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Close To The Brights(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落点B市,主办方是微草俱乐部,可惜时间很不凑巧,对于没放寒假还要面临期末考的高中生来说想去看现场只能是一种奢望,特别是有门路弄到通票还不能去,更是令人绝望。

听着周泽楷哀怨的叹息声,叶修只能安慰他“这没什么好玩的”、“特无聊”,周泽楷幽幽回一句——“无聊也想去”。

“看直播吧,这全明星啊打的都是表演赛,没什么技术含量,听不听分析都一样,你要是想听的话等我回来给你复盘成不成?”

周泽楷用力点头:“嗯,等你回来。”

这一周周四周五正巧又碰上月考,周泽楷为了不想再给班主任唠叨的机会,断了网闭关啃作文,没了小徒弟叨扰的夜晚,叶修顿感无聊,去排了几局竞技场也没什么意思,趿拉着拖鞋去吴雪峰那儿串门了。

嘉世的队员们都在吴雪峰房里打牌,在连轴转的赛程里,即将迎来的全明星周末终于给了职业选手们一个喘息的机会,而嘉世的积分一直高悬在榜首,放松放松也不为过,吴雪峰见到叶修之后,回头对房里说道:“咱们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小队长今天终于出关了!”

“哪有那么夸张,训练室里哪天不见啊?”叶修走进来,一声声“队长好”纷纷响起,叶修点点头,盘腿在地板上坐下:“打的什么?带不带赌注啊?”

“炸金花,你又不会,坐旁边。”吴雪峰关门回来,一见叶修把自己位置占了,便把他赶旁边,叶修挪了地:“看看就会了啊,哥哥我的游戏天赋可不是吹的。”

吴雪峰笑着把牌拢起来洗一遍:“好好好,等你看会了我坐你那儿歇歇。”

除去训练之外的时间,队员们都是很放松的状态,毕竟都是同龄人,共同话题多,几个人围坐成一圈,边打边聊,话题七拐八拐绕到女朋友上,一群宅男讨论如何脱单何时脱单,吴雪峰看一眼叶修,说:“咱们荣耀技术比不上小队长,怕是这方面也赶不上,最近天天窝房里忙什么呢这么神秘?”

“是啊,叶神一回屋就跟关笼子里似的,以前还和咱们出来吃吃夜宵,现在都点外卖了。”队里的刺客选手说。

“噢……我想到一成语,‘金屋藏娇’。”牧师选手补了一刀。

“依我看呐,我们是有队长夫人了,是不是啊小队长?”枪炮师选手胳膊肘撞着叶修,八卦起来。

叶修“噗”笑出声,捶了一下吴雪峰的肩:“都是你造的谣吧?听听这都还什么乱七八糟的,还‘金屋藏娇’,宿舍里藏一大活人?我文凭是初中,你们怕不是小学吧?”

吴雪峰显得很无辜:“没瞎说啊,我们合计过了,你有对象了,肯定的。”

叶修摆摆手:“上次我就说了没有了,怎么现在说实话都没人信呢?”

“那你天天躲屋里干嘛呢?好几次找你看你对着电脑笑得眼睛都没了。”

“调教小朋友啊!在我的辛勤指导下进步特快,真的。”

看着叶修一本正经的模样,吴雪峰疑惑了几秒:“真的?至于吗教新人这么上心。”

“不一样,我掐指一算,他要是以后打职业的话,这全明星票选第一名就没我什么事儿了。”

房间里的队员们面面相觑,最后一起盯着叶修:“真的假的啊?”

“当然真的啊!”叶修眨眨眼,“在座各位可能输的不是技术,是颜值。”

这句话拉得满满的仇恨,一群抠脚大汉都不能忍了,决定就地解决了小队长,重新选个温柔和蔼说话讨喜的。

打打闹闹还见一晃而过,不知不觉到了十点,吴雪峰把牌局散了,众人纷纷各回各家回去睡觉,叶修最后一个才走,伸个懒腰站起来:“回去睡觉,你也早点休息啊老吴。”

“哎,叶秋。”吴雪峰叫住了叶修。

叶修回头看着他,吴雪峰问:“你教的那小孩儿,打算什么时候叫来试训?”

“这个……”叶修摸着下巴喃喃道,“等他想来的时候再说吧。”

 

 

 

全明星周末周泽楷全程跟着看完直播,果真如叶修所说,没什么太实质的东西,所以等叶修回来之后他也没有要求复盘的意思,倒是叶修问:“小周,你觉得新秀挑战赛里的那个神枪手和你PK的话,谁会赢?”

周泽楷犹豫了:“可能……他吧。”

“试试看就知道了。”

第二天叶修在职业选手的战队群里单独戳了那个神枪手新人,新人受宠若惊,听说叶神要和自己切磋,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等进了竞技场之后傻眼了——

竞技场里站着一个和自己同职业的陌生玩家,ID也眼生得很,而叶神切了观战,在公共频道里说道:

你们打,我看看

神枪手新人满脸迷茫,迷茫着进来,后来稀里糊涂输了,又迷茫着出去。

周泽楷才是真的迷茫的那一个:“赢了?”

“是你赢了啊,才反应过来?等下啊,我安慰安慰那孩子。”说着叶修把QQ对话框拖出来,就刚刚的比赛分析了一下神枪手方方面面的不足,新人如同醍醐灌顶,瞬间顿悟,不停感谢大神的单独指导。

周泽楷从耳麦里只能听见敲击键盘的“咔咔”声,手速极快都不带停顿的,不过他想象了一下叶修会如何安慰人,心里默默祈祷对方不要气到吐血才好。

对面键盘的敲击声终于停止,传来端起水杯喝水的声音,周泽楷问:“还好吗?”

叶修把杯子放下:“嗯?我好的很啊。”

“……我说对方。”

“哦,那个新人啊,兴高采烈啊!哥给他免费开了个小灶,这可是多少人求不来的,”叶修听出了一点别的味道,“怎么我在你眼中难道就是那么毒舌的吗?”

周泽楷也拿起水杯,假装自己没有听见这个明知故问的问题。

叶修没在这个玩笑话上多纠结,又问:“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自信啊?说实话我问你谁会赢的时候,就觉得一定是你。”

周泽楷沉默片刻,说:“对方……职业选手。”

叶修听出他的言外之意,无外乎就是职业选手都是经过青训营正经挑选培养的,无论各方面都比他这个普通玩家要强不少,不是他妄自菲薄,实在是在叶修手下输得太惨,听到“职业选手”四个字就忍不住拿出来和叶修比较,这么一比较心里就发憷。

“职业选手怎么了,职业选手也没多了不起啊,你看看你偶像老张,哪次不是被我——”叶修顿了顿,“被我弟弟撵得满地图跑最后摁死在赛场上?”

周泽楷没忍住笑声,赶紧把嘴角抹平,结果一丝气音还是通过耳麦漏了过去。

“刚刚和你PK的那个小新人,打法和走位都没你犀利,手速也飚不过你,只不过可能对战经验比较足,毕竟人家就是按着打比赛的方向培养的,但是你还赢了,这说明什么?”

周泽楷竖起耳朵,静静等叶修对自己的褒奖。

“说明我教的好啊!看看,普通玩家都能把职业选手揍趴下了。”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房间的灯,嗯,果真不能对叶修有什么指望。

叶修缩在刚换的宽大电竞椅里,自己都把自己逗笑了。

“哎小周,你怎么都不说话的?不赞同爸爸的说法?”

周泽楷慢吞吞回:“赞同,但是,不是爸爸。”

“啧,过生日那天怎么那么爽快的?”叶修吐槽一句,又接着说,“你要是还对自己有怀疑的话,这样,全明星赛上出现的新人,哥全找来跟你打一遍,看看你胜率多少。”

周泽楷汗颜:“不用了吧……”

“要的,放心,给你安排妥妥儿的。”

叶修说到做到,一天功夫便挨个沟通完成,连PK顺序都排好了,一个晚上三个,合理又省力。

于是各大战队刚刚出道的新人们统统经历了那名可怜神枪手的命运——先是兴高采烈的赴约,接着丢进竞技场之后,稀里糊涂的和不知道叶神哪儿找的神枪手玩家打起来。

关键是这个神枪手还不是一般的普通玩家,打斗场面太炫被人怀疑有炫技的嫌疑不说,偶尔还显露出几个神级操作,比方说押枪,这可是在目前的职业赛场上见到的都不多。

起初大家都怀疑是不是叶神开着小号来教他们做人了,但是感觉又不太对,对方虽然操作过关,但是战术手段还太生嫩、意识还太朦胧,面对危机的处理有些莽撞和慌乱,完全没有职业大神的沉稳,更别说叶神那个段位的顶尖大神该有的狠辣和老谋深算。

所以推翻这个想法之后,众人又开始有了一个新念头:这是叶神精心培养的嘉世新星?拿他们当经验宝宝来刷成长值了?

这可不得了。

吴雪峰找来的时候脸上就是这苦大仇深的表情。

“战队之间传得神乎其神的,什么咱们嘉世下赛季就要推出以神枪手和战斗法师为核心的阵容了、叶秋大神带着嘉世新锐杀鸡儆猴先灭灭各大战队的威风……”吴雪峰拍拍叶修的肩,“你就不能动静小点儿吗?真想给你儿子开小灶找咱们青训营的选手就是,非要招惹外人,崔经理今天还问我呢到底是青训营里哪个孩子这么有天赋让你这么费心来着。”

叶修笑出声,把角色挂竞技场里便摘了耳麦,椅子一转和吴雪峰面对面:“杀鸡儆猴?真是一群没文化瞎用成语的宅男,真是联盟战队里面传的?有问题都来找我啊!拐着弯麻烦你干嘛。”

“你三天两头不上线的,谁能逮着你?”吴雪峰指着电脑屏幕,“现在还挂着小号呢,叶不知修?你是挺不知羞的。”

“哎哟这不忙完了嘛。”叶修赶紧把自己一叶之秋的QQ大号给挂上,果不其然,刚上线消息栏就炸了,他点开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的对话框,看见里面一串质问和多种多样的修饰词表达对叶修这种不要脸行为的唾弃,叶修回都懒得回,剩下的全部屏蔽了。

吴雪峰幽幽道:“要说最冤的还是我们战队吧,被大半个联盟的伙伴在背后非议,关键是这人还不是嘉世的,这锅背的冤不冤?”

“呵,他们这哪是伙伴?一个个丑恶的嘴脸,这个,啧啧,老张看来又想送哥一条芙蓉王了。”

吴雪峰撞了一下叶修的肩:“你要是真把人弄来咱们这儿,这个锅背也就背了,兄弟们认了。”

叶修手托着腮,鼠标箭头一直在周泽楷的QQ头像上晃着,难得沉默下来,吴雪峰见他表情略显严肃,不禁疑惑:“怎么了这是?叫个人来试训怎么弄得跟表白似的?”

“什么表不表白的,性别男!你仔细看看,”叶修抓了抓短发,“我就是觉得还不到时候,刚开始吧我也跟你一样积极,可是他觉得自己太菜了,连想都没想过,直接拒绝了。”

“菜?”吴雪峰摇摇头,“不能吧?我可是打听好了才来的,就这几天,那批小新人一半都折他手里了,这还叫菜?你可别蒙我。”

“你听我说完啊!”叶修把上次见面的对话原原本本复述了一遍,吴雪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哦……所以你也不急了,等着他成长起来再说,是吧?”

他的胳膊搭着电竞椅的椅背:“你打算把这猫养成老虎了,才肯放出来?”

“看他自己吧,人家又不像我们文化水平低没办法混饭吃了才打游戏,他是重点高中的学生,月考掉出年级前十都要请家长的,现在拉他来做职业选手,国家将来损失一个栋梁你赔得起?”叶修瞄了吴雪峰一眼。

吴雪峰被噎了一下:“……不是吧,现在的教育这么严格的?考不到年级前十就要请家长了?还好我毕业的早。”

“还好我休学的早。”叶修见时间不早了,把吴雪峰打发走,吴雪峰走到门口又绕回来,按着叶修的肩严肃正经说:“叶秋,你教归教,别把自己搭进去了。”

“……搭什么搭,他要是个姑娘我倒贴都乐意。”

“我总感觉吧……不说了不说了,猫给老虎当师傅的故事听过吧?得留一手。”

叶修伸出两只手:“我留的可多呢!”

 

 

TBC.

评论(32)
热度(5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