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Close To The Brights(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叶秋大神的哥哥。

周泽楷手指停在键盘上,懵了半天没回过神。

对面叶修越说越起劲:“你们光知道荣耀教科书,不知道这背后的功臣是我吧?他那战斗法师的打法技术啊全是我教的,就跟现在调教你似的,手把手教的,你看调教成荣耀大神了吧……”

苏沐橙扯扯他的衣角,让他不要说得太过了,低调、低调。

周泽楷回过神来,心里还在疑惑,其实他更怀疑对面的就是叶秋大神,毕竟押枪绝技目前也就只有叶秋大神出过教学视频,按着叶修的说法,叶秋的一手押枪师承于他,这也有点太玄幻了吧?

他小心翼翼问:“真的?”

“那还能有假嘛,哥要真是叶秋的话谁还有空在这儿和你这个菜鸟新人磨蹭?”叶修叼着烟,轻描淡写把自己无聊来网游串场子的锅甩得干干净净。

周泽楷若有所思点头,转念一想,也有点道理,职业选手怎么会有这个闲心,和普通玩家浪费时间在竞技场?

他们PK的对象,必定都是一些联盟里叫得上名的大神,在这茫茫人海里大海捞针和叶秋大神排到一局,那概率简直比让周泽楷一天学会押枪还要低。

“……你真是叶秋——的哥哥?”

叶修抽屉一拉,甩出身份证借苏沐橙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又在嘉世战队内部相册里挑了一张自己穿队服和队友站在嘉世队徽下的照片一起发过去。

周泽楷点开一看,顿时不再怀疑——这还真是叶秋大神的哥哥,还是双胞胎兄弟,那脸都长得一模一样。

虽然不是正牌大神,但是大神的手足兄弟也让周泽楷略感局促,手上操作一下就乱了,叶修看得好笑:“你别慌啊,刚刚不是还挺镇定的嘛,这会儿怎么手都抖了?”

“让我猜猜,你是叶秋粉丝?那你怎么玩神枪手的,你要玩战斗法师才对啊!”

“要不要叶秋的签名?好好学押枪啊,学会了免费送你,哥说话算话。”

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开口了:“……不用,我的目标,神枪手。”

“嗯?你偶像是联盟第一神枪一枪穿云?”

其实也谈不上偶像,就是联盟里目前最有名的神枪手只有一枪穿云,玩神枪手的基本都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周泽楷也不例外,从选定这个职业开始,大部分啃的都是一枪穿云的视频。

“那你今天好好练押枪啊,明天哥让你和偶像亲密接触,满足你的心愿。”叶修掐了烟,登上自己的QQ大号,拖出列表找到一枪穿云。

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说不用,不过心里还是想亲眼目睹大神PK的风采,便默不作声继续练起押枪。

另一边,叶修点开一枪穿云的对话框。

一叶之秋:【玮哥,约吗?明天竞技场走起】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叶秋你能不能说人话,我这名字到你嘴里咋那么壮阳呢?】

一叶之秋;【手误[微笑],说正事,竞技场约不约?】

一枪穿云:【你有什么阴谋?】

叶修咂咂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怎么现在约个竞技场就那么难了?

一叶之秋:【真没什么,就切磋切磋,咱们都用马甲,输了也不丢人是吧】

一枪穿云:【不来,没空】

一叶之秋:【哎光切磋也没意思,这样好了,压一条芙蓉王】

一枪穿云:【房间建好了戳我】

叶修指着屏幕跟苏沐橙直摇头:“你看看这人多现实!”

苏沐橙眨了眨眼,不予置否。

隔天,周泽楷和叶修早早在竞技场里等着,房间里上了锁,只有周舟州作为观众围观。张益玮的马甲号穿云一枪进了竞技场之后,叶修打了声招呼:“哟,老张来了啊,来来来咱们先别急着打,让你的小粉丝看看你。”

张益玮这才发现房间里居然还有个围观的,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你还说没阴谋?单人PK还带助手来?”

“真不是,这是你特忠实的粉丝,崇拜一枪穿云崇拜的不得了,可惜了今天没让你开大号来,不然还能给他过个眼瘾。”

“……”张益玮保持警惕,一点不信叶秋的鬼话。

他点开观众席列表,查看了一下信息,还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神枪手,而周泽楷真的和大神面对面之后,腼腆性格又让他说不出话,憋半天打出三个字——“大神好”。

叶修笑出声,摆摆手:“好了好了,来打一场,一条芙蓉王啊,认真点,把真实水平拿出来。”

周泽楷屏住呼吸,在倒数读秒期间,叶修私聊了他:【录屏。】

高手之间过招从一个照面就能看出水平,况且这张地图本就是最普通的竞技场地图,连试探都没有必要,叶不知修刚动起来,穿云一枪的乱射已经边走位边铺开。

“这才是神枪手正确的应对方式嘛,远程就要把握优势学会风筝,看到没,他的走位一直没脱开射程,好好学学。”

“近身之后也别慌,你看他用膝袭的时候我不会控他,如果我不躲的话就会吃到起码两个技能。”

“哎对了,他时机抓的很好,我要是没躲开的话就要打出穿透效果了……”

张益玮终于忍无可忍:“叶秋你废话什么呢?唠唠叨叨的苍蝇似的。”

叶修呵呵笑两声:“没什么,给小粉丝上上课。”

两分五十四秒,竞技场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

叶修松开鼠标,活动一下手指:“不错不错,一条芙蓉王,下次去你们轮回拿。”

张益玮骂了一句脏话,秒退了竞技场。

“哎这人怎么这样呢?偶像形象还要不要了?”叶修吐槽一句,转去问周舟州,“怎么样?知道神枪手该怎么玩了吧。”

周泽楷还在回味刚刚的PK,这绝对是一场高质量的单人PK,张益玮的神枪手发挥稳定,几个操作都挺亮眼,只可惜战斗法师更技高一筹,明明没任何炫技操作,却实实在在让神枪手血条清空躺尸了。

他听见叶修的问题,点点头:“嗯……知道了,对了。”

周泽楷顿了顿,好像不忍心扒掉他的马甲:“他叫你叶秋。”

“废话,我不用叶秋的名义把他骗来他肯来嘛,这种小问题你还往心里记,要不要学押枪了?”叶修的回答十分坦然,坦然到让周泽楷自己都有一种错怪好人的感觉,可是对于叶修的身份心里还摆着一份疑问,保留怀疑的态度。

周泽楷把话咽了下去:“不提了。”

“录屏有空就多看看,你要不要老张签名?下次我去轮回帮你拿一份回来。”

这语气,去轮回也跟回自己家似的。

周泽楷对轮回战队还是有一定了解,毕竟每天上下学都会路过轮回俱乐部基地的大门。他是S市本地人,轮回俱乐部和他家隔着两条街,这支战队在联盟里前两个赛季的排名让人不胜唏嘘,其他游戏领域也表现平平。S市被奉为魔都,结果征战在荣耀里的本土战队却只有这么一支,还变现得差强人意,怎么能让他们这些S市的粉丝死心塌地?

所以轮回战队在S市的处境其实也是相当尴尬,赛季里甚至都有现场坐不满的情况,要不是老板财大气粗愿意这么供着轮回,估计熬不过两个赛季就要解散了。

“说话啊,要不要啊?”

叶修的声音又在耳麦里响起,周泽楷回过神来:“不用了,谢谢。”

“我发现你这小孩儿够特立独行啊,偶像签名别人求都求不来呢,往你怀里塞还不要,谁给你惯的?”

周泽楷皱着眉:“不是……离得近,就两条街。”

“你是S市人?”

“嗯。”

叶修耸耸肩:“那成,你现在把刚刚我和老张PK的视频好好看看,不懂就问。”

周泽楷边点开刚刚的录屏,边问叶修:“你在哪里?”

“我?我是B市人。”

“B市……”周泽楷点点头,“可以去微草。”

叶修一阵无语:“……你是想让我和我亲弟弟反目成仇吧。”

 

 

 

 

张益玮和叶修PK的视频被周泽楷翻来覆去看了N遍,叶修还仔细给他复盘过一次,周泽楷完全把这当成是在上荣耀课程,恨不得叶修说的每一句话都记下来。

“老张好的地方你要吸取,不足的地方千万不要学习,这边连的这个技能就不太好,如果是我的话这时候就硬杠,双方剩的血都不多了还搞什么续航,直接干就对了。输出打到位,还怕搞不死对方?”

周泽楷在笔记本上记下:半血续航,残血硬杠。

“这里老张不够果敢,真不是我故意卖破绽,当时电脑系统显卡跳警报,我一时分神手滑了,但是老张以为我是在引他上钩,没敢打一套输出。”

周泽楷盯着视频看了半天都没看出来叶修所说的破绽到底在哪儿。

叶修幽幽吐一口烟出来:“没看出来正常,等你再练个一年半载的,就能得心应手了。”

又过了大半个月,叶不知修邀请周舟州竞技场双排,说是练了这么久也该拉出来遛遛了。

周泽楷在竞技场给叶修虐的够呛,现在自己是驴子是马,还真的挺没底的。叶修选的是3V3,随意匹配了一个牧师进来,叶修第一时间打招呼:“看好神枪手的血啊,我你就不要操心了,主要照顾好他。”

牧师嘿嘿一笑问:“这么舍己为人?又不是带妹子。”

“差不多,儿子比妹子亲。”

正在喝水的周泽楷给结结实实呛了一口。

结果这场竞技场打下来速战速决,叶修果真全程不用牧师操心,周泽楷近一个月处在叶修的高压统治之下,普通玩家在他眼中已经完全不够看了,还嫌弃起对方的走位来,把对面的刺客遛得晕头转向。

牧师惊声赞叹:“你们父子俩可以啊!”

神枪手一个大招射偏,周泽楷终于不能再装作充耳不闻了:“不是。”

“别谦虚啊!看看你爹刚刚躲那个拔刀斩,简直天秀啊!”

“……别说了。”

叶修笑得鼠标都拿不稳了。

竞技场结束之后,牧师加了他们的好友,表示希望可以组个固定队,以后一起下本打竞技场云云,叶修没意见,周泽楷半天不说话,心里老大不愿意的。

叶修在QQ上戳了周泽楷。

叶不知修:【怎么了小周?心情不好?】

周:【……不是你儿子】

周:【没叫过你“爸”】

叶不知修:【啧啧啧,就哥这技术,还不配做你爸?】

调戏周泽楷也调戏够了,叶修掐了烟,半天没听到周泽楷的回应,以为他生气了,特意挂了语音过去。

“又气哭啦?好好好不说就是了,咱们心里清楚就行。”

周泽楷对叶修占便宜的行为已经麻木了,他在想的是另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没进职业圈?”

在他看来,叶修这种水平的大神,没在职业圈里混的风生水起简直不可思议。

叶修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编了一个瞎话,下面就要用无数个瞎话来填补,叶修挑了一个最嘲讽的瞎话回答:“我进职业圈了叶秋还混什么?我这是为了弟弟着想。”

这话没错,当初卷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还真是为他着想来着。

“好了别研究这些有的没的,真有空把押枪练练视频看看,别一个暑假在哥手下还活过一分钟。”

叶修一语成谶,一整个夏休期过去,周泽楷当真在他手下没有活过一分钟。



TBC.



评论(37)
热度(5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