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酒香 (ABO) 7

目录整理



ABO,军队PARO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Chapter 7.

 

傍晚时分,车停靠在热闹的乡下小镇上,车上几人早已饿到前胸贴后背,叶修下车的时候神情严肃盯着周泽楷:“你要好好补偿我们。”

其实周泽楷也很无辜,在离开帝都之后,面对一新一旧两条高速,正常人都会选择新修建的那一条,毕竟听说旧的这条在近期就会彻底封闭,修改做其他的交通道路。当时车里几人都没意见,叶修也没表达出什么反对意见,就说“相信小周”。

结果这一路上,一个可以正常用餐歇脚的旅店都没有,大的服务站不是正在修建就是还未投入使用,并且新的高速公路路线还进行过变动,巧妙绕开了原路线里预计经过的城镇,于是众人只能停在路边,打开后备箱在行李里翻找可以充饥的口粮。

本次回驻地的路线原本都是穿插在各个大小城镇之间,又不是要去参加野外求,谁会身上备着过量的干粮?机智如叶修,也没料到这一遭,在旅行包里翻了半天,只找出一块临走前苏沐橙给的蛋糕。

其他人的存粮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周泽楷脸色不太好,一直沉默不语,也不知是心里愧疚还是面子抹不开,叶修看在眼里笑而不语。最后十几个人围在一起,看了一下搜肠刮肚找出来的东西,什么瓜子、蛋糕、水果等等,怎么看都不够满足在座所有人的食量,顶多只够四人份的补给,还要平均分配、省着吃,谁胃口大一点都要饿着。

叶修拿出一块透明薄板,手指在上面点弄几下,东袤之地的全息地图折射在半空中,叶修手指着标记出来的红点,说道:“现在距离我们最近的就是这个乡下小镇,不过也有将近四个小时的路程,这样好了,大家委屈一下,食物就留给老板娘陈果一份、还有辛苦开车的三位侍卫官好了。”

陈果赶忙摇头,她知道叶修这是照顾她是这里唯一的女Beta,不过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还白白占一分口粮,心里顿时过意不去,众侍卫官也一致以长官为重,表示“大家轮换开车,可以撑到目的地”。

属下这么尽忠职守、任劳任怨,叶修看向周泽楷的眼神更加微妙了。

周泽楷轻咳一声,终于打算为自己的决策失误买单:“听叶修安排,到城镇,吃顿好的。”

下午的时候,周泽楷坐在叶修旁边,叶修肚子饿着心情也不太好,一直盯着窗外看快速划过的风景,肚子里传出一声微妙的“咕噜”,周泽楷更加坐立不安,在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在贴身的口袋里找到了一块都快捂化了的巧克力。

长条状的巧克力已经软了一半,隔着袋子稍稍使劲就凹下去一块,他把巧克力翻来翻去看了一遍,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放进口袋里的了,仔细看了一下日期,庆幸还好在保质期内,就在还没来得及去给叶修献殷勤的时候,叶修先一步出声了。

“哦——小周不厚道啊,居然还私藏口粮。”叶修的声音不大不小,恰巧车内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顿时视线一起集中过来,周泽楷面色一红,将巧克力递过去:“给你。”

“这是上缴赃物还是贿赂?”叶修大方伸手拿过去:“好嘛这么大一块,吃了不怕牙疼吗。”

周泽楷早已习惯这样被叶修这样调侃,他跟着叶修的那几年,隔三差五就要被长官嘲讽逗弄,从一开始面色窘迫不知所措,到后来表情淡定一笑而过,心理承受能力得到大大的锻炼。不过江波涛和杜明这些轮回的人明显还没适应叶长官的垃圾话,特别是从早就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杜明,此刻更是为自家团长感到委屈,忍不住小声嘟囔:“咱们周团长还不是心疼你……”

周泽楷眼睛一扫,杜明立刻噤声,江波涛笑着打圆场:“叶长官,您吃进肚子里就知道会不会牙疼了,贿赂的那顿在晚上呢,这点儿东西哪能赔罪。”

叶修深深看着他,转而拍拍周泽楷的肩:“你家这副团长不错。”说完便拆了巧克力,掰成几块,车里饥肠辘辘的几人一人一块分了吃了。

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能够较快补充人体所需能量,吃完一小块巧克力,叶修感觉体内那股饥饿感也给暂时抹平了,他的手搭在周泽楷的肩头轻拍一下:“你要感谢这块巧克力啊,不然哥说不定等不到吃晚上那顿就要拿你开刀了。”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眼睛,忽然问:“要睡一会儿吗?”

他握住放在肩上的那只比艺术品还漂亮三分的手,露出宽阔结实的肩头:“给你靠着。”

江波涛抬头和陈果嘀咕:“陈小姐,你还饿吗?”

陈果茫然摇头:“啊?还好……”她可是得到特殊待遇好歹分到一份食物的。

江波涛点点头,靠着椅背闭上眼:“嗯,我前面还有点饿,现在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了。”吃后面的狗粮已经吃到撑。

叶修当然没有枕到周泽楷的肩头,和这个对自己有企图的Alpha太过热络,只怕会加深误会。几个小时的车程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天色渐晚,拖着两根斑斓尾巴的越野车终于驶下高速,前方乡村小镇霓虹闪烁,煞是热闹。

于是刚一下车,就发生了先前的那一幕。

周泽楷笑了笑,环顾一下这条小路,指着门头装潢最高档的那家餐馆:“去那边。”

叶修等人此行为了安全低调,全部都换上了便装,因此也没了民众礼让军团士兵的特殊待遇,都是花钱来吃饭的普通人,谁会让着谁一分?现在正是饭点,江波涛抻着脖子看了一下,排队的还有几拨人,再看看别家店,店里坐的多半都是和他们一样境遇上了新高速的当的可怜旅人,这座乡村小镇反倒成了最优良的歇脚点,每一家餐馆都人满为患。

等到终于排到他们这十几人,落座之后服务员递来菜单,叶修随手丢给周泽楷,卷起袖子:“先来一锅饭!”

人是铁饭是钢,说到底还是先把肚子填饱最实际。

店家不敢耽误,大锅里的饭堆了尖端到桌上,看见白花花香喷喷的米饭呈在桌上,灯光一打连米粒都泛着珍珠般的色泽,众人手脚迅速先盛一碗再说。拿着菜单的周泽楷也坐不住了,把菜单丢给江波涛,含糊一句“随便点”,也去盛了一碗。

江波涛随口报了几样家常小炒,等到他拿起筷子的时候身旁的杜明半碗饭都下了肚,叶修吃了几口之后速度慢了下来,还打声招呼:“先垫垫肚子差不多就行了,菜还没上呢。”

身旁的周泽楷在餐饮礼仪方面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教养,他的肚子里也是空的,也饿得难受,但是却没有狼吞虎咽,而是脊背挺直坐在桌前,一口接一口动作优雅细致,吃的饭一点也没比别人少。

也许是人长得好看,做什么事看在眼里都是一种享受。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忽然笑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细嚼慢咽像个姑娘家。”

周泽楷充耳不闻,继续保持应有的餐桌礼仪。

陈果在餐桌下拧了一把叶修的胳膊,瞪他一眼,似乎呵斥他“吃人就要嘴软”。

酒足饭饱之后,一行人奔波一天早已困顿,草草找个旅馆歇下,虽然吃饭的时候旅客多如牛毛,江波涛还担心会不会旅馆也爆满,好在不少旅客都是吃了饭继续上路,歇脚的地方终归没能成为难题。

叶修是这些军人里唯一的Omega,在住宿方面,和陈果同样享受到了单间待遇,他拿着房卡慢慢悠悠晃上楼,江波涛轻声提醒周泽楷:“长官,别看了,连背影都不见了。”

周泽楷收回视线,略显失望,好像在暗自失落这家旅馆为什么客房不能紧张一些。

晚上躺在床上,周泽楷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叶修调侃自己的模样。

周泽楷虽然出生在贫瘠的南蛮之谷,说是贫瘠,也那只是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一些。在南蛮之谷,也是有贵族和平民之分,周泽楷恰恰就是出生在贵族家庭,因此教养礼仪一样也不少,所受的教育和那些富饶都市的王孙贵族没有多大区别。他模样生的好,父母更是对他要求严格,教养礼数从小就烙在身体里,不管面对何种状况都会保持着大方得体的姿态,哪怕跟了叶修几年,这种在骨子里的贵族基因也没能改变。

因此叶修今天调侃他“细嚼慢咽像个姑娘”远不是第一次。

当时他跟在叶修身边,被长官抓着乔装打扮混进微草军团里参加了一场和嘉世军团的军事预演,别人都在前方打得热闹,他们在后面端了嘉世的基地,嘉世军团前方作战人员自顾不暇,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势已去。这场预演自然是以微草军团获得压倒性胜利而告终,嘉世的代理团长刘皓气到脸色发青,叶修则是带着周泽楷趁乱逃脱之后笑到肚子疼。

他的脸上还涂着迷彩,但是笑容鲜活,好像真的要笑出眼泪一般,贴着微草军标的周泽楷局促不安站在一旁,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干嘛,你是不是要说,‘长官,这样不好’?”

周泽楷犹豫许久,还是轻轻点头。

叶修身为少将,不论从军职还是军权都高于下属任何一个军团首领,这种军团之间的比拼切磋,本就不该他过问和插手。虽然周泽楷服从命令跟着去了,也跟着狠狠破坏了一把,但是他还是想听听理由,毕竟叶修在他眼中并不是这种不知轻重的上司。

叶修躺在草垛上,头枕着胳膊,对着远处插在军营上的嘉世军旗出神。

“这一次军事预演,会决定嘉世军团的代理团长会不会转为军团首领。”

“刘皓心术不正,嘉世军团落在他的手里,估计也就差不多了,”叶修闭上眼,叹一口气:“你就当我自私一回,让你陪着我胡闹好了。”

周泽楷沉默不语,他跟在叶修身边一年多,却从来不清楚叶修和刘皓之间的恩怨,叶修从未表现出对谁过多的喜恶,他总是唇角挂着淡淡笑容,好像谁在他眼中都不会留下什么浓重笔墨,勾不起什么浓烈情绪。

到底是为什么呢?周泽楷想了一路,始终没想明白。

两人洗掉迷彩换了衣服毁尸灭迹,回到庄园里早已饥肠辘辘,跟着微草军团折腾一天,最后还要深藏功与名,连根草都没捞到,白米饭端上桌的时候,两人不言不语,各自端着饭先填饱肚子再说,苏沐橙疑惑不已:“叶修哥、小周哥哥,你们怎么了?菜不对胃口吗?怎么尽吃白饭。”

叶修抬起头笑了笑:“饿狠了。”

“一天没吃吗?那小周哥哥也没这么夸张啊。”
叶修这才发现身旁的周泽楷正襟危坐,一口接一口有条不紊,动作还是那样优雅,便拿着筷子戳戳他的脸颊:“小周,你怎么细嚼慢咽像个姑娘家?”

周泽楷停下动作,表情有点不知所措,支支吾吾回答:“唔……习惯。”

苏沐橙捧着脸看着他:“贵公子都是这样的,随时保持着王子的姿态,我喜欢。”

“你们小女生就喜欢这种类型的,你哥哥听到估计要哭了。”

“没有啦,我也很喜欢哥哥那种洒脱类型的。”

周泽楷的筷子停在半空中好一会儿都没动。

叶修敲了敲桌面:“小周,怎么了?吃饭发什么呆。”

周泽楷像是被施了定身咒,过了片刻筷子才继续动起来,扒饭的动作更慢了。

他终于想明白叶修今天的举动寓意为何,他的确是没有和刘皓有过个人恩怨,只不过是单纯不想看着朋友的心血被糟蹋罢了。

早在周泽楷进入军部之前,嘉世原军团首领已经在战场上牺牲,近几年来,嘉世一直都是挂着一个代理团长打理着,直到今年,会议日程上提及嘉世的军团首领问题,这才有了今天的军事预演。

嘉世军团的第一任军团首领,正是苏沐橙的哥哥,荣耀大陆里和叶修同样战功累累的优秀Alpha,苏沐秋。

饭后,叶修上楼去书房整理文件,周泽楷跟着一起进去做些记录,他们已经很习惯这种相处模式,两人静静坐在一起,一个看一个写,中间的小茶几上摆着两杯清茶,茶香四溢凝神静气。

“他很了不起。”

“嗯?谁?”

“苏沐秋。”

叶修抬起头,对上青年的双眼,渐渐笑了:“你好像知道我今天这么做的原因了。”

周泽楷点头:“应该做得更彻底些。”说罢微歪着头,似乎在认真思考:“直接烧了粮草更省时间。”

叶修又笑了,窝在沙发里肩膀一抖一抖:“看不出来你有时候比我狠啊,好,好,不愧是哥教的。”

可能被叶修的笑容感染,周泽楷软下眉眼,唇角弯了弯,也忍不住咧开一个弧度。

笑声中,周泽楷的声音传:“我也会变得这么强。”

叶修渐渐止住笑,看见青年目若点漆,眼眸分外明亮,他发出欣慰的叹息,伸手揉了揉他的黑发:“那当然啦,我挑的人,怎么会差。”

我挑的人。

心脏忽然猛跳了两下,周泽楷低头装作记录东西,藏在黑发里的耳尖在不知不觉发烫。

他欣赏叶修、崇拜叶修,自此之后全力信任他做的每一个决定。

或许就从那时起,爱意这颗种子便夹在崇拜和信任里,在心里牢牢扎根发了芽。

 

TBC.


评论(23)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