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A New Life (下)(ABO怀孕梗)

(下)
春天的脚步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今年的赏樱时节勇利是在家里看着电视转播的上野公园里漫天遍野的樱花度过,肚子里的宝宝正在胎动频繁的活跃时期,而且力气也在逐渐增大,经常会猝不及防的蹬一脚吓勇利一跳。
同时勇利的四肢也在不同程度的水肿,终于到了戒指摘不下来的地步,特别是早晨醒来,原本修长的手指变成根根萝卜,维克托哈哈大笑,握着他的手指戳来戳去,直呼实在是“太可爱了!”,勇利废了好大力气才拿下戒指,放回盒子里准备等生过宝宝再戴上。
维克托去了冰之城堡教三胞胎练习还没有回来,勇利在家呆的无聊,便准备出门走走,顺便看看有什么想买的东西,等离开家之后走出一段距离,才发现手机和钱包在刚刚换下的衣服里,居然没有带出来,再回去站在门口一摸口袋,勇利愣住了,连钥匙都没有带出来。
他呆呆的站在门口,盯着紧闭的大门,想到一句话——一孕傻三年。
这还没有生下来,就已经开始傻了。
身上空无一物,走到家里的温泉旅馆距离又太远,勇利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去楼下的电话亭打个电话给维克托,幸好勇利平时的人缘不错,和楼下杂货店的老板认识,借了几个硬币,结果连续打了几个维克托也没有接,勇利又拿着硬币回去,尴尬的准备向老板再借几个硬币坐公车。
等待是没有用的,还不如直接去找维克托比较好一些,至于为什么没有再打电话给妈妈还有真利姐她们求助,显然,一孕傻三年嘛,勇利根本没有思考到那么多。
自从怀孕之后,勇利就很少出现在冰场,现在怀孕七个月的肚子像一个圆圆的西瓜,这是沉重而又甜蜜的负担,他走进冰之城堡,却发现里面原来安静的冰场现在变得异常热闹。
本来这座小城市里滑冰的孩子就比较少,勇利很少能看见这里挤满了人,而且都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看见她们盯着冰场狂热的眼神,勇利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不悦。
勇利也有很多粉丝,但是会有分类,有女友粉和亲妈粉,自从宣布和维克托结婚之后,女友粉转亲妈粉已经成为大趋势,大家都是“我家小天使、我家小天使”亲热的叫个不停,让勇利产生一种自己的粉丝群年龄很大的错觉,其实都只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小姑娘而已。
但是维克托的粉丝却不同。
维克托这个风靡全球的Alpha,他拥有的粉丝只有一种——老婆粉。
在勇利还没有和维克托在一起时,在论坛上,就看到维克托那些狂热的女粉丝都以老婆自称,并且给维克托一致打上“我老公”这个标签,一堆优秀的女性Omega争着抢着说要给他生孩子,婚后的维克托和勇利大方自然的在公众场所秀恩爱,勇利本以为维克托的这些老婆粉会伤心难过从此粉转路人,却不料她们更加狂热,只因为维克托对勇利的宠爱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无微不至的完美Alpha,因此决定要拥护他一生。
和女粉丝吃醋这种事,勇利是做不出来的,而且维克托的注意力从来不曾离开过自己半分,勇利沉浸在足够的安全感里,几乎已经忘却了这群势力庞大的老婆粉的存在,今天再一次撞见,勇利第一次心里生出一股莫名的酸涩感。
这群小姑娘怎么这么想不开…维克托这个老男人早就不是什么小鲜肉、都三十多岁要当爸爸了啊…没看见天天有人担心他的发际线么,你们可以去关注奥塔别克、JJ啊,眼光要放长远一点。
不过这也只是想想而已,勇利尽量不引人注意,避开拥挤的人群,凑到一个角落里,这才看见维克托和三胞胎正在冰场里练习。
“维克托再来一次!后内点冰四周跳!我们一定可以学会的!”
维克托站在栏杆旁,露出无奈的笑容:“还继续?这可是第七遍了。”
“拜托了维克托老师!”三胞胎一起鞠躬,像足了乖巧的学生,维克托摆摆手,声音里带着哀怨:“你们这一点和勇利挺像的啊,体力很好,我不行了,毕竟是老人家,明天继续吧。”
“等会儿休息嘛!拜托了!最后一次!”
“对呀对呀今天学不会我们就不离开冰场了!”
“维克托老师你也不能离开!”
三胞胎从小到大撒娇赖皮的本事锻炼的炉火纯青,而且相处久了对维克托像家人一样亲切,维克托也是拿这三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没有办法,无奈的抬起手:“好好好,说好了最后一次啊,你们可要看好了。”
看见维克托离开栏杆,不止是围在冰场外的年轻少女们窃窃私语,还有站在角落的勇利也睁大了眼睛。
他看见维克托优美的像一只舞动的蝴蝶,跳落在冰面上的姿势完美无缺,连点冰的动作都是那么干净利落,即使已经退役多年,维克托依然保持着花滑界成人组的最高水准,即使是现在参加比赛,勇利也相信他还是能拿到大奖赛的冠军。
毕竟他是维克托,那个总是让人充满惊喜的天才。
三胞胎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维克托刚落到冰面上,围在冰场外的迷妹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勇利这个头号粉丝已经在不停拍手了,眼中闪动着喜悦和自豪的光芒。
众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维克托也感到惊讶,滑到勇利身边一把握住他的手:“勇利,你怎么会过来的?不是说在家好好休息的吗?”
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此起彼伏,勇利感到尴尬,往维克托的身边躲了躲,三胞胎看见勇利之后便开始准备清场:“大家快回去吧!今天的练习到此结束!维克托要陪老婆回家啦!”
看见维克托的老婆粉们纷纷露出一种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不知怎么回事,勇利心里莫名升起一种愉悦感,像是要表示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勇利抱住维克托的胳膊,往他的身后缩了缩,维克托干脆一把搂住勇利,低下头吻了吻他的额头。
三胞胎见怪不怪的吐槽:
“哎呀又亲了真是的。”
“网路上说的不错,维克托和勇利就是行走的狗粮制造机!”
“算了算了我们也别耽误他们亲亲我我了,回家回家…”
冰场里的人陆陆续续走空,维克托放开勇利,露出微笑:“你在吃什么醋?”
“啊?”勇利摸了摸鼻子,感到有些尴尬:“被你发现了啊。”
“勇利一直紧紧抓着我的胳膊,想不注意到都难,”维克托抬起手揉了一把他的短发,勇利的脸色微红,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解释自己这种幼稚的行为,维克托盯着他踌躇的表情,忽然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头:“别想了,我猜猜看,无非是看到这么多人来冰场看我们练习,你不开心对不对?”
勇利瞪他一眼,抓着栏杆的手指收紧,撇了撇嘴:“哪有什么不开心,以前开始喜欢你的女粉丝就很多,我习惯了。”
勇利虽然平时很坦率,但吃醋的时候也逃不过“口是心非”这四字真言,维克托手托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勇利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刚想伸手推开他的脸,却忽然捂着肚子“哎哟”一声。
维克托赶紧扶住他,声线都绷成一根直线:“怎么了?肚子疼吗?”
勇利摇摇头,抬起头露出那种抱怨的表情,圆圆的眼睛像染了一层水光,带着楚楚可怜:“…他踢我。”
维克托哈哈大笑,低头吻住勇利的唇,顺带摸了一把肚子里不安分的儿子:“妈妈没有说实话已经知道错了,别再踢他了哦。’”
勇利红着脸,对着维克托的唇使劲咬了一口,维克托吃痛的皱起眉,却仍然带着笑容,勇利盯着他红肿的下唇看了一会儿,偏过头越发觉得不好意思,捂住脸感叹自己怎么这么冲动,这不是又给老流氓一个招摇显摆的理由了么?!
果不其然,维克托的拇指轻轻揩过下唇,嘴角勾起:“勇利是想让我带着这个爱的印记宣布你的所属权吗?真的好想拍一张发到网路让全世界看看勇利对我的爱呀~”
勇利的耳根都红了,主动转身离开,维克托匆忙滑出冰场,快步跟在身后:
“勇利你走慢一点啊…当心脚下…”



今年的夏天来的特别早,五月刚出头,勇利已经换上了短袖T恤,如今孕期进入到了孕晚期,将近八个月的身子行动异常不便,坐在床边的时候,东西不小心掉在地上,勇利想要弯腰去捡都觉得费劲。
“维克托——”
维克托走进来,看见坐在床边叠衣服的勇利正在弯腰伸手去捡掉在地毯上的衣架,不过还差一段距离却始终无法碰到,维克托走过去把衣架捡起来递给他,勇利叹一口气,鼻尖已经冒了一层细汗:“…谢谢。”
“下次掉在地上的东西不急用就不要捡了,等我过来。”维克托把床上的叠好的衣服放进衣柜里,又把衣架收好,不一会儿床上就整理的干干净净,勇利靠着抱枕,看着他利落的整理床铺,默默低下了头。
越是到孕后期,孕妇的心理越敏感,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男性Omega,维克托看见他低着头,就知道那个小脑袋里肯定又在胡思乱想,他走过去揉了揉勇利的头发,像安抚心情郁闷的宠物:
“第一,我没有嫌弃勇利、没有嫌你烦,做什么我都很开心;第二,怀孕期间做不了任何事是正常的,毕竟带着宝宝嘛,行动不便,但是这是暂时的,所以勇利不是没用也不是废人;第三,长得胖胖的很可爱哦,生过宝宝之后瘦不下来也没关系,我一点也不介意养一只圆圆的仓鼠;第四,我没有正眼看过任何一个女粉丝、女明星、女选手,她们身材再火辣也比不上勇利露着两条大腿来的诱人,还有床上——”
“喂、这个别说啊!”勇利红着脸捂住他的嘴,维克托露出笑容,握住他的手,在手心亲了一口:“勇利还有什么要补充的?还有什么我没有提到的?”
“…没有了。”
“所以你就乖乖的躺在这里,今天不是有你喜欢的美剧更新吗?想不想吃东西?冰箱里还有昨天买的布丁。”
“…嗯,好,我要芒果口味的。”
看见勇利坐在床上神色如常的吃布丁,维克托心里松了一口气,刚刚说的那些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维克托根据勇利这一个月来动不动闹小脾气总结出来的原因,他知道因为身体的不便带来心理上的压力更大,因此情绪落差特别大,上次产检时维克托悄悄问过医生,结果也只是得到“安抚”两个字,于是维克托就真的开始耐心的安抚勇利,尽量让他的心里不会产生任何负面情绪。
八个月之后,产检由原来的一月一次变成半月一次,而且做的基础检查也开始增多,医生的叮嘱也往生产的方向增多,什么“每天按时运动,到时候利于生产”、“练习拉梅兹呼吸法”,勇利都一一记下,自觉的按着医嘱照做,这倒让维克托省了不少心。
但是真正让人担心的情况,出现在三十二周的产检之后。
医生拿着B超的数据,看着勇利,皱起眉:“胎儿长得比较小啊,只有三十周的大小,羊水也只是刚达到标准线,平时胃口怎么样?”
勇利赶紧点头:“很好啊,我觉得我每天躺在家里就是吃也没做什么事了…”
“这个说不准,可能有些宝宝天生胚胎小,也可能是遗传问题,宝宝头部发育的挺好,就是身体太瘦了,这样好了,先回家养着,多吃点长胎的食物,多喝补汤,下次再来检查看看怎么样。”
勇利走出诊室,还觉得头脑里有些懵懂,医生也没有说什么,什么定论也没有,自己为什么会感到这么害怕?
他看见坐在走廊里的维克托站起身,对着自己挥手,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心脏忽然传来一阵疼痛,像是一根针扎在上面一样,带着钝痛。
是的,是因为这个男人,是因为他这么重视这个孩子,自己才会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感。
维克托走到勇利面前,看见他的脸色苍白,搂住他的肩:“怎么了?医生说了什么?”
“…他说,让我回家多吃一点,宝宝有点小,”勇利的嘴角勾了勾,想让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耸了耸肩:“没办法咯,可能肉都长在我的身上了。”
维克托露出笑容,对着勇利的额头亲了一口:“那我们就多吃一点,让他长得胖胖的,像勇利一样可爱。”
回家之后,维克托已经准备把上午买的鱼炖上,勇利躺在沙发上,用手机搜索着胎儿偏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结果都是说加强营养或者是去医院打营养针,勇利把手机放在一旁,闭上眼,觉得心里乱糟糟的,半天都无法平静下来。
忽然,一只温热的手抚上自己的额头,勇利睁开眼,看见维克托那双澄澈透亮的蓝眸盯着自己,里面写满了担忧:“勇利,你是不是不舒服?”
勇利摇摇头,握住维克托的手,和他十指交缠,犹豫了半天,才问道:“维克托,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的宝宝不是那么健康,你——”
维克托的手指放在勇利的唇上,制止了他的话,低下头贴着圆圆的肚皮,闭上眼:“不会的,他知道我们那么爱他,一定会努力成长,平安健康。”
勇利沉默不语,肚皮又被撑起一块,圆圆的形状像是宝宝的小脚,维克托轻轻按了一下,又很快就缩了回去,他的嘴角勾起,笑容里带着满足和幸福:“你看,他一直在动,是不是很有活力?”
勇利勉强点头,心里却一直惴惴不安,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拼命吃东西,宽子妈妈送来的汤喝的一滴不剩,终于迎来了三十四周的产检,勇利做完B超检查之后紧张的等待报告,结果拿到化验单之后看见下面的一排黑字依然是“小于正常孕周,约孕三十二周”,顿时心情跌落到谷底。
勇利坐在诊室里,医生一直盯着报告不说话,忽然问了一句:“最近胎动怎么样?”
“都在正常范围内…我天天在数,”勇利紧张的不敢眨眼,医生摸着下巴,似乎是在推测:“导致胎儿偏小的原因很多,不过基础原理是因为营养吸收不好,你一开始怀孕时狠狠摔了一跤是吧?说不定是胎盘不怎么好所以影响到宝宝吸收营养了…”
勇利回想起去年十月份,不知轻重的还去冰场练习四周跳,等摔下来肚子疼的时候才知道是怀孕了,从那之后一直都小心翼翼,原本以为这么长时间过去早就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居然一开始就产生这么严重的影响?
“那如果胎盘有问题的话会怎么样?会一直偏小么?”
“胎盘有问题的话影响会比较大,肚里的宝宝可能会缺氧啊生长受限发育迟缓…诶诶诶你别太紧张啊,这只是有可能,我也只是推测而已啊,毕竟现在的技术只能检测到胎盘成熟度,也检查不出来别的问题…”
看见对面的勇利略显惊慌的眼神,医生推了推眼镜说道:“这样好了,等一个星期之后再来,如果还是偏小的话就要安排住院了,回去跟你的Alpha说一声吧。”
维克托坐在走廊,看见勇利低着头出来,明显情绪很差,猜到可能是检查的结果不太理想,他一句也没有多问,拉着勇利的手去等电梯:“走,我们去逛一圈,前两天不是想吃烤肉的吗?今天正好有时间。”
被维克托拖着在商业街逛了一大圈,勇利虽然一直沉默不语,但是注意力也被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转移,维克托的手指指指点点,不一会儿跟在身后的店员已经拿了一堆东西,勇利后知后觉的转身才发现买了这么多东西,维克托已经拿出金卡准备结账,勇利赶紧握住他的手:“维克托!怎么买了这么多?”
“都是买给勇利的呀,”维克托把卡递过去,勇利又伸手拿回来:“我一句话都没说啊…况且也没有什么想买的。”
“我看到你盯着看了几秒,”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抽出卡的同时又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背:“只要你喜欢、你想要的,我都会想尽办法满足你。”
他总是这样,体贴和温柔都这么正大光明。
不说勇利,站在一旁的店员小姐已经感动的不行,勇利看着维克托,明明应该被幸福感包围,心里却更加酸涩,想到医生说的话,勇利推开维克托的手,低低说了一声“我想回家了”,便没有再正眼看过他。
说好的烤肉大餐也没有享用,最后还是维克托在店里点了外卖带回去,勇利从回家之后便懒得动弹,维克托喊他起来吃饭,结果勇利干脆抱着枕头拒绝:“我现在不饿,不想吃。”
维克托蹲在沙发旁,耐心的又催了一遍:“今天去做检查本来就没怎么吃东西,乖,起来多少吃一点,这家的炸猪排盖饭你不是很喜欢吗?”
勇利看了他一眼,继续低着头,手指在扯弄动物抱枕上的小耳朵:“等会儿,我现在不饿。”
勇利虽然平时温和,但是倔强起来的时候却是谁的话都不听,曾经作为学生,临近比赛时也不会听维克托这个教练的话,维克托看见他一直低垂着眼睑,脸上带着不悦的表情,却什么也不肯多说,在长时间的孕期里,维克托第一次感到焦躁,觉得自己拿勇利无计可施。
安抚这个方法,已经用的够多,维克托这个温柔的Alpha,这么长时间以来终于第一次面对勇利露出霸道强势的一面:“勇利,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起来吃饭。”
勇利能清楚的感觉到,空气中的信息素含着凛冽的味道,那股平时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的雪松气息此刻真的像冰冷雪地一样清冷,他抬起头,惊讶的看着维克托,维克托嘴角虽然还含着笑容,却明显能感觉到笑容里的不容拒绝:“起来,吃饭。”
勇利站起身,平静的看着维克托,不卑不亢的和他僵持着,维克托嘴角的笑容也冷却下来,静静和勇利对视,过了好一会儿,勇利的嘴角才勾了勾,轻声说道:“你这样很好,好歹我的内疚还会减轻一些。”
一直被那样温柔的对待,被那样珍视,他那么喜欢这个孩子,如果真的像医生所说的胎盘的问题导致这个孩子有什么缺陷,勇利会内疚的疯掉,“不知者无罪”这几个字远不能拯救自己。
如果一开始没有那么幸福就好了。
勇利推开维克托,眼眶酸涩滚动着眼泪,维克托想抓住他的胳膊,却被一把甩开,他看见勇利快步跑回房间,接着听见上锁的声音。
客厅里只剩下维克托一个人,还有餐桌上冒着香气的炸猪排盖饭,维克托默默的从客厅的茶几下摸出已经许久没有碰过的烟,走向阳台的背影带着无奈和寂寥。






勇利坐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眼泪止不住吧嗒吧嗒的掉落,他咬着唇,不让自己发出哽咽的声音,偏偏手机还在这时不停的响起,铃声停了一遍之后再次响起,勇利泪眼模糊的看见尤里奥的来电,终于在响了四遍之后才按了接通。
对面尤里奥的声音还是带着凶狠的别扭:“喂,炸猪排盖饭,我在这边挑了几套好看的宝宝衣服,马上把图片发给你,你看看喜欢哪几套?还是都要?”
勇利努力调整情绪,抑制住自己正在哽咽的声音,从喉咙里滚出一个“嗯”,尤里奥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妥,继续说道:“我喜欢那个米色的,你怀的是男孩子吧?那个颜色挺中性的,还有那套Q版老虎的,很好看…”
勇利安静的听着,忍不住抽了一下鼻子,对面尤里奥的声音戛然而止,勇利以为断了线了,终于哑着嗓子开口问道:“喂?尤里奥?”
“你哭了?”
隔着无形的电波,勇利都能感受到尤里奥声音里压抑的愤怒,果真下一秒他听见多年不爆粗口的尤里奥破口骂道:“妈的维克托!他居然把你弄哭了?!”
下一秒电话就挂断了。
勇利伸手擦掉眼泪,赶紧回拨过去,却一直都是提示正在通话中,勇利绝望的把手机扔在一旁,感觉事情真是越来越糟糕。
于是当维克托抽完一支愁苦的烟回到客厅,看见自己的手机一直亮着,尤里奥的未接来电有二十多个,刚准备回过去,手机又响起。
维克托刚接通电话,对面尤里奥已经开始骂起来:“维克托!你怎么做Alpha的?!本来他就蠢蠢的你还欺负他?!果真你们这些Alpha就没一个好东西!”
尤里奥的骂声还带着回音,可能在冰场里还没有回去,雅科夫的声音传来:“尤里,别这么说维恰,他们夫妻之间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
“他解决好了吗?!他都把炸猪排盖饭弄哭了!就他那个样子肯定是说了什么过分的话!怀孕的Omega能受刺激?!”
维克托静静的听他骂完,才缓缓说道:“我和勇利还是彼此冷静一下比较好,雅科夫说的对,你别多问了。”
对面的尤里奥炸毛的更加厉害,几乎要摔了手机:“冷静什么?冷静个屁!我管你什么原因,道歉!马上去道歉!”
有尤里奥在里面搅和,维克托挂了电话之后就站在房门前,还没准备敲门房门已经打开,红着眼的勇利站在眼前,揉了揉眼睛:“我听到你在打电话,是尤里奥吧?我去和他解释一下。”
看见勇利泛红的眼角,维克托的心脏顿时就软了下来,他伸手抱住勇利,亲吻他的额头:“对不起。”
被温暖的怀抱裹住,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再次滚动,勇利抱住维克托的腰,心里积压的恐惧和不安一起爆发:
“医生说可能是因为去年摔的那一跤,所以胎盘有问题,影响到他的发育…我不敢告诉你,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但是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
“你这么喜欢这个孩子,从怀孕第一天起就那么重视他,如果因为我的原因出了什么问题,维克托,我真的会恨死我自己!”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你能对我冷漠一点,哪怕我们大吵一架,也好过我被这股害怕和内疚折磨的睡不着,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是很自私——”
维克托捧着勇利的脸,低下头将剩下的话吞入口中。
唇舌的交缠轻柔缠绵,维克托吻干勇利的泪水,咸涩的味道在口中蔓延,维克托轻声叹息,又将勇利搂在怀里:“说出来就好,现在感觉好多了吗?”
心里的不安一起发泄出来,勇利的情绪平静了很多,他轻轻点头,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觉得我在无理取闹?”
“我只是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你倔强的时候什么话也听不见去,”维克托放开勇利,拉着他的手回到客厅坐在桌前:“现在可以吃饭了吗?”
勇利点点头,等维克托把饭菜热好端到自己面前,哭过一次之后,胃口反而好了很多,好像很久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吧…那个时候看见维克托的表情好好笑,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到自己哭,自己的心理素质一直不太好啊,这么多年下来,维克托也应该早就习惯了啊…
“上一次让我感觉手足无措的时候还是中国站的比赛,”维克托手托着下巴,看着正在吃饭的勇利:“你总是喜欢把不好的情绪压在心里,对着我撒个娇就那么难吗?”
勇利咬了一口炸猪排,沉默不语,维克托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以后心里在想什么一定要坦率的说出来,我没办法像蛔虫一样什么都了解的清清楚楚,看到你不安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勇利抬起头,皱了皱眉问道:“你抽烟了?”
维克托的食指上还带着烟草的淡淡味道,勇利的鼻子一直很灵,一点点的烟味都逃不过他的嗅觉,虽然维克托没有烟瘾,偶尔才难得会来一根,但是勇利却不喜欢那股烟草味道,因为它总是会打扰勇利分辨维克托的信息素,维克托看了一眼自己的食指,解释道:“一根。”
“…以后别抽了,”勇利低着头扒了一口饭:“我不喜欢。”
看见勇利红红的耳尖,维克托恍然大悟:
这是在撒娇吗?
勇利把吃的干净的碗推到一边,抬起头,犹豫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医生让我一个星期之后再去做检查,如果还是偏小的话可能要住院。”
“别担心,”维克托拉过勇利的手,十指交缠在一起:“肯定会没事的。”





为了帮助肚子里的宝宝生长,勇利吃得更加勤快,同时也听话的每天运动,散步到维克托劝他回家为止,回家的路上,勇利看见路边的章鱼烧摊子,拉了拉维克托的衣袖:“维克托,我想吃那个。”
“…勇利,你今天晚上已经吃了很多很多了…不用这么勉强自己啊,”维克托的眼中露出担忧的神色:“你这样我都感到害怕,吃坏肚子怎么办?”
“没有勉强啊,我真的想吃,”勇利拉着维克托的衣袖,咬了咬唇:“维恰,我要吃章鱼烧。”
…维克托认命的跑去章鱼烧的摊子,声音里含着激动和雀跃:“来三份!”
最后勇利吃过两份章鱼烧依然意犹未尽,路过药店时又在外面的体重计上称了一下体重,露出尴尬的表情:“…我现在好胖啊,长了几十斤。”
“勇利又不用参加比赛,那么在意身材干嘛,反正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维克托握住勇利的手,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勇利计算着时间,和维克托闲聊:“还有两天就是检查时间了,我们这次预约一个专家号吧,提前两天预约应该会有的吧…”
“嗯嗯,随你,我没有任何意见…”
去医院检查的前一天,夏日的清晨,勇利迷迷糊糊的醒来,刚准备起身去洗手间,忽然感觉到双腿之间涌出温热的液体,他瞬间清醒,第一反应就是不会是羊水破了吧?
可是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啊。
他伸手摸了一把,看见手上殷红的粘稠液体,头脑瞬间懵了。
血,是血。
“维、维克托…”勇利的声音带着颤抖,另一只手推了推身旁正在熟睡的维克托,维克托微眯着眼,还没有完全清醒:“勇利…怎么了…?”
“血、我、我出血了——”
维克托瞬间清醒,爬起身掀开被子,看见勇利的短裤已经被染红一片,包括洁白的床单也沾染上血迹,维克托深吸一口气,努力压抑即将跳出胸口的心脏,声音紧张的都走了调:“我们去医院。”
连衣服也来不及换,维克托随便拿了一件外套便拉着勇利出了门,到了医院直接挂了急诊,一路上还有鲜血顺着勇利的大腿根部蜿蜒而下,维克托盯着那一缕缕艳红的血色,太阳穴隐隐胀痛的发疼。
勇利躺在病床上,医生简单的检查一下他的情况,问道:“什么时候开始出血的?肚子疼吗?”
勇利摇摇头,他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就是不停的在流血,而且肚子里的宝宝时不时还动一下,像平时一样活跃,医生赶紧让护士推着他去做了检查,又匆匆让维克托去办理住院手续。
在B超检查室里,勇利是插队做了检查,检查的医生是个女性Omega,她看着屏幕,皱起眉,勇利看见她的脸色心里越发的不安:“为什么会出血?是不是宝宝有什么问题?”
“孩子倒是没事,胎心跳动都很正常,就是胎盘,上面有暗区。”
果真是和胎盘有关系,勇利躺在病床上,心里的慌张和害怕无限放大,医生看见他凝重的神色,出声安抚道:“别害怕,我们经常接触到这一类的孕妇,男性的Omega也有,最后都平安生产了,对于现在的技术来说只是小问题。”
勇利被转移到住院部,检查的报告一出来,住院部的医生便去办公室里研讨方案,维克托坐在诊室的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的勇利,伸出手拨开他的刘海,尽量露出轻松的笑容:“刚刚医生和我说过,可能今天就能见到宝宝了,勇利,你开心吗?”
“今天?”勇利愣了愣,自己的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难道今天就要把宝宝生出来了吗?
“本来以为还有一个多月,看来宝宝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我们,”维克托握住勇利的手吻了吻他的手背:“我已经打了电话给宽子妈妈了,他们正在赶来。”
医生从诊室里走出来,对着勇利叹一口气,又看了一眼维克托说道:“80%的可能是胎盘早剥,毕竟隔着一层肚皮,什么也说不准,而且他的羊水都没有破,顺产的产程太长,胎盘早剥等不了那么久,直接准备手术剖腹产吧。”
“啊?”勇利本来已经消化不了突如其来的生产消息,没想到居然还要在肚子上划一刀,脑子里懵懵懂懂,却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维克托签了手术同意书,医生便去准备安排手术,维克托拿着病号服在给勇利换衣服,勇利一直沉默不语,维克托以为他在害怕,刚想安慰一句,便听见勇利问道:“维克托,我会不会是第一个剖腹产的男性Omega?”
“…肯定不会的,你看医生的表情那么淡定,肯定接收过不少类似的病人,”维克托摸了摸勇利的额头,摘下他的眼镜,亲吻着他的眼睛:“做完手术就好了,别紧张。”
勇利的嘴角勾了勾,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害怕起来,他靠在维克托的肩头,声音轻轻颤抖:“我有点害怕…如果下不了手术台见不到你怎么办?”
胎盘早剥这个病症可轻可重,毕竟生产的过程中人类机体会有什么反应完全无法预测,勇利原来在查胎儿偏小的时候也接触过这个词,没想到居然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前期的孕程里一直平平安安,快要生产时却出了问题。
维克托的心里一惊,抱紧了勇利,他的心里也在隐隐害怕,从进到医院开始,维克托没有问过一句关于孩子的话,因为完全想不起来要关心,虽然他重视这个孩子,但是勇利却是他生命的全部,刚刚勇利的话无疑像一把锋利的小刀,轻轻割在维克托的心脏上,让他紧张不已,维克托亲吻着勇利的额头,像是在安慰他,也像是在安慰自己:“不会的,这只是一个小手术而已,你忘记我们在新年已经祈求过神明了吗?勇利一定会平平安安的。”
勇利的爸爸妈妈和姐姐真利都已经赶到医院,维克托在手术室目送着勇利被推进去,站在门口一直盯着手术室禁闭的大门,宽子妈妈拍拍维克托的肩,宽慰道:“维克托,勇利和宝宝都会平安的,你别太紧张了。”
“…嗯,我知道,谢谢。”




盯着头顶上明晃晃的手术灯,勇利的身体在不自觉的轻轻发抖,主刀医生是年轻的Beta女性,她的眼神狂热,对着躺在床上的勇利摸来摸去,激动的不行:“是活的小天使!我居然要帮我的小天使接生!我的天!幸福到炸裂!”
…听到“小天使”这个称呼,勇利觉得尴尬的不行,在三次元遇到自己的粉丝是一件挺尴尬的事情,戴着口罩的女医生在勇利的背脊处推了麻药之后便开始花痴起来:
“小天使啊我是你的亲妈粉!你不知道我买了多少周边啊天天抱着你的抱枕睡觉!没想到今天居然见到真人了不枉我每个月都去神社烧香…天呐小天使怎么能这么可爱,真人比海报要可爱多了!”
原本勇利的那一点儿紧张瞬间烟消云散,他的嘴角抽了抽,勉强露出微笑:“啊,谢谢喜欢…”
“我太激动了,抱歉,不过能和小天使说上话我真的死而无憾了啊!”
女医生虽然在不停花痴,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没有停,打了麻药之后勇利一点感觉都没有,只能感到有人在扒拉他的肚皮,女医生还在和勇利闲聊,分散他的注意力:
“勇利小天使,我能八卦一下吗?你有了宝宝之后是什么感觉?”
勇利回想起初次知道怀孕的时候,心中涌动着无法言喻的喜悦和激动,他的嘴角勾起,轻声说道:“就是很开心…我和维克托虽然早就商量过要一个孩子,但是却没有商量好什么时候最合适,没想到居然突如其来的就有了,真的…很惊喜。”
“哎呀我就知道你一定会露出这么幸福的表情,要不是看在维克托长得帅的份上,我才不允许他独占我的小天使呢,”女医生盯着勇利的肚子,手上的手术刀正在划开肌肉:“小天使可是全世界的财富,凭什么让维克托占尽了便宜?”
粉丝们对于维克托的怨念颇深这一点勇利早有体会,他的笑容充满无奈:“别这么说,喜欢维克托的人那么多,我独占了他,才是占了便宜才对。”
“可别听维克托的那些老婆粉们说骚话了,老流氓哪有我小天使可爱!就他的发际线我能怼一辈子!”
女医生说完之后才感到尴尬,小心翼翼的看一眼勇利,发出“呵呵”两声笑声:“小天使你别生气啊,我不是故意说你老公的。”
女医生的话彻底把勇利逗笑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听到粉丝吐槽维克托的发际线,勇利一向都会觉得很开心,他摇摇头笑道:“没什么,我没有介意。”
正在说话的功夫,忽然听见一声清亮的哭声,接着女医生抱着一个浑身通红瘦小的像猫儿一样的婴儿,递到勇利眼前:“小天使看一下!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哦!”
勇利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孩子便被护士抱去清洗,称过体重之后裹好抱被,女医生看了一眼体重计,吩咐护士:“四斤多有点轻啊,转去新生儿监护室观察,先推出去给老流氓、啊不,维克托,给他们看看宝宝。”
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维克托坐在手术室外的走廊里,紧张的掌心已经冒出一层细汗。
勇利已经进去半个小时,随着时间的推移,维克托的神经一点一点的更加紧绷,勇利平时说话的表情、哭泣的模样、沉静的睡颜一股脑儿的全部涌现在脑海,维克托想让自己平静一点,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真的不可以没有勇利,他可以什么都没有,唯独不可以失去勇利。
想到一个星期前勇利哭着对自己说害怕肚子里的宝宝会有什么问题,维克托感到懊悔不已,忍不住握紧了拳:
真是傻瓜…孩子怎么可能会有你重要?
“…这个孩子不管会怎么样,都只生一个,”维克托低着头看着地面,声音低沉略带沙哑,回响在空旷的走廊:“我不想再看见勇利再受这种罪,这一次就够了,就这一次。”
勇利的父母一起盯着维克托,真利抱着臂站在一旁,耸了耸肩:
弟弟没有白付出,找到一个好男人可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手术室的门打开,护士抱着还在襁褓里的婴儿走出来,维克托的视线还一直停留在她的身后,焦急的问道:“勇利呢?”
“还在里面缝针呢,术后要观察一会儿才能转到病房,宝宝要到新生儿观察室,哪位和我去办手续?”
料到维克托没有那个心思,宽子妈妈主动跟过去,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看见勇利被推出来,维克托紧绷的神经一瞬间放松下来,勇利看见维克托,对着他伸出手,露出疲惫的笑容,维克托握紧他的手,眼角已经隐隐湿润:
“太好了,你平安出来真是太好了。”





维克托和勇利的孩子出生的消息瞬间刷遍了各大娱乐版面的头条,维克托正在病房里陪着不能动弹的勇利,手机却一直响个不停,勇利放在衣服外套里的手机也在不停震动,维克托拿出来,看见是尤里奥的电话,问道:“勇利,要接吗?”

勇利点点头,维克托接通电话,听见对面的声音嘈杂混乱,尤里奥的声音急促不已:“今天生了居然不告诉我?!我还是刷Twitter 才看到的!”
旁边雅科夫的声音也带上焦急:“让维恰把照片发过来看看!平时没事做总是找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骚扰我,这么重要的事居然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尤里奥又叫起来:“米拉!帮我看看航班!去日本最近的一个航班!快点看看!”
“什么?!尤里你要去日本?!现在?!!”

维克托面无表情的按掉手机。
勇利的嘴角勾了勾,问道:“他们是不是很激动?”
“是的,尤里奥已经去定机票了,”维克托坐回勇利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我特地没有发任何消息,就是想让你好好休息,没想到三胞胎还是发了Twitter ,没办法,估计明天病房就要热闹了。”
其实等不到明天,临晚已经有数十名记者蹲守在病房外,外面传来嘈杂的声音,吵的勇利都睡不好,本来麻药过去了肚子那里就一阵一阵火辣辣的疼痛,还不能喝水进食,勇利的心情更是烦躁到极点,闭着眼对维克托说道:“能不能让他们离开?好吵啊。”
维克托也只能出去应付一下,问的一切问题都没有回答,只说了四个字“母子平安”就全部打发了,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勇利的手机又响起,维克托接了电话,出门没一会儿功夫,就把尤里奥领了进来,同行的居然还有奥塔别克。
尤里奥气喘吁吁的拖着行李箱,他看见躺在床上的勇利,不知不觉也松了一口气,将卫衣的帽子拿下来,难得没有语气凶狠,而是带着喜悦和祝福:“恭喜你了勇利,宝宝终于出生了。”
一直板着脸的奥塔别克对维克托伸出手:“恭喜了。”
勇利点点头,一句话也不想多说,肚子那里疼的不行,挂的药水是促子宫收缩的,更加疼痛,连镇痛棒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尤里奥听维克托说完原因,惊得下巴都掉了下来:“剖、剖腹产…肚子那里划一刀吗?”
维克托点点头,微笑着比了一个长度:“大概这么长哦。”
尤里奥脚步不稳的退后一步,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肚子,发现奥塔别克正在盯着自己,立刻恶狠狠的回了一句:“看什么?!告诉你我不会在肚子上划一刀的!要生你自己生!”
维克托拍了拍奥塔别克的肩,轻声安慰:“他只是说说而已,到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宝宝在观察了两天之后终于推回病房,勇利终于可以勉强翻个身了,维克托还是第一次仔细的看清他和勇利的宝宝,和维克托如出一辙的柔软银色胎毛软软的覆在小脑袋上,睁开的眼睛却和勇利一样,圆圆的分外可爱,宽子妈妈激动不已,兴奋的捧着脸:“好可爱的宝宝啊!虽然长得像维克托但是脸型却和勇利很像,今后一定是个大帅哥!”
勇利侧身躺着,伸出一根手指小心翼翼的触碰了一下他柔软的脸颊,指尖传来柔嫩的触感,维克托抱着孩子僵硬的不敢动,显然新手爸爸也害怕把这个小宝贝给惊到,前来探望的尤里奥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喘,轻轻触碰一下宝宝的手指便将手缩回去,更别提将他抱在怀里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病床上,房间里的空调正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宝宝在一旁的婴儿床熟睡,勇利躺在床上,维克托坐在床边和他小声讨论:“你喜欢什么名字?要不要用你的姓氏?”
勇利哭笑不得看着他:“干嘛要用我的姓氏啊,你才是他的爸爸啊,应该姓尼基弗罗夫。”
“可是最辛苦的是勇利,”维克托握着勇利的手,收紧了手指:“你躺在这里,我比任何人都要心疼,宝宝和你一个姓我不会有任何意见。”
勇利露出笑容,伸出食指挑开维克托的刘海,看着他的眼睛:“我知道维克托最心疼我,所以能为你生宝宝,我真的很开心。”
维克托凑过去和他亲吻,睁开眼时轻声问道:“Vera,你觉得怎么样?”
“嗯?有什么含义么?”
“Vera,维拉,在俄语和拉丁语都是忠诚和诚实的意思,”维克托吻了吻他的鼻尖,声音轻柔:“这是我对他的一个期望,也是对你的一个承诺,会永远对你忠诚,我亲爱的Yuri。”
勇利的脸色微红,轻轻点头,微微抬起头,吻上尽在咫尺的唇:“很好听的名字。”
午后的时光在静静的流淌,勇利已经握着维克托的手安静的沉睡,维克托帮他掖好被角,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郁郁葱葱的树木正在微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维克托的嘴角勾起,露出满足的笑容:
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肯定就在此刻,A New Life,A New Day.

—————————End—————————

终于…写完了,最后一段好长好长,长的我不忍直视了,终于生完宝宝了
说实话我自己看文,从来没有看到过剖腹产的Omega,希望我不会是第一个写的
本来还有很多的话想说的,但是我真的困了…困的不行了…所以有什么话留着明天说吧…

评论(64)
热度(2103)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