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Iselamey(短篇,架空,师生,甜甜甜!)

开始产粮了!甜文来一发!短篇,篇幅大概几万字的样子,但是控制不住的可能还会多,基本日更(哎呀我闲来没事就喜欢写文啦),年下,年龄差,架空,勇利反过来是维克托的老师!!!希望大家喜欢




Iselamey
BY:阿朔
Part 1.

(架空,学生维克托×老师勇利)

胜生勇利注意那个学生很久了。
那天是周末,他第一次来到这个琴房上课,右臂夹着琴谱,身上的西装虽然平整但是袖口却已经出现磨损的痕迹,还有那条领带,虽然被教芭蕾舞的美女同事吐槽过多次糟糕的品味,但是勇利还是觉得没有必要再买一条,今天第一天见到这个钢琴培训班的学生,他也义无反顾的扎上这条颜色单调乏味的领带。
拐过这条走廊,就是琴房,勇利看了一眼时间,加快了脚步,不过还没走到琴房,走廊里就飘来优美的钢琴音乐,勇利停下脚步,闭上眼驻足听了一会儿。
是巴拉基耶夫的《伊斯拉美》。
这是一首极难演奏的作品,是巴拉基列夫1870年到高加索地区采风的产物,副标题为“东方幻想曲”,全曲分为三段,此刻这段充满节奏的小行板,正是中段,优美的钢琴曲像流淌的清泉,行云流水的音符没有一个错漏,勇利心里暗暗惊讶,加快了脚步,站在琴房的门口时,正好中段的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弹琴的男人昂着头,优美的下颚线条在空气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度,深深的长舒一口气。
落地窗外明媚的阳光洒入,打在他的脸上,深刻的五官俊美无铸,银白色的短发染着一层金光,他转过头,看见站在门口的勇利,微微一笑,湛蓝的眼眸氤氲着温柔的光芒:“您好,老师。”
那一刻,三月的盛樱伴着春风飘进屋里,勇利睁大了眼,二十六年来第一次面对一个同性,心脏漏跳了一拍。
勇利看见他站起身,高挑的身材比自己还要高出半个头,他走到自己眼前,微微低着头,眨了眨眼:“我看到名册,你的名字是Yuri,真的很巧,我的弟弟也叫Yuri哦。”
勇利回过神来,这才紧张的伸出手,露出微笑:“你好,我是胜生勇利,今后…请多指教。”
这个带着异国情调的俊美男人伸出修长的手,握住勇利因为紧张变得微凉的手指,微歪着头眉眼弯起:“您好,我是Victor·Plisetsky.”
Victor…勇利在心里细细的咀嚼一下这个单词牢牢的记住了这个名字。
维克托是这个培训班里唯一一个俄罗斯学生,异国血统的俊美脸庞总是吸引班里许多女同学的注意力,这个培训班的群体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学生,维克托无疑是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上课时勇利在黑板上讲解琴谱时,总是会看见她们偷偷的瞟一眼维克托,接着抿着唇轻轻微笑,带着羞涩和爱慕。
注意着维克托的不止是那一群女生,还有勇利。
即使一个星期只有周末两个小时的接触,勇利也已经感到很开心,维克托不止有一张漂亮的脸、一双灵巧的手,更拥有高超的钢琴技巧,那天见面所弹奏的那首《伊斯拉美》绝不是一两天就能达到的程度,包括勇利自己,结尾的急板都无法弹奏的完美,勇利也不明白,这样一个天才,为什么会来报名这种枯燥无味的钢琴培训班?
这个疑问,在某一个周六的午后,终于得到了解答。
那天勇利很早来到琴房,坐在钢琴前闲来无聊,忽然想起来《伊斯拉美》,便深吸一口气,手指放在琴键上,闭上眼,让一个个动人的音符从指尖倾泻而下。
他是从上次维克托结束的那一段中段开始,临近结尾时是一段十分狂热的急板,勇利咬着唇尽量集中注意力想要完成这最后的演奏,却忽然听到一声嗤笑,他顿时睁开眼,手指停在半空中,已经忘记了下面的谱子。
他看见维克托站在门口,身旁还有一个纤细的漂亮少年,过长的金色刘海遮住了眼,秀致的脸庞带着不屑一顾和鄙视,冷冷吐槽道:“真是平庸。”
维克托伸出手弹了一下少年的额头,看似责备却没有用什么力道:“尤里,不能这样对老师不敬哦。”
“切,连《伊斯拉美》都弹不好,凭什么做我的老师?”尤里抬起眼看他一眼,皱起眉:“真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
勇利尴尬的站起身,走过去时依然带着微笑,他打量一眼少年,向维克托问道:“维克托,这就是你的弟弟吗?”
少年立刻反驳:“我怎么可能是——”
话未说完,维克的手已经放在尤里的头顶揉了一把:“对,他叫Yuri·Plisetsky.”
尤里没了声音,却狠狠的瞪了一眼维克托不再说话,琴房里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似乎…有什么内情呢,勇利伸出手指挠了挠脸颊,一时间自己也找不到什么话题,倒是维克托却先开口了:“老师,我只是带尤里来琴房看一下而已,没有别的用意,请你别误会。”
勇利赶紧摇头,解释了一句“只要不在上课时间都可以进来”,尤里不耐烦的把维克托的手拿下来,转身丢下一句:“我先回去了,你就慢慢在这里浪费时间吧。”
维克托没有阻止,反倒提醒一句:“路上注意安全哦,我下课结束就回去。”
尤里的脚步停下,转过头狠狠的瞪了一眼勇利,勇利胳膊上的汗毛竖起,忍不住后退一步,就听见一声含着怨气的小声嘟囔:“到底有什么好的!”
勇利盯着尤里远去的背影感到有些奇怪,维克托拉着他的胳膊在钢琴前坐下:“不用管他了,老师,再弹一遍刚刚的《伊斯拉美》,我想从中段开始听,可以吗?”
勇利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拉着自己胳膊的修长双手上,顿时心跳加快,他点了点头,手放在琴键上:“…好,我试试看。”
维克托站在一旁,勇利闭上眼,尽力让自己不去注意身旁这个耀眼的存在,钢琴音响起时,勇利很快进入状态,投入到《伊斯拉美》的优雅曲调中。
回忆,在悠扬的曲调中渐渐拉开一条缝。
勇利很小就学习钢琴,最崇拜的钢琴家是俄罗斯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十几岁的时候,终于用攒了好久的零用钱买了一张尼基福罗夫的演奏会门票,兴高采烈的飞去俄罗斯,在那里邂逅了一场终生难忘的演奏会。
舞台上的尼基福罗夫不苟言笑,坐在钢琴前,音乐家的气场十足,勇利崇拜的看着他,幻想自己在某一天或许可以像他一样登上那么大的舞台,开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奏会。
不会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演奏会结束之后,在莫斯科遇到的一个俄罗斯女孩。
她看来只有十岁出头,穿着明亮色调的卫衣和休闲裤,银色长发扎在脑后,大大的蓝眼睛明亮的像贝尔加湖,不过勇利会注意到她是因为她似乎迷了路,站在路口显得有些踌躇。
看到美丽的异国少女,处在青春期的勇利自然而然的感到脸红心跳,他犹豫了许久,走过去,本想用生涩的俄语询问,不过又害怕这样反而弄巧成拙,于是换成英语问道:“Can I help you?”
少女抬起头,歪着头看着勇利,忽然看见他手中的演唱会票根,一把抢过,声音透着惊喜:“Ah!That's it!Take me there!”
少女的声音虽然稚嫩,却带着一点磁性的低沉,分外好听,勇利愣了愣,看见她眨着大眼睛看着自己,充满期待的模样让自己心跳不已,勇利不由自主的点头,少女欢呼一声,牵上勇利的手。
一路上,她没有说话,勇利犹豫着告诉她演唱会结束了,少女却摇摇头,一直和勇利走到举办演奏会的体育场前面的十字路口,这才停下脚步。
少女转过身,好奇的问道:“Where are you come from?What's your name?”
勇利还没有回答,少女已经眼尖的看见勇利口袋里的护照,灵活的伸出手一把夺过,翻开之后扫了一眼,喃喃自语:“Ah,Japanese ,Yuri Katuski.”
勇利抱歉的笑了笑,伸出手,希望她能把护照还给自己,少女微微一笑,塞进自己口袋里,用生涩的日语说道:“弹一首钢琴曲,给我听。”
勇利还来不及惊讶她怎么会日语,便被拉着往街上的钢琴店里走去,他看见少女弯着眉眼和店主用流畅的俄语说了几句话,接着便领着自己去钢琴前坐下,打开琴盖,站在一旁。
勇利感到很紧张,参加考级时也没有这么紧张,但是看着那双蓝眸,里面的坚定不容拒绝,勇利咽了一下口水,想了想说道:“那我,就弹《伊斯拉美》好了。”
少女点点头,勇利闭上眼,这首曲子是最近才学的,算不上最熟练,自己却在节奏和情感方面把握的最好,勇利从情感丰沛的中段小行板开始,流畅的音符跳跃在指尖,少女静静的站在一旁,靠着钢琴露出恬静的笑容。
可能是太过紧张,勇利还是弹错了几个音符,他意识到错误的时候,尴尬的抬起手,少女却突然过来抱住他,带着欣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идеальный!”
勇利的脸色瞬间涨红,呆呆的坐在凳子上不敢动弹,后来和少女道别直到坐上回日本的飞机,仿佛都没有回过神来。 后来勇利才知道,那句俄语的意思是“完美”。
勇利睁开眼,他下意识的停下手,中段的演奏还未结束,自己却因为受到回忆的干扰而无法继续下去,刚想和维克托说一声“抱歉”,却被维克托一把抱住。
温暖的怀抱带着一点雪松的香气,勇利听见低沉的声音在耳边说道:“老师弹的《伊斯拉美》,只有идеальный可以形容。”
那一瞬间,勇利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维克托,维克托低下头,在他的额上落下轻轻一吻:“那天的曲子,才让我对钢琴产生了热爱,谢谢你,Yuri老师。”
勇利石化在椅子上,微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



勇利内心os:卧槽卧槽卧槽老子的初恋啊!!不是漂亮小妹妹么!这五大三粗的俄罗斯帅小伙儿是怎么回事啊!!!你还我美好的初恋!!!




伊斯拉美是一首很难的钢琴曲,但不是世界钢琴曲里最难的,难度也挺大的,中间有一段是根据俄罗斯的一个俄罗斯的一个歌剧演员演唱的旋律创作的,好了有什么BUG欢迎指出!毕竟钢琴我也是门外汉!!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