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霸道总裁看上我 14

目录整理


预警:这是一个又狗血又ooc的文,请谨慎食用,被酸到爽到,概不负责!!!看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其狗血程度一定不止一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周泽楷在轮回公司招标部门实习将近一个月,在经理不遗余力的针对和排挤之下,愣是把合作的大大小小的企业全部跑了一遍,这七月份三伏天,太阳能把人晒脱了一层皮,周泽楷还要顶着烈日去工地转悠,当真是彻底体验了一把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

摘掉明黄色的安全帽,稍长的黑发发梢早已湿透,工地的承包商赶紧递来冰水,周泽楷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擦擦嘴角,这才感觉活了过来。

正午最热的时候,工人们都在休息,周泽楷坐了一会儿走流程考察一番,便告辞离开,结果坐上公交之后,手一摸口袋,才发现手机居然不见了。

他皱起眉,想回头沿路找找看是不是在哪边不小心丢了,但是身体早已疲惫不堪,流了那么多汗,浑身粘得难受,此刻就想赶紧回去休息一下,冲个热水澡,再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一个手机而已,丢了倒是无所谓,小周少爷身体重要,现在头脑昏沉晕晕乎乎,胸口发闷还略带恶心,感觉都有点中暑的征兆。

下了车之后周泽楷强撑着找了一个公共电话亭,按着电话打给工地的承包商,得知并未看到自己丢的手机,他也懒得再多问,挂了电话直接打车回家。

老管家吓坏了,看见少爷脸色苍白的回来,往客厅沙发上一躺整个人都不想动弹,赶紧叫了家庭医生过来,给小少爷瞧瞧怎么回事儿。谢医生背着药箱过来一看,摸摸脉搏,再听听心跳,最后得出结论——果真是轻微中暑了。

周泽楷累得不行,睁开眼吩咐管家“帮我请假”,便被佣人搀扶着上楼去休息了。

老管家又气又急,这基层磨炼也太过火了吧?虽然知道这是周泽楷自己要求直接从基层做起,但是轮回也不是什么热衷于剥削劳动力的皮包公司,这大热天的还被折腾成这样,明显就是被人刻意针对了。

老管家板着脸拿出手机,拨通了轮回副总张益玮的电话。

周泽楷躺在床上,呆在舒适凉爽的房间里休息一阵,脸色明显好转不少,佣人端来清凉解暑的绿豆粥放在床头柜上,看着少爷喝下去,这才放心离开。

眯一觉醒来之后,精神好转大半,周泽楷想拿手机给叶修发条消息,在床上摸索一阵,这才想起来手机已经丢了。

他拉开床头柜,从里面随便找了一支备用的手机出来,打电话给自己的号码,不出意外听见已关机的声音,看来是被别人捡走把卡拔了。幸好周泽楷没什么猥琐爱好,手机里干干净净,没什么私房艳照,否则此刻就要担心自己说不定就要红了。

他从床上起来,正准备去浴室洗去一身黏腻腻的汗水,管家忽然来敲门,说张益玮来了。

周泽楷转念一想就知道肯定是老管家在请假的时候多说了几句,这才让张益玮吓破了胆,急急忙忙前来负荆请罪了,他走到楼梯口就看见张益玮在客厅坐立不安,整个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得团团转。

“有事?”

周泽楷走下楼梯,张益玮赶紧小跑过来,表情焦急语气恳切,抓着周泽楷的胳膊不肯撒手:“小周,你怎么样了?怎么会弄到中暑的?”

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怪异无比,觉得这个问题十分弱智:“热的啊。”

张益玮被噎了一下,换了一个更清楚的表达方式:“我知道是热的,现在可是三伏天,今天室外温度有38度,是谁让你这么热的天外出作业的?你告诉我,我一定严惩不贷!真是太过分了,中暑可是会出人命的啊,真是乱来!”

在开着中央空调的别墅大宅里,张益玮额头上都冒出汗珠子,天知道接到林管家的电话时,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居然把太子爷给折腾到中暑了,这要是出点什么事儿的话那可就不是撸了职位那么简单,周家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周老爷子能把他丢到江里喂鱼去。

林管家态度冷淡,语气刚硬,一字一句就像小鬼的催命符一样,就是明着白的告诉张益玮再敢这么对小少爷下一步就等着见阎王了,张益玮这才忙不迭赶来,连下午的会议都推迟了,赶来看看周泽楷什么情况。

“没什么。”

周泽楷还是那副平静的模样,虽然今天身体不适,但是心里倒是没感到多大委屈和愤怒,在他看来职场就是这样,社会就像一座大染缸,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与其借着张益玮的手把招标部门的经理给撸下来,周泽楷更喜欢自己让他难看一回——想到秃顶老男人气急的模样,周泽楷心情奇好,恩,很有趣就对了。

“小周你告诉我,是不是招标部门的李经理为难你?你只要点头了我马上让他卷铺盖走人,这种害虫在公司里决不能姑息!”

周泽楷看他一眼,淡淡开口:“我主动要求外出的,没什么事。”

……张益玮张了张嘴,看周泽楷的脸色好像真的心平气和毫不在意,一时心里也没了底,只能点点头:“那你遇到什么麻烦一定要告诉我啊,你放心我都会帮你解决的。”

送走张益玮之后,周泽楷对林管家吩咐一句“别告诉父亲”,自顾自上楼洗澡休息去了。

 

 

 

叶修还是临下班的时候才听说小男友今天意外中暑,HP掉光之后还不幸爆了居家旅行必备装备智能手机一部,难怪白天一天都这么风平浪静,发的消息一条也没回,叶修当他是在外面走场子踩点工作繁忙来不及看手机,哪里能想到手机居然会丢了。

当时叶修就痛心疾首,周泽楷用的那款手机,是某国际知名品牌去年上市的型号,虽然不是目前市面上的最新款,但是二手价格也快够得上小周同志一个月的包养费了,就这么粗心大意弄丢了,叶修在心里骂了好几遍“这败家孩的倒霉孩子”。

不过嘴上是这么说,下班之后叶修就直接去了商场专柜,挑挑拣拣选来选去,最后咬咬牙买了那款市面上最新款性能最好的手机,在刷卡的时候,营业员都仿佛听见了叶总裁面带微笑心在滴血的声音,一时疑惑商场里是不是空调漏水了。

拎着袋子踏出商场,闷热空气袭来,叶修扯了扯领带,低头看见纸袋里的精致小盒子,叹一口气,又露出微笑。

算了,这点小钱没什么,能哄周泽楷开心怎么都值了。

第二天叶修在QQ上和周泽楷约好吃晚饭,两人正好前后脚到了餐厅,叶修把袋子放在身后,心里在盘算怎么给小周一个惊喜,把这个礼物给送出去。

是直接放在他面前云淡风轻说“帮你买了一个新的,随意用”还是握着他的手把袋子交到他的手中眉眼深情的说“这是我送你的礼物,是我的一片心意”?

他手中拿着菜单,偷偷抬头看一眼周泽楷,对面的小帅哥正在认真浏览菜品,丝毫没有发现这边叶修的局促不安。

忽然,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叶修第一反应就是去摸自己的口袋——没有震动,不是他的手机在响。

下一秒他就看见低头看菜单的周泽楷极其自然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接了电话。

叶修一脸懵逼——骚年你不是手机丢了吗?

可能是注意到叶修呆愣的眼神,周泽楷三言两语讲完电话,把手机放在一旁,继续看菜单。

叶修内心操蛋,他又盯着周泽楷的手机看了一遍,确认过眼神,没看错,和袋子里的那支是同一款,只不过颜色不同,周泽楷手里的这支是黑色的,而叶修袋子里的是银色的。

看成色肯定是刚买的新机,这小子哪来的这么多钱,这个月包养费还没结清好吗。

“你——手机买过了?”

周泽楷点点头:“下午。”

在现在这个信息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离开手机超过12个小时,对于周少爷来说已经到极限了。

叶修的表情很是微妙:“自己买的?”

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刚想点头,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目前穷苦学生的身份,斟酌几秒摇摇头:“别人送的。”

“……”

我给你买台跑步机,今晚别出去跑步了好吗。

思维再次被绿帽表情包占据,叶总裁顿时产生一种强烈的危机感,认真盯着周泽楷,一字一句问:“谁送的?”

周泽楷刚准备回答,叶修深吸一口气接着说:“没关系你说实话,什么我都能接受。”

不就是有被撬墙角的可能吗!我没事我很好我不怪你!

看着叶修略带悲愤的眼神,周泽楷“扑哧”笑出声,伸出右手抚摸着叶修的脸颊,还轻轻掐了一下腮边的软肉,语气轻快不已:“又乱想什么,是我父母。”

……叶修几乎都忘了周泽楷还有家长父母这么回事,在他的印象中周泽楷一直都是独来独往,两人在一起时都没怎么听他提过父母的情况,不过能感觉出来家境不错,父母一定都是有教养的人,不然怎么会养出周泽楷这么修养良好的孩子?

父母送的,那也没什么好非议的,叶修就是感到郁闷,自己一片心意还没来得及送出去就已经被打了退票,身后袋子里装着的新手机也变成烫手山芋,不知该如何处理。

算了,干脆明天就退了,反正发票都在,全新未拆封,应该能全款退了,简直就像白捡了大几千啊。

可是不知为何,这次叶总裁对于捡钱这种喜事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而周泽楷好巧不巧手指着叶修身后的白色纸袋,问:“带了什么?”

“没什么。”

“手机?”周泽楷露出微笑:“准备送我的?”

叶修淡定否认:“不是,买给沐橙的,你别想太多了。”

联想到叶修之前的反应,周泽楷心里已经明了,不由得心情大好,“哦”一声之后,便不再多问。

这也是周泽楷最喜欢叶修的地方,这人从一开始就待人一片真心,尽管可能经济能力堪忧,但是他愿意尽自己所能给周泽楷最好的,这一点比什么都让人感到窝心。

这顿饭叶修吃得闷闷不乐,话也不多,主菜吃完了就盯着餐厅里自助的汤一个劲的猛喝,倒是苦了周泽楷,前前后后跑了几趟去帮他盛汤。

明知金主因为没能献上殷勤心情不佳,周泽楷也没急着去哄他,等到回去之后,狼崽子才露出了尾巴,把叶修一下扑到地上。

叶修给吓了一跳,进门还没来得及换鞋呢就给扑倒在玄关,周泽楷跪在地板上,手撑在他的身侧,低下头用鼻尖在额头上亲昵磨蹭着:“谢谢。”

叶修怔了怔,随即推开他的脸:“说了是给沐橙买的啊,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

周泽楷忍着笑,长臂一勾把放在鞋柜上的纸袋拿下来,接着坐在地板上,拿出里面的盒子,打开一看一支银色的崭新手机躺在里面,对叶修伸出手:“卡拿来。”

“干嘛?”叶修坐着没动,周泽楷主动靠过来,从他的口袋里摸出手机,叶修赶紧按住他的手:“喂!别放进去啊,序列号激活了就不能退了。”

一句话就暴露了叶总裁的真实想法,既然都被戳穿了,叶修干脆说了实话:“你放回去,都有新手机用了,这个等我明天退了,带你吃顿好的。”

周泽楷却不乐意吃大餐,反而和叶修提议:“自己用怎样?情侣机。”说完又补了一句:“买对手机壳。”
“谁要和你情侣机啊,”叶修显然还在郁闷中,不情不愿的嘟囔:“我又不要用那么好的,有的用就行了,大几千呢买点什么不好……”

“那我的给你。”周泽楷从口袋里把手机递过去,塞到叶修手里:“交换。”

说完也不等叶修同意,双手麻利把卡拆了下来,叶修还想说什么,周泽楷已经按着他的后脑在唇上啃一口:“乖。”

……这倒霉孩子怎么能这么苏。

叶修红了耳尖摸摸鼻子坐在一边不再说话,两个人坐在玄关忙活了一阵,周泽楷把新手机折腾激活,又把叶修的右手拉过去录指纹,等到全部弄好之后,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好了。”

叶修点点头,半个身子被修长手臂从身后圈住,周泽楷圈着他,给他看手机里的备注——

金主大大❤

叶修唇角弯了弯,轻咳一声:“没错,我就是你的金主、没毛病。”

“嗯,”周泽楷的下巴枕着叶修的肩头,笑着说:“谢谢打赏。”

“你自己注意一点啊,新手机别再弄丢了,虽然你爸妈会给你买新的,但是谁的钱也不是大水淌来的啊。”叶修说了两句又觉得没意思,人家父母乐意,自己在这儿瞎操个什么心?

不过还好周泽楷并不像是那些被惯坏的娇气学生,起码自己愿意出去打工挣零花钱,现在在轮回实习,即使工作那么辛苦叶修看的都心疼,他也没报怨一句,前两天中暑也没撂挑子不干了,这也是让叶修欣赏的地方。

忽然眼前的景物天旋地转,叶修又被放倒在地板上,他诧异看着周泽楷:“你干嘛?”

只见周泽楷微微一笑,手摸上叶修的皮带:“报答打赏。”

“……不用了不是什么大钱,下次再说吧。”明天可是还要去签合同的,这给折腾一夜的话面如菜色的去商谈说不定合同都要黄了。

“要的。”

面对周泽楷坚定的眼神以及越来越不老实的手,叶修只能眨眨眼,语气非常委屈的和周泽楷商量:“明天我要去谈合同……你能不能轻点,耽误我工作了还怎么包养你啊。”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弯下身搂住叶修:“知道了,会注意。”

……第二天金主大大扶着腰龇牙咧嘴的签合同,表示吸人精气的小妖精的话一个标点符号也不能相信。

 


TBC.



评论(42)
热度(19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