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Listen To My Order 7 (星际ABO)

前文请戳:1,2  3  4  5,6


Chapter  7.

 

星际联邦总部法勒尔的军部行政大楼里,弥漫着严肃紧张的气氛,雅科夫坐在会议长桌的尽头,左手侧的位置空着,右手侧坐着挂着嚣张笑容的让·雅克·克鲁瓦,正翘着腿,那股洋洋得意的感觉呼之欲出。

雅科夫瞟一眼身旁被众人称呼为“JJ”的得意青年,和维克托同样出生于将军世家,年纪轻轻便混到少将的职位,说来也算创造了一番光耀门楣的成就,可是和维克托相比,雅科夫还是觉得缺了不少火候,成不了什么大事,可能是维克托太优秀也可能是JJ太年轻,总之,雅科夫是不太看好他,即使是当着克鲁瓦将军的面,雅科夫也能直言不讳的指出JJ像个半瓶子水乱晃荡,整个人浮躁不安。

毕竟维克托在JJ这个年纪时可是已经率领舰队收服了不断挑衅的拉姆林星,风光无限的回到联邦,还能不骄不躁的面对各种阿谀奉承,与生俱来的便是一股领导者的风范。

“费尔茨曼司令,维克托将军离开联邦的事,您就不用替他隐瞒了,西法特帝国那边的新闻可不是胡编乱造,是不是非要等到整个银河系都传遍了,你才肯真正追究维克托擅离联邦的行为?”

现在开口的星际联邦外交部的部长克鲁瓦将军,他坐在JJ的身边,显然是自己儿子的强力后盾,雅科夫暗暗咬牙,心里一方面狠狠吐槽这父子俩真是咄咄逼人,另一方面又在愤恨维克托这个小子又给自己找麻烦!

从小到大就没有让人省心的时候!

“克鲁瓦将军,关于维克托离开联邦,其实是经过我的允许,并且也得到西法特帝国的尤里殿下同意,何来什么责任要追究?”

雅科夫心平气和的说出这番话,内心在不断悔恨自己一把年纪了为了给那个小鬼收拾烂摊子睁着眼说瞎话,好歹是星际联邦军部的掌权者,费尔茨曼司令觉得自己老脸已经丢尽了!

“哦?我记得前两天好像您把奥塔别克上校叫过去的时候还一脸的气急败坏,”JJ摸着下巴,嘴角的笑容十分惬意:“司令,如果是征得您的同意的话维克托没理由不会和外交部打招呼,自己乘坐私人舰艇离开法勒尔,所以——”

在座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潜台词是什么,他们默不作声的等着雅科夫据理力争,或者看JJ被狠狠打脸,不论哪一种情况都让他们兴趣盎然,这个会议结束之后八卦能在军部大楼里流传好几天,闲来无聊的将军们又多了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

“又不是正式的外交行程,维克托这次去西法特是有特殊任务,是我给他下放权限,不需要通过外交部的确认。”

雅科夫正襟危坐在会议长桌的专座上,再一次因为说了瞎话而感觉对不起培养他的联邦。

“哦?特殊任务?”JJ顿时来了兴趣,带着灿烂的微笑问道:“费尔茨曼司令能不能透露一下,是什么特殊任务?在座的都是星际联邦军部核心人物,难道连我们都不可以知道吗?”

得了吧快收起你那副得意的嘴脸吧,也就只能为难我这个老人家,维克托在这儿的话早就让你笑不出来了!

雅科夫布满皱纹的脸严肃紧绷,幸好早已想好对策,从容的开口:“是关于刚刚有点起色的那个、和西法特的星球勘测计划,大家都知道,维克托是这个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代表我们整个星际联邦和西法特共同勘测仙琴座302b星球。”

既然提到了勘测计划,话题自然而然就引入到西法特的那个Omega上校——胜生勇利的身上,果不其然,克鲁瓦将军冷笑一声,捋了一把半长的胡须,脸上带着嘲讽:“他代表的是我们星际联邦去勘测星球,而不是去和西法特的Omega相亲,他和那个上校——啧啧啧,看来我们联邦的Omega都入不了他的眼啊,居然对一个潜在敌国的上校动了心思。”

“和西法特的Omega有关系?!”行政部长波特曼将军的惊呼声带着愤怒,会议室议论纷纷,都因为克鲁瓦的这句话炸开了锅,而克鲁瓦对这个效果很满意,捋着胡子看着波特曼:“老朋友,维克托不是看不上你的女儿,而是看不上我们联邦所有的Omega !”

波特曼会这么愤怒完全是有原因的,曾经在几年前维克托刚刚提升至少将的军衔时,波特曼便有意把自己的女儿叶琳娜嫁给他,一来门当户对,二来是他对维克托很欣赏,觉得将来前途不可限量,而且自己的女儿是联邦芭蕾舞剧团的首席,师承前任首席莉利娅·巴拉诺夫斯卡娃,莉利娅同时也是费尔茨曼司令的前妻,有这样千丝万缕的关系,于情于理波特曼都觉得维克托不会拒绝,于是便兴高采烈的安排了一次宴会,为自己优秀的Omega女儿解决终生大事。

结果那天却是尴尬到极点,在宴会上波特曼将军拍着维克托的肩,赞叹他年少有为,接着赶鸭子上架一般把叶琳娜推到他的身边,当着军部众多高层的面宣布要把女儿嫁给维克托,叶琳娜羞红了脸,紧贴着维克托的肩,鼻间都是联邦万人迷Alpha迷人的信息素味道,拿着香槟酒杯的右手都在轻轻颤抖。

不过谁也没料到平时看似温和一向笑脸迎人的维克托却冷了脸,将盛着美酒的高脚杯放在桌上,坦然大方的拒绝:

“抱歉了啊波特曼将军,我恐怕无法娶你的女儿,哪怕她是一个优秀、美丽的Omega的女性。”

叶琳娜也没料到维克托会拒绝的这么干脆,她抬起头,惊讶的拉着维克托,而维克托却低下头,在漂亮的贵族Omega小姐的耳边说了一句话,让这个优雅的女性当场捂着脸离开了宴会现场,波特曼赶紧派人去追自己的女儿,还丢给维克托一个眼刀,从此对维克托就没什么好脸色,这场尴尬的相亲也成为星际联邦军部茶余饭后的八卦消遣,至今提起来还津津乐道。

事后雅科夫逼问维克托到底说了什么失礼的话,结果维克托耸了耸肩,一脸的无辜至极:“我可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只是告诉她我喜欢男性啊,她的信息素吸引不了我,这都是实话。”

虽然这的确是很正常的理由,但是波特曼却觉得维克托让他丢了大面子,现在在会议上听到他居然对帝国的那个小小上校有意思,顿时气炸,脑中第一反应就是——

我的女儿哪里比不上那个平平无奇的Omega了?!

而参与这个计划的波波维奇是最有发言权的,他站在一旁握紧了拳,很想告诉这些不解真相的将军们,勇利是多么温柔可爱、善解人意,同时又成熟稳重,简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Omega!

别说了就凭维克托对勇利的狂热程度就知道他有多优秀了!

“费尔茨曼司令,很显然大家都不怎么相信你的理由,”JJ翘着双腿,无奈的摊开手:“维克托和西法特那个Omega上校关系匪浅,我可听说在执行勘测任务期间他们两个关系亲密,酒会的第二天就有人看到维克托从胜生勇利的房里出来,如果他真的和帝国的那个Omega在一起,他的言行对于我们联邦来说可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的,所以会把关于勘测计划的任务交给他,我觉得您一定不会这么冒险。”

就知道扯来扯去肯定要扯到这件事上,雅科夫没好气的回了一句:“他没有标记那个Omega。”

“没有标记和没有发生什么是两回事,他们两个关系亲密是众所周知的。”

面对JJ的咄咄逼人,雅科夫还没来得及反驳,一直坐在长桌尽头沉默不语的金发青年倒是笑了,爽朗的笑声打破了会议室里严肃的气氛,众人的视线一齐看向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等待他的解释。

克里斯渐渐止住笑声,手托着腮,低沉好听的声线带着一股懒散,轻易的让人耳朵上瘾:“抱歉,我只是听JJ将军的话觉得有些可笑而已,从同一个房间里面出来就代表一定发生些什么?那干脆把银河系所有的Alpha和Omega都隔离起来,免得在某个公共场合就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大庭广众下搅和在一起呢。”

克里斯的话赤裸裸的带着嘲讽,他是联邦星际第九舰队的舰长,在星际联邦的军部中,很难有Beta能坐到少将这个职位,连像波波维奇这样的Beta上校都很少,大片江山都是Alpha的天下,每次坐在高层会议室里,克里斯总是被Alpha们各种各样嚣张强势的信息素包围着,冷眼看他们争吵,一个个露出上位者在光环之下丑恶的嘴脸。

但是维克托却是一个例外,他总是把局势拿捏的四平八稳,弯着眉眼谈笑风生,说出的话却总能把那些高傲自大、资历老道的上将们气得脸色发青,还拿他没什么辙,毕竟费尔茨曼司令都对他青睐有加,还有老尼基福罗夫将军作为靠山,可以说在这一批新鲜血液的青年军官里,维克托算是最出类拔萃的,同时也是最沉稳、谨慎的。

这样的维克托偏偏没有一般Alpha目中无人的特性,对克里斯和波波维奇这种Beta军官一视同仁,克里斯对维克托的印象极好,一来二去深交之后,两人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维克托也是第一个让克里斯改观的Alpha。

JJ的眉头动了动,抱着臂,随即露出遗憾的笑容:“克里斯将军似乎不太理解Alpha和Omega之间信息素的影响是有多么神奇,真正标记之后会产生什么样质的改变,没办法,你只是Beta而已。”

这种对Beta嫌弃十足的语气让雅科夫皱紧了眉,克鲁瓦将军却丝毫没有指责的意思,克里斯不怒反笑,靠着椅背摊开了手:“是的,我的确不太了解Alpha和Omega之间信息素的影响,但是JJ将军能说出这番话,想必是无法抵制Omega信息素的诱惑,在这一点上维克托绝对是个优秀的Alpha,按着你的思维,和胜生勇利在一起几个月还能不标记他,一定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Alpha,我想JJ将军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看见JJ变得难看的脸色,克里斯微歪着头,笑容意味深长:“我一定会转告维克托,JJ将军这番自叹不如的褒奖,把你对他的崇拜,一字不漏的转达。”

JJ咬着牙,虽然他比克里斯掌握的实权要大的多,但是军职方面却是克里斯这个舰长要高于他一级,明面上是不可以有什么正面冲突,他握紧了拳,一字一句的回道:“或许等维克托将军回来,我可以亲自和他表达我的敬仰之情。”

克鲁瓦将军接过他的话茬,看着雅科夫:“所以费尔茨曼司令,维克托将军什么时候才会从西法特帝国回来?”

雅科夫在心里已经问候了克鲁瓦将军一家,一直盯着这个话茬不放的只有他们父子俩,他站起身,随手整理军装的袖口,态度强硬:“在维克托的任务完成之前,我暂时不会透露,他回到联邦时我会让他给大家一个交代。”

“啊,我衷心的希望维克托将军能尽快回来,我最近正好要去河外星系测试新武器的威力,顺便可以去Medusa问候一下被关押的政治罪犯们。”

克里斯看着JJ,微微一笑,好心的提醒:“那JJ将军一定要注意安全,Medusa上不少犯人可都是你亲手送进去的呢。”

唇枪舌剑的会议终于结束,克里斯看见奥塔别克沉默的站在会议室的门口,脊背挺直绷成一条直线,板着一张英俊的脸,黑色的眼眸像黑曜石一样闪亮,克里斯一直都知道这是维克托最衷心的私人副官,谨慎、认真,这次维克托的离开压力的重担全都担在他的身上,但是面对上级将军们的逼问,奥塔别克的嘴却牢的一点也翘不开,只是礼貌的回答:“维克托将军有要事在身,其他的属下无可奉告。”

今天的会议从一开始,奥塔别克就站在这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会议室的大门,即使听不见里面任何争论的声音,却还是执着的站在这里,从紧绷的肌肉线条不难看出,他是真的在为自己的上司担心。

克里斯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轻声在耳边说道:“别担心,有雅科夫罩着,维克托没什么事。”

奥塔别克紧绷的肌肉一瞬间放松下来,抿成一条线的薄唇终于有了放松的趋势,轻轻点头:“谢谢。”

 ————————————————————————————


拖了好几天才来更,我有罪

这是一个无聊的过渡章节,看来看去还是JJ适合这种角色,哈哈~

评论(22)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