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Close To The Brights (1)

目录整理


按捺不住我的麒麟臂,又开新坑了【其实我是抗拒的,不过最近填坑实在没灵感】,始终信奉“债多不愁”这句人间真理!!!


原著向,HE,时间线从第二赛季开始(果真写来写去,还是原著向最让我心暖)


Close To The Brights

 

BY:阿朔

 

1.

 

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嘉世战队蝉联冠军,建立起风光无限的嘉世王朝,叶秋大神受万众敬仰、斗神一叶之秋火遍大江南北。

叶秋大神真实姓名姓叶名修,这个秘密原本只有苏沐橙知道,但是过了这奇妙的一周之后,“叶修”这个名字又多了一个隔着网线的知情者。

夏休期闲来无事,叶修窝在宿舍里和职业圈的好友们已经PK到要吐,便披了一个马甲去网游里消遣消遣打几局竞技场。这一局匹配到的是一个神枪手,ID叫“周舟州”,开局之后,叶修的战斗法师还没什么动作呢,对面的神枪手一个滑铲冲过来,把他吓了一跳。

这走两步就进射程了,至于这么激进吗?哎哎哎怎么还不停下,我去,这都到近战的范围了啊,贴身肉搏?

送上门来的机会,不控住套一顿技能都对不住这巴巴赶来的热情。

心里没来得及多想,手上就已经噼里啪啦按了一串技能,15秒,屏幕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

叶修点了一支烟,心里颇为感慨:“刚玩神枪手?远程职业就躲远点风筝嘛,你看,15秒,这成绩我都觉得丢人啊。”

话音刚落,系统提示“周舟州已退出竞技场”。

这么一个小插曲叶修压根就没放在心上,继续叼着烟平均几十秒一局竞技场,结果不到一刻钟,在茫茫人海之中,再次匹配到了周舟州。

或许是得到上一局的教训,这局周舟州开局之后没那么勇猛,懂得迂回几步,进入射程范围之后便开始甩起技能,叶修的战斗法师凭借风骚的走位绕到神枪手的面前,战矛捅出去,发现这小神枪压根没有跑的意思,站在原地和自己硬杠。

“……”

叶修叼着烟,语气十分无奈:“你倒是跑啊,你是远程啊朋友,我又没控你,输出的前提是自保啊。”

也不知对面是不是没有戴耳机,总之神枪手一通操作猛如虎,战斗法师身轻好似云中燕,把那没眼看的枪体术躲得干干净净。

近身10秒,周舟州再次躺平。

叶修看着地上的尸体,笑着建议:“你这打法啊,这么勇猛,神枪手不适合你,干脆玩战斗法师得了。”

耳机里半天听不到回应,对面躺在地上的尸体渐渐消失不见,叶修点开竞技场信息一看,居然又在他说话的间隙退出竞技场了。

叶修耸耸肩,继续排了几轮竞技场,他这种水平的大神面对普通玩家用“虐杀”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每次都是仅仅几十秒屏幕上就跳出“荣耀”两个大字,叶修坐得累了,点了继续匹配的按钮,便起身去倒水。

等到拿着水杯回来之后,角色已经站在竞技场的地图里,叶修习惯性点开对面,顿时无语——好嘛,这是什么缘分,一个小时之内,已经三次排到这个横冲直撞的小神枪了。

刚满20的叶修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还能和青训营里十几岁的孩子打成一片,因此对这个缘分不浅的神枪手产生了兴趣。他叼着烟,没急着准备,主动和对方搭起话来:
“哎你能不能说句话啊,弄得我以为和我对战的是电脑AI呢,不过AI可不会渣到这个地步啊。”

等了几秒,这一次终于等来一声低低的“不是”。

叶修一愣,这声音听上去好像变声期还没过啊,原来还是十几岁的小朋友,难怪难怪,青春期正是躁动的时候,不怪他打得这么浮躁。

“小朋友难得放假还要出来找虐,暑假作业做完了吗?补习班开课了吗?”

叶修本来只是调侃一句,谁知道周舟州还当真认真回答起来:“没作业,没课。”

“我前两局说的你听进去没?你玩神枪手多久了?谁教你这么玩的?”

“……三天。”

叶修也不再多问了,可能是年龄差摆在眼前,让他顿时就有一种把周舟州当成青训营里的孩子的错觉,于是心血来潮,叶修点了好友发送,说:“这样,咱们也别竞技场十几秒这么玩了,没意思,来,让哥手把手教你神枪手的正确打开方式。”

 

 

 

“看好了,我控住你的时候你应该第一时间就要脱身,解控技能就是这时候用的,如果没有解控的话有免疫技能也能用,产生霸体的话效果一样,然后再滑铲离开……”

“不对不对,你怎么总喜欢和我硬杠呢,看不到我的战矛把你捅得血噗噗直流吗?跑啊!拉开距离,远程风筝。”

“对,瞄准头部,伤害双倍,别犹豫了,再打一次有穿透效果。”

“技能CD期不断平A就对了,然后冷却了继续放……这是网游的基本常识啊!这么天真的吗?第一次玩游戏?”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竞技场变成了教学场所,一轮竞技场打得缠缠绵绵,叶修的战斗法师主动暴露各种走位破绽,期望对面的小神枪能逮到机会一波把自己带走,结果还是高估了只玩了三天网游完全还是门外汉的周舟州,磨了二十多分钟愣是把自己给磨死了。

竞技场的地图上躺着周舟州的尸体,叶修张了张嘴,叹一口气:“我说,要不你还是好好学习,再去报个补习班得了。”

怪也怪小神枪命不好,刚刚达到等级第一次排竞技场,运交华盖栽到荣耀教科书的手里,哪怕换个普通玩家,脸都不带这么嘲讽的。

“不。”

对面传来周舟州坚决的否定声,又点了切磋邀请:“再来。”

仿佛还怕叶修跑了,周舟州这次的切磋还加了彩头,放了一块稀有材料做赌注。

叶修摸着下巴,掐了烟:“来。”

这么一来二去的,一个下午就这么消磨过去,周舟州十连跪,叶修都提不起劲再虐他了,叫了停:“好了好了,到此为止,你不累哥都累了,中场休息、中场休息。”

周舟州轻声问:“有进步吗?”

“一丢丢吧,走位还是烂到极致,还有技能的解读也不到位,就知道脸滚键盘瞎按。你去看看记录,近身之后哪次你活过15秒的?”

对面再次沉默了。

叶修说话向来不留情面,他对别的事情都不在意,唯独荣耀方面苛刻的过分,听见周舟州没了声音,过了片刻传来吸鼻子的声音,脑子一懵:不是吧,把人骂哭了?

他挠了挠脸颊,难得感到有些尴尬,轻咳一声别扭安慰起来:“不过你还是有优点的,手速过关,领悟能力还不错,好好培养的话还是有前途的,别哭了啊,男子汉输几场还哭鼻子。”

“我感冒了,”周舟州顿了顿:“没哭。”

 

 

 

刚刚中学毕业,处在悠闲假期的周泽楷接触荣耀第三天,今天终于升到足够进竞技场的等级,还没来得及抛洒一腔热血,就被一个ID叫“叶不知修”的战斗法师教做人了。

前面两场被虐,周泽楷还没到心灰意冷的地步,好歹只要不是遇到叶不知修的时候,自己不至于输得太惨,运气好的话还能勉勉强强赢一局。可是一个小时三次排到这个强悍的战斗法师,这是什么命?是老天爷在让他不要沉迷游戏专心学习吗?

而且打着打着,对面还不甘寂寞,突发奇想教起自己玩神枪手来。

从耳麦里传来的声音判断,叶不知修年龄也不大,估计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但是荣耀方面的造诣却是登峰造极,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强到让周泽楷怀疑对面是不是某个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

“你要是想一直玩神枪手的话,就把这个喜欢往前冲的毛病改改,打群架的时候你见过哪个输出在前面扛的?往后面缩缩,吃不了亏的。”

周泽楷默不作声,叶不知修又唠叨两句,最后以一句“下了吃饭了”作为总结,便退出了竞技场。

周泽楷也退出游戏,坐在电脑前发愣,想想还是觉得不甘心,先把神枪手的技能好好研读一遍,又搜索荣耀联盟最强战斗法师斗神一叶之秋的视频钻研起来,一看就是一个晚上。

躺在床上时,周泽楷闭上眼,在心里不停模拟着和战斗法师的对战,不知不觉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周泽楷信心满满上线,第一时间拖出好友列表,看见叶不知修的头像是灰的,心里隐隐感到失落,他感觉今天再面对叶不知修好歹不会输得那么凄惨,也不会再被嘲讽得那么厉害。

叶修上午在嘉世青训营里和半大的一群孩子混在一起PK,苏沐橙从身后冒了出来,抓着一把瓜子悠悠然看着。只要是嘉世的队员都清楚这个眉眼秀致的小美女是叶秋大神的妹妹,叶秋大神手把手抓着培养的,估计今后也会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和叶秋一起联手缔造嘉世的辉煌。

青训营的这批孩子挨个考察结束,叶修拿起外套,苏沐橙跟着他一起回宿舍。路上,叶修问:“沐雨橙风玩得还顺手吗?”

“还可以,你刚刚怎么不问?训练室里那么多电脑,还能打一场检验一下我的水平呢。”

“你的水平我还是清楚的,哥没空检验你,”叶修嘿嘿一笑,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叼上,“我去检验检验一个更有趣的小朋友。”

苏沐橙看见他这个表情就知道肯定是又欺负谁了才这么得意,她跟着叶修回宿舍,坐在电脑旁,看叶修拿出一张新的账号卡,插卡登录,仔细一瞧ID是“叶不知修”,忍不住扑哧笑出声。

叶修斜眼看着小丫头:“笑什么?”

苏沐橙指着屏幕,笑靥如花:“这ID,挺适合你的。”

叶修笑了笑,叶不知修刚一上线,保护时间还没过呢,就弹出竞技场对话框的邀请,苏沐橙感到好奇:“这谁啊?一上线就来找虐。”

“你还真说对了,真是来找虐,昨天十连跪,今天又上赶着来了。”叶修点了接受邀请的按钮,读图进入竞技场,果真看见周舟州在对面等着。

叶修戴上耳机说:“今天怎么这么积极的?技术突飞猛进迫不及待来给哥一个难看?”

小神枪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准备时间读秒结束,叶修手放上键盘:“不说话我可上了啊,沐橙,掐个表。”

苏沐橙拿出手机调到秒表界面,只见叶不知修冲了过去,周舟州有了动作,开始丢起技能,同时边跑动走位拉开距离,叶修表扬道:“今天不错嘛,知道躲了,有进步有进步。”然后三两步近身弄死了周舟州。

苏沐橙把手机屏幕亮给叶修:“23秒。”

周舟州:“……”

周泽楷皱起眉,竞技场都没退,再次点了邀请,叶修干脆接受,这次周舟州更加小心应对,不过脑子里和战斗法师的比赛模拟的好好的,等到和叶修对上之后,通通都不管用了。

“哟呵,好像有备而来啊,昨天下苦工钻研了?今天技能衔接的还行,只可惜这个走位还有应变啊……”叶修摇摇头,嘴里吐毒,“单手操作炫技呢?”

苏沐橙再次笑出声,推了一下叶修的胳膊:“你和他多大仇啊。”

周泽楷在对面听着也委屈:是啊,多大仇呢这么嘲讽。

第三次,叶修收起嬉皮笑脸的态度,手把手指导起来。

“你看,战斗法师技能出招也是也前兆的,看到这个黑影了没?看见这个黑影就赶紧滑铲躲开,那是我要开控了,控住了你就死了,跑开然后远程遛我,听到没?”

“神枪手想近身肉搏也不是不可能,枪体术过关了再说,你这水平还是先老老实实跑吧……哎哎哎远了远了,超射程了,点开你的技能说明,好好看看范围是多少米?”

“来我现在被你浮空了,你该用什么技能了?停停停速射切了,这么好的时机要伤害最大化啊!哎对了,继续继续,我还没落地呢,快重置,再来一次!”

终于,经过了三分钟,倒在地上的是叶不知修了。

叶修立刻夸起来:“不错啊!挑死战斗法师是不是挺简单的?你这是要往巅峰大神发展的节奏啊!”

周泽楷沉默不语,心里半点没有获胜的愉悦感。

苏沐橙盯着叶修的表情,看见他嘴角微扬着,心情不错的样子,捅捅他的胳膊,悄声问:“这到底谁啊?”

叶修也压低了声音:“一刚玩三天的小孩儿,昨天被我给骂哭啦,今天得哄哄。”

“……”周泽楷张了张嘴,很想强调一下昨天那恰到时机的吸鼻子,真的是因为感冒。

苏沐橙坐在叶修身旁,看他和对面玩了三天的菜鸟新人打了十几局竞技场,精心指导丝毫不比对待那些青训营的队员差,抿着唇,眉眼里藏着笑意。



TBC.

思来想去,小小修了一下关于技能的BUG

关于我周要不要一开始这么菜鸡,抱歉,我等凡人实在难以想象摸游戏三天可以来个什么天秀操作,包括无所不能的叶神,刚触摸网游戏的时候就能NB到把众人按在地上摩擦摩擦,所以这篇我会按着多年玩游戏所总结出的最朴实的成长套路来,想看周原地起飞的,可以关了,谢谢

以及普通玩家,真的不会很弱,而且还不是一小部分,是正常范围内的,玩的时间长一点的,都不会是十足的菜逼,高手很多都隐藏在民间,没那么容被踩在脚下摩擦摩擦,嗯,距离我周起飞掐指一算,起码一年左右吧



评论(59)
热度(9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