再次砸到叶修的胸口,周泽楷已经快步走过去把叶修拉到身后,警惕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一愣,踮着脚问高个美男身后的叶修:“你男朋友啊?”

叶修哭笑不得,拉拉周泽楷的胳膊:“小周,这我朋友,别紧张。”

 

 

 

楚云秀被周叶二人领回家,打开门看见一屋子猫,仿佛踏进了天堂。

“哇这么多猫!天呐!好可爱!这是英短?还有布偶?!你过的这是什么罪恶生活啊啊啊!”

叶修家的猫不仅好看还好撸,特别是三月,不论是谁随便捞起来就能盘,楚云秀抱着三月,不良少女都要流出老母亲般慈祥的眼泪了。

周泽楷听叶修解释过后才知道她不是什么不良少女,而是ELLEN’S乐队的主唱,他们公司有几位同事是ELLEN’S的粉丝,歌单每天循环听不腻的那种。

“你是不是以为她是我那学生的女朋友?”叶修想起周泽楷警惕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周泽楷挠挠脸颊,尴尬到脸色微红,偏偏叶修还取笑他怎么想象力这么丰富的,周泽楷从碗里捻起一块卤煮堵住他的嘴。

楚云秀抱着猫路过厨房,被这恋爱的酸臭味道熏得眼睛都酸了。

趁着周泽楷去给五花换猫砂,她和叶修说:“难怪你那么抗拒前任了,现任这么帅,产生什么误会闹出矛盾太损失了,我相当能理解你了。”

叶修笑着摇头:“你才是误会了吧,我们又没在一起,室友而已。”

“室友他会那么紧张你?”楚云秀翻个白眼,明显不信。

叶修理直气壮答道:“废话,我出什么事这一屋子猫谁照顾。”

“……”楚云秀对着叶修拱拱手,这个理由虽然听起来匪夷所思却又觉得无法反驳,非常神奇了。

“叶修,来一下。”周泽楷忽然探出半个身子,喊叶修过去。

叶修走到房间里,周泽楷把五花抱起来,让叶修帮忙给五花换个床单,原来那个已经给它当成磨爪子的工具,抓得一缕一缕的,快变成镂空床单了。

叶修从橱里拿出干净的旧床单换上,五花乖乖给周泽楷抱着,周泽楷掂量着手里的分量,说:“五花好重。”

“当然重了,肚子里有五只呢,”他把床单铺好,把五花接过去放回窝里,摸摸它的小脑袋,“算算日子快生了,这几天我就不出门了在家看着它。”

“琴行呢?”

“找同事代课,两节课而已没什么问题。”叶修看周泽楷也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立刻阻止他,“你照常上班就是,我在家陪五花,生了告诉你。”

“……哦。”女儿生孩子自己都不在身边,周泽楷总觉得自己这个父亲做得不够称职了。

不过只要有叶修在,一切交给他周泽楷很放心,一点顾虑也没有。

叶修出来之后,楚云秀正在逗初七,用手机给它拍了好多美照,听说叶修家里最近会有小猫出生,兴奋尖叫问他自己能不能拥有姓名。

“你?行不行啊?”叶修打量着她,实在看不出她是会有耐心养猫的人。

“当然行了!我一个女孩子肯定比你这个大男人要细心!”楚云秀过去抱着叶修的胳膊,娇滴滴撒娇,“给我一只嘛~我保证养的好好的!自己吃不饱都不会饿着猫!”

叶修都要吐了,起一身鸡皮疙瘩:“好好好,给你给你,生了以后你来挑。”

楚云秀瞬间恢复女侠的豪气,大力拍叶修的肩:“好兄弟没看错你!”

她撸过猫又蹭了一顿晚饭,吃饱喝足俨然忘却今天来找叶修的目的,走出小区才想起来,排练的事只字未提,真是吸猫有瘾耽误正事啊。

第二天,叶修一早起来就发现五花的猫粮碗没有动过,里面的猫粮一点没少,而且五花一直在叫,平常喜欢睡在窝里,今天却拖着大肚子跟在叶修腿边打转。叶修摸摸它的头,五花顺势躺在地板上,把肚皮露出来拱叶修的手让他来摸摸肚子。

叶修这一天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盘腿坐在五花的窝边玩手机陪它,顺便让周泽楷晚上带两条鲫鱼回来。等到周泽楷下班回来之后,接替了叶修的位置,而重获自由的叶修也没休息,去厨房煮鱼汤了。

到了九点多,叶修发现五花的屁股那里流出粘液,不一会儿便开始蹬腿使劲,他和周泽楷一起紧张起来,守在猫窝旁一个摸着五花的头安抚一个给它喂鱼汤。

等待是漫长的,叶修的房间里开了一盏暖黄的台灯,两个人偶尔交谈,剩下时间都在盯着猫,第一只小猫生出来时叶修的手抖了一下,差点把碗里的鱼汤给洒了。

大约到夜里将近一点,最后一只小猫终于出生,不多不少正好五只,身上的花色有的是黑白有的带着蓝白,最后生的那只最小,比其他的兄弟姐妹个头都小了一圈,应该就是那个挤在最边上不容易发现的那只小家伙。

五花放松下来,挨个舔偎在一起的小猫,叶修和周泽楷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下来,两人相视一笑,彼此眼中都是喜悦和兴奋。

叶修站起来伸个懒腰,顺便把周泽楷也拉起来:“不早了,你该去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

周泽楷依依不舍,给小猫拍了好几张照片,打算明天带去公司给苏沐橙看,叶修让他问问苏沐橙要不要来家里看小猫,她要是来的话叶修就亲自下厨招待。

周泽楷又有点不乐意了,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是感觉叶修对苏沐橙太好,什么事都记着她一份,而苏沐橙每次过来也对叶修心心念念的,这一来二去的,这两个人总要产生点问题。

于是他找了一个生硬的借口,说公司最近忙,苏沐橙她们要培训没时间。

叶修耸耸肩,好吧,没空就算了。

虽然他也不了解公司前台有什么好培训的。

 

TBC.


评论(47)
热度(9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