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英雄,去超越!(一发完)

原著向,内含LOL内容

 

前情指路:震惊!枪王大大就此落寞为哪般?

接糖爹 @一块糖糕 上局修修辣眼霞操作,本场修修卡牌挽尊局,一万二的比赛写到两点,几乎让我石乐志,感谢糖爹场外技术指导,电竞直男抱团取暖的人生!

专业术语请自行百度,玩农药的小伙伴可以带入想象

这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比赛,准备好了可以继续往下滑了

 

 

 

英雄,去超越!

 

BY:阿朔

 

电竞总局今年要搞大事情。

网游荣耀与LOL本来井水不犯河水,各自发展得红红火火如日中天,电竞总部门外的大屏幕上有你的荣耀联盟就有我的英雄联盟,基友去网吧一碰面,不是拿着账号卡竞技场走起就是网吧几连坐上分之夜。兴许是电竞总局希望能更加促进双方和谐发展,于是在今年的新年之际,举办了一场电子竞技嘉年华。

荣耀前职业大神叶修早在两个月前收到邀请的时候本意是拒绝的,因为看见邀请函上蓝底黄字的“L”就略显头疼,显然回忆起几个月前在轮回俱乐部某场不太愉快的直播排位。虽然网上周泽楷背锅的报道比比皆是,但是那人岿然不动,依然每天在闲暇时光直播凑时间,面对弹幕上成片“枪王大大霞猫捉不到死耗子”的嘲讽言论视而不见,让一片等着围观枪王大大形象崩塌的吃瓜群众心灰意冷。

至于后来某次周泽楷直播排位,再次选霞捶爆对面、Carry全场的传奇故事,已是后话。

“你去不去?”叶修窝在周泽楷的怀里,两个大男人蜷在沙发上裹成一团,南方的冬天是湿冷的,常年遭受魔法攻击的S市今年依然被冰霜女巫下了魔咒,最近一股冷空气南下,就像寒冰射了一支附加眩晕的魔法水晶箭,湿寒冻在十二月迟迟不肯离去。

房间里空调温度调得刚好,正是一个舒适的温度,不过他们却依然要窝在一起,以取暖的名义呼吸着彼此的味道。

“不去不行。”周泽楷的回答中规中矩,作为轮回的摇钱树他的任何活动都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面对电竞总局的邀请俱乐部自然一口应下,收到邀请函的第一天就通知周泽楷时间地点,连反驳的机会都不给。

“哟,你不怕丢人呐,枪王大大,”叶修抬起头,一双眼中尽是狭促,“那可是大场合,全明星友谊赛啊。”

没错,叶修不想去的原因就是已经通过内部门道得到消息:本次嘉年华会举行一场友谊赛,即LOL和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们互相切磋,这个互相切磋,不是在各自的擅长领域切磋,而是把荣耀选手丢去打LOL、英雄联盟行家拖去竞技场,是真正的互相切磋。

隔行如隔山,电子竞技亦是如此,并不是玩好一款游戏就像办了ETC全国路路通了,从叶修上次跪了排位赛就能得出结论:你在荣耀是英雄,去了LOL可能瞬间就成狗熊了,转行有危机,请各自珍重。

简直闲得蛋疼。

这是来自叶修大神对这个脑洞大开的活动的第一印象。

不过电竞总局考虑甚是周全,他们也了解电子竞技水有长江深,深怕团队PK对抗打出一面倒的局面,无法营造良好的收视效果,于是还特意请了一批活跃在各大直播平台的民间大神们,给心高气傲的职业选手们一条后路,即使跪了也跪得有理、跪得有颜面。

叶修直起身改为坐在沙发上,周泽楷穿着藏蓝色的V领针织衫,露出一点笔直锁骨,叶修恶作剧般将冰冷的手指贴上去,周泽楷皱起眉,握住那两根漂亮手指塞到怀里捂好。

他皱眉的原因很简单:空调开这么高了怎么还这么冷?

看来有必要运动一下热个身。

既然已经做了决定,周泽楷一个翻身,将叶修压在沙发上,低下头挺立鼻尖蹭着叶修的额头,时不时唇擦过眉眼,肆无忌惮释放男神荷尔蒙,苏到爆炸。

叶修从那双眼中早已读到他想要做什么,伸手勾着周泽楷的脖子拉下,衔住薄唇用舌头揉弄挑逗,含糊不清开口:“正事重要……”

在客厅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床单,叶修趴在周泽楷胸口不想动弹,周泽楷拿着手机正在看比赛,视频上召唤师峡谷正在激战,解说慷慨激昂,叶修指着屏幕上一身风骚红色礼服戴着礼帽的男人问道:“这是什么英雄?”

“卡牌。”

叶修点点头不再说话,把两人身上的毯子裹紧一些,脸贴着周泽楷赤裸强健的胸膛继续看比赛,一局终了,全场MVP正是卡牌大师崔斯特。

周泽楷关了视频,正准备再看看别的,叶修忽然没头没尾冒出来一句:“新年的嘉年华,我去。”

周泽楷看他一眼:“你去,会上场。”

“那就上啊,”叶修眯着眼,往毯子里缩了缩,像一只慵懒的猫:“我已经想好了,这两个月练练卡牌,挽尊嘛。”

……周泽楷沉默半晌,很想告诉叶修卡牌大师这个英雄因为英雄机制所以在任何版本都不会被丢去坐冷板凳,不过在版本大热英雄面前,大型比赛里的BP已经不太出面,不过不代表这个英雄就不凶。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卡牌太凶,所以真正能驾驭得好也不太容易,实在是不适合叶修这种在LOL方面半吊子的“新手”。

用卡牌挽尊,也就只有他的叶修能想得出来了。

周泽楷嘴角维扬,心中已经在期待嘉年华大会上的卡牌大师放肆表演。

 

 

 

新年前夕,荣耀迷和LOL迷以及双担粉们期待的嘉年华盛宴终于拉开帷幕。

各个战队当家职业选手一一亮相,当叶修出现在舞台上时,荣耀迷们疯狂尖叫呼喊,“叶神”的呼声震彻云霄,毕竟是退役的传奇大神,露一次面不容易,还不给迷妹们疯狂一回?

主持人在舞台上对荣耀大神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上台的还有邀请来的LOL主播嘉宾们,说到对互相游戏领域的了解,主持人哪壶不开提哪壶,率先采访了周泽楷:“周大神,大家都看过你的直播,知道你摸鱼的时候直播LOL最多,请问最近在玩的是什么英雄?”

周泽楷沉默半晌,说出的答案没有让主持人失望:“霞。”

观众席传出一阵哄笑还有掌声,起哄的男人们纷纷对着周泽楷高竖大拇指,赞扬他这么有勇气承认是个真男人!

“小周的霞玩得可好了啊,胜率拿出来绝对漂亮。”叶修不咸不淡的补充一句,心里吐槽这活动真是有够无聊。

那天在训练室里,玩霞的是叶修,玩叶修的是周泽楷才对。

客套几句之后,终于到了众人最感兴趣的比赛环节,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友谊赛啊,职业选手跨行下海,那可不是天天都能见到的,本次活动邀请的各位选手们LOL底子如何主办方心里可都清清楚楚,要是没有一些爆点那怎么能让观众老爷们觉得值回门票钱?

但是对于台上的职业选手们来说,却觉得这简直是块烫手山芋。打得好吧没什么可炫耀的,台上的解说里就坐着两个技术顶尖退役的选手;打得不好吧,那就等着给台下的粉丝可劲儿笑吧,如果再有什么辣眼操作那绝对能成为第二天的电竞日报头条了。

所以当大屏幕上滚动出参赛名单时,方锐沉默不语,王杰希眼皮跳了跳,喻文州带着微笑,这微笑显然也有些牵强。

而叶修早就打好了招呼,他的手插着口袋,眯着眼笑容还挺惬意。

今天来干嘛的?不就是打比赛的嘛。

现场的三位解说有两位是曾经LOL冠军职业选手退役,还有一个是职业解说员,三人皆是戴着眼镜脸庞圆圆,坐在解说席上戴着耳机,在试调时间开始废话起来,企图活跃气氛。而即将上场征战LOL的五位荣耀职业选手聚在一起,除叶修外每个人面上都是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哀怨。

叶修怡然自得,他可是早就计划好了今天的挽尊局,于是抢先开口:“我走中啊,别和我抢。”

“AP吗?”喻文州笑了,“叶神很有自信啊,钻研过?”

“谈不上钻研,略知一二。”

王杰希大小眼扫一眼叶修,直奔主题:“打算什么阵容?”

好在被命运女神眷顾的几位平时或多或少摸鱼都会撸几场,国服一区段位也不算难看,特别是周泽楷,此人更是被称为荣耀联盟的叛徒,国服排名和非著名职业选手并驾齐驱,曾有人道听途说轮回俱乐部有想过进军LOL界,而领头羊依然是周泽楷。

听王杰希提到阵容,喻文州提议:“我看稳妥点吧,咱们打中后期……”

“对方选一个强开流暴力阵容,还中后期呢,20不到就被锤爆了。”猥琐流大师方锐插一句,“技术不行咱们就战术获胜嘛,我最近易大师玩得多,你们懂的。”

几人看向方锐的眼神顿时带上不一样的色彩,易大师的名号报出来那还能不懂什么意思吗?猥琐偷塔从不虚,他要真拿了易大师估计叶修就要跟着拿蛮王,威逼周泽楷选上赵总管,蛮易信组合一出,如此不要脸的打法也就兴欣这帮人能心安理得了。嘉年华之后,各大电竞报道估计都会是“偷家流猥琐险胜,荣耀选手不顾名声为哪般?!”这种骇人言论。

几人争执不下,喻文州特别民主偏头询问周泽楷的意见:“周队,你怎么说?”

周泽楷看他一眼,视线落在叶修身上。

众人只觉得喻文州问的这是废话,周泽楷能怎么说?听他说不如听叶修说。

“我看这样好了,我们选个长手阵容,打全球流。”叶修拍拍手,正色分析起来,“文州说打中后期,我觉得也没什么毛病,反正高端局很少有开头打爆的,虽然咱们不是正经LOL职业选手,但是对面也只是游戏主播,压力不要太大。咱们选多位移的英雄,这样方便支援,正好适合我们这些半吊子抱团啊,跟荣耀一样嘛,就是靠人多。”

叶修说的不无道理,全球流正是因为中后期爆发小规模的战斗一旦支援很容易变成大规模团战,说不定就能直接一波上高地带走,胜负往往就在瞬息之间,眼下这种情况,抱团行动还是挺适合这些对游戏不太熟悉的职业选手们。

大家都在考虑叶修的提议,只有周泽楷心里清楚,叶修会提议全球流完全是为了用上钻研了两个月的卡牌,致力于卡牌挽尊计划,要知道卡牌大师的大招命运可是能游走全图5500码的,除非技能CD否则一般Gank哪里支援不到?

叶修想做的事,周泽楷都会全力支持。

“下路我走,探险家。”

他的脑中已经勾勒出卡牌搭配EZ在地图游走操作的画面,全球流无外乎就是手长,卡牌一次命运暴露残血目标加上EZ大招支援,完美。

见周泽楷连英雄都选好了,余下三人也决定听从叶修的意见,机器调试结束,双方选手握手之后纷纷在比赛席位坐下,叶修坐在周泽楷的身旁,戴上耳机冲他眨眨眼:“看哥表演一场给你看看。”

 

 

 

 

“好了我们来看一下BP界面,蓝色方的是荣耀职业联盟的选手,红色方的是主播队伍,第一个ban的是……加里奥!”

“加里奥在全球总决赛中被ban的概率超过80%了,大热英雄被ban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加里奥都ban了皇子应该也逃不过了,来看看第二个……霞!”

圆脸解说其中之一推推眼镜说道:“怎么把霞给ban掉了呢?对面主播队根本不懂大家的心声嘛,就应该放出来给荣耀选手周泽楷来表演嘛!”

观众席哄笑一片,显然都回想起那场直播中操作辣眼的霞,五连坐的职业选手们正戴着耳机,方锐嘿嘿一笑问:“周泽楷,你到底会不会玩霞啊?居然在直播里面丢人。”

周泽楷沉默不语,叶修轻咳一声掐断话题:“别废话了,点心大大,到你BP了。”

第一轮BP下来,大热英雄基本都被 ban个干净,卡莉斯塔、猪女、辛德拉都未能幸免,这BP阵容看上去颇有点职业联赛的味道,喻文州和叶修讨论:“他们有点像来真的。”

“是啊,欺负我们这些菜鸟新人。”叶修的回答理直气壮,轮到他选英雄时,每个英雄都点一遍,弄得解说们也扑朔迷离。

“叶修到底是想选什么英雄呢?女警、维鲁斯、老鼠……是打算先拿ADC吗?看来是准备先手抢一个热门ADC啊。”

“要说热门的话,估计会是小炮、大嘴之类的英雄,毕竟我们在上个赛季里经常会见到。”

倒计时3、2、1之后,锁定的赫然是扇子妈卡尔玛。

……解说们仿佛吃了一口苍蝇。

“没想到会先拿辅助,但是卡尔玛被ban的概率也挺高,估计是不想给对面拿到吧。”

镜头里观众们都看见主播选手们发出笑声,好像是在嘲笑荣耀职业选手们错失良机,他们带上玩味的表情,仿佛就是要给荣耀选手们一个尴尬难看,第一个位置锁了堕天使莫甘娜。

莫甘娜一锁,观众席里发出嘘声,只要是经常和莫甘娜亲密接触的玩家们都了解莫甘娜的黑盾恶心程度绝对不低。

等到第一轮BP结束,荣耀选手们拿了卡玛尔、慎、EZ,而对面的主播们则是拿了莫甘娜、小鱼人还有薇恩,第二轮BP开始,还有四个英雄待定,本场BP即将结束。

“慎和探险家啊,两个都是支援很给力的英雄,还有卡尔玛辅助,粘着打,这个阵容基本不容易出错,听闻叶修的作风我以为他会选择暴力强开的阵容,然后一次团战推上高地呢。”

“叶修先锁了卡尔玛,探险家是周泽楷锁的,两位前后第一人是打算控死下路吗?”

“那这就精彩了啊,很期待看到这两位在下路能有什么精彩亮眼操作。”

等到蓝色方最后一个英雄选择,叶修早就给了指示:“拿卡牌。”

“……卡牌?”王杰希大小眼眼皮微妙跳了跳,“谁用?我没练过卡牌。”

“当然是我来了。快锁了,卡尔玛给你。”

王杰希一脸懵逼,叶修的声音传来:“怎么,王大眼,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上半个月摸鱼一直用的扇子妈。”

……为了大局着想骑虎难下的王杰希在最后一秒锁了卡牌,加上喻文州锁的打野潘森,这一套阵容看上去就是包揽全图的全球流,而对面则是天使打野加上兰博上单,这一套四保一的阵容中后期起来了也是凶神恶煞。

BP结束,最后调整时间里,英雄忽然发生了交换,第一顺位的叶修和第五顺位的王杰希调换了英雄,一开始锁了卡尔玛的叶修,赫然准备用起卡牌!

现场立刻传来呼声,叶粉们以及拥有卡牌情节的LOL粉丝们激动不已,喻文州盯着屏幕,问叶修:“叶神,您留的就是这一手?”

“没想到吧,到时候咱们一起去蹲兰博,抓爆他。”

王杰希无奈叹息:“你这么任性就是周泽楷惯的吧。”

叶修毫不客气开启嘲讽大招:“拿不到想要的英雄就说骚话,王大眼你不要妄想扰乱军心啊。”

就此场阵容,解说们也讨论起来:

“全球流打四保一啊!这场看点很多,虽然荣耀选手这边支援很快,团战肯定占便宜,但是对面也不虚,被兰博抓爆的话基本也发育艰难,薇恩一旦起来了疯狂输出就是一波上高地的节奏啊!这要是拖到后期简直没法打,看来只能打中前期。”

“可能也没想到对方会拿这么针锋相对的阵容吧,这场比赛35分钟之内不结束的话估计蓝方水晶就要爆了。”

“但是你们看叶修他们的表情,还很轻松啊!看来是早有对策了,叶修和喻文州是荣耀联盟出名的四大战术师,说不定心中早有想法了。”

“所以这场咱们都不能太早下定论,只能拭目以待。好我们看到已经切进地图了,比赛正式开始!”

 

 

 

 

进入召唤师峡谷,五个英雄在泉水出生,买了出装之后便快速离开高地在蓝Buff乱绕,打完蓝Buff之后,几个人一起蹲在草丛里,看上去颇有打一级团的意思。

一级团这种东西也是依情况而定,按着对面四保一的阵容,一级团如果薇恩不小心被采了一血,兵线再给收一波,那发育首先就会落下一截,而叶修和喻文州两个心脏加上王杰希这个隐形心脏不约而同选择蹲点守一波,看来都心有灵犀前期就打算压制住对面发育。

地图上,河道边上首先出现了小鱼人拿着叉子一蹦一跳的身影,随之而来的是莫甘娜,直接插了一个眼放在草丛里,红光扫过五人暴露无遗。

既然被发现了,互相交换几个技能,谁也没有占到便宜,便草草散场。

“哎呀被发现了,这一波团没打起来了,还是各自回线上好了。说起来现在我们好像在正式比赛中看到一级团的机会不太多了,大家都知道这是套路啊套路。”

“对啊就是赤裸裸的套路,但是平时的排位赛还是挺多的,毕竟一级团打得好的话有可能瞬间就会拉开一截差距,两个人头三个人头都是有可能。”

蓝色方各自回线,卡牌来到中路时,和对面的小鱼人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尽量从远程攻击来补兵,途中还不忘插了一只眼进草丛。对面的小鱼人在线上属于比较强势的英雄,拿着鱼叉一蹦一跳的在塔下来回游走,浑身洋溢着勾引挑衅的味道。

不过叶修却一直很淡定,第一波兵线全程只A小兵,丝毫没有攻击小鱼人的意思,但是当兵线被确定在卡牌手里时,叶修果断行动起来。

卡牌万能牌骚扰,击中小鱼人之后又及时退回塔下,小鱼人蹦蹦跳跳躲到另一边,藏在草丛里,不过一切都被真眼看得一清二楚。

叶修嘴角勾起,继续悠闲补兵,同时问喻文州:“来不来抓?”

喻文州回答:“等下就来。”

此刻对面的小鱼人蹦跶得有些难受,卡牌完全没有推线的打算,可以说这操作有点塔下猥琐补兵的感觉,但是的确起到了效果,起码小鱼人不敢近塔。而近战特质又使得小鱼人不能推线,清兵技能还要留着逃跑,中路对线居然一开始就落了下成。

“荣耀大神叶修平时是主玩卡牌的吗?在线上控线拿捏自如很有一套啊,现在把小鱼人逼得漏了不少刀,还不能推线,除非是等卡牌回家补装,否则这波兵线小鱼人又吃不到了。”

“这个不清楚,看到比较多的好像是周泽楷的直播,叶修还真的没有听说过他的卡牌,但是看样子好像早有准备,深藏不露。”

“正常情况下卡牌如果推了一波兵线到对方一塔,反而会对小鱼人有利,这个位置现在很不安全,如果潘森过来抓的话很轻易就会被抓个正着啊,而且对面那边来野也不能轻易抓,卡牌手里捏着点燃,还在塔下,换血肯定不值。”

就在解说们讨论着叶修的卡牌时,系统提示忽然响起,击杀画面同时出现。

First Blood.

大家只见小窗里,带着Buff的潘森已经去下路抓了一波,而被采了一血的是莫甘娜,现在还留在线上的是残血的薇恩,但是她也不敢多浪,绕到塔下已经准备回城。

“换了一个辅助,一血值钱啊,现在EZ回去补装了,卡牌也回家出装了,先出的是中娅。”

“中娅一出小鱼人更加难受了,现在小鱼人终于吃了一波兵,但是前面亏太多,就算卡牌回来他也不舍得离开,不知道等会儿卡牌会不会和潘森抓一波?”

叶修似乎和主播们心有灵犀,因为他准备回去清兵线的时候就已经召了喻文州过来,却没有回到线上,在中路另一个河道边插上眼,接着直接去了上路。

潘森和卡牌蹲在草丛里,对着对面的兰博虎视眈眈。

慎在线上游走,但是看上去明显是被兰博压制。机械公敌兰博在上单一向是拥有王者地位,方锐操作着慎被兰博时不时喷出的火焰骚扰到连兵都补不好,咬着牙后悔怎么BP的时候没有把这个大热英雄给ban了。

“方锐大大你急什么,咱们不是来抓了吗,等你到6了,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啊。”

方锐皱着眉,地图上的慎在用Q和兰博耗着兵线,这样缓慢而磨人的交换实在是让他觉得憋屈。他虽然是走猥琐流派,但是猥琐也要猥琐得干脆,像这样磨磨蹭蹭两人像打太极一样,你来我往,跳交际舞呢?

好在现在潘森和卡牌一起来了,三个人一起,潘森和慎的控制够强,带走兰博妥妥儿的。

看准时机后,卡牌和潘森忽然从草丛中冒出,卡牌黄牌先定住兰博,慎召回的魂刃砸中兰博,潘森的长矛飞去,一时间技能全部向着兰博招呼而去。

兰博的喷嘴不停喷出火焰,EQ二连打上一套,但是面对三人围攻显然吃力,不停后退,往塔下缩,远程攻击惬意自如的卡牌这时候一张蓝牌又飞来,顿时兰博的血线又给蹭掉一截。

“兰博被夹攻!现在在塔下但是已经残血了,不过蓝色方不能高兴得太早啊,后面凯尔来了!”

拥有上帝视角的解说和观众们清清楚楚看见审判天使挥舞着翅膀从草丛里飞出,W给了兰博,在血量回升的同时还附加移动速度提升,兰博赶紧从塔下顺着草丛往回游走。凯尔的Q击中潘森,兰博又回头扔了两个鱼叉,同时防御塔也打中了慎。

“撤撤撤!”

叶修第一时间下了指示,这波Gank并不成功,还以为能蹲到兰博,没想到会被凯尔反抓,双方都没占到便宜,好在闪现还没有交,否则的话真是得不偿失。

“这一波没抓到,不过没关系,对面兰博也回家了,慎现在可以畅快补一波兵,卡牌回线上了,小鱼人不在线上,看来是回去出装了。”

“下路这里好像进展还不错,周泽楷的补刀水平很好啊,真是犀利。”

“对啊,而且他的走位也很精准,很难想象居然不是专职LOL的职业选手。”

下路EZ悠闲从容补兵,不愧是伪LOL职业选手周泽楷,补兵的专业性让解说里的两位前职业选手都赞叹太过利落,精准的平A从不遗漏任何一辆法拉利,扇子妈把视野布好,到处游走,和EZ时不时骚扰一下对面的薇恩和莫甘娜。

又一波兵线上来,EZ和扇子妈跟着兵线一点一点往前推进,把莫甘娜和薇恩逼在塔下,还蹭掉了塔一半血,中路卡牌在小鱼人回来之前,同时也点了中路二塔三分之一的血。

局势看上去似乎暂时保持着平稳,等到升上6级时,潘森便开始在地图上Ping着早已刷出来的小龙,看来有意去拿早已刷出来的元素龙,说不定等会儿就要和对方产生一波碰擦。

不过这个碰擦没有想象中来临得那么快,因为在叶修他们还在补兵收割兵线的时候,忽然跳出提示,显示第一条小龙已经被击杀。

“丢了一条龙啊,还是一条土龙,这在十五分钟之前拆塔很有利啊,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条龙了。”

“不过也没办法,对方快了一步,好在这边经济和人头还领先,暂时双方还都是势均力敌。”

对方在拿了小龙之后,直接几人开始用上中路中推,而卡牌刚刚去拿了蓝Buff,正和潘森一起在后来的路上。

五人面对对方两人,哪有不开团的道理?

“兰博冲过去开大,莫甘娜对卡牌套上枷锁,薇恩在凯尔身后输出!看来是打算先带走卡牌啊,潘森原地起跳凯尔放出盾卡牌用了鬼步,但是身上带着点燃!现在残血进了草丛,哎呀,没了!”

An ally has been slain.

等到周泽楷和慎传送支援时,语音提示已经响起。

在卡牌第一个牺牲之后,团战之下,对面的薇恩和莫甘娜也没能幸免,最后双方互相交换了两个人头,结束了这场团战。

这两个人头都是EZ击杀,一时间,EZ成为了场上发育最优良的英雄,其次就是兰博。

叶修咂咂嘴:没办法,意料之中的死亡嘛。

 

 

 

比赛的进程已经走到二十分钟,目前从经济比和人头比看上去,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们略占优势,虽然薇恩因为被针对一直没有发育起来,但是兰博却已经切切实实出了一身rou装,喷着火走在最前方,仿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在互相拿了一次小龙后,第三条小龙刷出,还是一条水龙。水龙的Buff是增加生命值和法力值,这对面薇恩来说具有一定作用,因此这次卡尔玛早早前去打探情况,果不其然,又一次看见技能不停闪烁——对方又一次抢在他们之前打龙了。

卡尔玛已经在地图上Ping了小龙的位置,她在草丛那里游走,小地图上EZ已经开始传送,抵达小龙的地域之后他的Q直接冲着攻击小龙的人群放去。

耳麦里方锐已经叫起来:“靠靠靠周泽楷你能不能别当你在打荣耀?!一言不合就开团?!咱们不是你轮回的队员啊!”

喻文州也显得挺尴尬:“周队,你好歹挑个时机再动手吧?”

王杰希也是猝不及防,不过ADC都上了他这个辅助不上显得太没道理,二打五,也是没谁了,他用鼻子发出一声冷哼,卡尔玛抛出一枚能量发球,正式加入战局。

而周泽楷聚精会神盯着屏幕,嘴里只吐出两个字:“能打。”

声音还低沉磁性自带低音炮。
耳麦里同时传出的还有叶修的轻笑声。

方锐一阵凌乱,脑子里迅速闪过“别人家的男朋友”这个梗。

正在聚精会神收割小龙的英雄们早在EZ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他们还没来得及分散走位做好防备,EZ直接冲过来开团这个操作也是让主播们一脸懵逼:这这这打得也太鲁莽了吧?难道他们打荣耀就是这操作?

现场的周粉们已经尖叫起来,他们的楷皇终于把荣耀里的作风拿出来了!

大屏幕上,EZ射出的能量弹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击中了薇恩,兰博立刻调转喷头,火焰对着EZ疯狂喷来,而莫甘娜的黑盾及时放出,挡在前端。

“开团了开团了!探险家Q中薇恩,兰博开大莫甘娜放出黑盾,凯尔和小鱼人还在打龙,关键是小龙血量还不是最低,这个时候都很纠结啊不管先打人还是先打龙都要慎重选择。”

“还是先打人吧,哪有时间打龙?蓝色方这次是全球流啊,支援起来很快的,潘森已经来了。”

空中忽然掉下一块靶,红色披风的潘森从天而降,带起的尘土掀翻了正在酣战的敌军。

紧接着下一刻,一道光波闪过,河道里出现一道旋转光圈,卡牌大师也及时赶到,同时慎传送到位,大盾开启。

二打五瞬间就变成势均力敌。

但是这还不是势均力敌,因为水龙还没死,红色方还要扛着水龙的伤害,此刻小龙简直成了蓝色方的好助攻,脆皮薇恩被叠加的保护最多,兰博出肉装打起来太费劲,于是小鱼人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An enemy has been slain.

Double Kill.

一转眼莫甘娜也已经变成尸体,地上还残留着堕天使的黑色诅咒,而击杀她的又是周泽楷。

小龙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最后被凯尔惩戒带走,叶修他们显然是没有抢龙的意思,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杀人。

血厚的兰博这个时刻完美充当着肉盾,喷着火焰挡在对前面,混乱的团战里终于换走了慎,而同时在吃了无数技能下也被卡牌终结,现在只剩下薇恩和凯尔。薇恩还带着凯尔的盾,交了闪现,但是又被卡尔玛的锁链拉住了,EZ不停输出,几下便收割了这个一直被压制发育的倒霉ADC。

屏幕上不停闪动着击杀提示,审判天使凯尔早已交了闪现,顺着草丛往中路飞去,卡牌开了鬼步跟在后面追上去,但是还差着一截距离,不过距离在不断缩短中,残血的凯尔此刻也岌岌可危。

“周泽楷这波团开的太果断了!直接打得对方猝不及防!一换四值得了,幸好凯尔闪现交得快,不然说不定也要倒在小龙那里了。”

“凯尔应该能躲的过,现在能回家就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卡牌用了鬼步追上去了……好!黄牌定住!再来一下就能带走凯尔!”

大家都在期待着卡牌随意一张红牌蓝牌就能收割凯尔,玩玩没想到卡牌定住凯尔后居然在二塔下开始跟着补兵拆塔,凯尔2秒眩晕结束,又赶紧挥着翅膀往回飞。

现场观众还有解说一脸懵逼:这又是什么操作?

现成的人头不要?

观众席也议论一片,甚至有人站起来大声质疑“会不会玩?!”,一时间解说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这种行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说不出什么所以然。

这根本就不是会不会玩的事,而是想怎么玩的事。

观众席和解说以及红色方的主播们都是一脸迷茫,但是随即,便恍然大悟。

就在残血的审判天使挥舞着翅膀即将回到高地时,只见从屏幕黑暗处忽然刮来一道金光,像是一把金色的镰刀,不偏不倚收割了凯尔那最后一点可怜的血量。

An enemy has been slain.

ACE.

观众席沉默几秒,紧接着发出欢呼声,显然都被这一波支援惊艳,解说们回过神来,简直感到不可思议:

“团灭了?团灭了!EZ真是神补刀!时间掐得刚好!”

“不对吧如果没有卡牌定住的那两秒,可能凯尔已经躲过EZ的大了!”

“这么说叶修刚刚选择没有击杀凯尔,是为了把这个人头让给周泽楷?”

“那都是……商量好的?这也难怪,LOL不像荣耀,可以开语音的嘛,说不定早就讨论好了。”

“对对对讨论好的,肯定是战术,战术!”

不知为何解说们以及现场观众纷纷感觉给塞了一口结结实实的狗粮。

方锐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去TM的商量好的,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商量了?!什么动静都没听见,叶修在那儿拆塔的时候他们看的眼睛都直了!

比赛还在继续,蓝色方中推直接上了高地,开始拔第一颗水晶。

“不知道能拔几颗水晶啊,小鱼人快要复活了,应该不会就这一波了。”

“现在兵线情况不是很好,看来红色方这边还能再撑一波,现在第一个水晶拔了,莫甘娜和小鱼人复活!不过并没有什么卵用啊只能给一些小型的骚扰,打在慎的身上根本不疼啊!”

“好了不能浪不能浪,快稳住,现在这个时候赶快撤了去把大龙打了!”

就在此刻,卡牌几人已经去了纳什男爵的地盘,插了一只眼开始打大龙。视野里莫甘娜正在旁边的水道里绕来绕去,不敢贸然靠近。周泽楷等人都在奋力围攻大龙,只有叶修的卡牌大师时不时从洞里出来扔一发万能牌蹭一点莫甘娜的血量。

纳什男爵的血量急速下降,与此同时主播队的英雄们也已经全部复活,一个一个陆续赶来,遇上这种情况,有经验的玩家都知道可能要发生什么剧情了——毋庸置疑抢龙是最好的选择。

“凯尔给了自己一个大!开了惩戒!这最后一下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啊,哎呀!没抢到!撤了撤了,卡牌黄牌定住了薇恩,薇恩现在可怜了啊和EZ拉开四个人头比!这还怎么玩?莫甘娜放出黑盾兰博开大对着慎疯狂输出,扇子妈群盾加速,小鱼人给拉住又给潘森晕住点上虚弱EQ二连,EZ放了大!小鱼人挂了!”

屏幕上系统提示音不停响起,红色方只带走了卡尔玛一人,而他们的ADC薇恩顺着草丛赶紧回家,不过显然叶修他们根本不屑于去收割这个残留的脆皮薇恩,直接在大龙的洞穴里就开始吟唱回温泉了。

“哎呀这一波真是太亏了,没了没了,四换一这还不就是直接上高地的节奏了?”

“两波团打的人头比和经济比都拉开很大差距,看来主播队这场要凉了,现在蓝色方回家补装,装备买一买就该去抄家了。”

屏幕小窗切换到主播们镜头,一个个脸色显然不太好,紧皱着眉神情严肃;又切到叶修这里,观众们看见叶修神色悠闲,嘴一直在动,只有坐在比赛席里连着语音的选手们知道这场比赛叶修一直作为总指挥操控着大局,他在荣耀上的天赋同时也带入到英雄联盟里,作为本场的总指挥,场上的四个半吊子非LOL职业选手没有任何意见。

“补装,咱们直接一波上高地,别磨蹭了,给对面一个痛快。”

王杰希问:“叶修,你是不是和周泽楷私下练了配合现在秀恩爱来了?”

从前一波团战卡牌和EZ的配合默契度来看,足以让LOL职业圈大神拍手称赞,别告诉他们这是爱人之间的心电感应,王杰希会被一嘴狗粮噎死。

没想到叶修还真就这么不要脸了。

“谁私下里练配合了?我和小周还需要练?伸手就来啊。”

周泽楷没有否认,叶修钻研卡牌期间他还真没多什么嘴,就让他自己弄着玩儿,只不过偶尔会随手捡个英雄和他1V1对对线,还真没有用过EZ打配合,今天能有这样的效果,也是超出周泽楷的意料。

他惊艳的是叶修在短短时间里可以把卡牌这个英雄吃透,这个人在网游方面的天赋真的强到可怕,如果他放下荣耀改为专心钻研LOL,说不定会创造出另一番光辉成就。

刚刚看见卡牌追出去的时候,EZ一直保留的精准弹幕还没来得及释放,他心里计算估计赶不上了,会差那么一两秒,但是叶修恰恰补足了这一两秒。

这是是一种不需要言语的默契。

“我们来看一下,探险家毋庸置疑已经起来了啊,一身神装,三相法穿饮血剑,伤害简直爆表啊,现在蓝色方一大半的人头都在EZ身上,周泽楷这个ADCarry是真的Carry了。”

“卡牌也起来了,3/1/7,也是一个很漂亮的数据,虚空巫妖还有中娅,总体看来蓝色方这边都属于富到流油,身上还带着大龙Buff,这场……啧啧啧话不能说得太绝,但是红色方是真危险了。”

大屏幕上,蓝色方的英雄们补装结束,脚下冒着火星蹿出温泉,跟着兵线一路前行,对方仅存的薇恩在高地来回乱转,距离最早死去的小鱼人复活时间还有5秒,而卡牌的万能牌已经像三把利箭射了出来。

被压制的死死没有发育起来的脆皮薇恩看见卡牌的第一反应就是——退。

她退到高地第二颗水晶后,尽量躲在塔下骚扰,来回游走,终于红色方英雄陆续复活,但是却给逼在高地进退不得。

最先复活的小鱼人和薇恩,被潘森还有卡牌这对Gank好搭档击杀在高地,他们已经不可能再撑到下一次复活了。

转眼间高地水晶已经拆得差不多了,穿着蓝色雨衣的小兵们已经开始拆门牙,已经到了这种大势已去的地步,主播们终于不管不顾开始上去以卵击石,而这次换成卡牌和EZ一起,夫夫档携手虐泉。

“第一颗门牙拔了!小兵现在在拔第二颗!兰博挂了凯尔和莫甘娜现在给堵在泉水里出不来、卡牌真和EZ真是一对好搭档不去拆家在这里默契虐泉!5,4,3,2,1!让我们恭喜荣耀职业选手们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红色方的水晶猛然爆裂,屏幕上那对冰蓝色的翅膀张开,伴随着激昂的BGM,现场欢呼声一片,叶修长出一口气,拿下耳机准备起身,身旁周泽楷的手已经扶住他的胳膊把他拉起,漆黑眼眸中荡漾着温柔笑意。

叶修挑了挑眉,仿佛在示威:

怎么样,哥的卡牌用得不错吧?

周泽楷则是用行动做出回答。

他张开手臂抱住叶修,轻笑着在耳边低语:

“You  are  legendary.”

 

————————END————————

 

 

一个不算番外的番外:

 

方锐戳戳喻文州的胳膊:“喂,你说咱们要不要提醒他们一下?要抱下去抱,对面还等着握手呢!”

喻文州一指大屏幕表情很微妙:“看,导播可一直盯着这个镜头不肯切呢。”

王杰希冷哼一声,绕过这对拥抱的狗男男提前下台了。

次日,周叶友谊赛结束甜蜜拥抱长图已经被做成版头放在论坛首页,官方粮,一世甜。

 

 

—————这才是真正的END————

 

 

设了定时,翻了请等我起床补

 


评论(34)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