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Close To The Brights (2)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连续虐菜五天,就算是朽木,被这么雕琢也该成型了,在连续几天的鞭策下,周泽楷技术大幅度提高,竞技场的胜率也提升不少,因为遇到的其他玩家可比叶不知修好应付多了,特别是战斗法师,从打法到意识,那简直就不是一个层面的。

而且在叶修的建议下,周泽楷几乎每晚啃资料,把24个职业的技能特点全部吃了一遍,虽然没还没完全吃透,但是记了个大概,起码一些技能的释放前兆都能看出一些,跑也跑得得心应手。

和叶不知修的竞技场场次第101场,周舟州终于在场上存活了超过45秒。

在叶修眼中,周泽楷是一块还未剖开的璞玉,碰上自己慧眼识人,保不准就要变成和氏璧了。小孩儿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虽然和他们这种职业选手还相距甚远,但毕竟是一个玩荣耀天数少到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的纯新人,也不能太过苛刻,叶修已经挺满意这样的进步,心里莫名升起一股成就感。

“哎小神枪,你要是真的想好好玩神枪手的话,就学一些高端技巧,押枪听过没?把人浮空之后手速够快的话一路押枪上西天,这才是天秀啊。”

押枪?

周泽楷点开网页,搜索了押枪,跳出来一系列教学视频,都是叶秋大神贡献的精华总结,然而下面的评论却是一片的不友好:

【大神太难了啊,我学了三个月还是搞不懂这里面的诀窍!】

【荣耀不是凡人的游戏吗,怎么一个个这么想不开学起魔法了?】

【我等手残望而却步,遥望神技空流泪】

【一人血书跪求大神再出详细解剖视频!】

……

“押枪这玩意儿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其实是很好把控的,不过任何神技都是和反复练习脱不开的,以你的领悟能力,估计专心练个几个月也就成了。”

周泽楷没急着回答,先点开视频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在心里默默嘀咕:大佬,你真看得起我。

叶修倒了一杯水回来,边喝边问:“怎么样啊?有没有兴趣学一下?老规矩,手把手教你,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啊。”

“你会?”问出口之后,周泽楷就后悔了,因为他知道对面这个战斗法师一定会。

果不其然,叶修回答:“那当然啊,哥有什么不会的?明天我找个神枪手的账号卡来,给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技术。”

身为嘉世俱乐部的队长,叶修想要什么账号卡,直接去训练营或者工会部门绕一圈就成,他拿着满级的神枪手账号卡晃晃悠悠往回走,路上遇见西装革履的陶轩,笑着打声招呼。陶轩正要出去谈赞助,停下脚步询问叶修的意见,叶修耸耸肩,一脸茫然:“你是老板你决定啊,我对这些又不在行。”

陶轩露出为难的神色:“叶秋,其中一家给的赞助金额很高,但是提到想要你做个代言,就一支平面广告——”

“别别别,”叶修打断他的话,直摆手,“老陶我们说好的啊,我不露面的。”

陶轩欲言又止,不过两秒叹一口气,摇摇头,见叶修手上捏着账号卡,换了话题:“调教新人?”

叶修点点头:“传道受业解惑。”

陶轩一想,多半应该是去指导青训营的那些孩子,想要从里面培养出来几根好苗子,也没多问,两人打个照面便挥手道别。

叶修回去之后插上神枪手的账号卡,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那个小神枪的联系方式,于是又换了战斗法师的马甲上去给他留个言,丢了一串QQ号过去。

这个QQ号给的也是挺讲究,叶修没给自己的大号一叶之秋,照例弄了个小号丢过去。倒不是觉得自己职业大神的身份高人一等,不愿意与这些普通玩家为伍,而是这么几天下来,自己都是披着马甲在竞技场虐菜,这要是给捅出去了,那就热闹了。老陶和崔哥准得来宿舍唠叨好几天,什么“嘉世风头正盛斗神私下败坏名声”,怕什么来什么。

过了一会儿,挂在桌面上的QQ传来好友申请的系统提示音,叶修点开一看,是一个名字叫“周”的好友申请,备注正是“周舟州”,他加了QQ,先发了一个笑脸过去。

周:【叶不知羞?】

叶不知修:【……小孩怎么说话的?谁不知羞了?】

周:【手误】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吧。叶修也不急着表演押枪了,他拿起烟盒抖了抖,跳了一根烟出来叼嘴里,慢悠悠点上。

叶不知修:【我这人带徒弟有规矩的,放古代这叫拜师学艺,来,叫声爸听听】

周:【……】

周泽楷死活不肯叫,叶修笑了笑,自降门槛:【那叫声哥哥?我比你大啊,一声哥总受得起吧?】

周:【……哥】

叶不知修:【哎,乖】

两人登上账号之后,没有去竞技场,而是找了一片地图广阔、人烟稀少的野区,叶修轻咳一声:“看好了啊,有不懂的地方就问。”

说完叶修先是用浮空弹把野区小怪浮空,接着一连串的扫射走位在半空中就把小怪击毙,看得周泽楷目瞪口呆。

“怎么样?会了吗?”

“不会。”

周泽楷再次感叹大神太看得起自己,仅仅一遍就想让自己领略押枪神技的精髓,估计职业选手都没这待遇。

“不会正常的,会才有鬼呢,”叶修继续说,“我告诉你一些小窍门,多练练,真没什么难的,相信我。”

周泽楷认真听叶修描述步骤和细节,戴着耳机坐在电脑桌前,还拿了纸和笔记下来,看似简单的步骤,等到自己实践的时候,又是体会到了押枪教学视频下凡人玩家的痛苦——不是困难,是太困难,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走还没学会呢就想要跑了。

“不急不急,慢慢带着练,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在你还没形成固定打法的时候试着把押枪融进去,绝对比形成一些操作习惯之后再学习押枪要好得多。”

周泽楷艰难的让小怪在空中造型难看的勉强移动了两次,小怪掉在地上,早已偏开了先前的轨道。

“别急别急,刚刚你那一下角度就挺好的啊,继续保持,别骄傲啊。”

叶修瘫在椅子上,抱着茶杯看着屏幕上周舟州一遍又一遍的拿小怪练押枪,苏沐橙悄悄打开门,探出脑袋。

“又在调教小朋友啦?”

苏沐橙走进来,看见叶修这姿势,拍拍他的肩:“你看看你这坐姿,跟老大爷似的。还没人到中年呢,要不要给你来一把枸杞?”

“枸杞不要,胖大海吧,”叶修当真把杯子递过去,清清嗓子,“这两天话多,嗓子疼。当老师不容易。”

周泽楷一枪微妙的打空了,叶修又叫了起来:“哎哎哎想什么呢?专心练押枪啊,别偷听我们聊天。”

周泽楷嘴里含糊嘟囔一声“没想听”,尽量把注意力放在押枪练习上,苏沐橙听见“押枪”二字,面露惊讶:“教押枪?到底谁啊这么大面子。”

在苏沐橙的印象中,让叶修手把手教押枪的,目前也就只有她这个干妹妹一个而已。

“就是前几天刚认识的小孩儿啊,真不骗你。”叶修指指屏幕,食指放在唇上,苏沐橙瞬间了然点头,安静下来不再出声。

她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又频频回头看叶修,心里为周舟州点蜡:可怜,太可怜,才接触游戏几天快捷键还没记全呢就要接受魔鬼般的非人训练,希望晚上不要做噩梦。

练了大半个小时,周泽楷的手腕发酸,刚把手从鼠标上拿起来,叶修福至心灵,适时叫停:“休息一下啊,喝杯水吃点零食什么的,正好哥也休息休息。”

……你运动过吗,难道不是一直休息到现在。

周泽楷下楼去厨房倒水,家里做保洁的阿姨看见周泽楷打声招呼,见他倒水之后又往楼上走,叫住了他:“小楷又回房间玩游戏啦?天气这么好,放假了也不和同学出去玩玩?”

周泽楷摇摇头,热心阿姨又拉着他关心两句,不善交际的周泽楷局促不安,最后支支吾吾拿着水杯匆匆回房间了。

他刚戴上耳机,就听见对面传来叶不知修慵懒略带沙哑的嗓音:“……气功师在团队里的作用目前还是无法替代的,你看,各个战队的阵型都在摸索期,你知道不,老魏上次无意间和我透露,他从网吧捡的那小孩儿就是要培养起来和术士做核心的,只可惜老魏走太早啊……没来得及实现这愿望。”

耳机里又响起这两天总是听到的轻轻柔柔小姑娘的笑声:“瞧你这话说的,什么走太早,把人家退役描述得那么悲凉。”

“那可不悲凉吗?老魏一腔热血还没来得及洒呢就归隐山林了,要我的话这口血卡喉咙里不得憋死?”

“那要是你的话,被迫离开联盟,会怎么做?”

周泽楷听见叶不知修毫不犹豫回答:“那还用问,再杀回来啊!”

叶修看见周舟州的角色动了一下,说道:“回来了?回来了继续。”

周泽楷点点头,周围的野怪早就全部刷了出来,足够练习一段时间,他刚一个浮空弹打中野怪,便问:“在聊什么?”

“嗯?我们在聊荣耀职业联盟,有兴趣?”

荣耀职业联盟。

周泽楷对此并不陌生,恰恰相反还挺憧憬向往,如果不是看了上个赛季的职业比赛,三好学生周泽楷也不会心血来潮想要玩起网游,只要是玩荣耀的玩家,没有一个不会对职业联盟不感兴趣。

现今这个时代电子竞技早已不是网络鸦片,正在一步一步成为一项体育项目,说电竞选手是运动员其实一点也不过分,他们可是脑力和手速的双重运动,年龄限制也更加苛刻,毕竟度过生理的巅峰期,想要再超常发挥简直难上加难。

“不过你有兴趣也没用,差距太大,从操作到意识都差得太远。不说别的,起码你押枪得学会了再考虑进联盟吧?”

苏沐橙又捅了捅他的胳膊,那眼神仿佛在问:联盟里有几个选手会押枪的?你怎么就对他要求那么苛刻?

叶修没理,继续说:“有梦想是好的,但是啊,要量力而行。不过我一开始也夸过你手速不错,职业选手嘛,手速是第一位,这样好了,你再熟悉几个月,如果真有这想法,可以去俱乐部的青训营报名试试。”

半晌之后,周泽楷轻轻回了一声“哦”。

他还没有完全产生幻想,就被叶不知修一拍子给打回现实,话虽然不中听,但是这理却是实打实的,周泽楷对职业联盟暂时没有什么遐想,却好奇起叶不知修的身份。

通过将近一周的接触,叶修表现出的实力无外乎是周泽楷见过的最顶尖的玩家,很难不让人联想是不是职业选手夏休期来网游闯荡,而且刚刚两人的聊天也暴露了叶不知修对联盟的了解,这熟稔的语气,谈起联盟就跟谈自己家似的。

“你是职业选手吗?”

叶修怔了怔,苏沐橙掩口轻笑,口型在说“掉马啦”。

电光火石之间,叶修懒懒一笑:“不是,我是职业选手他哥。”

“嗯?”周泽楷一头雾水。

叶修坐直身体,正儿八经开始扯淡:“我问你,整个荣耀联盟,谁的战斗法师玩得最犀利?”

“叶秋。”

叶修很满意这个答案:“这就对了,我是他哥,叶修。”

 


TBC.


评论(44)
热度(6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