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霸道总裁看上我 17

目录整理


预警:这是一个又狗血又ooc的文,请谨慎食用,被酸到爽到,概不负责!!!看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其狗血程度一定不止一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轮回和不出名的兴欣签订了贸易合作,这让许多参加招标的大中型企业大跌眼镜,经理更是骑虎难下,上次饭局和嘉世老板陶轩在酒桌上就已经谈好了内定嘉世国际,连送的礼金都收了,这下倒好,横空冒出一个兴欣来,打乱了一盘好棋。

陶轩这两天电话不停,都是在讨个说法,本来谈得好好的怎么说变卦就变卦?经理也冤得很,招标那天副总张益玮不知怎么的忽然派了人过来全程旁听,最后开会的时候手下人都已经对好说辞,打算捧一把嘉世国际,谁知道周泽楷忽然唱了反调,而BOSS派来的人还点头称赞,大手一挥就把项目放给了兴欣。

胖经理对周泽楷的厌恶已经到了眼不见为净的地步,加上这次招标弄得焦头烂额,更加咬牙切齿,想着法儿的想把这个小白脸赶出轮回公司才好。

“小周,明天还是安排你外出,去邻市,早晨九点就要到合作商那里,”同事小刘把企划书递过来,眼神里带着怜悯,悄悄和他咬耳朵:“你也不知道怎么得罪李胖子了,我进招标部门三年,就没见他这么折腾过谁,大热天的也不让人消停消停。”

周泽楷笑了笑,把企划书拿过来放在文件夹里夹好,拿起马克笔把明天的日期圈起来,眼前的台历上这个月已经过了20号,只有寥寥几天没有划上圈,就算留在公司的这几天也是跑上跑下,后勤助理的活也全给他包了。

小刘没急着走,胳膊搭在隔断上和周泽楷聊天:“哎,小周,你也是能忍,要我的话早就撂挑子不干了,你条件这么好,又是名牌学府毕业的,哪里不好找工作?”

“轮回还行。”周泽楷把手里的文件整理好,不咸不淡回了一句。

“咱们轮回福利是不错啊!毕竟上市企业,比外企福利都好,”小刘压下声音:“你不知道吧,轮回背后是一个大家族,咱们这个公司只是人家九牛一毛而已。我听上头的人在传,很快就要换新老板上任了,到时候公司里的高层都要大换血。”

周泽楷眉一挑:“消息挺灵通。”

“那是!公司里的八卦我可是如数家珍,就没有不知道,”小刘嘿嘿一笑,顶顶周泽楷的肩:“我还知道咱们招标部门哪些姑娘对你有意思,有没有兴趣听一听?”

这个还真没兴趣。

周泽楷指指钟:“十点了。”

小刘一拍脑袋叫起来:“完蛋了十点半要开会,我总结还没写好!小周我先撤了啊,下次再聊!”

送走叽叽喳喳的家伙,周泽楷不经意转头,看见坐在斜后方位置戴眼镜的漂亮姑娘羞怯盯着他,眼神碰撞之后两颊浮现苹果红,紧张移开视线。

周泽楷捏着眉心,第一次感觉长得太帅也是一种麻烦。

主要是心里有了叶修,对外面这些花花草草完全不感兴趣,连嫩模贴上来都给拒之门外,也不和狐朋狗友出去鬼混,圈子里都传小周少爷现在收心了,不知道被哪个绝色美人迷得晕头转向。

叶修得知周泽楷又要去外地出差,对着自己刚刚签订的合作商顿生不满,不过好在暑期快要结束,周泽楷也要回学校继续上课,免得再被折腾东奔西走了。

“你感觉轮回怎么样?毕业之后打算留下吗?”

两人窝在客厅沙发上吃西瓜,叶修把半个西瓜抱在怀里,自己挖一口,再喂一口给周泽楷,很快半个西瓜就见了底。

周泽楷嘴里嚼着鲜甜瓜瓤,含糊其辞:“再说吧……”

“你在那里被这么欺负我也不爽,要不——你来我这里?”叶修把西瓜塞到他的怀里,掰着手指头数起来:“我们兴欣福利也还可以啊,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正常交五险一金,逢年过节都会发东西,年底十三薪,暑假还有降温补贴……”

他看向周泽楷,又问:“你们有公交补贴、餐费补贴、出差补贴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轮回一向舍得花钱,杂七杂八的补贴数十种,夏季两个月光是拿拿津贴都够得上一个普通打字员一个月工资了。

叶修往后一倒,正好栽在周泽楷怀里,周泽楷眼疾手快把西瓜放一边,接住他搂住,吻了吻侧脸:“别乱想。”

看叶修的表情就知道他在为兴欣能力不足而惋惜了,轮回背后毕竟有周家撑着,和兴欣的起点不一样,怎么能同日而语?平心而论,白手起家短短时间能达到现在的程度,周泽楷已经打心眼儿里佩服叶修了。

“我可以给你私人福利……”叶修偏头看着他,浅琥珀的眼眸里闪着一点期待:“所以要来兴欣吗?”

叶修双眼里一片真诚,可能瞳色过浅的缘故,不掺杂一丝杂质,看上去一尘不染。

周泽楷忽然想到叶秋的话,他没有想过要骗叶修,对他也不是玩弄,隐瞒身份并不是为了随时可以抽身,只是不希望他和叶修之间的感情掺杂进权势和地位这些复杂的东西,就如同叶修从来没有提过叶家,他不说,周泽楷也没想过主动把身份给抬出来。

但是经历过和叶秋的谈判,他隐隐有些担忧,叶修如果知道真相的话,是不是真的会又惊又怒,最后一刀两断?

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盯着他的眼睛,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一点一点缩短,周泽楷轻声开口:“叶修,我——”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这几个字如鲠在喉,怎么也说不出口。

“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叶修微歪着头,伸手捏了捏眼前这张俊脸:“小周,你想说什么?”

“——我不想骗你。”周泽楷垂下俊秀眉眼,叶修怔了怔,随即摆摆手:“没什么啦,不能来兴欣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随口问问而已。”

周泽楷漂亮的唇抿成一条线,挣扎许久再次开口:“不是……”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会难过嘛,没有的事,你在轮回好好发展我也开心啊,你只是说实话,没必要道歉,”叶修抱着他的脖子吻了吻鼻尖:“我知道,你没想过骗我。”

明明抱着叶修,周泽楷却紧皱着眉,心情意外烦躁复杂,搂着叶修的胳膊收紧,不知不觉用了力。

“小周,我喘不过气了。”

听见叶修轻声报怨,周泽楷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放松了手臂把脸埋进他的肩窝,低声承诺:“我会一直爱你。”

 

 

 

 

 

叶修正在办公室里看月底的财务报告,半个月都没了音讯的弟弟忽然又打了电话过来,他看了眼号码,接通之后抢先开口:“别和我讨论感情方面的问题啊,有事说事。”

“谁要和你讨论感情了?!你不听劝我才懒得管你,反正被扒皮的是你又不是我。”

叶秋坐在办公室里,翻了翻行程表说:“16号苏富比秋拍……”

“我不去你懂的。”

“你以为我想让你去?花我的钱给你自己买东西?”叶秋翻了个白眼:“中秋节好巧不巧要出国考察,连节都没法在家过。这次拍的东西都还不错,正好可以帮老妈挑个礼物。”

叶修想了想,的确,叶母的生日快到了,往年自己都是随便凑合凑合,被妈妈骂了多少次“小没良心的”,干脆这次借着机会好好给妈妈挑个称心的礼物。

“有没有拍卖物品的名册?”

叶秋打开电脑,发了一份文件过去,叶修点开看见上面琳琅满目的珠宝首饰图片,还有一些古董字画,他一眼看中一颗色泽浓郁的蓝宝石,立刻答应了叶秋:“哥帮你顶一次班,回来记得请我吃饭啊。”

“……是是是,谢谢你帮我花钱了。”

挂了电话之后,叶秋心情不错,拿起桌上的台历,按了座机把秘书叫进来。

“Lisa,定15号的机票好了。”

年轻漂亮的女秘书Lisa感到不解:“老板,您不在家过节了?美方那边说考察可以延期到20号……”

“不了,就定15号的。”叶秋弯着唇角,拇指轻轻婆娑着“16”那个数字,Lisa虽然弄不太懂老板什么想法,但还是乖乖退下,去定了15号飞往纽约的机票。

叶修在办公室里打量着图片上的蓝宝石,这颗矢车菊蓝宝石色泽浑厚浓郁,一看便知是顶尖的极品,边上还有这颗蓝宝石的国际鉴定证书,裸石标价是五百万起价,拍回来找大师设计一个款式做个戒指,送给母亲绝对能讨她的欢心。

五百万的底价,一千六百万能拿下来就不错了。叶修接着往下看,本来还想着给周泽楷挑点什么,看了一圈下来也没找到合适的,这才作罢,关了网页定机票去了。

周泽楷也接到了苏富比秋拍的通知,父亲问他要不要过去玩玩,周泽楷其实兴致缺缺,不如让父亲自己去纽约会场拍点喜欢的玩意儿回来,周父在视频里见儿子心不在焉的样子,也不勉强,发了一份视频过来便挂了电话。

周泽楷点开视频,看见的正是本次苏富比秋拍的参展物品,忽然被一颗蓝宝石吸引了视线,他按了暂停,去官网查了一下这颗矢车菊蓝宝石的鉴定证书,看见产地是克什米尔,当即便摸着下巴,叫来了管家。

“定15号的机票,香港。”

“是,少爷,”管家看见电脑屏幕上的蓝宝石照片,笑着问道:“少爷是打算给夫人做首饰吗?”

周泽楷划着鼠标滚轮,将网页上的进度条下拉,拖到一张红宝石的图片上:“鸽子血适合她。”

那颗蓝宝石,拍回来给叶修做两颗袖扣倒是正好。

管家见周泽楷不愿透露,自己也不好多问,但是隐约总觉得可能和少爷最近走得近的那个“朋友”有关。

 

 

 

八月底,周泽楷的学校已经开始准备开学,经理听说这小子要回学校去读书了,欣喜不已,最后几天也没难为周泽楷,让他在公司里吹吹空调混混日子算了。

周泽楷待在轮回公司的最后一天,正在收拾东西,胖经理走出来绕到他面前,满面笑容,嘴上说的话却满是嘲讽:“小周啊,你这段时间表现也不错,真走了我也舍不得,毕竟以后没人跑腿,接下来可就要大家抽空出来跑合作商咯!”

和经理蛇鼠一窝的几个职员发出窃笑,而大部分的同事都在心里忿忿不平,特别是那个戴眼镜的姑娘,居然站起来,和经理顶起嘴来:“李经理,你都是公司里的老员工了,还和一个没毕业的学生过不去,现在周泽楷要回学校了,你还要来说风凉话?”

胖经理插着腰指着周泽楷怒道:“我这是磨炼他!什么过不去的?我会和一个学生计较?!”

平时和周泽楷聊过几次的小刘也冒出来说话:“您的磨炼就是穿小鞋吧?小周刚来的时候细皮嫩肉的,现在都晒黑一度了。”

其他又有几个同事冒出声来,周泽楷靠着隔断始终没开口,看着胖经理一个个指着鼻子气急败坏的骂回去,都把戴眼镜的姑娘给弄哭了,他走过去,把抽纸递过去,姑娘抬头看他一眼,接过抽纸轻声细语说了一声“谢谢”。

他走到经理的身前,居高临下看着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微眯着眼,带来的气势魄人,胖经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种被猎物盯上的感觉又再次出现,昂头粗着脖子喊道:“赶快收拾东西滚蛋!告诉你,哪怕你毕业之后,也别想再进咱们部门!”

周泽楷笑了笑,伸出手猝不及防摘掉经理挂在胸前的铭牌,随手往身后的垃圾桶一扔,经理呆愣几秒,立刻怒了:“你干什么?!”

“你也用不到了。”周泽楷站在桌旁继续收拾东西,把最后一个文件夹放进箱子里之后才抬头看他一眼:“劳动合同月底到期,不用续签了。”

胖经理脸色难看,心里还在奇怪他怎么会知道自己长达五年的劳动合同八月底正好到期,还没来得及办续签,现在这小子在这里危言耸听,要不要续签是他这个小鬼能决定的吗?!

但是不知怎么回事,心里却是没来由的一慌,他用短胖的手抓住周泽楷的胳膊问:“你、你小子说清楚!胡言乱语什么?!”

周泽楷拿下他的手,抱起箱子和胖经理微笑着道别:“李经理,再见。”

“不对——再也见不到了。”

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周泽楷踏出招标部门的玻璃大门,从这一刻开始,真正结束了两个月的实习期。他抱着箱子在走廊在等电梯,戴眼镜的姑娘追出来,喊住了他:“周泽楷!”

周泽楷回头,姑娘追了上来,脸色微红,紧张的揉着衣摆,轻声问:“你——你回学校了,能留个电话吗?我和你同一个学校毕业的,比你大一届,算是学姐……”

周泽楷抱着箱子,低头看着眼前的娇羞姑娘,没等她说完已经打断了对话:“抱歉。”

姑娘怔了怔,半天说不出话,电梯“叮”一声到了楼层,金属门缓缓打开,周泽楷走进去,对着她笑了笑,算是做一个最后的告别。

电梯门缓缓合上,显示屏上的数字在不断跳动,她摘下眼镜,不知道为什么刚刚才擦拭过的镜面居然又沾了水雾,还有眼前的景物也是,模糊成一片水墨。

胖经理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他总是觉得右眼皮跳得厉害,犹豫半天还是决定打了电话给人事部的熟人:“老张啊,咱们长合同续签定在什么时候?”

“31号啊,不都是月底统一续签的嘛。”

“上面最近有没有什么风声?”

电话对面的老张摸不着头脑:“没风声啊,风平浪静的。”

胖经理松了一口气,顿时就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躺在舒适的皮椅上身体瞬间放松下来,随口问道:“对了,那个大学生去你那边办手续了没有?”

“什么大学生?”老张翻了翻手里的花名册:“最近有招学生进来?”

胖经理一下坐起来:“就是丢我们部门的啊!那个来实习的学生,叫周泽楷的那个。”

“哎哟!他哪是什么学生啊!”老张捂着话筒压低声音悄悄说:“当时张副总直接带人来我这儿登记,什么程序都没走,就说安排个人进来,我当时拿着他身份证去复印,你知道我看到什么吗?他那登记地址和周家别墅是一个地儿!”

胖经理浑身一个激灵,座机听筒从手里滑下摔到桌上,他赶紧拿起来,哆哆嗦嗦问:“你、你是说他是——是——周家的人?”

“张副总对他那个态度,哎哟亲切得跟什么似的!周家不就一个小少爷嘛,多半是小周少爷没错儿,”老张说了半天才感到奇怪:“哎?你怎么会问这个?不是吧老李,你一直不知道?!”

胖经理已经神游天外,脸色惨白嘴唇哆嗦:“我、我——我真的没想到——”

他一直只当周泽楷是一个普普通通不知道靠哪个走后门进来的大学生,这种事情太正常,谁能想到这竟然会是大BOSS进来卧底了?

电话两端的两位部门经理皆是沉默,过了好一会儿,胖经理才哑着嗓子开口:“老张,我的合同——”

“老李,这个——我也不一定能帮得上忙,只能随缘了。”

短暂的对话之后,迎来的又是漫长的沉默。

 


TBC.

掉马倒计时→下一次更新

评论(77)
热度(17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