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Iselamey(Part.4)

Part 4.

周六的课程,勇利躲闪着维克托的视线,维克托抬起头时他立刻偏开眼,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结果维克托就这么托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勇利坐在钢琴前,连琴谱都差点翻错:
拜托能不能不要再盯着我看了…知道你在认真的听课偶尔开小差休息一下也没有什么过错啊!快点把头转过去吧…
一旦投入到演奏中,勇利就变得无暇顾及那道炙热的视线,他复习了一遍上一节课教的曲子,看着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们,温和的问道:“我想知道大家回去消化的怎么样了,有愿意上来弹一首的同学吗?”
教室里的同学面面相觑,既然是速成班显然大家都是没什么基础或者功底不好的,可以说连琴谱都看得结结巴巴,更别说能流利的演绎世界名曲了,不过还是有两个学生积极的举起手,其中一个带着笑容身后还隐隐晃着尾巴的正是维克托。
勇利的嘴角抽了抽,伸出食指点了坐在后排的那个男生:“请凌濑同学上来演奏好了。”
女生的眼中明显带着失落,勇利听见前排的女生嘟囔一句:“为什么不点维克托…人家好想看异国帅哥弹钢琴的…”
“是呀是呀,他坐在钢琴前我的少女心都被收割了…”
勇利很想友情提醒一句:你们眼中的异国帅哥不但要收割你们的少女心还要收割老师的少男心啊混蛋!
勇利站起身,让出位置,站在一旁,视线注意到维克托低下头,一手撑着额,另一只手握着铅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知道他又开始不务正业了,勇利懒得去提醒他,专心聆听凌濑演奏的钢琴曲。
显然是下过功夫在家苦练过,但是只是死记硬背的记下琴键的位置,技巧较维克托来说有天壤之别,不过勇利却宽了心:
这才是正常的学生嘛…那种打着学钢琴的名义对自己动手动脚的不良男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善良的学生!
凌濑紧张的抬起头,看着勇利:“胜生老师、我、我弹得怎么样?”
勇利露出和蔼的微笑:“还是需要多练习,每一种艺术都需要融入感情,要把你的钢琴曲变成一个故事,技巧可以磨炼,但是情感这种东西,是要慢慢培养的。”
凌濑点点头,对着大家鞠了一躬回到座位,今天的课程已经到了结束的时间,宣布下课之后,维克托等勇利收拾好东西之后才站起身,微笑着走过去,递过去一张A4纸:“Yuri,这个送给你。”
勇利看见A4纸上是自己站在钢琴旁的素描,即使只是草稿但是表情刻画的却很认真传神,他轻声说了一句“谢谢”,维克托低下头,在耳边吐出呼吸:“老师别忘了明天的约定哦,我们明天早晨九点见。”
明天…约会…
一想到这两个字,勇利的太阳穴就开始抽痛起来。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抱着枕头怎么也睡不着,后来干脆坐起身,握紧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就这么办!给维克托一个致命的打击!让他彻底放弃自己!
勇利打了电话给自己儿时的玩伴优子,温柔美丽的优子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结婚的对象还是自己的好朋友,当听完勇利的请求后,优子忍不住笑出声:“呐,勇利上次请我假装你的女朋友,也是为了应付大学里的追求者,勇利真的很受欢迎呢!”
在大学时平凡的勇利曾经被一个小胖妹狠狠追求,甚至到了生活被严重打扰的地步,这才请优子帮忙希望能冒充自己的女友让对方死心,结果对方果真遭受到暴击,听说从此食欲不振,一下瘦了几十斤,现在还当了模特。
“…优子,这次的情况有点特殊,”勇利捂着脸,尴尬的难以开口:“这次、这次是、一个男人…”
对面的优子沉默了片刻,轻笑出声:“我也没有太惊奇啦,毕竟勇利这么可爱,如果没有男性追求者我还觉得奇怪呢。”
还好优子的思想够豁达,勇利松了一口气:“那明天见咯,晚安。”
另一边尤里坐在沙发上正在玩主机游戏,咬着牙拒绝维克托的提议:“不去!为什么我要跟着去做电灯泡啊!我看到那个男人就觉得讨厌!唯唯诺诺的样子,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
“你以为我想让你跟去吗?”维克托带着微笑,双腿优雅的交叠在一起:“勇利说了要让你一起去,不然我会让你这只不听话的小猫破坏我的约会?”
尤里把游戏手柄按的噼里啪啦直响,恶狠狠的重复一遍:“不、去!”
“不去的话,明天你就回俄罗斯,演奏会要用的曲子,我不会帮你继续改编。”
“啪嗒”,尤里手中的手柄掉在地毯上,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维克托昂着下巴,微眯着眼,手臂随意的搭着沙发,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Yuri·Plisetsky,这是你的首场演出,没有我的编曲,你以为你能这么顺利的站上顶尖的舞台?”
尤里睁大了眼,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这个男人…根本没有平时看上去那么温和!生起气来的时候可怕的吓人!
联系到自己的首演,尤里泻了气,瘫在沙发上:“我去、我去…”
维克托弯起眉眼,伸手揉了揉尤里的头发:“这才对嘛,你要知道我是你的老师,你可要乖乖听话哦。”
尤里丢给他一个白眼,打开他的手:“如果你不是Victor·Nikiforov,只是一个普通的编曲作者,我才不会受你的威胁!”
维克托手托着下巴,笑的亲切:“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谁也改变不了。”
“你和那个蠢蠢的猪也是命中注定?!”尤里忍不住吐槽道:“他看起来一点天赋都没有,还一副呆呆的样子,不知道你是什么眼光,居然对他一见钟情!”
“有些事你不明白,美玉是需要慢慢打磨的,”维克托眯着眼,语气温和:“还有,今后别让我听到对他不敬的话,尤里,钢琴家只需要一双手,不需要多余的舌头。”
公寓的气温骤然降了好几度,尤里的脸上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差点闪了舌头:“护、护短?!”
维克托站起身,拍拍他的头:“差不多吧。”
周日,勇利难得起了大早,梳洗结束吃过早餐之后,门铃声已经响起,他正在奇怪维克托怎么来的这么早,打开门却看见优子站在眼前,身后还跟着她的丈夫西郡。
西郡拍了拍勇利的肩,笑容爽朗:“你小子这次又惹上什么人啦!让我把老婆借给你,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勇利被他的大力拍的肩头有些疼痛,勉强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西郡,这次真的没有办法,我才会找优子帮忙的,下个星期请你们一家吃饭赔罪,可以吗?”
“勇利别听他乱说,西郡一点都不介意,”优子拍了拍西郡的胳膊:“好了,你先回去吧,我结束之后打电话给你。”
西郡点点头,和他们道别之后转身离开,优子踏进勇利的公寓,环视一圈之后忍不住皱起眉:“勇利,看来你是要好好找一个女朋友了。”
单身男人的家里总是会有些杂乱不堪,勇利赶紧把散落在沙发上的琴谱整理好,空出一个位置,优子坐在沙发上,看见茶几上的两张素描,拿起来看了一眼:“好像啊!勇利,这个是谁画的?”
“我的…学生,”勇利尴尬的把素描收到抽屉里,优子轻笑出声:“是喜欢你的那个吗?”
“…嗯。”
“我能感觉出,他好像很喜欢你,”优子手托着腮,看着勇利:“如果相处的不错的话为什么不尝试一下?”
勇利叹一口气,坐在她的身旁:“怎么连你也这么说…这里面真的有一个大误会啊…”
勇利把维克托就是自己初恋的那个俄罗斯女孩的事实告诉优子,优子惊讶的张大了嘴:“不会吧?!她居然是个男生?!”
勇利丧气的点点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他告诉我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误会了…”
“这也难怪,少年时期的初恋对象居然弄错了性别,的确是遭受了暴击,不过勇利,也许你们兴趣相投呢,他也喜欢钢琴,说不定和你一样是尼基福罗夫的粉丝呢。”
“再怎么兴趣相投我也接受不了他是个男人啊…”勇利抬起头,盯着天花板:“不管了过了今天他应该就会放弃了,优子,全靠你了哦。”
维克托和尤里站在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大门前,维克托看见勇利时开心的举起手:“Yuri~”
优子远远就看见一个高个子的银发男人在喊勇利的名字,小声和他讨论一声:“个子很高啊!感觉好像长得也不错、声音也挺好听的!”
这些外在优势勇利都不想否认,只能尴尬的点头,两人走近之后,优子猛然捂住嘴,眼中闪动着惊喜的光芒,而勇利看见维克托的笑容不着痕迹的微微裂开一道缝。
现在的情况很微妙。
尤里盯着对面两个明显看起来像是情侣打扮的人,抬头看了一眼维克托,只见他依然挂着笑容,不过嘴角勾起的弧度有些微妙,勇利抓了抓头发,不敢直视维克托的眼睛:“维克托、这是、我的、我的…”
“女朋友”三个字裹在嘴里始终说不出口,尤里盯着勇利觉得实在是可笑:这么蠢的男人还会有女朋友?!可笑!
优子倒是伸出手,露出笑容:“你们好,我是勇利的未婚妻,叫我优子就可以了,听说你们是他的学生吧?很高兴见到你们哦。”
“未婚妻?”维克托食指扶着下巴,瞟了一眼勇利:“老师还真是不诚实呐,这么重要的事居然从来都没有提过。”
“我、我们在老家长谷津定的婚,”勇利的食指挠了挠脸颊,声线尽量保持平静:“可能明年、啊不,今年年底,就要、就要结婚了…”
身后的东京迪士尼乐园里热闹非凡,但是勇利却觉得他们几人之间的气氛沉闷的吓人,维克托静静的看着勇利,尤里在心里幸灾乐祸:
看看,被甩了吧!人家都有未婚妻要结婚了!就算不是真的也足以证明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维克托笑了笑,坦然大方的指着大门:“那我们快进去吧,难得来一次,一定要好好玩一趟。”
四个人走在东京迪士尼乐园里,四周全是家人带着孩子或者是情侣和旅行团,印象中勇利似乎从来没有和家人来过迪士尼,上大学之前一直在老家长谷津,后来来了东京之后也已经过了那个想去游乐园的年纪,此刻骤然出现在这里,心理上感觉自己的年龄和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地方格格不入。
尤里的手插在卫衣口袋里,放眼望去周围全是拿着米奇气球的孩子,前方灰姑娘的城堡像一座梦幻的庄园,他忍不住低声吐槽:“这些粉粉的充满少女童真的地方真是让人恶心的想吐!”
维克托放慢了脚步,走在勇利的身旁,微笑着问道:“老师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游乐项目?”
“啊?”勇利看了他一眼,嘴角勾起的微笑略带尴尬:“我…我也不清楚,我没有来过。”
身旁的优子竖起食指:“东京迪士尼其实是分为两个部分的,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想去迪士尼海洋的话可以坐小火车过去,但是今天只有一天时间,还是在迪士尼乐园里玩一玩好了,可以用FP预约一下想玩的项目哦。”
维克托微眯着眼,嘴角勾了勾:“优子小姐好像很熟悉嘛,经常来玩吗?”
优子刚想说“那当然嘛经常带家里的三个宝宝来迪士尼”,猛然想起自己的身份,便露出温柔的微笑:“以前和家人来过几次,不过和勇利在一起之后因为太忙了,也没有时间过来玩。”
勇利赶紧点头,优子抱住他的胳膊:“这次难得勇利能抽出时间带我来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还要谢谢维克托你的好意哦。”
维克托的视线落在两人碰在一起的肩头、以及优子抱着自己胳膊的双手上,不动声色的点头:“不用客气,我也只是想找个机会感谢老师这么长时间的照顾。”
在优子的引导下,他们跟着地图去领了几个热门项目的FP,时间都安排的很妥当,基本都在10:00~12:00之间,优子拿着门票,微笑着说道:“两个小时足够玩完这三个项目了,而且时间上绝对不会撞车哦。”
尤里依然是冷着脸,手中拿着入园手册,偏过头:“切,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真没意思。”
在“巨雷山”的入口,勇利看见黑压压的人群在排队,头顶是一片接一片的尖叫声,尤里睁大了眼,咽了一下口水。
优子注意到他的表情,好奇的问道:“尤里,你怎么了?”
“…没怎么,”尤里的声音微微颤抖,维克托难得看见他露出这种表情,抬手拍了拍他的头:“尤里,你在害怕?”
“才没有!”尤里立刻反驳,视线注意到一旁的勇利,轻笑出声:“他才是害怕吧!”
维克托这才注意到勇利,看见他盯着头顶一闪而逝的过山车目不转睛,而手指捏着排队通道的栏杆,因为太过用力骨节已经发白。
优子也感到惊讶,拍了拍勇利的肩:“勇利,你是不是恐高?”
勇利偏过头看着她,表情已经变得呆滞:“优、优子,我能不能…不坐这个?”
优子惊讶的看着他,安抚道:“勇利,不用害怕啊,这个过山车一点都不恐怖的,比起东京巨蛋的过山车简直不是一个层次的,别太紧张啊。”
勇利那双棕色的圆圆眼睛已经睁大,像一只受惊的小鹿:“可是上面的人叫得好惨呐——”
每个人对于游乐项目的接受程度各有不同,看到勇利露出这种表情,一旁的维克托捂住了嘴,偏过头心跳加快:
老师这么可爱真是让人把持不住啊…
优子叹一口气,刚想说“要不就去玩别的吧”,维克托提议道:“老师,你要是害怕的话我陪你一起坐。”
诶?你这样也表现得太明显了吧?
优子还没有开口反驳,维克托已经把尤里往前面一推:“优子小姐,我弟弟就拜托你了。”
尤里明显没有聊到剧情会这样发展,惊讶的看着他:“维克托!你——”
队伍已经排到眼前,入口的检录人员抬起手:“还有两个座位!请快点进入!”
“维克托,等等——”勇利的话还没说完,维克托已经把票递过去,对优子他们挥挥手:“优子小姐,尤里,一会儿见咯。”
入口的横条被拉起,优子眼睁睁看着勇利被拖进去,忍不住沮丧的捂住脸:“…这行动力也太也Max了吧?好歹我这个未婚妻还在这里啊。”
尤里已经彻底炸毛了:“他一直都是这样!自己想做的事谁也阻止不了!”
优子的手背在身后,无奈的看着他:“看来只有我们坐在一起咯,对了,维克托不是你的哥哥吧?”
尤里冷哼一声:“我第一眼就知道你和那个蠢蠢的男人绝对不是情侣关系。”
两人沉默不语,优子抬头默默盯着头顶呼啸而过的过山车,夹杂着响彻云霄的尖叫声:
所以…也就只有勇利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还以为一切都很顺利吧…





———————————————————————————


勇利(哆哆嗦嗦):过山车好恐怖啊…我我我我的心里是拒绝的!!!


维克托(张开双手):老师害怕的话就来我怀里吧,我保护你哟😘




FP是Fastpass,就是可以提前预约,领了FP之后的在规定的两小时之后可以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入项目游玩,写这种还没有开始谈恋爱的情节好累啊,妈的又想炖肉了…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